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裂縫 結果共605筆

  • 強震不只毀城鎮 更讓土敘地表出現「台灣長度」裂縫

    繼6日遭遇兩次規模7以上強震後,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地區,20日再次傳出規模6.4強震,對於滿目瘡痍的第一線災區,無疑是二度傷害。綜合《路透》(Reuters)等外媒報導,兩波強震後、科學家從衛星影像中發現,位於土敘兩國邊界地區,出現一條長約300公里的地表大裂縫,幾乎等同一個台灣的長度,網路社群上也有不少當地民眾上傳真實影像,見證這驚人的大自然力量。
    2023/02/21 11:40
  • 地震太強!土耳其公路被「震成碎渣」 空拍曝路面慘狀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6日的7.8大地震至今(13日)奪走3.4萬條人命,重災區的房屋大量倒塌、宛如廢墟;近日土耳其媒體更公開一段空拍畫面,只見卡赫拉曼馬拉什市(Kahramanmaraş)的一條高速公路被強震「震成碎渣」,整段路面嚴重崩裂、解體,道路旁形成巨大的裂縫,可見當時地震威力之大。
    2023/02/13 14:15
  • 土耳其田野現「鋸齒狀裂縫」 日本國土地理院:斷層位移2m

    土耳其強震的救援工作還在繼續,不過全球地震學者已經趕到現場調查。有空拍畫面顯示,災區的田野出現鋸齒狀而且又寬又深的裂痕;日本國土地理院表示,他們在發生地震的兩條斷層帶上,觀測到超過兩公尺的地層變化,所以才會造成這麼大的破壞。
    2023/02/11 12:41
  • 補了又裂!基隆中正公園壽山路道玄宮下方路面龜裂

    中正公園壽山路10號道玄宮下方,路面出現大面積龜裂,市議員何淑萍接獲登山客與里長反映,市府公園管理科到場會勘,發現裂縫才剛填補不久再度龜裂,擔心是否地基掏空?決定路面重新刨鋪,避免雨水滲入沖刷地基導致裂縫擴大。
    2023/01/19 11:36
  • 游淑慧批內湖行善社宅多處瑕疵 北市府:已改善檢討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內湖區行善社會住宅出現牆面裂縫等多處瑕疵,要求市府設專案檢討曾有施工疑慮的社宅。北市都發局今天表示,已陸續改善完成,會檢討驗收等程序。
    2023/01/18 16:37
  • 印度山城地層下陷600房屋現裂縫 近200居民撤離

    印度北阿坎德省官員今天表示,喜馬拉雅山區常有朝聖客和觀光客造訪的城鎮喬斯希馬特地層下陷,超過600棟房屋出現裂縫,當局已將近200居民撤離家園,安置在安全地點。
    2023/01/08 05:53
  • 蕭敬騰爆「骨裂」緊急送醫!痛到冷汗狂流 一照X光不妙了

    金曲歌王蕭敬騰出了名愛打籃球,只是打籃球非常容易受傷,2年前就因為打籃球小姆指挫傷,礙於演唱會在即,加上表演有打鼓,所以緊急打針,沒想到就留下後遺症,導致小拇指肌肉萎縮,沒想到昨(28)日他在IG竟PO出小姆指包紮的照片,寫下:「猛的。」對此,蕭敬騰經紀人向《TVBS新聞網》透露因打球又撞到小姆指,導致骨頭裂開,現在只能先固定。
    2022/12/29 00:24
  • 新建案害屋裂? 住戶:裂縫能塞3枚10元

    台南永康隨著房地價格漲,陸續有建商進駐蓋大樓,結果地點周邊緊鄰眷村,施工讓附近住戶跳腳,直呼像地震,而且房子也出現龜裂甚至縫隙大得能塞進三枚10元硬幣,不過案件進入調解後,建商承諾會進行修繕,但修繕品質住戶接受度不一。
    2022/12/26 20:28
  • 草莓受災慘重! 人氣蛋糕店公告「無限期歇業」

    受到天氣以及病蟲害影響,苗栗、南投的草莓受災慘重,不是長不大就是整株壞死,新北更有人氣蛋糕店,昨天(12/20)宣布草莓季提前結束,無限期歇業休息,不只草莓,彰化的小番茄也出現裂果情況,初估損失4成。
    2022/12/21 14:04
  • 馬路成小河!自來水管爆裂「交通大打結」

    今天(12/2)清晨4點多,基隆基金一路一處巷口,自來水管爆裂,導致水不斷湧出,剛好遇到上班尖峰時段,導致車流一度回堵3公里,連結國道的麥金路也嚴重塞車,自來水公司立刻派員開挖搶修,約有4000戶因此停水,得等到晚上10點,才會恢復供水。馬路上出現長長一條裂縫,工程人員正在開挖路面,地下水混合泥水不斷湧出。
    2022/12/02 12:24
  • 【今晚熱搜】汐止/阿凡達/Yaris/魯秀傑/李英愛

    今(3日)晚熱搜關鍵字為「汐止」。國道一號汐止段,連續兩天發生坍方,第2次的崩塌範圍更大更廣,因此高公局緊急封閉長達3公里的道路來搶通,初步判斷,可能是因為山壁出現裂縫導致,交通部長王國材就說,希望在明(4日)早上就能搶通內線道,至於全線通車,可能至少要10天左右。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1/03 21:18
  • 國道2天2坍!第2次範圍大3倍山壁見裂縫

    國道一號汐止段,連續兩天發生坍方,第2次的崩塌範圍更大更廣,因此高公局緊急封閉長達3公里的道路來搶通,初步判斷,可能是因為山壁出現裂縫導致,交通部長王國材就說,希望在明天早上就能搶通內線道,至於全線通車,可能至少要10天左右。
    2022/11/03 19:44
  • 國道2次坍方! 山壁驚見「裂縫」吸水致走山

    國道一號汐止段,連續發生2次坍方,高公局發現,岩層中出現了一道裂痕,而且在第二次坍方後,不只擴大旁邊還多了新的裂縫,研判近期地震和強降雨,都可能是原因。而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希望明天早上至少能讓內線道恢復通行。
    2022/11/03 14:37
  • 直擊幫隧道做MRI!高鐵雷射掃描儀首曝光 0.5mm隙縫都不放過

    台灣高鐵是快速往來台北和高雄之間的最佳選擇之一,且所有交通事業「安全」是最重要的事情,高鐵全線有52座隧道佔總長的19%,但隧道可能會因為地震、工程災害,或是地下水等因素而出現裂縫,為確保運輸安全,高鐵於2021年引進第一台「隧道雷射掃描儀」,花費1年時間檢查全台所有隧道,這台「隧道雷射掃描儀」今(26)日首度曝光,《TVBS新聞網》也前往台中烏日基地直擊檢查流程。
    2022/10/26 10:52
  • 汐止疑雨多路塌 周末又有「弱共伴」挾雨須注意!

    連日大雨,好不容易趨緩,新北汐止卻有社區住宅前面的道路塌陷,本來住戶分享只是道路兩側有小裂縫,沒有想到過了2天突然變大裂痕!工程單位緊急開挖才發現,下面的水溝溝體已經毀損,才會讓道路塌陷,也因為兩邊陷下去,路面中間也被拉扯出裂痕,導致馬路傾斜
    2022/10/20 19:15
  • 波士頓台灣影展 疫後首邀導演王小棣、梁皆得親臨座談

    波士頓台灣影展邁入第4屆,放映「魔法阿媽」、「我的兒子是死刑犯」等8部作品,COVID-19疫情後首度邀請台灣導演親臨現場與觀眾互動,吸引眾多新面孔共襄盛舉。
    2022/10/06 08:40
  • 馬路實戰訓練場!標線脫落、路面坑洞 監理所機車練習場危險

    要考機車駕照,嘉義就有民眾反應,監理所的機車練習場情況不佳,不僅白色標線脫落看不清,路面上還有散落碎石,甚至出現裂縫及小坑洞,稍微不小心,會有摔倒的危險,前往練習的騎士還反諷說,這根本是道路的「實戰」訓練場;監理所表示,檢視場地後,危害安全的部分會立刻改善。
    2022/09/21 12:36
  • 花蓮玉里「星鑽大樓」爆塌陷前傾!網憂:恐撐不過下次強震

    台東18日強震造成多起災情,除了房倒橋塌之外,有網友發現花蓮玉里的「星鑽大樓」也明顯受損,不僅多處磁磚剝落,還有牆面出現大裂縫等狀況,讓人看了提心弔膽,影片曝光後,網友看了也十分擔憂,希望相關單位重視,若置之不理「恐撐不過下次強震!」 
    2022/09/21 08:57
  • 有片/強震襲擊「玉里最高樓」 住戶憂:往前傾斜了

    花蓮玉里最高的大樓,918強震後,住戶懷疑整棟樓有稍微向前傾斜,而且停車場下陷、一樓圍牆倒塌,建築也出現部分裂縫,雖然主委認為安全無虞,不過住戶擔憂結構受損,有土木技師初步勘查,用肉眼初判大樓確實有些微傾斜,至於是否危及結構安全,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2/09/20 20:27
  • 北市逾30年屋佔7成 專家教3處查裂縫看耐震

    這次6.8規模地震後,老屋耐震問題,又掀起討論,雙北30年以上的房子就至少133萬戶,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說,一旦台北出現規模6以上地震,恐怕會有4千棟房子倒塌,但老公寓或大樓,價格比新屋親民,仍是購屋族首選,專家認為,別以為房子921大地震,耐震就沒問題,挑選超過30年房子,觀察大樓外觀,有無45度裂縫,以及1樓、樓梯有沒有裂縫受損,而不只屋齡,管線也是關鍵點。
    2022/09/20 18:26
  • 驚!樓梯裂縫「膠帶」修補 網酸:想到泡麵修補

    地震過後,有網友臉書發文,看到一處公寓的樓梯,出現很大的裂痕,居然是用膠帶黏上修補,讓網友直呼,好猛的膠帶,更聯想到泡麵補強法,而專家說,這根本無效,還是要找專業的師傅,可以使用品質較好的混泥土修補,但除了樓梯,地震過後更關鍵要檢查家中的梁柱有無裂縫、鋼筋外露或水泥剝落,都可能對耐震能力造成影響。
    2022/09/20 14:10
  • 地震牆壁有裂痕?專家3招檢查 遇「這情況」快求救技師

    台東池上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造成花蓮玉里大樓倒塌、大橋斷裂、火車脫軌等災情,這2天依然餘震不斷,讓許多民眾擔心地震「搖」出居家安全。專家提醒,建物可自我檢查「由外而內、由下而上、樑柱牆樓板」3招,平時確認居家環境「層板牢固、高櫃固定、逃生動線清空、天然氣瓦斯管線是否鬆脫、檢視玻璃強度」5大重點,在地震來時,才能將災害降至最低。
    2022/09/20 10:38
  • 震不停!玉里百年國小震出「恐怖裂縫」 透天厝明顯傾斜

    昨(18)日下午2時許,台東池上發生規模5.8強震,根據教育部統計,截至昨日晚間8時許,全台共有71所學校設施因地震毀損,除了受災最嚴重的春日國小外,花蓮縣玉里鎮樂合國小災損金額也達100萬元包含走廊變形隆起、外牆、講台龜裂,對此,校長趙振國表示受損的部分沒有立即危害,稍做整理後有待後續評估整修。另外《TVBS新聞網》團隊走訪玉里鎮,發現在松浦國小外有一處透天民宅,整棟傾斜大約15度,附近鄰居表示還好當時屋主不在屋內,目前只好先拉起封鎖線管制出入,而柏油路也疑似因為地震,整片推擠位移,造成路面隆起。
    2022/09/19 16:27
  • 我家牆裂痕嚴重嗎? 縫隙呈現45度角寬>0.3mm要注意

    連兩天強震,不少住宅牆面都出現裂縫,甚至有些是粉刷面剝落,水泥層清晰可見,會不會影響結構,結構技師教簡單DIY檢測方式,看縫隙的寬度和延伸的裂痕來判斷,如果縫隙寬度超過0.3mm,就要小心,尤其裂痕如果又是45度角,代表這種裂縫的牆面,幫忙承受較多地震力,也就是未來耐震力降低,這樣的裂縫粉刷沒用,必須灌漿補強。
    2022/09/18 21:41
  • 可怕!強震後房間牆壁現「超深裂痕」 專家授3招查屋況

    全台這兩日地震頻傳,不少民眾感受到明顯搖晃,各地也陸續傳出災情。一名高雄民眾指出,地震過後,她發現家裡牆壁出現超深裂縫,還有幾塊水泥、油漆也斑駁脫落,讓她頓時心驚驚。隨後也提醒大家,可以在地震後自行檢查自家建築有無出現異狀,並及時修補。
    2022/09/18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