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衛生署長 結果共891筆

  • 「開除確診醫」被要求道歉 楊志良:門都沒有

    北部確診新冠肺炎的醫師,輔助患者插管遭到感染,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在節目提到,這位醫師應該多練習,還提到應該被開除,沒想到引起其他醫師反彈,連醫師公會都發聲明,要求他道歉,否則拒絕承認他,不過楊志良也回擊說,要他道歉門都沒有。
    2021/01/13 19:36
  • 稱應開除染疫醫 楊志良:有症狀還趴趴走問題嚴重

    北部某醫院發生武漢肺炎院內感染事件。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染疫醫師發病後未立刻通報、隔離,還趴趴走,比之前紐籍機師的問題嚴重百倍。對於醫師工會要求道歉,他沒意見。
    2021/01/13 17:56
  • 楊志良喊「開除染疫醫」 總統:不需風涼話打擊士氣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指確診武漢肺炎的醫師若未遵照SOP就應開除。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此時此刻,不需要政治口水,不需要急著譴責醫護人員,更不需要用「開除醫師」這樣的風涼話來打擊前線士氣。
    2021/01/13 17:48
  • 楊志良喊開除染疫醫 挨批「只在乎官位」踩人血汗往上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2)日公布國內首例醫師確診,院內感染發生途徑引發關注。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於節目中直指染疫醫師未落實防疫SOP,若他是該院院長將開除此名醫師。此話一出引起眾醫師不滿,眼科醫師黃宥嘉砲轟楊志良「只在乎自己官位的人,才是全台灣必須認真檢討的對象」。
    2021/01/13 17:24
  • 未必「插管」感染! 醫:穿脫防護衣也有風險

    北部確診新冠肺炎的醫師,沒有幫患者插管,而是在旁輔助卻被感染,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強調,穿防護衣僅能達到九成效果,在手術室喝水吃東西,也難免會脫口罩,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在節目提到,這位醫師應該多練習,當時插管被噴濺到,就應該換下隔離衣,這番言論卻引起其他醫師反彈。
    2021/01/13 13:54
  • 楊志良1原因要求「開除確診醫」!外科醫氣炸:不懂裝懂

    台灣昨(12)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新冠肺炎個案,北部醫院一名30多歲男醫師,日前有協助替新冠肺炎重症個案插管,之後他和20多歲護理師女友雙雙確診,但目前確切感染源仍未釐清。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在節目上,直指染疫醫師未落實防疫SOP,導致後續要匡列這麼多人,認為院方應予以嚴懲。此話一出引發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不滿,反擊「請沒有插管過的人不要再不懂裝懂了!」
    2021/01/13 10:11
  • 糖也是毒!李遠哲護航萊豬沒問題 楊志良怒:頭殼壞去

    含瘦肉精美豬本月起開放進口,引發民眾對食安的疑慮,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昨(5)日重申萊豬在某一個限度之下,應該是沒問題的,食安檢查很重要,但「不能把很小的問題當成世界大戰在打」!對此,今(6)日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怒批李遠哲「頭殼壞去」。
    2021/01/06 14:58
  • 楊志良爆政府進口萊豬疑勾結 點名速查「蘇揆3高官」

    政府宣布明年元旦開放美國萊豬進口,且總統蔡英文再三掛保證,務必會做好嚴格把關,落實進口豬肉查驗,豬肉產地標示,要民眾放心。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懷疑「政府高層有大弊端」,昨(30)日受訪則直接喊話要監察院去查3位高官。
    2020/12/31 13:40
  • 為何進口萊豬? 楊志良爆「高層疑有重大弊端」嗆他下台

    政府將在元旦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引在野黨質疑民意有6成反萊豬政府卻執意開放的理由。此外,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29)日則在節目中質疑,政府堅持進口萊豬,他合理懷疑「政府高層有大弊端」並分析原因。
    2020/12/30 08:19
  • 三大危機迫在眉梢 台灣醫療關鍵十年

    【財訊】台灣醫療體系這座護國神山,正步入最關鍵的十年!曾任衛生署副署長的張鴻仁,在他的著作《2030健保大限》一書中提到一個觀念,現在台灣醫療性價比高,是靠這一代醫護人員撐起了便宜的健保。
    2020/12/09 18:40
  • 楊志良愛女被控「剝削」 壓榨老人之家護理師

    衛福部位在屏東的南區老人之家,遭踢爆假承攬真派遣,護理人員跳出來指控,長期被不當對待,排班亂不調整,不能請病假,還有員工懷孕,被要求參加消防演練導致流產,最後還被迫簽和解書,而承攬商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女兒,質疑官商勾結,對此楊志良表示,女兒既然承攬,就會補償到底,強調自己離開朝政10年,哪來的影響力拿到標案。
    2020/10/20 20:32
  • 楊志良批宣傳美豬沒人格 陳時中:人身攻擊不好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受訪談美豬議題,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天天幫宣導,這就是政治,是沒有人格的人」。陳時中今天回應,牽涉人身攻擊不好,現在用科學證據來解決歷史事件,應用科學標準來看這件事。
    2020/10/12 15:34
  • 醫怒健保國是會議被抓來背書?楊志良:我也沒被邀請

    健保財務吃緊,而衛福部長陳時中3日出席「2020健保國是會議」強調台灣健保現在正消耗老本,表態調漲決心,三度呼籲「沒投資就沒健康」。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新聞大白話》表示「首先,台灣只有醫保沒有健保,我們要投資健康,但『我們都是投資生病以後,預防保健幾乎沒有投資』。第二,台灣安寧之父賴允亮曾說過『有心跳不代表是生命』,所以我認為『不要延長沒有意義的生命,因為每年至少花費一千億以上』,不過我們尊重生命、每個人的選擇,像是傅達仁」。
    2020/10/05 18:12
  • 疫苗能結束全球新冠疫情?楊志良:存在抗原性不足隱憂

    2020年以來全球陷入新冠肺炎疫情的風暴,不只影響民眾健康,甚至國際政治、經濟、社交活動都受到衝擊,似乎只要等到疫苗問世,就能解決這個人類的共同困境?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情況或許不那麼樂觀,因為就算有疫苗問世,以現在對疫情的觀察來看,可能存在抗原性不足的問題;也就是說,人們不一定能獲得「持續免疫力」,也許經過半年後抵抗力就會消失,所以必須做好與病毒共存的準備,就像面對流感那樣!
    2020/09/09 18:13
  • 「不必再組口罩國家隊」 前衛生署長:綠營別操作仇中

    為了防堵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台灣火速成立口罩國家隊,並實施口罩實名制,沒想到近日卻查出國家隊「加利科技」引進中國大陸非醫用口罩魚目混珠,引發社會譁然。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現在口罩已經不缺了,政府應該回歸市場機制,不必再組國家隊,更指「民進黨不必藉此操作反中情緒」,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認為持續徵收口罩有其必要性。
    2020/09/05 08:58
  • 普篩都傻瓜?陳時中「做得好為何要學失敗」曝下一步

    彰化縣衛生局主動採檢無症狀者,意外發現美國返台少年確診,卻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處徹查,引發爭議。然而陳時中堅決表示普篩這條路「絕對不會走」,連兩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葉金川都質疑其他國家做普篩「難道都傻瓜」?但陳時中認為多國以普篩方式代替居檢防疫成效都不佳,「做得好的人要學失敗的人,我想不懂這個道理」,並反問「台灣有需要去冒這個險嗎?」
    2020/08/25 09:31
  • 普篩8億壓垮醫療! 兩前衛生署長槓陳時中

    對於要不要入境普篩,陳時中昨天特別拿算式出來,說入境普篩要花8億元,還可能壓垮醫療體系,不過這樣說法,也兩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與葉金川砲轟,甚至還嗆陳時中,那其他普篩的國家都是笨蛋嗎?不過台大感染科專家李秉穎則有不同看法。
    2020/08/23 21:43
  • 普篩8億壓垮醫療! 兩前衛生署長槓陳時中

    對於要不要入境普篩,陳時中昨天特別拿算式出來,說入境普篩要花8億元,還可能壓垮醫療體系,不過這樣說法,也兩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與葉金川砲轟,甚至還嗆陳時中,那其他普篩的國家都是笨蛋嗎?
    2020/08/23 14:38
  • 陳時中堅決不普篩 前衛生署長2點質疑:別國都傻瓜?

    彰化縣主動採檢無症狀者,和中央不同調被下令徹查,風波未平,國民黨再提出擬聯合14個執政縣市,推動入境普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2日親上火線,堅決表示普篩這條路「絕對不會走」,對此,兩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及葉金川皆認為陳解析有問題,質疑其他國家做普篩「難道都傻瓜」?
    2020/08/23 11:37
  • 葉彥伯「被政風」 前署長2點轟陳時中:護好皇后貞操

    彰化衛生局主動採檢無症狀者,意外發現美國返台少年確診,卻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處徹查,連日來在社會引起討論。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21)日提出2點質疑陳時中,認為他此舉非常奇怪,還喊話要他少提政治,維護好「皇后的貞操」。
    2020/08/22 16:16
  • 陳時中鐵腕「查彰化衛局」 前衛生署長:很失望!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者,意外發現十多歲從美返台少年確診新冠肺炎,卻遭衛福部政風處介入調查,中央鐵腕手法,引發外界不滿,像是和彰化衛生局合作萬人血清的台大公衛,前院長詹長權18日晚間發文說,中央不用專業,和地方單位相互切磋,卻大張旗鼓向外宣稱要政風單位查辦,台灣怎麼了?真的很難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說,對中央作法很失望。
    2020/08/19 13:53
  • 台美另組機構取代WHO?楊志良:大笑話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率團高調訪台,今(10日)下午他拜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鬆口指出「美國一直是、未來也持續是「國際公衛社群」最大的資助者,目前美國仍是世衛組織成員,『之後美國正式離開後,將會透過雙邊、多邊方式和世界合作,也將會和台灣討論參與的意願』」。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新聞大白話》表示「這是個大笑話,美國是離開、台灣是進不去WHO,美國若跟台灣另組一個全球衛生機構,就只有我們兩國,這叫什麼全球組織,要取代WHO是不可能的,台灣還是要以加入世衛組織當目標」。
    2020/08/10 18:00
  • 車尾被撞爛! 葉金川台東旅遊遭追撞送醫

    振興國旅卻發生意外,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和夫人到東部旅遊,開車行經台東縣成功鎮時,在雙黃線想迴轉,遭到後方小貨車追撞,葉金川原本有些胸悶,夫人以及小貨車駕駛都受到輕傷,所幸就醫之後沒有大礙,而肇事責任還有待警方釐清。
    2020/07/13 15:24
  • 快訊/前衛署長葉金川遭追撞 輕傷胸悶送醫

    今天早上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前往台東,在花東海岸公路經台11線長濱路段發生車禍,疑似遭後方貨車追撞,目前警方已經緊急到現場處理,因為他表示有胸悶的狀況,已經緊急送往醫院治療,警方也在釐清車禍的事發原因。
    2020/07/13 10:36
  • 葉金川駕車出遊遭貨車追撞 胸悶急送醫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今(13)日和家人出遊,上午8時40分駕駛白色轎車行經花東海岸公路長濱鄉堺橋路段,遭後方貨車追撞。警方已趕抵現場,葉金川稱有胸悶情況,目前已送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治療。據悉,經送醫檢查後,X光片正常無大礙,準備出院。車禍原因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0/07/13 1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