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藥單花蓮地震全聯Angelababy特價江國賓台體大柯佳嬿馬國鳳
  • 搜尋:

    衛生局 結果共8,882筆

  • 吃完換小強吃? 議員吃迴轉壽司遇小強舔醬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日前到縣內一間,來自日本的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店吃飯,沒想到出現小強食慾盡失,馬上通報衛生局,相關單位也馬上到場稽查,業者也針對此事致歉。
    2024/04/15 19:15
  • 過期肉18箱!台中燒肉店「訓練用」嗆提告 網酸:暗黑料理賽?

    台中市西屯區高檔和牛燒肉店「和牛EMPEROR」,日前遭查獲店內存放大量過期商品,其中包含重量不等的牛肉219塊共18箱,即便店家否認使用過期肉,並稱「是為了員工教育訓練」,還揚言要對媒體部分不實報導提告,不過台中市衛生局今(15)日已打臉店家,認定業者有在料理區使用過期食材,網友也紛紛於聲明文底下留言狂酸。
    2024/04/15 16:16
  • 過期和牛員工訓練用?中市衛生局打臉「使用區查到」 初調結果曝

    台中市西屯區高檔和牛燒肉店「和牛EMPEROR」遭離職員工吹哨檢舉,指稱多次使用過期肉品,即便店家解釋「在營業時間提供的肉品和被查獲的過期肉不同,過期肉是留下來供員工教育訓練使用」,不過此說法卻遭到台中市衛生局打臉,因為過期食品確實存在使用區,初步認定業者有在料理區使用過期食材,且店內開幕7個月,卻查獲巨量過期商品,將針對此案給予重罰。
    2024/04/15 14:27
  • 民生醫院爆「開錯刀」!大眾憂衰遇醫療烏龍?民團這樣建議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送錯人、開錯刀」意外,一名黃姓患者因低血壓住院,結果被誤送開刀房做胸腔引流手術。衛生局今(4/11)處院方5萬至50萬元罰鍰,主刀醫師移付懲戒、免除院長職務並處分相關人員。民團認為,應要求院方對當事人加強後續健康照護,衛生局也該把民生醫院列為重點督考對象,而且該案不應該申請健保給付。而一般民眾若想避免開刀烏龍,只能做1件事自保。
    2024/04/14 23:44
  • 快訊/台中高級燒肉店爆「肉品過期」!業者發聲道歉:員工訓練用

    台中西屯區頂級燒肉店「和牛EMPEROR」被爆料店內有許多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前往調查後封存多箱食材。「和牛EMPEROR」今(14)日晚間發出聲明致歉,強調這些肉品是為了提升服務品質,留下給員工進行教育訓練的;未來會更嚴格把控,盼重拾消費者信任。
    2024/04/14 23:07
  • 台中和牛燒肉店食安風暴 過期「飛驒牛、神戶牛」恐已下肚

    台中市衛生局近期大力整頓食安風波,西屯區一間標榜日本頂級和牛燒肉店,遭前離職員工爆料使用過期肉品,衛生局接獲檢舉後立即前往稽查,果然在現場查獲已過期3個月的日本飛驒和牛、過期5個月的神戶牛,此外,包含豆瓣醬、肉品、味增、冷麵等多項食品也都過期,至於是否有消費者吃下肚,衛生局後續將函文通知負責人說明後才能確認,並依違反《食安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上罰鍰。
    2024/04/14 16:19
  • 被逼的?拍嬰洗澡還外流 月子中心駁:離職員工報復

    高雄一間月子中心,有員工控訴,被資深同事逼迫,拍攝嬰兒洗澡教學片,沒有經過媽媽同意,影片還外流,對此月子中心出面反控,是當事人自導自演,與同事間發生糾紛,硬是把公司扯入其中,將會保留法律追訴權,而根據衛生局稽查,月子中心連續兩年有缺失,加重裁罰3萬元。
    2024/04/13 19:04
  • 高雄月子中心學姐逼學妹拍「全裸女嬰沐浴」外流 護理師辯:讓男友學習

    藝人黃子佼持有7個兒少性影像,引發社會一片譁然,不料高雄一間知名月子中心卻爆出類似事件,有護理人員在家長未許可下拍攝「全裸女嬰沐浴影片」傳給男性友人。經衛生局稽查後,確認已違反《護理人員法》將進行裁處,至於拍攝的護理人員是否違反兒少法等,將交由社會局依法辦理。
    2024/04/13 16:06
  • 北市溪山里165人上吐下瀉 最新水質檢測大腸桿菌仍超標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有百位里民出現嘔吐、腹瀉症狀,疑似是水質污染導致;而北市衛生局今(13)日也公布最新統計,截至4月12日晚上9時,共計有65戶、165人在4月2日後出現嘔吐、腹瀉等腸胃道症狀;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指出,4月12日進行追蹤檢測結果大腸桿菌群數值為2400仍偏高,也增加溪山里水源系統採樣兩處及溪山實驗國民小學水源兩處分別為5800及1400,溪山實驗國民小學雖經過紫外線消毒,其大腸桿菌群數值為86,仍不符合飲用水標準,將派遣專業人員協助該系統進行加藥消毒。
    2024/04/13 14:25
  • 17人吃藏壽司疑食物中毒!2分店停業、7店揪缺失 業者回應了

    藏壽司出現疑似食物中毒案,新北衛生局昨(12)日公布已完成清查全台12家藏壽司分店,淡水站前店及新莊宏匯店持續暫停營業,其餘7家分店有缺失要改善;對此,藏壽司聲明回應,因接獲「疑似食品中毒」通報,要求上述兩家店舖暫停營業,為預防性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完全支持政府之作為並全力配合相關稽查作業。
    2024/04/13 10:45
  • 快訊/開錯刀醫師稱「間接救病人」!院方列5點澄清 衛生局說話了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發生一起「開錯刀」烏龍事件引起社會的關注,執刀醫師陸希平開錯刀後出面解釋,並強調自己「沒有推病人去刀房」和「沒有造假病歷」。隨後還補充「這樣做也算是間接救了病人」。對此,民生醫院列5點澄清、衛生局也回應了。
    2024/04/12 23:13
  • 藏壽司新北12店完成清查!僅3家合格 2停業、7分店缺失改善

    藏壽司近期爆發疑似食品中毒案,新北市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新店威秀裕隆店3間店近期累計17例通報案件,今(12)日雖然未有新增疑似通報案件,新北衛生局已完成轄內12家分店清查,除2家(淡水站前店及新莊宏匯店)停業外,有7分店缺失改善,僅3家合格。
    2024/04/12 20:32
  • 再增40人!初瓦、嚮辣疑中毒擴及155人 將啟動流病調查

    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台北西門店」及「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食物中毒案持續,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統計,截至今(12)日共計有155人就醫:今下午也將會同疾管署、食藥署到2店進行腹瀉群聚疫情流行病學調查,同時等待工作人員手部檢體、環境檢體及水檢體結果,如研判屬於食物中毒,最高可處2億元罰鍰。
    2024/04/12 15:00
  • 藏壽司「疑食物中毒」延燒! 食藥署查全台55店

    藏壽司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件,11日晚上又新增6例通報,都是出現腹瀉、腹痛症狀,民眾就醫後已經回家休養,而全台統計已經至少21例,新北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暫停營業」,食藥署即日起將聯合地方衛生局,針對全台藏壽司55家分店稽查,預計一星期內完成。
    2024/04/12 13:44
  • 日迴轉壽司店食物中毒「27人上吐下瀉」 驗出諾羅病毒

    知名迴轉壽司店「藏壽司」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等分店陸續通報食物中毒案,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2)日起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到藏壽司全國分店進行稽查。日本近日也爆出一起迴轉壽司食物中毒案。岐阜縣有27人到當地迴轉壽司店用餐後上吐下瀉。經調查後驗出諾羅病毒。
    2024/04/12 12:59
  • 再爆虐童案?蔣萬安曝「1童硬腦膜出血送醫」:恐非1、2天造成

    保母虐童「凱凱案」震驚社會,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2)日表示,11日下午接到通知,一位全日托照顧兒童從10日出現嘔吐情況,最終診斷硬腦膜出血,出血原因不明,目前轉送加護病房醫治,且醫院研判傷勢可能不是一兩天內造成,所以要釐清是否為兒童受虐案件。
    2024/04/12 09:38
  • 醫師開錯刀還偽造病歷掩飾! 衛生局:兩大過免職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離譜的醫療疏失,先是工友搞錯病患,將患者推到手術室,結果2名護理師與麻醉醫師、執刀外科醫師也沒有查對身分,直到做完胸腔引流手術,才發現開錯刀。更離譜的是,執刀醫師還涉嫌偽造病歷,企圖掩蓋疏失,衛生局今晚(11日)決議予以兩大過免職。
    2024/04/11 23:18
  • 台北士林20人「上吐下瀉」真相大白!蔣萬安:自來水大腸桿菌群偏高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自8日起,陸續出現居民上吐下瀉症狀。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1)日晚間在社群證實,自來水處採樣確定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詳細原因正在釐清當中,「我們也已經提供安全水源,確保里民不會使用到有疑慮的水」。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初調查截至113年4月11日下午6時,共計有20人分別自4月3日起陸續出現嘔吐、發燒、腹瀉等症狀,部分民眾已自行就醫,診斷為急性腸胃炎,已全數返家休息,尚無重症病患;籲相關症狀民眾請儘速就醫。
    2024/04/11 21:15
  • 全面啟動!食藥署12日起稽查全國藏壽司 擬1週內完成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將與地方政府衛生局聯手,明天起展開全國藏壽司分店總稽查,重點檢查「人員健康管控」、「食材衛生」,預計1週完成稽查,台北市各分店先行展開稽查。
    2024/04/11 20:27
  • 藏壽司疑食物中毒再+2!新北4家分店爆「衛生缺失」 衛生局限期改正

    近日台灣各地頻傳食物中毒事件,知名壽司店「藏壽司」捲入其中,新北市衛生局今(11日)晚間公布又新增通報2起疑似食物中毒案件。
    2024/04/11 20:23
  • 驚! 客控「孫東寶」廚師圍裙髒 網:兼差黑手

    近期食安問題多,民眾很警覺,反映知名連鎖牛排孫東寶,在北市某分店,廚師穿很髒的圍裙送餐,畫面曝光,引發熱議,有人說很像汽修廠黑手服裝。對此業者回應,這個人不是廚師,是工讀生幫廚,平時負責洗鐵盤,總部已到場督察,對人員服裝不潔開罰12000元,而北市衛生局則說,已經前往稽查。
    2024/04/11 19:29
  • 開錯病患!民生胸腔名醫再爆「偽造病歷」掩飾 遭免職送辦

    重大醫療疏失!高雄市立民生醫院一名低血壓黃姓病患,與預計做胸腔引流手術的張姓病患住在同間病房,豈料,卻被推進手術房開刀,誇張的是,直到手術結束才發現開錯病患,衛生局今(11)日針對主刀醫師記大過並移付懲戒,然而,事後進一步發現,該名醫師甚至涉嫌偽造病歷,企圖掩蓋錯誤,加重處分2大過免職,醫院也將提供相關事證移送地檢署調查。
    2024/04/11 19:16
  • 市長發怒!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陳其邁:這是低級錯誤

    近日,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開錯刀烏龍事件,引社會廣泛討論。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民生醫院發生的錯誤是低級錯誤,很不應該;衛生局也做成免除院長職務的處分,相關行政管理人員均有處分。
    2024/04/11 18:15
  • 民生醫院開錯刀太扯 陳其邁撂重話「低級錯誤」很不應該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搞錯病患開錯刀」嚴重醫療疏失,衛生局火速祭出懲處,撤換院長外再重罰院方50萬。今(11)日市長陳其邁出席鴻華橋科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談到民生醫院一事,他撂重話怒批醫院發生的錯誤是「低級錯誤」。
    2024/04/11 17:55
  • 高雄民生醫院出包非首次!體檢業務曾停擺 陳致中轟:螺絲掉滿地

    送錯病患還開錯刀!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嚴重醫療疏失,引發外界譁然,前高市議員陳致中看不下去在臉書上痛批院方「螺絲鬆了掉滿地」,更加碼爆料醫院出包不是第一次。
    2024/04/11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