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市模仿犯楊穎後事棒球餘震水果Angelababy規模8.7強震情侶
  • 搜尋:

    補湯 結果共79筆

  • 秋涼進補變貴了! 知名羊肉爐「漲價」

    天氣漸漸轉涼,秋意越來越濃,很多民眾想吃羊肉爐,補補身子,不過可得多花一點,因為連鎖羊肉爐店家,調整價格,部分熱炒漲10元,清敦羊肉則是漲到500元,其他店家也力推秋補料理,除了放進中藥材燉補湯之外,還把握秋季進補原則,也就是多吃白色食物,聲稱可以顧肺,像是山藥,就是很好的秋補食材。
    2014/10/04 19:34
  • 乾隆養生有道 「三清茶」調養五臟

    清朝乾隆皇帝長壽,活到89歲才駕崩,史料記載,是因為他特別注重養生之道,平常最喜歡的宮廷料理是用中藥熬製而成的十全大補湯,最愛喝的是由梅花、佛手和松子三種中藥材沖泡的「三清茶」,主要能夠舒肝理氣,對於降低膽固醇也有很大的功效。
    2014/02/05 22:15
  • 食療防流感! 吃十全鰲湯、牛奶、雞蛋

    流感高峰提前到來了嗎?在香港,因為流感到門診看病的人數,創下5年來的新高,提醒到香港旅遊的民眾得特別小心,在台灣,也有類似情況,上個禮拜全台共有7萬6000人,因為類流感症狀看門診,比前一周增加了16.9%,在感冒病毒還沒找上你之前,怎麼提前預防?營養師建議,像是豆類、深海魚、瘦肉、雞肉或雞蛋,都是好的蛋白質攝取來源;有些大老闆則是喝補湯,跟流感保持距離。
    2014/01/11 00:08
  • 立冬進補 麻油雞業者嘆生意掉2成

    今天(7日)是立冬,也是進補好季節,但近期食安風暴下,麻油、米酒的「純度問題」引發關注,有麻油雞業者就大嘆生意至少差了兩成,只是不吃麻油、米酒等食品,如何進補,像客家料理,就使用「羊奶頭」,一種植物燉湯,還有民眾自己去配十全大補湯,中藥店的生意,比去年同期好了2到3成。
    2013/11/07 21:44
  • 【好吃一點訣】無籽橄欖燉土雞 夏天涼補湯頭酸甘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來看台南這間農場的橄欖雞湯!老闆選用放山雞煮雞湯,美味的祕訣就在於湯中加入他們自己栽種的太平洋橄欖,敲碎的橄欖融在湯中熬煮過後,讓雞肉增添一股淡淡清香,湯頭酸中帶甘,讓民眾吃了回味無窮。
    2013/05/13 10:47
  • 〈獨家〉18歲女補過頭 唇裂!喝補湯有撇步

    天氣冷颼颼,很多人這時會想喝補湯,讓身體手腳暖呼呼,像是補氣養血的八珍湯和十全補湯等,都是熱銷藥膳湯,不過可不是每個人體質都適合喝這些湯,像是藥材裡的當歸會加快腸胃蠕動,消化不好的人容易拉肚子,肉桂能入腎補氣,但體質燥熱的人,喝多了會口乾舌燥,就有18歲女學生,因為天冷過敏引發嘴唇炎,但又一直猛塗護唇膏,又喝補湯進補,太過燥熱刺激,導致整個嘴唇潰爛。
    2012/12/23 19:55
  • 牛尾、烏骨雞熬「半天」 大補湯膠質豐,業者?

    又到了冬令進補的時節,內行美食帶您到新北市品嚐一鍋「全陽大骨湯」,老闆先用熬了5小時的蔬菜高湯當「基底」,加入麻油爆炒過的牛尾、烏骨雞等食材,慢火熬6小時,整鍋湯充滿膠原蛋白,喝了營養滿分。
    2012/11/21 17:33
  • 牛尾、烏骨雞熬「半天」 大補湯膠質豐

    又到了冬令進補的時節,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到新北市品嚐一鍋「全陽大骨湯」,老闆先用熬了5小時的蔬菜高湯當「基底」,加入麻油爆炒過的牛尾、烏骨雞等食材,慢火熬6小時;整鍋湯充滿膠原蛋白,喝了營養滿分。
    2012/11/16 11:38
  • 天冷暖身!素食溫補身體無負擔,業者?

    這幾天開始有寒意了,正是進補時機,但怕吃補身體容易燥熱,或許可參考素食進補!「內行美食」帶您認識素食溫補,像能補身兼暖胃的四神湯,餐廳業者用蒟蒻做成的「素腸子」,取代豬腸,少去油脂也不怕有腥味,另一帖大補湯,是以豆類製成的「素肚」代替排骨,吃起來一樣口感十足,爽口、無負擔,頗獲女性消費者歡迎。
    2012/11/07 18:49
  • 天冷暖身! 素食溫補身體無負擔

    這幾天開始有寒意了,正是進補時機,但怕吃補身體容易燥熱,或許可參考素食進補!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認識素食溫補,像能補身兼暖胃的四神湯,餐廳業者用蒟蒻做成的「素腸子」,取代豬腸,少去油脂也不怕有腥味,另一帖大補湯,是以豆類製成的「素肚」代替排骨,吃起來一樣口感十足,爽口、無負擔,頗獲女性消費者歡迎。
    2012/11/01 11:39
  • 1人補湯受歡迎! 羊奶頭、山葡萄鍋吸睛

    外食族如果想吃補,經常得號召一大群朋友一起吃,但看準小家庭商機,台中一家火鍋店專賣養生雞湯,一共有10種口味讓客人挑選,除了常見的麻油雞、何首烏、蛤仔雞之外,最特別的是這裡還賣「牛奶埔」和「山葡萄」雞湯,很多人以為牛奶埔是牛奶湯頭,山葡萄是葡萄湯頭,但客人都被騙了,因為這兩種材料都是草藥,燉煮成一小鍋一小鍋來賣,意外受歡迎。
    2012/01/26 19:39
  • 羊肉爐最燥熱 口乾舌燥易上火

    冷氣團一波接著一波報到,天氣冷颼颼,不少人會趁這時候好好進補,暖和身子,不過中醫師要提醒大家,進補最好還是按體質,像薑母鴨、麻油雞可以暖胃,但如果感冒發炎就不適合;而羊肉爐則是很燥熱,適合四肢冰冷的民眾;至於十全大補湯,一般人以為很溫和,但有慢性疾病、婦科腫瘤的民眾最好避免。
    2011/12/10 18:24
  • 冬令進補 DIY乾隆最「十全補湯」

    冬天到,天氣越來越冷,吃鍋進補身體,是不少民眾的選擇,相傳是古代乾隆皇帝最愛的宮廷料理,十全大補湯,用當歸、川芎、人蔘等10多種中藥材熬煮,散發出濃濃的自然中藥香氣,不油不膩,還能補氣補血,最適合在寒冬裡品嘗,做法也不難,民眾自己在家動手做,也沒問題。
    2011/12/10 13:06
  • 冬進補!「十全大補」養生湯 乾隆最愛

    冬天到,但天氣卻忽冷忽熱,該吃什麼進補身體呢?臺北市商業處舉辦「漢方養生節」,師傅依照24節氣,熬煮出養生藥膳料理,其中「十全大補湯」,雞肉搭配10種中藥材,得熬煮至少1小時,能補氣血,更是乾隆皇帝欽點的宮廷養生料理。
    2011/12/07 12:38
  • 買鍋底送菜、即食補湯 賣場拚「熱商機」

    今天雨勢趨緩陽光露臉,但氣象局提醒民眾別大意,因為東北季風已經報到,全台氣溫往下降,凌晨時宜蘭就出現了最低溫18度,這一周都是早晚溫差大的天氣型態,而量販店業者在上周溼冷天氣,業績提升了3成後,也再加強促銷,祭出鍋底就送高麗菜促銷。
    2011/11/21 12:38
  • 搶熱食財 超商快速鍋PK賣場補湯

    雨下個不停,讓市場上對於火鍋的需求量越來越高,賣場大動作祭出冬令進補系列商品,除了羊肉爐、麻油豬心外,火鍋相關食材大白菜、菇類、甚至烏骨雞等肉類通通有折扣,但這冬天熱食市場的好業績,就連超商也要來分一杯羹,祭出大份量沙茶、泡菜火鍋搶商機。
    2011/11/16 12:42
  • 立冬溫差大 「龜鹿二仙湯」食補養身

    明天就是立冬了,不少民眾都會趁著這個時節「吃補」,今天新北市政府找來食補專家,推薦今年冬天最適合的補品-龜鹿二仙湯。這用龜板和鹿茸提煉的大補湯,適合極端氣候食用,而且還具有改善「腰膝」無力的症狀,而要吃補又能減肥,專家就推薦何首烏雞湯,因為裡頭豐富的卵磷脂,最能增加腸胃蠕動。專家也特別提醒,買中藥材顏色不能太鮮豔,如果含有刺鼻的硫磺味,這可能都是加工過的偽藥。
    2011/11/07 12:26
  • 〈獨家〉天冷吃補!木炭熬古甕 代客燉補湯

    這幾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天下氣溫下滑,氣象局說,這個週末全台最低溫,還會降到22度!這種天氣,吃補湯最保暖,不過講到熬煮補湯,很多民眾覺得自己動手煮很麻煩,高雄就有業者用甕代客燉湯,民眾只要把食材和中藥材交給店家,老闆娘就會幫忙處理,想要什麼補湯,民眾可以自己選擇。
    2011/09/23 19:24
  • 〈獨家〉土雞湯品一人一鍋 單身不怕吃不完

    天氣冷,大家都會想要相約享用一鍋熱乎呼的食補湯,但每次點都是得4、5人一塊吃的大份料理,高雄市這家推出的就是迷你鍋,從燒酒雞、麻油雞,還有香菇雞,13種以上的選擇,通通標榜一人份,讓不少客人直呼方便,想要吃就來買,不用擔心吃不完。
    2011/01/19 11:15
  • 〈獨家〉冬補不用米酒 德國啤酒煮燒酒雞

    一般人喜歡在夏天喝啤酒,但苗栗有一家餐廳逆向操作,用德國啤酒取代米酒,烹煮出熱騰騰的啤酒薑母鴨、啤酒麻油雞。客人說,這道另類補湯,喝起來沒有濃濃的酒味,而是一種淡淡的啤酒香氣。業者出奇招,準備搶攻冬天食補市場。
    2010/11/16 19:22
  • 「提早冷」立冬進補! 四神湯銷量增3成

    今年冬天提早變冷,吃補的人也變多,中藥行裡的四物湯和十全大補湯銷售量比往年好2成,羊肉爐更是業績翻倍,而今天剛好是立冬,也有不少人打算進暖暖身,30年四神湯老店開準商機,多備了1到2成食材,果然才開門,就有人提早來光顧,而打包的客人更是個個大包大包提回家。
    2010/11/07 12:13
  • 製作8小時的40元平價煨湯,業者?

    高雄一家小吃業者,從大陸江西引進少見的煨湯,不管是香菇雞湯、花生豬腳湯,還是十全大補湯,全都是在陶製的甕裡悶8小時以上悶出來的,儘管費工夫,卻很平價,一甕最便宜只要40元,吸引不少學生上門,還有顧客是天天來買。
    2010/02/03 15:55
  • 平價煨湯!炭火煨8小時 只要40元

    高雄一家小吃業者,從大陸江西引進少見的煨湯,不管是香菇雞湯、花生豬腳湯,還是十全大補湯,全都是在陶製的甕裡悶8小時以上悶出來的,儘管費工夫,卻很平價,一甕最便宜只要40元,吸引不少學生上門,還有顧客是天天來買。
    2010/02/02 19:22
  • 立冬「熱」翻 高溫30.7破10年記錄

    今天是立冬,外面的天氣卻熱得像夏天,台南一度還出現最高溫度30.7度,創下10年來的高溫紀錄,這下苦了賣補湯的業者,業績不但少了1、2成,還得開冷氣讓消費者邊吃補邊消暑,熱賣的人蔘雞、麻油雞也滯銷,大家改點溫補、涼補的補品。
    2009/11/07 19:13
  • 超補鰻魚 28種中藥材熬湯加入

    在大陸的遼寧瀋陽,有一條韓國街,專賣韓國的獨門料理;其中有一道叫做「十全大補湯」;特別的是,雖然菜名叫做「湯」,但卻是一道一滴湯也沒有的烤鰻魚;原來這道菜的特色,就是把28種中藥材,熬成的湯澆在鰻魚上,據說吃了可以滋陰補陽。
    2007/11/03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