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衛生 結果共10,000筆

  • 脫口秀天王遊日本文化衝擊 批美國:髒又噁、我們活得像豬一樣

    美國脫口秀天王吉米金摩(Jimmy Kimmel)日前帶家人前往日本旅遊一週。他返回美國後,在節目中透露日本的衛生標準讓他飽受衝擊,進而意識到美國是個「骯髒又噁心」的國家。他甚至忍不住感嘆「我們活得像豬一樣」。
    2024/04/04 14:27
  • 「超毒食材」流竄市面!菜市場、賣家全中鏢 驗出苯甲酸

    新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食品抽驗結果,共有3件豆干製品、1件美國青蘋果、1件香菜不合格,不合格的食品已流入多家新北市傳統市場。
    2024/04/03 14:04
  • 日本小林紅麴案!北市衛生局公布7業者 追查下架回收情形

    日本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品爆出有人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國內下游業者紛紛通報可能問題產品,台北市衛生局持續追查其中7家業者下架回收情形,並呼籲消費者停止食用。
    2024/04/02 22:50
  • 寶林案達30例「2人好轉」!專家會議再查唐菖蒲伯克氏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生福利部統計今天新增1例通報,並有2人病況好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明天將再次召開專家會議,了解產毒細菌唐菖蒲伯克氏菌椰毒亞型是否在台分布。
    2024/04/02 19:10
  • 尿前也要洗手?男「亂亂摸」沒洗 婦科醫:病毒攻進女伴陰道

    衛生習慣很重要,尤其是男性如廁時的洗手習慣。男性上廁所前碰觸廁所門把,接著再用手扶生殖器尿尿,沒想到這個舉動反倒讓女伴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大大提升,婦產科醫師表示即便性行為「過門不入」,男性忽略手部清潔,都有可能透過肢體接觸讓伴侶沾染HPV病毒。
    2024/04/02 18:42
  • 寶林中毒陷僵局!她質疑「帶回樣本太少」 嗆蔣萬安:台北市的路人

    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奪走2人性命,案件延燒數日後,今(2)日終於迎來重大進展,也就是刀、砧板以及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反應。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批評,「其實就是一開始北市衛生局帶回的現場樣本太少」,才造成調查僵局。
    2024/04/02 18:34
  • 鴨血多「混血」販售! 消基會調查「7成含雞成分」

    最近食安問題備受關注,前陣子天冷,民眾吃鍋也愛加鴨血,但市場上沒有足夠的純鴨血能供應,大部分都混合其他禽血,消基會去年開始進行市場調查,兩次抽驗結果,30件產品有22件並非純鴨血,但卻沒有標示出來,7成都含有雞成分,但因為沒有硬性規定,衛生單位也只能勸導業者要標示清楚。
    2024/04/02 18:19
  • 定情物!「愛馬仕項鍊」遭誤丟 女奔垃圾山翻找

    新竹日前一名美容師,工作當中拿下項鍊,用衛生紙包住,竟遭同事誤認是垃圾,順手丟掉,她急奔垃圾場尋找,直呼那項鍊是與男友訂情物,相當重要,這時又跑來一名女子,要找誤丟的10萬元鑽戒,幸好最後都找回物品,而在雲林,則是有阿嬤找不到埋藏的一包金飾,市價超過130萬,最後由鄉公所出動金屬探測器幫忙。
    2024/04/02 18:10
  • 碰乳牛竟染H5N1禽流感 德州男成全球「哺乳動物傳人」首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日通報德州有名男子感染H5N1禽流感、同時也是近期在乳牛中傳播的病毒,該男子除了成為全美第2個人類感染H5N1的案例,也讓衛生官員認為這標誌著全球首例人類從哺乳動物感染這種禽流感病毒的案例。
    2024/04/02 17:15
  • 新莊頤品宴會廳62人上吐下瀉 議員要市府嚴查:別補破網

    知名藥妝店品牌屈臣氏集團在3月26與27日至新莊頤品飯店舉辦春酒活動,前後兩梯次共有2201人參加,結果其中62人出現腸胃道不適,9人就醫皆未住院。新北市議員陳世軒表示,新北市政府應上緊發條,落實各地衛生稽查,畢竟寶林茶室中毒案還尚未落幕,導致目前人心惶惶,「不要事發後再來補破網」。
    2024/04/02 16:10
  • 食慾全沒!超市涼拌腐竹 疑參雜「菸頭」

    日前有民眾到連鎖超市,買了涼拌菜腐竹,但吃到一半卻發現疑似「菸頭」的內容物,嚇得他們趕緊向超市反應,並同步通報衛生局,目前同批商品已經下架,等待化驗,超市也發出聲明商品製作過程會穿上防塵衣帽才能進入產線,且全面禁菸,事後會派員到食品廠稽查,民眾有疑慮7天內可以到原門市退換貨。
    2024/04/02 13:23
  • 寶林廚師手驗出米酵菌酸 醫曝洗手不易清3原因 、懷疑砧板是地圖砲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今(2)日有案情又有重大進展,在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為什麼廚師的手還驗出米酵菌酸毒素!?」並解讀3大原因,直言「就算是極微量都驗的出來。」
    2024/04/02 13:13
  • 第一時間沒全扣食材? 北市:食藥署沒規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開轟,認為3月24日當天北市府去稽查,卻沒查扣食材,錯失了追蹤機會,對此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解釋,目前食藥署沒有相關規定,發生食物中毒案時要全部扣走所有食材,但未來如果有這樣的作業辦法跟規定,執法單位一定遵守。
    2024/04/02 13:11
  • 逾2千人到「頤品」喝春酒 62人不適9人就醫

    3月26、27日有公司到頤品大飯店新莊晶冠館辦春酒,總共有2201人,事後卻陸續有人腸胃不適,累計有62人,其中9人就醫沒住院,雖然症狀已經好轉,但新北衛生局接獲,馬上到場稽查,針對高風險食材進行採驗,針對衛生環境缺失,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後續若抽樣結果不符規定,最高可處300萬元,而飯店從這個月1日起先停業。
    2024/04/02 13:06
  • 超市買涼拌菜「疑藏菸頭」險下肚 恐製程端出包衛生局急查

    食安問題不斷,基隆一名周姓男子在昨(1)日拆開一包在連鎖超市賣場購買的涼拌菜,裡頭卻發現疑似有「菸頭」,差點吃下肚,嚇得他趕緊拍照存證並向業者反應,而基隆衛生局獲報後表示,該案屬於製程端的問題,已採證拍照,將對應源頭廠商責請台南市衛生局辦理。
    2024/04/02 11:59
  • 吃春酒62人上吐下瀉!頤品飯店:有客人帶炸雞披薩等外食

    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案還沒落幕,如今又傳出上吐下瀉食安疑慮。知名藥妝店品牌屈臣氏集團分別於3月26日及3月27日中午,於新莊頤品宴會廳辦理集團聯合春酒,二天下來共計有2201人用餐,用餐完畢後直至3月31日早上10時,新北市衛生局接到電話通報,表示自己本人有上吐下瀉之情事,衛生局受理後於同日立即通知頤品宴會廳有該事件發生,並至宴會廳現場進行檢查。飯店表示,當天有用餐客人帶外食,如炸雞、早餐、披薩等出現於宴會廳。
    2024/04/02 11:02
  • 屈臣氏集團新莊頤品吃春酒62人上吐下瀉 雲品發重訊:停業配合調查

    食安問題連環爆,知名藥妝店品牌屈臣氏集團在3月26與27日至新莊頤品飯店舉辦春酒活動,前後兩梯次共有2201參加,結果用餐後隔天陸續有人腸胃不適,共9人就醫,而新北市衛生局在3月31日獲報前往稽查,由於出現疑似食品中毒症狀人數已達到停業標準,衛生局要求頤品飯店自4月1日起停業。
    2024/04/02 09:48
  • 今年已通報逾350萬病例!美洲恐爆發史上最嚴重登革熱疫情

    泛美衛生組織日前發布警報,今年美洲地區可能爆發史上最嚴重登革熱疫情,2024年前3月已通報超過350萬例登革熱病例,累計病例數比去年同期高出3倍。
    2024/04/02 08:59
  • 寶林衛生誰負責 獨家找到「大食代」清潔公司

    負責大食代的清潔公司,遭到檢警以證人身分約談,要釐清寶林茶室的衛生狀況,是否真的像廚師說的,東西都有保存好,實際找到這間清潔公司,登記地址在後山埤捷運站附近,不過只是登記地,沒有人在裡面上班,清潔公司負責人回應,有配合調查,該說的,都已經跟檢警交代。
    2024/04/01 19:26
  • 憂豬吃含米酵菌酸廚餘 專家:恐混入食物鏈

    寶林茶室餐廳的廚餘都如何處理?遠東百貨的廢棄物管理流程,先集中分類存放後,再交給廠商處理,例如堆肥、掩埋或養豬廚餘,有專家就擔心,若廚餘含有米酵菌酸,豬吃下後恐怕會混入食物鏈內,但其他醫生說,其實不用太過恐慌,雖然可能導致豬隻死亡,但人體不太可能會攝取到致死的劑量。
    2024/04/01 19:25
  • 疑「進口醬料」汙染!擴大查「粉卷粉」13家下游

    寶林案35件食材包含醬料,目前都未檢出米酵菌酸,不過寶林用的「獨門醬料」,是否有被業者藏起來,還要釐清,其他主廚推測,「進口醬料」,可能成為污染關鍵,衛生局擴大追查,其中一樣進口粉卷粉,已經流入下游13家業者。
    2024/04/01 19:20
  • 嚇壞! 蝦皮智取店「蚊子滿天飛」民眾取貨不敢呼吸

    高雄大樹一間蝦皮智取店,讓取貨民眾不敢進去,因為店內滿是蚊子飛舞,衛生局獲報後,立刻到場稽查,鑑定後確認是搖蚊和地下家蚊,成蟲出現在夏季和秋季,特別是郊區或農田附近,比較潮濕的地方,不會吸血,因此對人類沒有危害。
    2024/04/01 19:19
  • 排除饒河案!寶林案減2人 累計「29通報5重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今天沒有新增通報個案,但疾管署確定排除饒河2例通報,將31案下修為29案,其中個案體內檢驗出「米酵菌酸」也增加到17例;至於5名重症者,狀況也相當危急,北市府轄內4例重症,不只肝衰竭,腎功能完全消失,目前評估是否需要肝臟移植。
    2024/04/01 19:19
  • 藏壽司疑食物中毒! 民眾吐腹瀉紅疹急送醫

    吃個迴轉壽司竟然疑似食物中毒,日前有4名消費者到中山區藏壽司用餐,三個人餐後發現身體不適,還有人吐兩日無法上班,對此衛生局表示已令其改善,後續不改可處6萬到2億元,食品中毒案不僅一樁,有民眾到中和區百貨的壽司店吃午餐,竟然在餐點裡看到頭髮。
    2024/04/01 18:48
  • 密集恐懼慎入 高雄蚊子攻佔蝦皮店到店淪「蚊子館」原因曝

    天氣愈來愈炎熱,蚊蟲也開始活躍起來,沒想到位於高雄市大樹區一間蝦皮店到店竟成了名副其實的「蚊子館」,只見數量可觀蚊子四處飛舞、地板、牆面密密麻麻到處都是,模樣讓人看了頭皮發麻。就擔心有登革熱疑慮,高雄市衛生局緊急到現場採樣鑑別,所幸只有「家蚊」和「搖蚊」並沒有傳播登革熱的「斑蚊」。
    2024/04/01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