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裁撤 結果共273筆

  • 從基層到主管人人自危 亞馬遜傳將裁員2萬人

    後疫情時代的美國,出現缺工和裁員潮並存的奇怪現象,當許多商家不斷表示,招聘新員工不容易的同時,矽谷許多科技大廠卻不斷傳出裁員。《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繼臉書、谷歌等科技大廠傳出裁員,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日前也傳出,以縮減營運成本為由,有意裁撤集團全球2萬員工,相比之前的傳聞還多出一倍。
    2022/12/07 17:33
  • 裁員潮吹向銀行界? 瑞信、匯豐傳出大規模「瘦身」計畫

    繼美國科技龍頭臉書、谷歌啟動裁員計畫,讓員工人人自危後;如今這股裁員潮恐將吹向銀行金控產業,《路透》(Reuters)與《金融時報》(FT)等多家財經媒體報導,兩大跨國銀行瑞信(Credit Suisse)與匯豐(HSBC)都傳出大規模「瘦身」計畫,一家將裁撤近3000名人力、另一家則將砍掉全球200多位中高層主管,藉此降低公司營運成本,同時消除不斷擴大的虧損數字。
    2022/12/02 11:49
  • 美科技業寒冬?繼臉書、推特後 HP也要裁6000人

    美國科技業近來可說是風聲鶴唳,繼臉書、推特等多家大廠宣佈裁員計畫,或是凍結新的招聘機會後,又有一家知名電腦品牌撐不下去,《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電腦大廠惠普(HP)22日宣佈,該公司未來3年、將陸續裁撤至多6000名員工,以此因應其銷售成績急速下滑的困境。
    2022/11/26 11:47
  • 馬斯克又揮刀開鍘! 感恩節前夕大砍數十名推特工程師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入主推特後,裁撤公司半數人力,總數超過3700人。據傳,馬斯克本週才在內部會議表示「不會再裁員」,沒想到現在又被爆出,他在感恩節前夕再度揮刀,一口氣開除數十名推特工程師。
    2022/11/25 14:49
  • 比推特更慘 美媒爆料:傳臉書本周裁員數千人

    馬斯克(Elon Musk)入主推特(Twitter),以節省公司營運成本為由,考慮裁撤一半員工,此舉引起內部恐慌、外部震撼;但根據《華爾街日報》(WSJ)的報導,有另一家大型科技業龍頭企業也傳出裁員潮,據了解此波裁員將有數千人受影響,甚至比推特的情形更嚴重,這間被爆料的企業就是臉書的母集團Meta。
    2022/11/07 09:45
  • 各種謎樣改變惹眾怒 推特前高層:馬斯克不知自己在幹嘛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以高價收購推特(Twitter),沒想到從入主第一天開始,爭議層出不窮,除了想要加收額外費用、讓黑名單用戶復活,到考慮一次裁撤半數員工,各種決定都讓外界霧裡看花。《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對於前東家新老闆各種謎樣行為,推特前副總裁戴斯利(Bruce Daisley)受訪時吐嘈,從外界的反應、很明顯地能看出來,「馬斯克根本不知道自己再做什麼!」
    2022/11/06 10:38
  • 裁員節省成本? 馬斯克傳有意遣散推特半數人力

    正式入主推特(Twitter)的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接連宣佈多個新構想後,《彭博》(Bloomberg)3日報導,內部人士透露,馬斯克繼公司私有化計畫之後,下一步考慮裁撤推特半數現有員工,藉此節省營運支出與成本,同時取消因為新冠疫情興起的遠距工作模式,要求所有員工全部回到辦公室工作。
    2022/11/03 15:45
  • 小三通何時重啟?蘇貞昌稱未反對:是陸方裁撤人力

    入境我國自10月13日起正式免除居家檢疫,邊境正式開放,不過台灣與大陸的小三通,至今仍未開放。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今(1)日在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詢問何時能重啟小三通?蘇貞昌表示,他並未反對重啟,我方人員都沒有撤離,反倒是中國大陸將小三通所需人員都裁撤,目前看起來是對方較保守。
    2022/11/01 15:11
  • 開國門倒數3/曾因疫情遭裁員 超正空姐曝心聲「我還能飛多久?」

    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各國封鎖邊境,許多航空公司為了節省成本大砍班次,外籍航空甚至裁撤地勤和空服員,這個行為卻在今年成為觀光復甦的絆腳石,航空公司缺乏空服員因飛安因素無法快速增班,儘管今年以來很多公司開始重新招募員工,雖然還是許多懷抱空服員夢想的人去報名,不過恐怕心中還是有一點疙瘩,曾於外籍航空任職空服員的 Jennifer 就和《TVBS新聞網》分享心聲。
    2022/10/09 09:17
  • 指揮中心還關不得!王必勝曝理由 列7項工作還沒做完

    指揮中心裁撤問題受到關注,但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稱,目前還有許多疫情相關的工作需要收尾,無法貿然裁撤,今(3)日王必勝也公布指揮中心現階段工作重點,包含要防疫政策適時調整、傳染病防治法修訂、新冠肺炎改類評估規劃、次世代疫苗採購及接種共7項目需要處理。
    2022/10/03 14:21
  • 指揮中心關不了!王必勝曝後果 疫苗藥物快篩全銷毀

    指揮中心裁撤問題引發關注,就有藍委稱如疫情降為第四級,指揮中心若不裁撤,會變成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第二競選總部;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受訪時回應,裁撤前許多事需要收尾,且有些快篩、疫苗、藥品通過的緊急授權使用,都是和指揮中心掛在一起,如解散後就會喪失EUA、無法使用且必須銷毀,這些事情在解散前都需要一起考慮,目前除了提醒廠商儘速申請藥證外,也將朝請主管機關制定EUA明確的終止時間的方式進行。
    2022/10/01 12:46
  • 指揮中心不撤變陳時中競辦? 薛瑞元諷:又有人在做夢

    邊境10月13日將大幅度放寬,讓指揮中心是否裁撤備受關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指揮中心僅剩下報數功能,只要將疫情降為第四級,指揮中心就可以撤了,若不裁撤會變成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第二競選總部;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日出席記者會時回應,疫情如急迫性不大就可以降級,但裁撤茲事體大得好好考慮;至於(指揮中心)會變成陳時中第二競選總部?薛則說:「又有人再做夢了。」
    2022/10/01 11:22
  • 單季淨虧損達290億 電商龍頭蝦皮總部再傳裁員百人

    東南亞電商龍頭之一的蝦皮(Shopee),疑似遭遇經營困境和全球經濟衝擊,繼接連關閉法國、印度和中南美多國業務後,《亞洲衛視》(CNA)報導,該公司持續針對中國大陸、新加坡與印尼三國市場進行裁員,預計將有多達180名員工被裁撤,佔整個團隊約3%比例。母公司自身財務狀況不佳,也是導致這波裁員的主要原因。8月中旬公佈第二季財報,淨虧損高達9億3120萬美元(約新台幣291億8600萬元),比去年同期的4億3370萬美元(約新台幣136億元)多出一倍多。
    2022/09/20 12:11
  • 嚴格「清零」民眾玩性大減 北京環球影城傳裁員25%

    大陸官方堅持採取嚴格「清零」防疫政策,一旦有城市出現確診,隨即進行封閉管制,連帶衝擊許多地區的觀光與商業活動。《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剛剛在2021年9月開幕的北京環球影城(Universal Beijing Resort),傳出扛不住官方嚴苛的防疫管制,知情人士透露,為了節省支出、影城已裁撤眾多人力,相較開幕初期員工數已減少約25%。
    2022/09/13 12:10
  • 騰訊第二季獲利腰斬 八年首次大裁員5500人

    大陸網路巨擘騰訊公佈2022年第二季財報,公司營收下滑、相比去年獲利大減56%,根據《南華早報》(SCMP)報導,受到中國大陸官方緊縮遊戲控管力度、各地新冠疫情與封城措施,以及大環境經濟發展不佳影響,騰訊出現自2004年創立以來首次營收下滑,也迫使集團近8年來、首次大規模裁撤旗下5500名員工。
    2022/08/18 15:52
  • 小一新生招不到! 嘉義縣2國小掛零、部分學校整併

    嘉義縣少子化嚴重,灣潭和大湖國小今年1年級新生掛零,排路、仁和、豐山實驗教育學校3校只招到1人,教育處預計111學年度裁撤灣潭國小,排路國小轉為大林國小分校。
    2022/05/17 17:50
  • 瑞典告別永久中立? IKEA、H&M加入制裁撤出俄國

    自俄烏戰事爆發之初,瑞典居家用品零售企業IKEA、時裝品牌H&M、電信巨擘愛立信(Ericsson)等,均宣布跟隨制裁俄羅斯的行動,相繼關閉或撤出在俄業務。這除了是回應瑞典國內反戰的情緒外,隨着俄烏戰事升級,或許多少也是該國檢視維持200年的中立國地位的一個機會。
    2022/04/14 12:45
  • 陸電商巨頭京東雪崩式裁員 部分單位裁掉3成

    在中國監管政策、疫情與中美摩擦加劇之下,中國網路科技大廠的裁員腳步越走越快。繼日前阿里巴巴、騰訊接連傳出計畫裁掉數萬人後,如今京東也進入雪崩式裁員,部分部門裁撤30%。
    2022/03/28 14:20
  • 跟進高盛!摩根大通響應制裁撤出俄羅斯 花旗也在評估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遭多國嚴厲制裁,全美資產最大銀行摩根大通集團今天宣布撤出俄羅斯,跟進高盛集團,成為第2家決定放棄俄羅斯生意的華爾街大型銀行。
    2022/03/11 09:02
  • 彰化縣政府新設立交通處 首任處長條件:交通專業長才

    為了讓彰化交通路網更加的完善,帶動縣內整體的觀光以及招商環境更加完善,彰化縣政府五月將設立交通處,裁撤法制處,將縣府工務處、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與縣警局交通隊等3局處相關業務將進行整合,暫定交通處轄下設置交通管理科、交通工程科、運輸規劃科,3/7前先送彰化縣議會程序委會,3/14彰化縣議會開議時,將組織架構完整提出規劃報告,最快交通處於5月掛牌成立。
    2022/02/24 18:01
  • 滴滴出行揮大刀裁員2成 傳全線業務都被裁撤

    在中國網路科技業一波裁員浪潮中,叫車龍頭滴滴也無法倖免,近日傳出將在月底前裁掉2成員工,人數約2000人。據報導,這次裁員幾乎波及所有部門,僅自動駕駛、國際化部門未受影響。
    2022/02/15 10:59
  • 大缺工潮年後將來襲? 全台餐飲業變數多

    疫情之後,歐美日最熱門的職場議題之一,就是「大離職潮」和「正職消失」現象,企業為了更彈性應變疫情可能再來,加上加速數位轉型,紛紛裁撤正職,民眾經歷居家上班、遠距工作,開始脫離職場,發展斜槓職涯,但這樣的狀況似乎很難以套在台灣的產業,我們從疫情重創戶餐飲業帶您一起來看。
    2022/01/17 23:06
  • 來看國軍「藝工特遣隊」!採聯兵營模式勞軍 驗證戰場宣慰

    國軍的藝工隊向來多才多藝,勞軍行程每人要身兼多職,不過之前歷經裁撤危機、縮編和募兵制廢除,今年藝工隊推出了「特遣隊」,採「聯兵營模式」勞軍,也驗證戰場宣慰!TVBS團隊今年進入營區拍攝,紀錄平均不到23歲的團員,如何一年要全台巡迴超過50場!
    2021/12/31 14:40
  • 陸監管趨嚴!字節跳動再傳裁員 大刀揮向人資部門

    中國網路大廠裁員潮不止,日前已經精簡部分人事的字節跳動再次傳出裁員,近日解散了部分人力資源部門,有的員工轉換職務,也有人捲鋪蓋走路。實際裁撤人數並未公布。
    2021/12/15 13:05
  • 空襲ISIS-K害10無辜平民枉死 美軍司令坦言炸錯人道歉了

    美軍上月底倉促撤離阿富汗,宣稱空襲炸毀了ISIS-K的恐攻策劃者,造成無辜平民枉死,現在美軍也坦承炸錯人並公開道歉。至於現在的阿富汗女權大倒退,女性接受大學教育的承諾破功,甚至原有的婦女部門也被裁撤。
    2021/09/18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