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裂縫 結果共605筆

  • 日本能登強震現場直擊 知名溫泉加賀屋門前出現裂縫

    日本能登半島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位在震央附近、日本天皇也住過的加賀屋溫泉損失慘重。社群媒體X流出照片顯示內部一片混亂,牆壁、天花板都出現破損。
    2024/01/04 06:44
  • 災區路面像豆腐般裂開!能登機場500旅客受困

    石川強震過後,日本北陸地區,陸上跟空中交通都受到影響。不少道路被震出裂縫,交通受阻。北陸新幹線也到今天下午,才全面搶通。另外靠近震央的能登機場,跑道出現10公尺裂縫,加上聯外道路中斷,導致500名旅客受困機場。
    2024/01/02 19:26
  • 花蓮車站屋頂裂縫嚴重漏水 吊掛2噸重蛇紋巨石遭拆除

    花蓮火車站西出口原有一顆重量約2噸的「蛇紋岩巨石」藝術裝置,以4條鋼索吊掛懸空在穿堂中央,吸引不少遊客拍照。不過,由於車站建築老舊,吊掛3年的巨石已經造成屋頂結構毀損,甚至發生嚴重的漏水,站方因此於去年11月將巨石移除,未來將移到吉安站展出。
    2024/01/02 14:05
  • 移除!花蓮車站扛不住2噸巨石 驚見裂縫

    花蓮火車站西站穿堂,三年前開始,懸空吊掛一座重達2噸的蛇紋石裝置藝術,疑似建築老舊,超過40年,不堪負荷巨石的重量,天花板出現毀損,工務段考量到花蓮地震頻繁,萬一掉落,恐怕會砸傷旅客,目前已經暫時卸下。針對車站屋頂老舊問題,已逐步進行整修,預計3月完工。
    2024/01/02 12:50
  • 日本石川地震襲!能登機場跑道驚現「10公尺裂縫」 關閉至4日

    規模7.6能登半島地震重創日本石川縣,截至日本時間2日上午11點,輪島市15人死亡、珠洲市3人死亡,地震死者總數增加至20人。部分民宅有發生火災與倒塌情形。交通部分也受到衝擊,其中能登地區的里山機場、小松機場宣布全面停飛,而能登機場跑道也遭震裂,宣布關閉至4日。
    2024/01/02 11:14
  • 冰島火山噴發恐達數月!居民返家難 毒氣擴

    已經醞釀好幾周的冰島火山,周一終於正式噴發,經過24小時後,噴發強度明顯減弱,但專家警告不代表風險解除,裂縫可能出現更多噴口外,岩漿的流向也還無法完全掌握;因此附近漁村、近4千名避難民眾,仍然無法返家;另外,專家也擔心,火山釋出的有毒氣體,有可能飄向首都雷克雅維克。這次火山爆發是近幾年內,雷克雅內斯半島上威力最大的一次,不過所幸目前未對國內外飛航造成影響。
    2023/12/20 19:51
  • 冰島火山爆發!裂縫3.5KM近發電廠 藍湖急關閉

    已經醞釀好幾個月的冰島火山,終於正式噴發,火山裂縫長約3.5公里,由於裂縫位在一座地熱發電廠附近,當局警告,要作好最壞的打算。火山附近一座城鎮,有四千人緊急撤離避難,冰島知名的藍湖溫泉區,也被迫關閉。
    2023/12/19 19:54
  • 憂基泰案重演!中壢房屋傾斜龜裂 桃市府勒令停工

    桃園中壢區中山路與建國路口的中壢郵局改建案近日出現工安疑慮,不僅造成鄰房鄰損傾斜,且房屋巷弄出現龜裂,甚至公有道路也被掏空造成下陷,讓附近住戶相當擔憂大直基泰案重演。對此,桃園市府建築管理處表示,現場監測的數據及安全防護均正常,調查發現是拔樁工程的震動造成鄰損,第一時間已要求工地停工。
    2023/12/15 12:52
  • 新加坡夜空驚現「神秘光束」 神似《魔戒》索倫之眼

    近日新加坡出現極為罕見的光學現象,有居民10日傍晚目睹一束「垂直橙色光束」高掛夜空,且似乎不停閃爍,神似電影《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中的「索倫之眼」(Eye of Sauron),也像會發光的不明飛行物,照片曝光後掀熱議。
    2023/12/13 14:49
  • 冰島火山蠢動!地裂怵目驚心 地熱發電廠築保護牆

    火山蠢蠢欲動的冰島,週四當局降低了緊急層級,但官員警告撤離區仍相當危險,因為火山爆發前,可能只有數分鐘的警告時間。冰島首都西南方的漁業小鎮,四千居民已經全數撤離,之前返家一次只能待約五分鐘,降級後可望有較長時間,拿家中貴重物品。不過地震活動已經讓小鎮出現令人怵目驚心的大裂縫,有的甚至把路面推高一公尺之多;附近的地熱發電廠也趕緊挖溝築牆,希望一旦火山爆發,能把熔岩導往別處。
    2023/11/24 20:00
  • 岩漿快衝出地表!冰島撤4千人 急挖壕溝阻岩漿

    位於冰島西南部的火山,隨時可能噴發,CNN團隊搭直升機直擊火山口,發現地表出現巨大裂縫,當地4千居民緊急撤離,並且緊急蓋牆、挖溝渠,希望改變岩漿流向,以免影響到附近的地熱發電廠。
    2023/11/23 20:09
  • 回家的路好難!重劃區工程頻害摔 住戶氣炸

    宜蘭蘇澳慶案段自辦市地重劃區,從工程一開始後,路面凹凸不平,讓民眾回家的路十分艱辛,還有住戶踩到水泥滑倒受傷,家裡磁磚出現裂縫,更誇張的是工人偷取水,被抓到不甩勸導,種種離譜行徑,讓大家看不下去,氣得PO網抱怨。針對此事,縣府地政處回應,承包商先以地面問題,優先處理。
    2023/11/22 19:55
  • 地震破百次!冰島火山最快「幾小時後」噴發 4千人市鎮恐重創

    冰島預計幾小時或是幾天後即將有火山噴發情形,專家團今天警告,若是如此,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附近一個人口約4000的市鎮恐受到重創。
    2023/11/12 13:07
  • 屏東首座社宅施工冒「砂湧」 鄰近公寓控害牆龜裂

    屏東第一座社會住宅「瑞屏安居」,座落在屏東市區內,前陣子颱風下雨,導致施工開挖地下室出現砂湧情況,造成鄰近公寓地面、牆壁也出現裂縫,目前緊急停工,先灌漿灌水平衡水壓,再加強安全支撐。
    2023/10/12 13:36
  • 花蓮5.8地震傳災情!馬遠大橋出現3公尺裂痕 伸縮縫距離變大

    昨(11)日晚間6時36分,花蓮發生規模5.8地震,最大震度在富里5弱,而萬榮鄉紅葉震度也有4級。警消人員巡視轄區,發現地震疑似造成馬遠大橋西側道路與橋面連接處有長度約3公尺的裂痕,就連馬遠大橋的伸縮縫距離也變大,目前已請相關單位協助處理,而警方則在橋梁二側擺放交通錐,請用路人慢速通過。
    2023/10/12 09:40
  • 不到1個月!基泰大直事故地再下陷 建管處:已派人到場

    大直民宅9月7日因基泰建案施工發生倒塌,一樓夷為平地,連帶周邊馬路,甚至校園,都出現裂縫及坑洞,震驚社會;怎料今(20)晚再度傳出,事故現場發生下陷。對此,建管處透露,已派人到場監測,目前沒影響到周邊道路及民房,未預防性撤離,後續動作待確認後才能決定。
    2023/09/20 22:15
  • 家多新裂縫!嘆能回家 卻憂再坍「不敢住」

    大直民宅坍塌意外,雖然雙號戶都能回家了,但住戶坦言真的住不安心,上午結構技師進到屋內檢查受損情況,發現有些住戶家確實出現新裂縫,但數值還在安全範圍內,只是未來該麼重建,市長蔣萬安指出會朝公辦都更方向,擬定相關方案。
    2023/09/15 13:10
  • 又是新建案釀鄰損!7戶地板裂、門框變形

    又是新建案,導致鄰損?桃園市長德里一棟住宅,旁邊有新建案施工,從3月開始,有住戶家裡出現破損,來回修補卻越來越嚴重,目前7戶人家都出現磁磚裂縫,陽台門框變形,找上議員陳情,目前建商勘查表示,住宅主體不受影響,但還是會協助修繕房屋,維護居住安全。
    2023/09/13 13:39
  • 牆滲水、地裂、門難關 市府遭控幫建商開脫

    台北大直街的基泰建設,因為施工導致民宅塌陷,議員抨擊早在六月住戶就跟市府反映,施工導致民宅牆壁、地板都出現裂縫、滲水等等,但當時市府鑑定結果都說不是施工造成,市府有無疏失,市長蔣萬安說要査,官員該撤換的就換!
    2023/09/08 20:23
  • 建商蓋屋我家坍?牆裂縫「3毫米」須留意

    台北市今年發生好幾起天坑意外,其中也有因為興建中的大樓導致地基被掏空,專家提醒,可以觀察牆壁,如果出現超過3毫米的裂縫,就得留意,也有教授提到,目前法規沒有強制規範,必須上傳監測數據報告,認為也是業界漏洞之一。
    2023/09/08 20:21
  • 屋況慘兮兮!工地開挖 鄰戶「下陷傾斜」

    擔心變大直民宅翻版!花蓮市區一處九層樓高新建案工地,從去年10月開挖動工,結果短短兩個月內,鄰近的5戶發現屋內狀況越來越可怕,不只嚴重傾斜下陷、牆壁裂縫,連汙水管都被扯斷,導致廁所無法使用。
    2023/09/08 19:14
  • 大直民宅塌陷「鄰損」怎自保?專家教3招:牆壁裂縫是警訊

    基泰建設公司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弄的建案「基泰大直」出包,導致鄰近的民宅嚴重傾斜,其中一棟公寓甚至直接塌陷,出現一樓變成地下室的恐怖景象。事實上,類似「鄰損」事件層出不窮,專家提醒,民眾住家若位於工地附近,一旦發現周遭道路、家裡磁磚或牆壁出現裂縫,且持續擴大的話,務必盡快向相關單位反映。
    2023/09/08 14:21
  • 影音/大直民宅崩塌範圍再擴大 道明學校操場圍牆現裂縫

     
    2023/09/08 13:02
  • 影/大直民宅下陷範圍擴大!1校急停課 操場崩裂畫面曝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昨(7)日晚間8時左右,6棟民宅出現傾斜,緊急疏散住戶。而崩塌範圍逐漸擴大,附近的道明外僑學校操場跟圍牆出現裂縫,學校今(8日)預防性停課一日,以策安全。操場制高點畫面曝光。
    2023/09/08 09:57
  • 高雄道路龜裂達百米「手都進得去」!居民麻痺她批市府:滿可悲的

    高雄市前鎮區瑞田街道路驚現裂縫,綿延100公尺長,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明璇見狀表示,連手都能放進去,路面突起至少2至3cm,機車行經鐵定摔車。不過令她訝異不只如此,附近居民似乎對道路破洞、龜裂完全不意外,甚至到了一種麻痹的程度,「滿可悲的」,對此高雄工務局回應,當下已緊急派員處理,並要求廠商在今日完成搶修,並持續進行監測。
    2023/09/06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