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補償 結果共1,477筆

  • 彰化北斗遠東戲院網傳將拆 公所澄清:續推活化

    有攤商在臉書貼文指縣定古蹟北斗遠東戲院將被拆除,北斗鎮公所今天指出,戲院不會被拆除,公所正在推動活化,日前已開會,民股同意領取補償金1260萬,讓公所取回地上物。
    2023/10/21 17:16
  • 越籍漁工砍7刀殺死同事!印尼籍家屬可申請180萬補償金

    今年3月時,高雄籍延繩釣漁船「豐國616號」到印度洋作業,但船上1名越南籍陳姓船員與印尼籍船員J男發生口角,竟持漁刀砍殺J男致死,2個月後,漁船返回高雄港由刑事局國際科查辦,並依殺人罪嫌將陳移送高雄地檢署。事後,加害者與被害人皆不屬於本國籍人士,但因漁船「豐國616號」屬於高雄籍,依《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第五章犯罪被害補償金》規定,被害人家屬能確實領取犯罪被害補償金180萬元。
    2023/10/18 18:10
  • 造化弄人!16年冤獄剛獲釋 美非裔男竟因超速被警射殺

    美國法院剛剛完成一樁冤案重審,一名無辜入獄服刑16年的非裔男子里納德(Leonard Allan Cure)獲改判無罪,他重獲自由並能取得81萬7000美元(約新台幣2640萬元)的國家賠償,正打算以此補償改變自己人生的他,《路透》(Reuters)報導,里納德卻在開車前往佛州探望母親的路上,因為超速被警察攔下、雙方發生衝突後遭到射殺擊斃,也讓里納德留下無盡的遺憾。
    2023/10/18 16:10
  • 台南最慣老闆?他轟企業主全場「鬼話連篇」:敢提加薪就開除

    每每提到台灣職場,相信許多人都會聯想到「慣老闆」一詞,一堆不合理要求、工作內容與薪資不成正比,卻仍有員工甘心為公司做牛做馬,默不吭聲滿足老闆一切需求;反之,員工若是跟老闆索取補償,下場恐怕會被開除。對此,一名網友聽完一名老闆公開經驗談之後,不禁好奇最慣老闆地區是否為南部?
    2023/10/18 15:14
  • 搭對號座遭絆倒? 高鐵「非中秋疏運期」無站客

    台北有旅客搭乘高鐵發生絆倒受傷事件,家屬質疑買對號座,但走到塞滿人和行李,不過高鐵表示當天並非中秋疏運期間,走道沒有站位客,會協商醫療費補償,不過明天(7日)就是國慶4天連假第一天,高鐵台中站人潮漸漸湧現,這次高鐵也準備人潮管制措施備戰。
    2023/10/06 19:10
  • 阮經天自爆為「金馬50早退」愧疚到現在 親揭補償方式

    由阮經天、李李仁、王淨合演的電影《周處除三害》今(4)日晚間舉行首映,監製李烈與主演群阮經天、李李仁、王淨、劉子銓、謝瓊煖、陳以文、曾珮瑜、劉子銓也來到現場接受媒體聯訪。相隔13年再度入圍金馬影帝的阮經天,再被問起「金馬50早退事件」,他表示,自己一直抱著愧疚的心到現在,自己唯一能做就是活久一點:「希望能撐到金馬100。」
    2023/10/04 20:26
  • 張奕只投1年被戰力外 西武公布首波16人未續約名單

    台灣投手張奕在日職去年球季結束後,因歐力士猛牛網羅自由球員西武森友哉,張奕被西武選擇做為補償球員,日職史上第一次出現非日本球員的補償人選。然而張奕被西武挑中後只投1年,今(4日)西武獅就正式公告,將29歲的張奕列為戰力外通告。
    2023/10/04 18:09
  • 傑尼斯新公司名將變「粉絲徵名活動」? 網怒:推卸責任

    日本傑尼斯事務所作為日本男偶像的搖籃,多年來創造了輝煌的「傑尼斯帝國」,然而已故創辦人強尼喜多川爆出性侵、性騷醜聞,曾經擔任練習生的受害者陸續出面指控,讓傑尼斯事務所跌落神壇,企業更紛紛宣布切割。傑尼斯預計明(2日)將再次進行公開記者會,宣布公司改革方針及補償方案等,至於事務所改名一事,有日媒爆料公司新名稱將徵求粉絲的意見來決定,引發日本網友熱議,傳出不小反彈聲浪。
    2023/10/01 18:08
  • NHK放話開鍘了!紅白歌合戰恐不見傑尼斯藝人 吸血合約曝光

    日本傑尼斯事務所爆發性醜聞,影響層面繼續擴大,每年娛樂圈盛事「紅白歌合戰」主辦單位NHK,現在也放話不再跟傑尼斯藝人合作,直到公司給受害者足夠補償,和充分的預防再犯措施,因此傑尼斯藝人出現在紅白的機率,幾乎是0。
    2023/09/28 13:17
  • 「台版柬埔寨」詐4億虐死3人 死者親屬獲賠180萬補償金

    台灣去年爆發震驚社會的「台版柬埔寨」詐騙案,以綽號「藍道」為首的詐團透過徵才手法誆騙、軟禁求職者,導致上百人被騙,其中有3位民眾在拘禁過程中死亡,詐團事後甚至狠心將其棄屍荒野。3名被害人家屬依照《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申請補償金,士林地檢署審議後,認為3人死於詐團虐待囚禁行為,決議補償3名死者各180萬元。
    2023/09/27 12:50
  • 百萬資遣費!高通證實兩岸大裁員 陸資遣賠償最高「N+7」

    中國大陸外商裁員一波又一波,手機晶片廠高通在上海大規模裁員,資遣費最高N+7,沒有天花板,資深員工可能獲得百萬補償金。不只上海,高通在台灣也裁員,但是資遣補償方案,低於上海。
    2023/09/22 16:22
  • YouBike遭駭「4萬會員受影響」 補償方式出爐

    全台YouBike系統5月間遭外部網路攻擊,導致騎乘紀錄外流,微笑單車公司今天指出,補償受影響會員每人面額500元YouBike 2.0補償騎乘券,預計共發放4萬餘筆。
    2023/09/21 17:28
  • 高通驚傳大裁員 台灣遣散費N+3、上海最高N+7

    知名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21日在兩岸社群平台被爆料,稱該公司將進行一定規模裁員,其中上海的研發中心裁員幅度達20%,台灣分公司也將有10%裁員。只不過,真正引起微博熱議的點,卻是高通給出的遣散費標準,綜合陸媒報導,上海正式員工將享有「N+4」,也就是年資外加4個月薪資;如果是合約制員工,最高上看「N+7」、年資外加7個月月薪補償。至於在台灣分公司部份,PTT與社群上也有網友爆料,稱收到通知是「N+3」,略低於上海的補償方案。
    2023/09/21 15:12
  • 賠我10萬!泡麵油包破 投訴求償責任險

    買東西時,你會去注意後面的,產品說明文字嗎?新北市消保處,日前接獲民眾投訴,因為泡麵油包破掉,滲漏出來,向業者求償十萬,因為產品責任險1000萬,覺得求償這個金額,應該不為過;而消保處從今年4月開始至今,總共協調了10多件,求償高額的類似案例,只是投保金額不等於理賠金額,還是得依狀況來協調補償。
    2023/09/18 19:51
  • 網紅「主動邀合作」 廠商心寒:收沙發遲發片

    有家具店員工控訴,一名店競網紅日前自行發出合作邀請,沒想到收了沙發後,卻遲遲不發影片,過程中還常常找不到人,後續網紅提出願意多提供一支影片做補償,但影片拍完後,效果不如預期,不僅完整商品圖只露出大約1秒,連店家名稱都寫錯,據了解,該網紅已向業者致歉,並表示會發布新的完整版影片。
    2023/09/18 14:21
  • 被關2519天無罪定讞!林金貴獲賠千萬 冤獄補償「行情曝」

    男子林金貴被控槍殺計程車司機遭判無期,案經16年至再審更二審改判無罪,經最高法院駁回定讞。由於林金貴共遭押2519天,且警方辦案有疏失,高雄高分院裁定補償1259萬多元。
    2023/09/16 21:41
  • 疫情生意差!烤鴨店假棄單詐foodpanda補償款 下場曝

    新北市某烤鴨店逄姓老闆,因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生意慘澹,涉嫌用親友手機透過foodpanda向自家烤鴨店訂餐,再假意棄單,藉此向foodpanda詐取9萬多元的補償款。新北地院法官審酌逄女已與foodpanda和解且約定分期賠償,逄女犯案後認罪,依詐欺取財罪判刑4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
    2023/09/14 15:47
  • 居民反對龍科3期園區擴建 台積電1奈米廠預定地恐生變數

    桃園市龍潭科學園區第3期擴建案,同時也是台積電1奈米預定地,遭到當地居民反對,組自救會北上總統府陳情抗議,表達反對迫遷的民意。居民氣憤地說:「政府為了發展高科技,就要趕走百姓,我們無法接受!」「現在房價那麼貴,我們很怕政府的補償金不夠我們買新房子!」為了平息居民怒火,竹科管理局決定再多溝通,原定9月底召開的公聽會也往後延;至於台積電1奈米擴產計畫,是否因為龍潭居民抗爭受到影響,備受矚目。
    2023/09/13 08:15
  • 怎補助?搬去哪? 基泰說不清遭住戶怒嗆

    基泰高層在開重訊記者會同時,公司的總經理特助來到安置旅館,和住戶召開第一次的說明會,五大重點包含補償3年租金,未來安置地點,還有提高慰問金等等,但基泰並沒給出確切的答案,引起住戶不滿,現場一度爆出火藥味。
    2023/09/10 19:39
  • 大直樓塌灌漿3天 蔣萬安:安全後住戶可回來拿物品、依法補償或賠償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出現多棟民宅傾斜、龜裂,其中更有一棟倒塌下陷,有民眾直指是基泰建設施工不慎,早就造成鄰損,還曾向市府通報。市長蔣萬安今(8)日前往災區視察時說明,目前市府已安置369名住戶,後續還可能擴大,市府昨晚起安排灌漿穩定情況,預計還要灌漿3天,等情況穩定安全無虞後才會讓居民回來拿物品。他也允諾,未來一定依法補償,或釐清原因後,不管是建商或誰要負責,也會協助追償。
    2023/09/08 10:08
  • 來台求學殞命!馬國女大生遭勒斃 遺屬獲180萬元補償金

    來台就學的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去(111)年10月間在租屋處,遭結識數天的30歲男子陳柏諺勒斃,陳嫌依殺人罪羈押至今。案發後法務部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協助遺屬申請犯罪被害補償金,士林地檢署審議後,認為蔡女是因犯罪行為而死亡,決議補償蔡女遺屬180萬元,另蔡女父母也已透過律師提出民事求償。
    2023/09/01 12:03
  • 冷氣砸死女大生「只值180萬」?律師說話了:還可求償

    新北市板橋區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先前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正在等公車的21歲政大女學生,突遭1台重達30公斤、從17樓掉下的冷氣機砸中頭部,不幸喪命。法務部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協助死者家屬申請犯罪被害補償,昨(29)日審議後決定補償180萬元,但消息曝光,不少網友就質疑:「1條人命只值180萬?」對此,有律師也解答了。
    2023/08/30 18:21
  • 女大生遭冷氣砸死只賠180萬? 犯保法「表定金額」 這裡看

    21歲黃姓女大生,日前在板橋區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遭到17樓掉落的冷氣砸死,法務部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協助死者家屬申請犯罪被害補償,昨日審議後決定補償180萬元,新聞露出後就有許多網友有疑問:「1條人命只值180萬?」「犯罪被害補償金是什麼?」專業律師就解釋,180萬並非所有金額,遺屬後續還可提出刑事訟訴外待加害人刑事附帶提起民事求償。
    2023/08/30 13:12
  • 冷氣砸死補償180萬!鄉民狠酸「類國賠」:物價都追上人命了

    新北市板橋區7月發生「冷氣墜樓」意外,砸死下方等公車的21歲政大女學生引起關注,如今法務部與被害人保護協會協助家屬申請犯罪被害補償結果出爐,確定將補償死者家屬180萬元,案件進度被轉載至「批踢踢」論壇掀起熱烈討論,不少鄉民也不禁感嘆「一條命才180萬」,紛紛揶揄直稱「政大值180萬,謝謝政府」、「等著看被撞死賠多少」。
    2023/08/30 11:44
  • 政大女學生遭17樓墜下冷氣機砸死 犯罪被害補償金額出爐

    新北市21歲黃姓女大生,日前在板橋區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的公車亭等車時,遭到17樓掉落的冷氣砸中,傷重不治。法務部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協助死者家屬申請犯罪被害補償,新北地檢署昨(29)日下午開會審議後,認為李姓工人過失行為犯罪事實明確,導致死者家屬受到極大精神痛苦,因此決定補償家屬180萬元。
    2023/08/30 1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