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表決 結果共2,200筆

  • 拜登聯手麥卡錫拆彈!眾院通過債務上限協議 避違約危機

    美國解除債務違約危機,再進一步,眾議院以314比117,通過總統拜登和議長麥卡錫達成的協議,把美國舉債上限再推遲兩年,到2025年初,同時限制政府支出。目前眾議院由共和黨掌控些微多數,但這回法案過關,主要是靠民主黨人力挺,共和黨多達71人投下反對票。接下來法案將送交參議院表決,最後總統拜登簽字,外界預期應該可在最後期限,6月5日前順利解除危機;法案在眾院過關後,投資人也相對冷靜,週三美國股市沒有太大反應,小跌作收。
    2023/06/01 19:50
  • 美債違約擔憂減輕 眾議院投票通過債限協議

    美國眾議院31日投票表決債務上限協議,最終兩黨議員以314票贊成、117票反對的投票結果。
    2023/06/01 13:16
  • 美債上限表決前「市場憂6月再升息」 美股收跌

    美國國會將就提高債務上限的法案進行表決,多名共和黨強硬派議員表明反對此案,加上美國就業市場出乎意料強勁,市場憂心聯準會6月恐再次升息,美股主要指數今天收黑。
    2023/06/01 08:05
  • 美達成債務上限協議 內容重點一覽

    美國總統拜登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經過多日談判,終於達成協議提高美債上限至2025年1月,協議擬於31日在國會表決,雙方將各自尋求黨內相挺。
    2023/05/29 12:59
  • 白宮同意削減支出? 麥卡錫證實美債上限達「暫定協議」

    美國債務上限將在6月5日到期,美國總統拜登總算在週末深夜,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達成提高美債上限的暫時性協議。儘管麥卡錫對協議具體內容,不肯透露任何口風,不過他說協議內容預計將在31號交付國會表決。可以確定的是,白宮為了達成協議,應該會同意減少政府支出,也可能影響未來對外國的軍事援助。
    2023/05/28 21:01
  • 嘆「最討厭民進黨的一天」 蔡易餘:我退黨可以嗎?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27)日凌晨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他不會安於現狀,還說昨天是這輩子最討厭民進黨的一天,要他下課、退黨也可以,相關言論引發關注,也被解讀可能與《選罷法》「排黑條款」修法有關。對此,蔡易餘再在臉書澄清,本人在個人臉書發文與跟選罷法投票無關,自己在表決時也沒有跑票。
    2023/05/27 16:12
  • 陳致中GG了!《選罷法》排黑 曾犯洗錢、槍毒不得參選

    立法院會今(26日)針對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草案進行表決,最後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下通過排黑條款。三讀修正條文明定曾犯受境外敵對勢力委託洩漏國家機密等違反國家忠誠義務,以及從事製造、運輸、販售毒品及槍砲等惡行,經有罪判決確定者,將終身不得參選;另外三讀修正條文明定「犯洗防法判決確定者不得參選」、「判十年以上刑度尚未定讞者不得參選」。
    2023/05/26 16:44
  • 選罷法「排黑條款」今拚三讀 網喊:任黨職的黑道怎麼辦

    立法院長游錫堃25日召集黨團協商,研商《公職人員選舉選罷法》等案,針對攸關排黑條款的第26條修法內容,仍未達共識,預計將今(26)日上演表決大戰。就選罷法爭議,朝野立委最憂心的莫過於法的比例原則、違憲及是否溯及既往等問題,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直呼,「這樣雞排妹就不能選了欸,笑死」,也有網友表示,「支持,但會遇到個問題,如果擔任黨職的這些黑道怎麼辦,重點在於脫鉤吧!要想辦法讓黑金跟黑道的權力在政治上無法起到作用會更好,先走日本的模式ok吧!」
    2023/05/26 10:52
  • 《選罷法》排黑條款今表決 陳水扁死諫:昨日是人生最後告別

    針對政治人物參選的排黑條款今(26)日將在立法院表決,前總統陳水扁凌晨透過臉書指出,為了執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參選總統的政治需要,讓參政權唯一死罪的「二條一」大復活,他的「死諫」將是哀莫大於心死的無奈吶喊,昨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8周年晚會,就是人生最後一次的感恩告別。
    2023/05/26 09:20
  • 排黑條款若不給陳致中活路 陳水扁揚言:競選期掛抗議布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5日)下午召集朝野協商,討論攸關「黑金槍毒」終身不得參選限制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由於朝野無共識,將交付院會表決。據了解,高度關注此修法的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下午傳簡訊給民進黨立委,揚言修法若通過,不給陳致中活路,讓他終身不得參選,將在競選期間將號召支持者高掛抗議布條。
    2023/05/25 21:37
  • 債限拆彈中 美元指數衝新高!一個月內升2%

    美國債務違約大限逼近,正在日本參加G7峰會的美國總統拜登,因此縮短亞洲行,將在這周日(21日)返美並召開記者會。儘管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表示,最快下星期眾議院會就債限法案進行表決,但隨著進入倒數關鍵,加上聯準會還沒完全制伏通膨,帶動美元再度走強,用來衡量美元在主要國際貨幣之間強弱的指標-美元指數,自上個月以來反彈,並在這星期升破103,創下六周新高!
    2023/05/19 19:46
  • 《TVBS國際+談全球》UN俄侵烏陳述陸投贊成票背後意涵 俄美若爆核戰的下場

    4月26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了1小時的電話,巧合的是聯合國近日發布同一日的開會影片,就加強聯合國同歐洲委員會的合作案進行表決中,提案內容提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中國大陸最終投下贊成票,這背後有什麼意涵嗎?俄羅斯與美國因俄烏戰搞得猶如第二次冷戰,如果雙方在東北亞都動用核武的話,會有什麼樣恐怖的下場,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01 18:01
  • 共和黨靠微弱優勢 美眾院通過債務上限法案

    美國債務危機迫在眉睫,眾議院周三展開投票表決,以微弱優勢通過提高債務上限的法案。
    2023/04/27 15:11
  • 美消費信心惡化 本周重頭戲:國會山莊「債限」表決

    美國新一輪財報,由重量級科技股揭開序幕,微軟在ChatGPT的助攻下,第一季獲利、營收都優於預期;谷歌母公司Alphabet則宣布回購700億美元庫藏股。不過美國這星期的重頭戲,聚焦在國會山莊,繼上週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提出一項共和黨債務上限法案後,本周將進行表決,但黨內質疑聲浪不斷;剛宣布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甚至還引用頭號政敵川普的話,做為反擊!
    2023/04/26 19:54
  • 怒燒馬克宏愛店!法國反退改暴力衝突升高

    法國七成民眾反對的退休改革法案,現在引發第11輪全國示威抗議,警民衝突最嚴重的地方是首都巴黎,打砸燒幾乎到暴動程度,警民都有數百人受傷。官方與工會談判破局,雙方互指破壞民主價值,現在只能等4月14日法國憲法委員會裁定,法國政府引用憲法條款,跳過眾議院表決強推退改法案,是否違憲?而總統馬克宏出訪中國未歸,示威民眾痛批他獨厚富裕階級、活在平行世界,放火怒燒他最愛去的一家巴黎小酒館。
    2023/04/07 19:55
  • 田納西2民主黨州議員場內抗議 遭議會開除

    上個月底,田納西州發生校園槍擊案,共造成6人死亡,共和黨占多數的田納西州議會,針對防範校園槍擊進行辯論,但他們對槍枝議題避重就輕,引發三名民主黨籍州議員的不滿,在場內以大聲公喊口號抗議;沒想到一周後,州議會竟然表決,將其中兩名非裔議員開除,另一名白人女議員驚險留任。事件也引發民眾不滿,數千人包圍議會抗議。
    2023/04/07 19:54
  • 拉脫維亞2024年將恢復義務役 待總統同意後生效

    鑒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拉脫維亞國會今天表決決定明年起恢復青年男性義務役,以因應區域安全風險,待總統同意即可生效。
    2023/04/06 15:17
  • 馬來西亞同意廢死 替代刑罰至少關30年

    馬來西亞司法有重大變革,眾議院3日表決通過一項修法案,同意廢除強制死刑和無期徒刑,以尊重每個人的生命權。
    2023/04/04 11:47
  • 芯費戰藍初選 「3成黨員民調」壓倒性通過

    國民黨立委初選芯費大戰,第一回合北市黨部委員會表決初選方式,議員徐巧芯敗陣,最後還是採納三成黨員、七成全民調,徐巧芯對結果表示遺憾,但強調自己還是會勇往直前。
    2023/03/30 19:05
  • 藍松信初選表決 徐巧芯控費鴻泰施壓投票

    徐巧芯指控費鴻泰,向黨部委員施壓,委員會的委員們施壓搞小動作,不過費鴻泰仍然重申要槍口對外,不團結就不會贏。
    2023/03/30 15:26
  • 美要剝奪北京「開發中」優待 陸網友自嘲央視反洗腦成功

    美國聯邦眾議院日前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新法案《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開發中國家法》(the PRC Is Not a Developing Country Act),要藉此逐一剝奪北京在各大國際組織享有的「開發中國家」待遇。《國會山報》(The Hills)報導,法案發起人之一的金映玉(Rep. Young Kim)事後表示,中國大陸如今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佔全球經濟18.6%,經濟規模僅次於美國,「倘若美國被以已開發國家對待,北京也應該獲得同樣待遇!」
    2023/03/29 10:08
  • 烏干達通過「反同性戀法」 最重可判死刑

    烏干達國會以壓倒性票數,表決通過「反同性戀法」後,議員還高歌慶祝。非洲超過30個國家包括烏干達在內,明文禁止同性戀;不過烏干達這次的新法禁令更加廣泛和嚴格,凡是被定為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最高可判20年刑期;同性戀者若和兒童或是身心障礙者發生性行為,將被判處死刑。聯合國譴責這項法案嚴重侵犯人權,西方國家也警告,法案若是生效,將制裁烏干達。
    2023/03/23 19:12
  • 快訊/6千快來囉!政院:首批登記民眾最快4月6日領錢

    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23)日表示,立法院預計明天24日進行疫後特別預算案的表決與三讀,如果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再經總統公告後,預計27日即可生效,在普發現金方面,首批完成登記入帳的民眾,最快4月6日就能領到6000元現金。
    2023/03/23 11:46
  • 僅2人反對!烏干達通過反同性戀法 最高可判死刑

    當歐美和亞洲逐漸解除對同性戀的歧視之際,東非烏干達卻是更加嚴格的打壓與限制,《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烏干達國會日前表決通過、新版反同性戀法案,整個國會389名議員當中,只有2人公開表達投下反對票,對抗這個充滿諸多爭議和問題的法案。根據報導描述,新法上路後,只要在烏干達參與、推廣、出資與同性戀相關活動,你將面臨最高死刑、無期徒刑,或是高額罰款,將LGBTQ視為一種犯罪行為。
    2023/03/22 16:51
  • 馬克宏驚險過關!不信任案未過 全法抗議逮200人

    法國總統馬克宏領導的政府,週一在國會勉強通過兩次不信任動議表決,第一次表決距倒閣門檻只差9票,若政府倒台,馬克宏主導的退休金改革案將化為泡影。不過儘管過關,馬克宏政府也只能小小喘一口氣,因為國會的結果,引爆法國各地再一波示威抗議,巴黎街頭有人放火焚燒成堆的垃圾,一個晚上全國超過200人被逮捕;而不只街頭垃圾成問題,不少加油站也因煉油廠罷工,開始缺油。
    2023/03/21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