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衰弱症 結果共7筆

  • 出現「這幾種症狀」就是典型衰弱 醫師:不穩定健康狀態!

    隨著年紀增長,多數老年人會出現身體機能的下降,因此年老與衰弱,經常被提出討論。醫師指出老人是不是進入了一個衰弱症的情況,可從幾項觀察指標來做檢測,像是體重如果沒有減重的計畫下,一年裡體重減輕超過5%,大概3公斤左右等,都要特別提高警覺,很有可能是衰弱症。
    2024/03/18 23:12
  • 牙口差擾圍爐心情!「軟炸」秒解套 4年菜作法大公開

    高齡長輩因咀嚼功能退化,往往進食量少、營養攝取不足,長期吃不好可能肌少、衰弱症。台北榮民總醫院營養部積極開發軟菜和醬汁,利用烹調方式調整食材軟硬度,即使吃不多仍有高營養,讓長者不必只喝粥、吃麵條。
    2024/02/01 15:26
  • 身體缺乏「這元素」!醫師:頭髮強韌度下降、指甲易斷裂、免疫功能下降

    肌肉是身體存蛋白質最重要的組織,如果缺乏會造成肌力不足力氣變小,這也是老年人容易肌少症、引發跌倒主要原因之一,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候選人暨營養師廖誼青表示蛋白質缺乏時,頭髮強韌度會下降、指甲容易斷裂,也會出現皮膚乾燥、彈性下降的狀況,主要是因為蛋白質是組成頭髮、指甲和肌肉的重要成分,蛋白質的建議量為一般成人是1.1g/kg,但70歲以上的年長者,則必須提升蛋白質建議量至1.2g/kg,預防衰弱症和肌少症發生!
    2023/11/22 22:58
  • 4成台人體力不足易累!哈佛學者曝吃「2超級水果」防虛弱症

    走路走不快、容易累、經常碰撞、跌倒?小心可能已經有「虛弱症」!不過不必擔心,據哈佛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不必花錢買難喝的營養補充品,每天吃2份好吃、富含黃酮類「槲皮素」的蘋果或是黑莓,可以預防衰弱症!營養師建議不只可以吃水果,吃紅洋蔥、沙拉加橄欖油等,都有滿滿槲皮素,幫助恢復體力。
    2023/05/31 15:55
  • 中高齡憂鬱症患者逾7成未就醫! 醫曝「5種人」最危險

    國人中高齡憂鬱症患者就醫率偏低!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中高齡憂鬱症患者僅27%就醫,最終只有11%得到有效治療。醫師提醒,憂鬱症不治療會增加死亡率,衰弱症風險更增加2.9倍。
    2022/09/12 14:42
  • 多關心! 長者疫情間關在家懶洋洋 專家:恐發生高齡衰弱症候群

    疫情期間,擔心染疫,在家時間變多,尤其是長者們,若染疫了非常棘手,也讓這些銀髮族常時間都在家,專家表示,長者心情變化比較大,需要多關心陪伴,若出現明顯的力不從心,記憶衰退,很可能是高齡衰弱症候群的前兆,建議平時還是要多陪伴,讓長者們身心放鬆,開心過生活。
    2022/06/17 22:58
  • 50歲後行動無法自理? 專家曝關鍵:魔鬼藏細節

    年過50後,由於身體老化、骨質密度與肌肉質量下降,都是造成「行動障礙症候群」的因素,若不加留意徵兆就會容易忽略。
    2020/09/21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