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裁撤 結果共277筆

  • 新北國三生遭割頸「國中部傳撤」 校長發聲:不放棄每個孩子

    新北市某高中昨(25)日中午1名就讀國三的15歲男學生,遭另名同年級的男同學持彈簧刀刺傷胸部、頸部,命危送醫,至今仍未脫離險境,有該學區的國小教師透露,該學區問題嚴重,更傳出裁撤國中部的討論,對此,當事校長表示,不會放棄每個孩子,目前最重要的是學生盡快脫離險境與恢復健康。
    2023/12/26 21:16
  • 淡江、中華碩專班多系停招 專家曝恐怖後果:學店化更嚴重

    受到少子化衝擊,據教育部統計,112學年度有16所公、私立大學停招或是裁撤學士班,113學年有51校、5898名額寄存教育部,連在職碩士專班同樣受影響,中華、淡江、大葉等大學都有專班停招或減少名額,雖然教育部認為尊重各校規畫,但是專家就表示,由於碩專班是私校金雞母,未來狀況惡化會衝擊中後段私校財務,學店化的情形也會更嚴重。
    2023/12/25 13:26
  • Nike宣佈裁員與削減產品 挑戰節省20億美元

    跨國運動品牌Nike突然宣佈,為了因應各種變化,公司將啟動省錢大作戰,首先將從簡化削減產品,以及裁撤員工兩項開始做起,期望最終能替企業省下約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3億7500萬元)的成本開銷。《美聯社》報導,Nike並未透露實際裁員人數規模,只對媒體提到,這個省錢計畫啟動前,會有一筆4至4.5億美元(約新台幣124億7500萬至140億元)的支出,那多半將用在支付員工資遣費。
    2023/12/22 15:26
  • 大陸電動車市場崛起 日製造商陷苦戰

    中國大陸全力發展電動車市場,讓傳統汽車面臨巨大挑戰,根據日媒報導,因大陸市場迅速轉向電動汽車,導致日本汽車製造商陷入苦戰。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報導,大陸電動汽車需求大幅提升,許多主攻燃油引擎的日本汽車產業陷入苦戰,繼豐田7月裁減約1000名員工之後,本田也決定裁減在大陸工廠約900名的員工,三菱汽車則是選擇退出大陸汽車生產業務,此外,報導中提到,本田這次裁員的是,和中國廣州汽車集團的合資企業『廣汽本田』,廣汽本田1至10月銷量較去年同期下滑18.5%,降到約49萬輛,目前實施生產調整,決定裁撤在廣州市工廠從事組裝工作的派遣員工。」
    2023/12/05 15:11
  • 遭指大砍PC部門 華碩:所有調整皆為計畫一環

    電腦品牌廠華碩傳出蘇州PC部門員工全被裁撤,台灣PC部門未獲媒合員工今天起優退離職。華碩今天在官網發聲明表示,關於組織調整,已在6月14日聲明及6月15日線上記者會完整說明,目前進行中的所有調整皆為計畫一環。
    2023/07/28 13:26
  • 紐時靠收購的運動新聞網發稿 今裁撤體育部引記者不滿

    紐約時報今天宣布裁撤運動部門,往後賽事、球員及聯盟動態將仰賴去年初以5.5億美元收購的「運動員」(The Athletic)網站報導,引發部分記者與編輯不滿。
    2023/07/11 09:11
  • 不滿關中天 侯友宜允諾:當選後撤掉NCC「打掉重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承諾未來若當選總統,將組成全新的特偵組,來清查民進黨政府的弊案,侯友宜更表示,未來將全面裁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打掉重練」成立新的獨立機關,建立公平的媒體審查機制,贏回國人信賴。
    2023/07/03 15:48
  • 派拉蒙宣佈裁員25% 老牌MTV新聞台確定熄燈

    好萊塢知名「派拉蒙」集團(Paramount Global)10日傳出重大消息,綜合美媒報導,該集團決定裁撤旗下25%員工,同時精簡部門,包含開播36年、對流行文化與娛樂有重要影響的MTV新聞台(MTV News),即將熄燈走入歷史。集團高層在聲明中坦言,雖然影音串流取得不小成功,但受到廣告收益下滑,第一季有超出預期的虧損,迫使他們提前做出因應對策止血。目前好萊塢六大電影集團中,繼Netflix與迪士尼之後,派拉蒙是第三家傳出大裁員重組的企業。
    2023/05/10 17:14
  • 傳迪士尼將展開第2波裁員 數千員工飯碗不保

    知情人士透露,娛樂巨頭迪士尼(Disney)將於今天展開第2波裁員,預料將裁掉數千個職位,最終目標裁撤7000人、撙節55億美元成本。
    2023/04/25 18:02
  • 躲不過裁員潮? 傳蘋果將展開小幅裁撤

    美國大企業裁員潮一波接一波,就連之前沒有出手的蘋果,也傳出要減少企業零售團隊的人力。
    2023/04/04 11:52
  • 陸委會轟呼應中共 馬辦嗆違憲:請總統表態

    前總統馬英九昨在湖南大學致詞,提到兩岸同屬一中,對此陸委會駁斥,認為馬英九唱和中共企圖侵吞台灣的一中原則主張,與民眾認知背道而馳,對此馬辦反擊,陸委會公然倡議兩國論,違反憲法,蔡總統若認同,那要不要裁撤陸委會。
    2023/04/03 19:23
  • 電視部門首當其衝!為省千億開銷 迪士尼裁員7000人

    美國2023年裁員浪潮持續擴大延燒,除了矽谷、華爾街等企業受影響,如今又有一家大公司扛不住,《路透》(Reuters)報導,迪士尼集團(Walt Disney Co)28日宣布,即將啟動大規模裁員計畫,一共將裁撤7000名員工,藉此節省千億元營運成本並讓工作更加精簡;其中首當其衝的部門,包含迪士尼樂園、娛樂部門等,體育頻道ESPN雖不在首波裁員之列,但不排除後幾輪也會受影響。
    2023/03/28 11:28
  • 華爾街日報:Meta才剛裁員13% 又計劃大刪人力

    「華爾街日報」今天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計劃在未來數月內宣布多輪裁員,規模可能與去年裁撤13%的職員人數差不多。
    2023/03/11 09:06
  • 員工瑟瑟發抖 臉書砍完1.1萬還不夠再傳裁員數千人

    從2022進入2023年的美國,無論是矽谷或華爾街,諸多知名企業相繼傳出裁員計畫,人數從數百、數千甚至有上萬人的。《CNBC》報導,兩大社群平台之一的臉書(Facebook),繼先前裁撤1.1萬名員工之後,內部消息透露,本週起將啟動新一輪裁員計畫,預計又將有數千人波及失業;此一消息由《彭博社》(Bloomberg)率先曝光,但臉書母公司Meta拒絕對此進行任何回應。
    2023/03/07 15:58
  • 慘!亞馬遜全年股價崩跌 害員工薪資少一半

    對美國科技大廠員工而言,2023年恐怕不是一個好時間,除了愈來愈多家企業宣佈裁員,公司股價崩跌也讓不少人笑不出來。《華爾街日報》(WSJ)報導,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旗下的員工,除了要面對近2萬人被裁撤的危機,公司過去一年股價重挫35%,讓不少因制度設計、高度倚賴股票利潤的員工變相遭到減薪,甚至有部份人員相差高達50%;受傷「最輕微」的員工,也因為股價而等同減少15%收入。
    2023/02/21 10:30
  • 兩樣情!福特攜陸企赴美造電池廠 卻讓歐洲千名員工失業

    福特汽車(Ford)日前宣佈,將聯手大陸知名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CATL),在美國密西根州打造生產線,藉此穩定電池供應和降低生產成本。但因為合作夥伴來自中國大陸,又涉及關鍵技術、自然引起共和黨高度關注,《美聯社》(AP)報導,該黨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喊話白宮,要求政府嚴格審核這樁合作案。但諷刺的是,當福特宣佈建新廠的同時,該公司卻同時公告,將在歐洲分部裁撤3800人,因應全球電動車市場過度競爭的現狀,主要影響範圍集中在英國與德國兩地。
    2023/02/15 15:39
  • 裁員真「省錢」?美科技龍頭需先付百億台幣成本

    每回聽聞企業重整和宣佈裁員時,總會以節省成本為理由之一,但美國媒體以先前不斷傳出裁員的矽谷科技企業為例,整理出多家龍頭大廠,吐槽這個「省錢」的方法,因為在真正節省開銷之前,這些公司必須先付出高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2億元)的資遣成本;以亞馬遜(Amazon)為例,2022年第四季裁撤1萬名員工,衍生成本就高達6億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3億3000萬元)。
    2023/02/11 09:47
  • 亞馬遜、微軟、臉書大裁員 台灣科技產業反大舉徵才培訓員工

    科技業裁員潮方興未艾,開年來全球科技企業裁撤將近7.8萬名員工,微軟、亞馬遜、臉書母公司Meta,都傳出人事瘦身,反觀國內,科技業持續擴大徵才,台積電釋出300職缺,台灣IBM要延攬200名科技專才,同時舉辦企業內訓,強化人才培育。
    2023/02/02 22:57
  • 呼吸器瑕疵造成虧損擴大 飛利浦全球裁員6000人

    荷蘭知名跨國電子產品企業飛利浦(Philips),受到旗下呼吸器商品出現瑕疵,被迫大規模召回影響,造成集團年度虧損幅度擴大,《路透》(Reuters)報導,執行長賈克布(Roy Jakobs)31日宣布,公司將再次啟動裁員機制,此番預計裁撤全球約6000名員工,佔總體人力13%。這是飛利浦繼3個月前,剛剛裁撤4000人之後,第二次宣佈大規模精簡的計畫。
    2023/01/31 10:26
  • 美國裁員潮還沒完 IBM宣佈大砍3900人

    剛剛進入2023年的美國,無論是矽谷或華爾街,都讓大批員工心驚膽戰,深怕再次看到某家媒體爆出自己任職的企業,即將啟動大規模裁員潮。繼臉書、微軟、推特、亞馬遜等網路科技大廠,相繼公告裁員計畫後,《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下一個輪到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26日正式對外公告裁撤3900名員工,約占全球人力的1.5%,但在裁員的同時,依然持續在高收益部門增聘新員工。
    2023/01/26 11:23
  • 高盛裁3千人殘酷內幕曝 限30分鐘打包、門禁卡秒停用

    華爾街知名投行之一的高盛(Goldman Sachs),受到大環境影響、決定裁撤旗下多達3200名員工,瘦身計畫近期正式啟動,倫敦、紐約、香港等地陸續有員工受波及,也讓「殘忍裁員內幕」曝光。《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多家外媒報導,許多被裁員的人都是臨時收到通知,要求他們在接獲通知後30分鐘內,完成辦公桌收拾(Thirty minutes to get out),門禁卡也即刻停用;這些被殘忍對待的員工,多半屬於資淺或基層行員,他們多數未獲得去年辛苦工作的獎金,就這麼失去工作。
    2023/01/14 10:42
  • 華爾街好慘!繼花旗大摩之後 貝萊德也要裁員500人

    2023年才一開始,對華爾街、矽谷和美國諸多大企業員工來說,可能就得面臨失業危機來襲。《路透》(Reuters)報導,繼花旗、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高盛(Goldman Sachs)等投行傳出裁員潮之後,如今全球最大的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 Inc)也撐不住,知情人士透露、公司將裁撤約500名員工,藉此縮減營運成本。
    2023/01/13 14:02
  • 餐飲業新年不好過 美麥當勞證實將裁員

    全球剛剛進入2023年一星期時間,陸續多個大型企業宣佈重組裁員,讓不少打工一族陷入憂慮和經濟危機。這個裁員潮不只在矽谷或華爾街散播,如今連餐飲產業也面臨威脅。《CNBC》報導,連鎖速食龍頭麥當勞(McDonald’s)傳出裁員計畫,現任執行長坎普斯基(Chris Kempczinski)6日在內部員工信件中提到,為了有更高效率和降低營運成本,公司正在討論取消部份職缺,針對特定部門或計畫進行縮減或裁撤,但並未透露實際影響範圍或人數。
    2023/01/07 10:59
  • 新年大震撼 路透:亞馬遜將裁撤1.8萬名員工

    2023年一開始對華爾街和美國諸多大企業員工來說,可能就得面臨失業危機來襲。《路透》(Reuters)報導,去年底電傷龍頭亞馬遜(Amazon)就已傳出要大規模裁員,今天(台灣時間5日)執行長賈西(Andy Jassy)在最新的員工公告中提到,公司預計將裁撤1.8萬名員工;雖然並未點名哪些部門或地區,但不少外媒都指出,受影響的大多是坐辦公室的白領人員。
    2023/01/05 10:34
  • 高虹安不忍了 裁派遣員漁港變髒?竹市府澄清還轉傳怒告

    上個月底就職新竹市長的高虹安,才剛撤銷選舉期間對媒體的訴訟,沒想到元旦過後,又對網友提告,這次是不滿有人用假照片,散布她要裁撤清潔隊派遣人員的訊息,而且澄清後仍遭轉傳,另外最近傳出她的前老闆郭台銘及現任黨主席柯文哲,都有機會競選下任總統,也被問到會挺誰。
    2023/01/04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