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台下雨3歲兒子白冰冰大S公公居家滅蟑螂杜拜刺青公立幼兒園
  • 搜尋:

    補貼 結果共2,134筆

  • 阻陸車傾銷! 美議員提加稅 拜登啟「聯網汽車」調查

    中國汽車產業,尤其是電動車,近年挾帶龐大的價格優勢,在全球汽車市場快速崛起,也引發各國貿易保護主義抬頭。歐盟與英國先後傳出對中國電動車展開反補貼調查,未來可能調高關稅。而美國一方面有議員提案,要調高從墨西哥進口的中國汽車關稅。美國總統拜登更以國安威脅為由,下令商務部對中國聯網汽車展開調查,未來可能對所有裝有中國製車用軟體的汽車,設置規範或禁令,全面防堵便宜的中國汽車衝擊市場。
    2024/03/01 20:00
  • 看得到住不到!監委指社宅中籤率偏低 政院:20萬戶年底達標

    監察委員日前指出,社會住宅中籤率偏低,難以滿足民眾需求,盼請中央與地方政府應攜手提升社會住宅興辦速度與量能,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9)日在記者會表示,尊重監察院報告,政府持續精進相關作為,預計今年底能達20萬戶的社宅目標,另外,也希望能在2032年累積完成社會住宅25萬戶、社宅包租代管25萬戶以及租金補貼50萬戶,共100萬戶的目標。
    2024/02/29 13:01
  • 帳戶「爽多1.6萬」!6筆錢刷一排 網嗨爆:我也收到了

    真的發錢了,快刷戶頭,鈔票進帳了!一名男子手機突然收到銀行轉帳消息,打開戶頭竟看見多了一排入帳,整整6筆錢、共1.6萬多元,全是「行政院」所發放,不少網友也欣喜回報領到了!
    2024/02/29 07:00
  • 訂單減!製造業「無薪假」最多 比裁員更易調度人力

    產業景氣牽動著就業市場,新竹縣有一家電子廠,傳出裁員消息,不過,勞工處反駁,表示只有接獲118人實施無薪假的通報,而新竹縣1月通報無薪假,比去年同期減少,綜觀看到全台的數據也是如此,勞動部觀察,今年景氣相較於去年可望好轉,無薪假比例預估會降低。
    2024/02/27 23:08
  • 租補通過領嘸! 租客控房東詐領17個月補貼

    台中一名女房客指控,遭到房東盜用身分申請租屋補助,並且領款時間長達17個月,總額高達5萬多,將要提告求償,對此國土管理署也回應,接獲檢舉已經停止發放,移請移送政風單位及法務部廉政署依法究辦。
    2024/02/24 20:17
  • 台日半導體合作創雙贏 韓媒嘆:三星難縮小與台積電差距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縣設晶圓廠,熊本一廠,為原先默默無名的菊陽町小鎮帶來「高麗菜田變矽谷」的台積電震撼,日本政府今(24日)也正式宣布將補貼台積電建設熊本二廠,提供最多7320億日圓(約新台幣1537億元)的財政支持。韓媒《中央日報》指出,台灣與日本在半導體產業的關係愈來愈密切,讓三星電子難以縮小與台積電的差距,甚至不能百分百保證三星能堅守住業界第二名的位置。
    2024/02/24 18:10
  • 日相岸田祝賀台積電熊本一廠開幕 再宣布補助第二晶圓廠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建廠,熊本一廠正式落成並於日本時間今(24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舉行開幕儀式。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親自出席典禮,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以影片方式在典禮上致詞,他正式宣布決定對台積電建設熊本二廠提供財政支援。
    2024/02/24 15:39
  • 台積電熊本廠2月24日開幕 專家:給德美壓力

    台積電熊本廠2月24日開幕在即,更具有指標性意義,專家分析,熊本廠能快速進展,有賴於當地政府預算補貼進程快,而這日本模式,析恐怕也有展示給美國、德國政府看的用意,另外設在日本背後的戰略意義,也是為了更貼近市場,還能成為台積電跨國管理的練兵場。
    2024/02/21 19:44
  • 突破美國封鎖!大陸外長新春首訪德西法 拋經貿利多拉盟友

    近年來,歐盟有意降低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依賴,近期還啟動了電動車反補貼調查,關係日趨緊張,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結束德國的慕尼黑會議後,隨即前往西班牙和法國訪問,為的就是鞏固與歐洲盟友的關係,防止經貿脫鉤。
    2024/02/21 19:24
  • 租客荷包救星?台電「租屋電費查詢」難約束房東 NGO態度保留

    萬物皆漲,加上租屋黑市無法改善,每個月的房租和電費,雖然讓人備感壓力,租屋族卻也只能逆來順受。因此台電公司在上個月底,推出了「租屋電費查詢專區」,簡易版資料,只要拿租賃契約書和身分證明申請,就能查到住處平均電價。但想要更詳細的資訊,就得向房東提出授權!加上並沒有相關約束規範,讓許多民眾質疑,這項措施就像是租金補貼,看的到吃不到。
    2024/02/20 23:02
  • 不是台積電!美國援助自家晶片大廠 格羅方德獲470億補貼

    在全球半導體短缺的當下,美國拜登政府展現強化國內供應鏈的決心,宣布將向全球第四大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提供15億美元(約471億新台幣)的補助,促進該公司擴產晶片,這也是美國《晶片法案》實施以來的最大筆補助金額。根據路透社報導,格羅方德已與美國商務部簽訂初步協議,未來將在紐約州馬爾他鎮打造一座新的晶圓代工廠,並同時擴建位於該鎮的現有晶圓生產線,以及另一條在佛蒙特州柏靈頓市的生產線。
    2024/02/20 16:28
  • 泰國總理爆料 新加坡給泰勒絲近億補助「要她別去鄰國開唱」

    泰國總理塔維辛(Srettha Thavisin)近日大爆料,聲稱新加坡政府為阻擋泰勒絲(Taylor Swift),前往東南亞其他國家舉行巡迴演唱會,與她達成「獨家協議」。根據總理的說法,演唱會主辦單位向他透露,星國提供每場演唱會200至3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99萬至9448萬元)的補貼。據了解,泰勒絲將於今年3月在新加坡國家體育場,舉行6場座無虛席的演唱會,該座體育場可容納5.5萬名觀眾進場。然而新加坡政府和AEG對此爆料,至今尚未做出任何回應。
    2024/02/20 11:23
  • 2023年租稅負擔率14.6% 刷25年來新高

    2023年稅收超徵3617億元,成為史上第三高,其中租稅負擔率為14.6%也是25年新高,2022年超徵稅收除了補貼台電以及勞保,還加碼普發6000元現金,畢竟國庫的錢最終還是屬於全體國民,實際有規劃的作為對於民眾來說更重要。
    2024/02/19 23:08
  • 歐盟瞄準中車 展開反補貼調查

    歐盟宣布將依「外國補貼條例」行使職權,對中國大陸「青島四方機車車輛有限公司(中車四方)」展開反補貼調查。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是歐盟反壟斷監管機關首度援引嚴格新法,對全球最大列車製造商中國中車公司旗下子公司是否接受補貼,使得在保加利亞的電動列車招標案中取得不公平優勢,啟動全面調查,而調查時機正值歐盟尋求強化管制大陸進口、降低對大陸依賴,進而導致大陸與歐盟之間的貿易緊張上升。」
    2024/02/19 15:56
  • 刺激旅遊新招 泰國免費提供遊客醫療事故保險、最高賠86萬

    為了提升國內旅遊業收入並保障外國遊客的安全,泰國政府推出新計劃。外媒報導稱,這個新計劃規定,如果外國遊客在泰國發生意外,可以依照免費保險,獲得最高50萬泰銖(約新台幣43萬元)的醫療補貼;如果不幸身故,則可以獲得100萬泰銖(約新台幣86萬元)的賠償金。泰國在2月14日正式推出此計劃,目的是確保外國遊客,在泰國能得到適當的照顧。旅遊體育部已撥出5000萬泰銖(約新台幣4300萬元)的緊急預算,用來資助此項保險計劃。
    2024/02/16 17:03
  • 明天開學!高中職學費全免 私大學減免3.5萬、補貼租金1萬

    大學即將陸續開學,今年有許多補助政策上路,包括私立大專學雜費減免,每學期最多新台幣1萬7500元;公私立大學的校內住宿生,也都獲得租金補貼,每學期最高5000元。
    2024/02/15 17:17
  • 延長幼兒園課後照顧 北市加碼補貼「這時段」半小時20元

    今年寒假開始,台北市實施新訂課後延長照顧服務要點,主打「定額收費制」,在課後下午4時至6時的延長照顧費用,1小時僅收費35元、半小時收費20元,減輕家長支付孩子課後延長照顧的經濟負擔。
    2024/02/09 09:41
  • 降風險!中美經濟小組三度會談 中澳關係生變

    中美兩國在激烈的競爭與分歧下,仍維持溝通來降低風險。美國訪問團從周一起在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經濟工作小組第三次會談」,雙方各自表達對美方加徵關稅,以及中方巨額補貼電動車造成產能過剩的擔憂。同時,美中兩國在人權與地緣政治的競爭仍激烈,例如美國後院的瓜地馬拉,有意發展與中國正式貿易關係。至於近來逐漸融冰的中國與澳洲關係,則因為北京當局以間諜罪重判澳州華裔作家楊恒均,引澳洲重怒,雙邊關係改善恐將功虧一簣。
    2024/02/07 19:51
  • 電動車補貼縮水「油電混合車」成新寵 豐田股價創歷史新高

    豐田汽車(Toyota)股價在週三創下歷史新高,並帶動本田(Honda)與日產(Nissan)股價也有所上揚。這波車廠股價上升的熱潮,主要來自於市場對混合動力車款需求逐漸增加,由於政府補貼減少和高利率,讓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意願降低,讓混合動力車成為消費者的新寵。許多海外汽車製造商也因此縮減電動車的上市計劃或降低生產目標。反觀豐田,豐田在第三季的財務表現出色,主要是由於對油電混合動力車輛的強勁需求。 週三豐田的股價上漲4%,早盤股價甚至跳升7.3%,創歷史新高,並超越東證股價指數(Topix)0.2%的上漲幅度。同日,日產與本田汽車的股價,也分別上漲2.9%與1.3%。 高盛分析師在報告中提到,「我們認為市場現在正在重新思考,混合動力產品的可能性,這也是豐田的強項。」分析師補充說明,該公司在提高價格方面的進展,幫助推升其每輛車的收益,這可能是預測營利提高的最大因素。 自2023年初以來,豐田股價已經上漲80%,同一時段,本田的股價上升69%,而日產則增加47%,而這些公司的增長速度,都遠超過同期東證股價指數的34%的上漲。 在公佈業績後,豐田在週二宣布,將對其在美國肯塔基州的工廠,投資額外43億新台幣升級,該工廠將為美國市場組裝一款三排座的電動SUV。
    2024/02/07 15:29
  • 雷蒙多證實 美國8周內發放390億晶片補助金

    拜登政府擬宣佈發放補貼給英特爾、台積電等半導體巨頭,對此,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近期也證實,商務部計劃在未來2個月內,從政府的390億美元晶片補助計畫中,撥款數筆補助,以提振半導體製造業發展。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這件事跟選情沒有關係,因為這本來就是之前美國國會通過晶片法案裡,要補助半導體而要發放的補貼,主要是用來鼓勵對美國國內半導體的發展,且還花了一段時間才終於開始發放,可說是延遲了,且這些補助對英特爾、台積電等公司很重要,因為他們已經耐心等了好長的時間。」
    2024/02/07 15:28
  • 集體婚禮全是演員? 印度驚傳假結婚詐領政府補貼

    一段在印度北方邦流傳的影片引起公眾的熱議,該影片揭示了一場由政府主導的集體婚禮中,一些「新娘」為自己戴上花環進行自我結婚的情況。這起事件與首席部長的集體婚禮計劃(Chief Minister’s Mass Marriage Scheme)有關,該計劃旨在為貧窮的年輕男女提供結婚機會,並給予金援補貼,影片曝光後被懷疑這群新娘,是為了騙取補貼「假結婚」。
    2024/02/06 11:58
  • 帳戶「爽多1.2萬元」!31萬人快領 網嗨喊:我也收到了

    被錢砸醒,今(2)日入帳!不少人今日驚現銀行多了「好多筆錢」,8000元至1.5萬不等,驚喜大喊真的收到了,大家快查帳!
    2024/02/02 10:53
  • 疫情後大客車駕駛依舊缺! 全台恐缺2成

    台灣的客運業面臨招不到人的窘境,業者表示因為疫情期間減班,所以很多的駕駛離開,而目前估算,全國公車客運業缺員人數至少達到兩成,業者表示,希望政府能夠給予實質的薪資補貼。
    2024/01/30 22:46
  • 國道客運喊漲價!3排椅最高恐漲23% 公路局回應了

    國道客運業者積極爭取近18年未調整的運價,客運公會向交通部公路局提出調漲案,多次修正後,傾向漲幅為7%至23%;公路局今天說,相關調整案未定案,不排除政補貼,票價不變。
    2024/01/30 21:30
  • 年前發錢囉!房貸補貼合格達49萬戶 將領到3萬房貸支持金

    行政院推動「中產以下房貸戶支持專案」,自年6月1日開辦,同年12月29日截止受理申請,累計件數近77萬,其中合格戶近49萬,國土管理署表示,農曆年前會將3萬元房貸支持金全數核發,帳戶存摺會註記「行政院發」,提醒民眾留意。
    2024/01/30 1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