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表決 結果共2,247筆

  • 「咬壞名牌鞋+咬傷人」 新北校犬恐遭退養

    新北有校犬入校不到一年,卻因為咬壞老師名牌鞋、咬過7到8名師生,驚傳要被學校退養,甚至還是以「問卷表單」來表決,對此,除了動保團體怒批是最壞示範,動保處明天也將派員了解狀況,至於校方則喊冤,強調沒有要把校犬趕走,只是詢問學生意見,了解校犬和師生的相處狀況。
    2024/04/15 19:18
  • 自嘲2B膚色難被誤認 盧縣一:未授權代投

    上週五在立法院會年改修法復議案表決時,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在大陸卻有投票紀錄,他今(15日)出面表示,沒有人跟他長得像,因為自己的膚色是2B級的,針對民進黨要求議事處說明,據了解調查報告已經出爐,不過因為處長及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整天在司法委員會開會,還沒簽字批准。
    2024/04/15 19:00
  • 歐洲議會通過新移民庇護方案 非法入境管制趨嚴

    歐洲議會10日投票表決通過,大幅修訂的歐盟庇護政策方案,
    2024/04/15 15:14
  • 代投票「盧生門」 盧縣一自嘲膚色「2B級」不會被認錯

    藍綠兩大黨上周五針對年金改革復議案在立法院上演表決大戰,卻發生「代投票」風波爭議,身為「事主」的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今(15)日出面自清,沒有授權黨團成員投票,當時自己人在中國大陸參加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活動,一回國大家都在找他。被問事發原因有無可能被認錯,盧縣一笑稱,他的膚色等級是「2B級」,應該不會被認錯。
    2024/04/15 11:12
  • 30年沒看過! 綠發函要韓國瑜查「作票案」

    上週五(12日)立法院院會進行表決,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明明人在大陸,卻出現投票紀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表示,他在立法院30年沒見過這種事情,直說這是作票,發函要求韓國瑜,盡速徹查。
    2024/04/14 18:21
  • 基進批軍公教「愛買房」 藍委嗆:製造對立

    軍公教年金改革議題,因為藍綠在立院表決大戰引發議論,台灣基進黨部主委吳欣岱,以自身過去買房子的經驗,批評軍公教愛買房違反居住正義。對此,軍公教族群喊冤,說他們也不是家財萬貫,國民黨立委痛批這根本製造階級對立。
    2024/04/14 14:25
  • 黃國昌年改表決未簽到 柯建銘嗆替藍擦脂抹粉:教壞囝仔大小

    ​​​​​​​立法院日前因年金改革復議案上演朝野表決戰,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黃國昌反擊週五早上太忙就沒簽、週二簽,五二一次會早就是立院長期慣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嗆黃「教壞囝仔大小」,替國民黨圍事、擦脂抹粉到這種程度,「難道民眾黨是附隨組織嗎?黃國昌是我從政三十年來僅見的天下第一人,只活在自己的道德標準」。
    2024/04/14 13:07
  • 藍委在大陸隔空投票 柯建銘:韓國瑜要反躬自省鎖緊螺絲

    立法院12日為「年金改革復議案」再度上演朝野表決戰,不過國民黨立委盧縣一在中國竟能「隔空投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4)日直批,沒有任何一人可以隔空表決,沒有特異功能,30年來不會發生的事情一直連續發生,要立法院長韓國瑜思考是不是領導的議事人員螺絲都散了,「韓院長請你反躬自省、鎖緊螺絲,這小事情造成朝野爭辯一點意思都沒有,該改進就改進」。
    2024/04/14 12:25
  • 酸藍綠甲動「跑票跑成這樣」 柯文哲:柯建銘沒到還怪民眾黨

    立法院12日為「年金改革復議案」再度上演朝野表決戰,最後因為民眾黨團未投票,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投下關鍵票,國民黨團否決民進黨團提出的年金改革復議案,綠也開始攻擊民眾黨在議場不投票,是「小藍、薪水小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4)日反擊,藍綠兩黨都發動甲級動員,結果自己跑票跑成這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連來投都沒有,竟怪民眾黨沒投給綠營,「你們甲級動員都不來,還怪別人?」
    2024/04/14 11:31
  • 綠酸在議場不投票當薪水小偷 黃國昌:人不在的柯建銘算什麼

    立法院12日為「年金改革復議案」再度上演朝野表決戰,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酸「民眾黨在議場當薪水小偷」、「想做小藍又想自保」。黃國昌今(14)日反擊,自己人都在議場裡面了,不知道吳思瑤的邏輯是什麼,「如果我人在議場裡面叫薪水小偷,那人不在議場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算什麼呢?」
    2024/04/14 10:17
  • 上一代買房很輕鬆? 吳欣岱揭「軍公教愛買房」:裝著空氣和資產

    立法院近日對年金改革復議案進行投票表決,對此,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醫師吳欣岱就以自身買房的經歷,藉此分享年改與年輕人的關聯,她指出自己過去要買房時,發現五間中古屋有三間的原屋主是軍公教,「這些人特別愛買房,又不急著賣掉,屋子空在那裡,裝著空氣和資產」。
    2024/04/14 09:05
  • 不熟?藍委「幽靈表決」 傳因議事人員認錯人

    立法院針對年改法案表決,民進黨提出3個復議案,最後都被國民黨團否決,但國民黨立委盧縣一被爆人在大陸,卻能在第一案表決,傳出是議事人員認錯人,不熟盧縣一長相,以為他在現場才會插下表決卡,引發代投爭議。
    2024/04/13 18:17
  • 年改復議案表決遭疑「助藍」 柯文哲:怪第三者太荒謬

    立法院藍綠陣營昨天就年改修法復議案過招,民眾黨立委在場未投票,民進黨團質疑暗助反年改。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藍綠兩黨為表決發甲級動員,但一堆人不來,投票結果卻怪第三者,實在太荒謬。
    2024/04/13 16:29
  • 藍委赴陸 立院卻「靈異表決」綠要韓徹查

    立法院針對年改法案,上演表決大戰,民進黨團提出3個復議案,最後都被國民黨團否決。詭異的是在第一案投票時,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沒未到場卻能按下表決,最後遭人爆料人在大陸,民進黨團現在要院長韓國瑜徹查清楚。
    2024/04/13 13:08
  • 缺席立院!藍委遭爆人在中國還能投票 綠怒轟「作票」

    立法院會昨(12日)三案表決過程異常激烈,藍綠三度平手,但弔詭的是,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不在國內」,卻在討論事項第一案投票時參與表決,但根據規定立委必須簽到且人在現場才拿得到表決卡、進行投票。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更爆料,盧人在在中國「兩岸一家親」,親身示範「不在籍投票」。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楚茵今(13日)批評,國民黨竟然在2024年還要重演壞習慣,把作票文化帶到立法院,盧縣一人在中國、沒有簽到、不會發表決卡,他卻能在台灣投票表決,這不是作票什麼才是?
    2024/04/13 12:05
  • 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 綠委酸:想做小藍又想自保

    立法院昨(13)日上演朝野表決大戰,國民黨團在民眾黨團未投票、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加入戰局下,否決民進黨團提出的年金改革復議案,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批,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他想做小藍,又想自保,民眾黨全黨都被他坑了騙了。」
    2024/04/13 11:57
  • 國民黨螺絲鬆!藍委出席不佳、找人「代按」 還要靠韓國瑜投票 

    立法院昨天上演表決大戰,藍綠兩大黨祭出甲級動員,未料卻罕見上演平手僵局,最後在院長韓國瑜首度參與投票裁決下,國民黨團才以1票之差驚險獲勝,封殺民進黨團所提出的3項復議案,由於國民黨方面多達6位立委缺席,甚至爆出有人「代按」表決器等情事,也讓黨內立委大嘆螺絲掉滿地,未來黨團三長應嚴格執行黨紀,一定要求黨紀處分,否則無法服眾。
    2024/04/13 11:46
  • 藍綠立院表決3度打平 韓、江「出手助過關」

    立法院會上演表決大戰,國民黨提出停砍年金相關案件,民進黨提復議案阻擋,對此國民兩黨都發出甲級動員令要求所有委員到場表決,不過藍綠都有立委沒到場,三個表決案中,都靠著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雙雙參與投票,藍營才驚險過關。
    2024/04/12 19:05
  • 歐洲議會通過新法 規範歐盟境內卡車2040年需「減碳9成」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10日表決通過一項減少卡車二氧化碳排放的法律,要求2040年起在歐盟境內銷售的大多數新重型車輛須達成零排放。
    2024/04/12 18:01
  • 韓國瑜首投「反對票」遭綠轟不中立 洪孟楷:在巨嬰什麼?

    立法院會今(12)日上午處理討論事項,國民黨團立委賴士葆等人提出「停砍公教年金」等三項案子,但民進黨團提出復議案,因藍綠立委都未全數到齊,表決平手,最後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關鍵反對票否決,擋下民進黨團的復議案,但遭民進黨團則痛批,韓國瑜議事不中立。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韓國瑜依法有據,且根據議事規則,不知道民進黨團在巨嬰什麼?
    2024/04/12 17:56
  • 藍綠表決大戰!停砍公教年金案 韓國瑜首投「關鍵票否決」藍全勝

    立法院會今(12)日上午處理討論事項,國民黨團立委賴士葆等人提出「停砍公教年金」等三項案子,但民進黨團提出復議案,因藍綠立委都未全數到齊,表決平手,最後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關鍵反對票否決,擋下民進黨團的復議案。
    2024/04/12 13:59
  • 南韓國會大選將至 選情不利執政黨

    南韓將於下周4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這場南韓國會選舉,將會決定尹錫悅總統未來施政順利與否的關鍵。他所領導的國民力量黨能否贏得更多席次?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距離4月10日的南韓國會大選日,剩不到一星期的時間,現在各政黨馬不停蹄展開造勢要拉攏民心,從去年底到現在,一向是在野的進步派佔上風,到今年年初執政的保守派人氣回流,但到近期一個月進步派又明顯居於優勢,局勢可謂是高潮迭起。這回執政黨國民力量由尹總統擔任檢察總長時的愛將,前法務部部長韓東勳擔任臨時黨魁,來負責操盤競選,而去年有提到過包括在野黨黨魁李在明在內,連年來南韓朝野都有多名國會議員涉入弊案,但法院若要對議員發布拘票,必須經過國會議員的表決,這便是所謂不被逮捕的特權,那韓東勳接掌臨時黨魁後,強調人事檢證要代表國民力量角逐國會議員需要宣示,如果往後涉入弊案接受調查時都應該都應該要放棄不被逮捕的特權,這讓執政黨頓時氣象一新,支持率開始回流,那韓東勳也被視為可能會代表保守派角逐總統的明日之星。但在近幾個月尹總統及他任內官員皆二連三的出事或失言,首先第一夫人金建希,她被設局拍到收受他人贈與的名牌包,而引發的軒然大波,到三月中尹總統他前往農會超市視察,尹總統回應他認為賣22元一把青蔥是合理的,結果此話一出便引發爭議,因為事實上除了農會超市外,南韓其他通路青蔥價格都是新台幣50元起跳到,農會之所以能賣到22元的價格,是因為政府直接給予的補貼,因此民意與外界都在質疑政府是不是為了國會選舉在作秀,透過刻意壓低價格來形塑物價安定的假象,因此引發排山倒海的抨擊。
    2024/04/04 15:24
  • 德國愚人節「解禁大麻」 滿18歲可公開使用、持有與種植

    德國經過議會激烈正反方便論後,正式從今天(4/1)起,部份解禁娛樂大麻(Cannabis),並允許該國年滿18歲的成年公民,可以合法持有與種植3株以內的大麻。綜合當地報導,這項合法化草案,很早之前就已經獲得下議院(Bundestag)批准通過,在獲得聯邦上議院(Bundesrat)批准後,正式成為法律實施。雖然在最終表決前不久,仍有少部份議員提出反對的臨時動議,但該動議並沒有得到足夠票數支持而失效,讓德國的大麻合法化之路,弭平最後一道阻礙。德國解禁娛樂大麻的新規定包含:允許成年人持有至多25公克的乾燥大麻、自行種植3株以下大麻,以及在學校、幼稚園等場所100公尺範圍內禁止使用。
    2024/04/01 14:16
  • 美棄權.安理會通過停火決議 以色列不滿.取消訪華府

    以哈衝突5個月,聯合國安理會25號終於表決通過「加薩立即停火決議」,會中14票贊成,美國這次沒有阻撓,投下棄權票,讓決議順利過關,此舉明顯是對以色列表達不滿。以國總理納坦雅胡第一時間回應,批評美國改變立場,並宣布取消高級代表團前往華府會談的行程。以哈停火談判持續進行,以色列同意美國的提議,以700名巴勒斯坦囚犯,換回遭哈瑪斯綁架的40名人質,哈瑪斯仍未鬆口同意。
    2024/03/26 19:59
  • 不滿電價調漲!藍白聯手突襲成功 立院本周五決議是否凍漲

    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4月起調漲電價,平均漲幅11%,引發在野黨立委抨擊,立法院今(26)日舉行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在會中提案,3月29日立法院會當日,院會將決議是否立即停止調漲電價,並要求行政院責成相關部會,即刻檢討現行能源政策,最後在藍白立委聯手表決下,順利通過提案,將列入本週五的討論事項中,屆時恐引發表決大戰。
    2024/03/26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