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衰竭 結果共1,880筆

  • 寶林中毒釀急性肝衰竭!肝衰竭症狀是什麼?原因、存活率一次看

    寶林中毒案釀成急性肝衰竭病例,引發人心惶惶。肝衰竭症狀、原因有哪些?急性肝衰竭存活率有多少?肝衰竭治療換肝就有救嗎?一次看懂。
    2024/03/28 18:40
  • 高雄婦疑吃日本小林紅麴品一周洗腎3次 夫嘆像等死「絕對求償」

    日本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不料今(28)日爆出高雄有一名7旬婦人疑似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原料來自於日本小林製藥)出現急性腎臟病的狀況,就醫後5月開始洗腎。此案恐成為國內首例因吃到「小林紅麴」生病就診,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目前正調閱相關就醫紀錄及病歷釐清。
    2024/03/28 18:38
  • 高雄7旬婦疑吃到日本小林紅麴產品害洗腎 進口商大醫生技回應了

    日本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而今(28)日在高雄則有一名7旬婦人疑似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原料來自於日本小林製藥)出現急性腎臟病,就醫後去年5月起開始洗腎。大醫生技回應《TVBS新聞網》,表示該名婦人的丈夫陳先生2天前已跟大醫生技聯繫,大醫生技會積極協助陳先生和日本小林製藥聯繫。
    2024/03/28 16:16
  • 義大利麵「吃完肝衰竭」!放5天竄致命毒 專家認:白飯很常有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掀起食安風暴,也引起民眾對相關資訊的關注、警覺;食安專家「韋恩的食農生活」發文透露,過往曾有一例個案,一名20歲的比利時男大生,因食用在常溫狀態下放置數天的義大利麵,在短短10個小時內出現頭痛、胃痛以及上吐下瀉的情況,最終因嚴重的食物中毒症狀不治,整起事件的「奪命元凶」後經確認為仙人掌桿菌。
    2024/03/28 15:50
  • 寶林案疑米酵菌釀中毒風暴!醫師示警:冷凍3個月食物快丟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已造成14人中毒,其中2人死亡,5人病情嚴重。減重醫師蕭捷健指出可能與「米酵菌酸毒素」有關,這種毒素會在食用後引起嘔吐、腹痛,甚至導致肝腎衰竭。他提醒民眾,應直接丟棄冷凍超過3個月的食物,因為有些毒素即使高溫加熱也難以破壞。此外,他分享了讓血糖更穩定的方法,包括將煮好的飯立刻冷凍、或將麵包等食物冷凍後再加熱。這些處理方式不僅有助於減緩細菌滋生速度,還能降低食物的升糖指數,從而達到更健康的飲食效果。最後,他呼籲將中毒案交由專業人士調查,同時以自身經驗提醒大眾謹慎飲食,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2024/03/28 15:30
  • 寶林中毒案患者肝腎衰竭 蘇一峰指1情況:用葉克膜也沒救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累積14例案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案例持續增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表示,如果要考慮測試毒物的話,要考慮的是細胞呼吸毒性毒物,直接阻止細胞利用氧氣,他指出,「毒物讓細胞無法使用氧氣,所以使用葉克膜也沒救。」
    2024/03/28 13:08
  • 夫吃寶林茶室身亡 遺孀慟「盼司法還公道」

    寶林茶室風波,其中首例死亡個案,是39歲呂姓男子,被親友封上「行銷鬼才」稱號,上午他的妻子和親友,到板橋殯儀館參與解剖,遺孀首度露面,哽咽表示,希望司法能還給家屬公道。
    2024/03/28 12:53
  • 台南婦吃寶林粿條進ICU 醫曝肝指數超標:無特殊藥物可治療

    寶林茶室風波延燒不斷!而台南出現2起食物中毒個案,其中一名50歲的黃姓婦女於21日前往用餐,當晚卻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忍了3天後黃婦於24日前往北市仁愛醫院就醫,因家人方便照護,轉往台南市立醫院急診,26日出現急性肝衰竭入住加護病房。副院長吳星賢表示,黃婦肝腎功能指數甚高,須持續密切觀察,因此症狀無特殊藥物可進行治療,院方將會先以保守治療為主。
    2024/03/28 12:02
  • 寶林食物中毒「罕見釀死」!醫親揭1關鍵:死亡率達五成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食安疑雲!截至27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1例,其中包含2死、4重症,詳細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對此,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昨(27日)就在臉書稱,一般食物中毒很少引起急性肝衰竭和死亡。同時分享一起國外食物中毒個案,強調若無即時治療恐伴隨多器官衰竭,死亡率達五成。
    2024/03/28 09:33
  • 快訊/寶林2死!台南驚現2例 婦吃粿條出現「茶色尿」肝衰竭

    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風波越演越烈,相關案件全台通報14例。不過個案中有2例台南民眾,分別於3月21、22日午間到寶林茶室用餐,其中一名婦女吃完粿條更出現「茶色尿」。
    2024/03/28 08:53
  • 米酵菌酸1毫克就能致命 無解毒劑1天內器官衰竭

    北市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累計多人就醫、2人死亡,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米酵菌酸」毒素可能性高。醫師表示,米酵菌酸無解毒劑,罕見卻致命,僅服用1毫克,1天內就會器官衰竭。
    2024/03/28 06:14
  • 寶林茶室1重症個案「肝+腎衰竭」 姊姊急捐肝和死神搶命

    台北市信義「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迄今(27)日已累計十多起案例,已確定2死、4重症命危。目前1重症個案正在台北馬偕醫院救治,肝、腎衰竭休克,尚未脫離險境,據悉,家屬已決定捐肝搶救。
    2024/03/27 21:30
  • 「寶林案」10年首見! 非典型「皆12hrs內發病」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已經到累計2死和4重症,北市衛生局緊急開記者會,強調這是非常罕見的食物中毒,過去10年都沒有類似案例,普遍在12小時內就發病,甚至惡化成肝衰竭和敗血性休克,目前除了要求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外,也稽查寶林"粿仔條"的上游廠商,緊急回收下架。
    2024/03/27 19:49
  • 吃頓飯人沒了、寶林案增66歲男亡 女兒淚崩

    寶林茶室食安事件,27日上午新增1名死亡案例,是66歲男性,新光醫院的醫師說,死者病程進展快速,從用餐到身亡只有9天,治療過程中,肝指數曾經飆到1萬4,最後肝腎嚴重衰竭,打強心針也救不回,死者女兒也發聲,說爸爸本來身體很健康「怎麼會吃一頓飯人就沒了」,希望能盡快查出真相。
    2024/03/27 19:29
  • 寶林茶室竟有4.6星好評!疑中毒釀2死 菜單「辣死你媽」好顯眼

    台北市信義「寶林茶室」疑爆大規模食物中毒,截至目前,通報共計逾十多例個案,其中一名40歲男性24日轉院後死亡,另一名66歲男性於今(27)日上午11時35分不幸病逝,死因則為多重器官衰竭。北檢今赴餐廳進行蒐證,已查扣相關證物,以釐清案情。另檢視「寶林茶室」Google地圖評論,餐廳4.6星評價其實頗受好評,如今疑吃出人命,菜單中上的「辣死你媽」看起來相當顯眼。
    2024/03/27 18:50
  • 寶林個案皆半天內發病急速惡化!衛生局籲「吃過快就醫」:症狀非典型

    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案!北市衛生局今(27)日下午記者會進行說明,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提出示警,目前醫院通報共有8例,其中2死、4重症,這是相當罕見、嚴重的症狀,呼籲最近有曾經到寶林茶室飲食的民眾,「8例都是在吃了粿條後,12小時內發病,在短時間內惡化成肝衰竭、敗血性休克」如果有身體不適,儘速來就醫。
    2024/03/27 17:01
  • 寶林中毒三總再多1重症!肝衰竭敗血休克ICU搶救 衛生局:未來恐有新案例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北市衛生局今(27)日下午記者會說明,新增1例重症個案,三總1小時前通報新增1例,同樣是肝衰竭、敗血性休克,「這時間點很重要,未來可能還會有新的案例」;實際通報食物中毒截至目前為止共8例(2死、4重症,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另有一台南女子22日北上寶林茶室用餐後上吐下瀉通報衛生局,總計12例個案。
    2024/03/27 16:38
  • 1天腹瀉6次快就醫!食物中毒「5症狀」曝光 嚴重恐休克腎衰竭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截至目前為止已造成2人不幸死亡。對此,小兒科醫師林筱琪也發文指出,隨著天氣漸熱,食物中毒的案例也會跟著增多,若民眾發現用餐後出現「5大症狀」的話,建議儘速就醫,否則恐有休克、引發急性腎衰竭等風險。
    2024/03/27 16:28
  • 小林製藥紅麴出包2死!「一類病人」千萬別碰 肝腎恐病變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酒、紅麴保健食品傳出「吃死人」的新聞,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多人腎衰竭,很多人都在問「是只有小林的紅麴有問題?台灣的紅麴沒有問題嗎?」吃紅麴做的食物像是紅槽肉、紅槽魚等等,會不會出事?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食藥署日前公布抽驗台灣199件紅麴產品,都沒有檢出污染的橘黴素,台灣產品很安全,但要注意的是:慢性病患不要亂吃紅麴保健藥品,恐引發肝腎危機。
    2024/03/27 16:25
  • 寶林茶室2死!疫調專家曝「3可能禍首」:不是巨量、就是劇毒

    北市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累計多人就醫、2人死亡。疫調專家認為,這次算得上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仙人掌桿菌毒素、肉毒桿菌毒素及菇類都可能是釀禍凶手。
    2024/03/27 16:03
  • 66歲男吃寶林粿條「嚴重酸中毒」死亡 醫:罕見猛爆性腎、肝衰竭

    日前在台北市信義區驚傳食物中毒案件,有民眾於本月19日陸續傳出病號,截至今(27)日早上,有2人死亡,被食藥署定調為「嚴重食物中毒」案件,當時66歲的楊姓男子送至新光醫院治療後不治,該院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受訪時表示, 當時患者送醫時,心跳升不上來,為很嚴重酸中毒,是食物中毒的表現,患者急性腎衰竭、肝衰竭,經過搶救後,還是沒有救回來。
    2024/03/27 15:26
  • 父親吃炒粿條8天後喪命 愛女痛哭要提告:吃一次飯人就沒了

    「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案持續延燒,目前已通報10例,2人死亡、3人重症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其中第二例死亡案件,為居住在新北市三重的66歲楊姓男子,據了解,19日他跟朋友前往用餐後身體不舒服,女兒就透露爸爸當天回家就腹瀉30幾次,未料8天後就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搶救無效,讓女兒悲痛落淚:「就是去吃了一次飯,不到一個星期,人就沒了!」
    2024/03/27 15:07
  •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延燒 傳有債務問題…檢警深夜約談負責人店長

    「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案持續延燒,至今已通報10例且2人死亡,目前仍有2人在加護病房治療中。雙北地檢署介入偵辦後,今日凌晨由北檢指揮相關單位前往餐廳進行勘查,並以證人身分約談負責人、店長、廚師等人,由於先前寶林曾傳出積欠債務問題,檢警將進一步釐清是否有人為不法等刑事責任。
    2024/03/27 12:21
  • 快訊/寶林茶室中毒再增1死!男葉克膜救不回 累計10案2死

    寶林茶室爆嚴重食物中毒案件再爆1死!由新光醫院收治的66歲男性,3/19至寶林茶室用餐(炒粿條),出現腹瀉、虛弱、倦怠症狀,急性腎衰竭入院,稍早在醫院證實,個案在今上午11:35不幸病逝,死因為多重器官衰竭。截至3月27日上午,醫院通報7例(其中2死、3重症) 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10例個案。
    2024/03/27 12:02
  • 寶林茶室1死8救治!醫示警「炒飯症候群」奪命 高溫也殺不死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1人急性腎衰竭不治,另有8人出現嘔吐、腹瀉、心悸等症狀,陸續到醫院救治,目前地檢署已赴餐廳蒐證,市長蔣萬安勒令在台北的所有分店全面停業。衛福部資訊處處長、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表示,這些患者都有提到「炒粿仔條」,就讓人不得不想起一個醫學上的症候群,稱為炒飯症候群(Fried rice syndrome),最近就有一名美國女大生因此喪命。
    2024/03/27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