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衰老 結果共187筆

  • 「機械腿」中風能走!智慧敷料慢性傷口救星

    高齡化是全球共同面臨的問題,美國加州積極研究抗衰老,發現一種小分子蛋白質(Apelin),可以促進肌肉再生與修復;波蘭學生發明一款「智慧敷料」,靠監測慢性傷口pH值,避免頻繁換藥,降低感染風險;而在西班牙現在運用穿戴裝置「體驗當老人」,訓練未來長照人力。
    2022/11/17 19:51
  • 明治活到令和!日最年長111歲老翁離世 曾是核爆倖存者

    日本國內最高齡的老伯伯中村茂在昨(15日)因衰老而離世,享嵩壽111歲。生於西元1911年1月的他,是二戰時廣島原子彈核爆下的倖存者,過去居住在廣島縣神石高原町的一家老人福祉中心。中村茂還曾向媒體透露,他保持長壽的秘訣是「去愛人」。
    2022/11/16 15:10
  • 超前部屬健康!幹細胞儲存成新趨勢 專家:療法關鍵是品質

    台灣人口老化的速度已是世界第一,健康逐漸成為多數人的第一關注,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細胞不斷衰退,罹病機率提升,健康問題隨之而來。據內政部資料,台灣人的不健康餘命時間是8.5年,換言之,台灣人一生中約有10分之1年不健康、生活無法自理。所以現代化的健康管理以「防大病、管慢病、抗衰老」為重點健康指標。
    2022/11/03 11:34
  • 生子生女哪個好?研究曝「兒越多老越快」:智力大幅下降

    不論國內外,過去都存在著「生子比生女好」的刻板印象,不過近期就有國外研究發現,其實養兒子會比養女兒更加辛苦,有兒子的父母不但會衰老得更快外,就連智力也會退化得比只有女兒的父母快。
    2022/10/26 18:48
  • 美研究:新冠加速衰老 腎臟「快轉」3至4年

    確診新冠肺炎後不但不會獲得「無敵星星」,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還會加速人體器官老化,包含腦部、心臟和腎臟等,其中腎功能在一年內就損失了3-4%,相當於快轉了3-4年;而且並非重症患者獨有,少數輕症者的器官也產生了巨大變化。另外,全球早發性癌症,也就是50歲以下癌症病例正在攀升,關注自身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不容忽視。
    2022/10/19 19:57
  • 60歲吳宗憲22年都沒變! 保養招曝:不喝酒、忌油炸

    「綜藝天王」吳宗憲剛過60歲生日,近日他在粉專貼出一張22年前與子女的照片,上面寫著「從38歲到60歲都長一樣的爸爸」,讓廣大網友直呼「憲哥越看越年輕」、「憲哥真的都沒變」。事實上,吳宗憲曾透露,酒量好但從不喝酒,戒吃油炸食物來維持健康。
    2022/10/12 13:17
  • 燈塔水母長生不老 科學家破解基因找出「返老還童」秘密

    永生是人類遙不可及的幻想,不過世界上卻有一種水母擁有這種超能力。「燈塔水母」(Turritopsis dohrnii )是144萬種生物中,唯一能夠長生不老的生物,近日西班牙科學家研究這種水母的獨特基因,揭開了牠們「返老還童」的秘密,並找到人類衰老的新線索。
    2022/08/31 16:16
  • 成功帶領日航重生 京瓷創業者「經營之聖」稻盛和夫辭世

    日本電子零件大廠京瓷的創辦人兼名譽會長的稻盛和夫,於24日因衰老在家中辭世,享耆壽90歲。他過去曾創立京瓷、KDDI等知名企業,並成功協助日本航空重生,擁有「經營之聖」的稱號。
    2022/08/30 15:29
  • 59歲李連杰近照曝光 手拿「佛珠」燦笑甩憔悴衰老傳聞

    現年59歲的香港動作巨星李連杰,近年來不斷遭傳健康亮紅燈,更出現不少駝背蒼老且滿頭白髮的照片,而鮮少公開亮相的他,今(23)日難得在個人IG發出照片分享現況,只見他拿著佛珠寨寺廟前露出燦笑,還透露自己在寺廟內完成3周的靜修課程。
    2022/08/23 16:51
  • 抗衰老、增智慧! 「這運動」5分鐘相當慢跑15分鐘

    抗衰老、增強腦容量,這個運動最好!據最新的《神經病學》中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比起慢跑,「爬樓梯」增加的大腦血氧量可以抵消大腦關鍵區的腦容量損失。每天爬樓梯,或是快走15分鐘,適度運動可以抗衰老,並保持心血管的彈性、降低輕度認知障礙發生,還能誘導人體產生預防阿茲海默症的激素。
    2022/08/23 11:04
  • 研究:壓力加速衰老!讓3大疾病找上門 連新冠染疫風險也增

    壓力加速老化!研究指出,創傷事件、工作壓力、日常生活中的壓力和歧視的形式,會加速中高齡者免疫系統的老化,增加罹患癌症、心血管疾病和感染新冠肺炎等疾病的風險;專家建議,可透過改善飲食、多運動的方式緩解與壓力有關的免疫老化。
    2022/08/22 10:42
  • 距海岸35公里!海豹離奇現身澳洲內陸 經評估遭安樂死 

    澳洲某座牧場近日出現一隻海豹在草地上逛大街,把牧場主人嚇了一跳,因為那是一座內陸城市,距離海邊約有35公里距離,離奇的場景也引發網友關注。專家團隊後來到場查看後,發現該海豹已經衰老且狀況不佳,就算返回海邊也難以存活,將牠安樂死。
    2022/08/18 18:18
  • 注意!2大「致癌風險」就在生活周遭 50歲以上要小心

    隨著科技發展、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但「癌症」依然是籠罩整座城市的陰影。根據衛生福利部發表的數據,台灣的患癌人數以驚人速度飆升,癌症、心臟疾病與肺炎,位居台灣人主要死因前三名。一般來說,醫師很難剖析確切的癌症原因,但人們可藉由均衡飲食、維持健康體重來避免癌症。美國就有一項研究顯示,「吸菸」和「衰老」才是癌症最大的風險因素。若你家有50歲以上長輩或吸菸者,那你可要好好讀一讀這篇文章了!
    2022/08/16 15:49
  • 【今日熱搜】李連杰/彩虹眷村/陳綢阿嬤/陶晶瑩/李登輝

    今(31)日熱搜關鍵字為「李連杰」。59歲影帝李連杰縱橫演藝圈40年,怎料近幾年健康亮紅燈,整個人衰老像80歲阿公,沉寂神隱4年,最新照片曝光了。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7/31 11:51
  • 被宣判終身坐輪椅!李連杰「衰老如80歲」神隱4年近況曝

    59歲影帝李連杰縱橫演藝圈40年,靠著雙腿雙腳打出一片天,擁有「功夫皇帝」美稱,甚至奪下金像獎影帝,金馬獎也拿過;怎料,他近幾年健康亮紅燈,整個人衰老像80歲阿公,沉寂神隱4年,最新照片曝光了。
    2022/07/30 15:36
  • 內衣穿太緊乳房恐縮水! 專家教「疏肝展胸法」打通瘀堵

    女性乳房衰老從35歲開始,乳房的組織及脂肪慢慢喪失,胸部下垂、外擴逐漸走山,是不可避免的自然衰老現象;但是維持胸部健康,卻是一輩子的事,平時就要做好胸部的保養。白雁老師建議每天練習「疏肝展胸法」,幫助全身氣血暢通,可以疏肝解鬱,改善胸悶、乳房脹痛等問題,輕鬆做好乳房自我保健。
    2022/07/27 10:19
  • 年過半百如何延緩衰老?醫曝健康5招「迎接人生下半場」

    年過50想要延緩衰老該怎麼做?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陳潔雯表示,35歲左右骨骼、肌肉、中樞神經及心臟血管系統逐漸衰退,有些人也會感覺體力下降;40歲後,罹患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等機率逐漸增加。
    2022/07/23 15:12
  • 卵巢早衰5原因!1地雷千萬勿碰 2食物延緩更年期

    許多女性相當害怕更年期來臨!中醫師陳信宏表示,更年期來臨時間與卵巢健康息息相關,但有研究顯示每天食用1份富含DHA、EPA等不飽和脂肪酸食品,如深海魚,可讓更年期有效延緩3年報到。
    2022/07/13 15:52
  • 男人更年期全因「這水平下降」!6關鍵指標預兆一次知

    不少人以爲只有女性有更年期,然而其實男性也會出現更年期症狀。隨著年紀增長,身體的激素變化,是衰老的自然過程。近年來「男性更年期」一詞,被用於形容與男性衰老相關的睾酮水平下降,但其實女性和男性的激素變化是不同的。與更年期女性的雌激素急劇下降相比,男性的雄激素變化,是緩慢而漸進的過程。
    2022/07/12 10:00
  • 下肢水腫、暴肥是心臟衰竭警訊!婦就醫狂洩18公斤液體

    住在美國休斯頓的坦妮(Tannie Coward),自50歲起就開始變得越來越胖。她是三個孩子的母親,經營著一家婚禮策劃公司,在閑暇時間的愛好是打高爾夫球。根據外媒Insider報導,在幾年時間裏,她的體重增加了40磅(約18公斤),胃酸倒流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起初她不以爲意,只以爲這是衰老的正常現象,直到某一天她開始意識到,情況不對勁。
    2022/07/11 23:01
  • 別急著丟皮!奇異果4大優點曝光 這些水果帶皮吃更營養

    你知道奇異果皮可以吃嗎?營養師表示,奇異果皮含有黃酮類化合物和維生素C,能消除疲勞、抗老;此外,葡萄、蘋果和柑橘帶皮吃的好處也很多。而奇異果也是對肌膚很好的水果,還有4大好處可抗衰老、減少粉刺、幫助消化和增強免疫力。
    2022/06/30 15:29
  • 每秒都在變老!肌膚延緩衰老4撇步 6大食物養出水嫩肌

    隨著年齡增長,老化是必然現象,不過如何延緩老化或是讓自己看起來不顯老,還是有些方法!醫師表示,皮膚不能只靠保養,關鍵更在於飲食,吃對食物能延緩衰老,還有助提升肌膚防禦力,富含鐵質、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C、E等抗氧化劑,都是抗老的好幫手。
    2022/06/30 12:47
  • 男性經常跑馬拉松要注意! 專家:心血管恐早衰老10年

    很多男生為了鍛練出好身材、精力旺盛的體質,便養成天天訓練健身,甚至是參與馬拉松的運動習慣,但根據《Newstalk》報導,最新研究顯示,經常跑馬拉松竟會讓男性提早衰老10歲!研究指出,參與競爭性的運動雖能維持健壯的身材,但並不等同於能維持身體健康。
    2022/06/25 18:37
  • 更年期胸口悶、臉部發熱 醫教「這4招」改善不適症狀

    更年期是衰老的自然階段,無論男女都會有的正常現象。然而更年期的症狀,在女性身上的感受更爲直觀。女性到了更年期,卵巢與內分泌系統會出現失調跡象,由此產生情緒波動、停經、乳房鬆弛下垂、臉部發熱潮紅、胸口悶等等症狀。
    2022/06/24 15:38
  • 赴陸被罵哭!張晨光返台「衰老暴瘦」 陳美鳳揭老友近況

    65歲金鐘視帝張晨光近年將事業重心移向大陸,拍戲的同時也跨行直播賣貨,怎料被酸民開罵,惹得他落下男兒淚。而張晨光近日終於回到台灣,卻被爆出衰老暴瘦;對此,好友陳美鳳曝光張晨光近況,感嘆兩人3年未見。
    2022/06/16 2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