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衛生局長 結果共555筆

  • 過期和牛店日籍店長大二休學赴美打小聯盟 跟中田翔曾同獲3星好評

    台中頂級燒肉店「和牛EMPEROR」遭員工爆料使用大量過期食材,衛生局長已處分業者即日起停業,共有12品項食材過期,至少開罰144萬元。其日籍店長坂本斗志的身分也遭到起底。根據日本網站情報,坂本從小熱愛棒球,不僅曾獲選代表日本參加世界少年棒球大會,大二時就休學赴美國小聯盟打球。
    2024/04/17 16:30
  • 燒肉餐廳EMPEROR「冷藏肉放冷凍」!累計18件申訴 5人自訴不適

    台中市1家頂級和牛燒肉餐廳遭檢舉使用逾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今天表示,該批為冷藏肉品,冷藏與冷凍保存期限不同,業者不能擅自更改。目前已有18件消費申訴,5人自訴身體不適。
    2024/04/17 14:12
  • 和牛EMPEROR老闆「曾打職棒」! 員工狂爆黑料:沒把人放眼裡

    食安風波不斷!台中頂級燒肉店「和牛EMPEROR」遭員工爆料使用大量過期食材,衛生局長已處分業者即日起停業,共有12品項食材過期,至少開罰144萬元。據了解,其老闆坂本斗志曾是美國職棒選手,夢想是到台灣開燒肉店,孰料離職員工竟爆料「拿有餿味牛肉給客人吃」,更諷刺「好像台灣還是殖民地」。 離職員工爆料指出,店內牛肉已經出現餿味,但日籍料理長仍堅持沒問題,甚至拿去招待貴賓。員工們也質疑老闆對台灣員工和顧客的態度,諷刺他「把台灣當殖民地」。目前台中市衛生局已勒令該店停業,並開罰144萬元。 業者在臉書粉專上澄清,強調營業時間供應的肉品絕對與報導中的過期肉不同,並表示將對不實報導採取法律行動。據了解,日本政府對過期肉品的規定與台灣有所不同。目前檢方已介入調查,真相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4/04/17 10:42
  • 第一時間沒全扣食材? 北市:食藥署沒規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開轟,認為3月24日當天北市府去稽查,卻沒查扣食材,錯失了追蹤機會,對此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解釋,目前食藥署沒有相關規定,發生食物中毒案時要全部扣走所有食材,但未來如果有這樣的作業辦法跟規定,執法單位一定遵守。
    2024/04/02 13:11
  • 寶林中毒案5重症「4人昏迷、1人仍用葉克膜」 情況不樂觀

    寶林茶室中毒案延燒,北市府今(31)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目前北市有4例在加護病房救治中,照顧醫院回報肝指數下降,但事實上,肝功能衰敗到一定程度,肝指數反而會下降,所以還要再觀察其他指標,坦言這四個案「情況不樂觀」。
    2024/03/31 15:35
  • A13美食街稽查結果出爐 北市衛生局:3家環境缺失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情持續擴大。台北市政府今(30)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北市今天再增加6六例,而原本3位在加護病房的患者,病情持續惡化。同時,北市府昨天前往遠百A13美食街稽查結果,共稽查27家業者,其中12家合格,3家有衛生環境缺失,其他9家業者缺失包括未登錄平台、未提供體檢及進貨單等;另有3家未營業。
    2024/03/30 14:54
  • 寶林賣出59份炒粿條! 蔣萬安:粿條、食材、醬料都要查

    台北市衛生局長公布「寶林茶室」3月17日至25日91筆的消費記錄,其中,有59筆消費紀錄都有粿條,至於有多少人分食這59份粿條仍尚待釐清。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0)日表示,91筆消費紀錄中有50多筆是粿條,但不只粿條,包括食材、醬料等,在料理的每個環節都要檢視。
    2024/03/30 11:25
  • 寶林案死者家屬要究責醫護 衛生局:馬偕為救治已竭盡所能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有死者家屬質疑救治醫院有醫療疏失,擬對院方究責。對此,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今(29)日於北市府記者會上表示,院方在這麼短時間已做出這麼快的反應救治,衛生局感到佩服,強調醫療團隊已竭盡所能。
    2024/03/29 15:51
  • 寶林3月17至25日「91筆消費明細」曝 賣出59份炒粿條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並公布北市今天再新增3案例。同時,台北市衛生局長公布「寶林茶室」3月17日至25日91筆的消費記錄,其中,有59筆消費紀錄都有粿條,至於有多少人分食這59份粿條仍尚待釐清。
    2024/03/29 15:06
  • 寶林中毒案第五日衛生局赴遠百加強稽查 遭民轟:都等出事才作秀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驚傳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累計18例中毒案例,其中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死亡,5名重症。食安事件爆發至今已5日,有許多民眾對於地下美食街產生疑慮,今(29)日中午用餐時段來客數稀少,現場僅有6位客人用餐。對此,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李碧慧也帶隊前往美食街進行加強稽查,希望能透過加強稽查讓民眾安心用餐,不過民眾卻不買單,認為「不要都等到出事才加強稽查,平時就應該要替消費者把關。」
    2024/03/29 14:59
  •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再增3案例」 4例重症持續惡化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身體出現不適,其中一名40歲男性轉院後死亡,沒想到風波愈演愈烈,陸續又有多家醫院通報。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並公布北市今天再新增3案例。同時,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證實,有4人在加護病房密切觀察和急救中,特別是「其中1名除肝腎衰竭外,腦部也發生病變」,且這4個案都有持續惡化的情況。
    2024/03/29 14:58
  • 搞烏龍?寶林分店「未違規營業」 蔣萬安頻緩頰

    寶林茶室疑似造成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北市府昨天(28日)開記者會,才發現寶林旗下一間分店漏報,更直指27日這間店仍有營業要開罰,但晚間又緊急改口,說27、28都沒有營業。就讓綠營抨擊,連資訊都掌握錯誤,根本螺絲掉滿地。
    2024/03/29 13:49
  • 寶林粿條供貨商曝!「鴻祈食品行」同產品供雙北10間小吃店

    寶林茶室中毒案擴大,有媒體追問寶林的供貨商名稱是否能公布,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因為供貨商有其他作業要進行,風險食材已經暫停,所以暫不公布,但後續在北市府態度大轉彎,在市長蔣萬安的指示下,衛生局長陳彥元才公布供貨商是「鴻祈食品行」。
    2024/03/28 16:25
  • 寶林刻意漏報「馬來西亞風味蔬食酒館」昨還營業 最高罰3百萬

    寶林茶室中毒案擴大,今(28)日北市府聯合各局處召開記者會,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第一時間已經勒令業者全部分店停業,但經查後卻發現,寶林公司在台北市「刻意漏登」1家公司,導致這家「馬來西亞風味蔬食酒館」直到昨天(28日)都還在營業,目前正朝食安法處理,最高可開罰300萬元。
    2024/03/28 15:06
  • 寶林個案皆半天內發病急速惡化!衛生局籲「吃過快就醫」:症狀非典型

    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案!北市衛生局今(27)日下午記者會進行說明,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提出示警,目前醫院通報共有8例,其中2死、4重症,這是相當罕見、嚴重的症狀,呼籲最近有曾經到寶林茶室飲食的民眾,「8例都是在吃了粿條後,12小時內發病,在短時間內惡化成肝衰竭、敗血性休克」如果有身體不適,儘速來就醫。
    2024/03/27 17:01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惡化!又增1例通報 累計10案「1死3重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持續惡化!食藥署今上午證實,目前已共計1死3重症,而稍早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也公布最新統計, 在上午9點45分多收到一例來自北醫附醫的通報,但相關症狀、情況都還在了解中,而目前3例重症個案都還在ICU搶救,且使用葉克膜救治。
    2024/03/27 11:22
  • 單身趴後對女房客襲胸尻槍 台南衛生局長姪拿百萬換免囚

    台南市衛生局長蘇世斌的姪子蘇男,去年5月來到民宿與友人舉辦自己的婚前單身趴,不料他卻喝得爛醉闖入隔壁民宿,對著2名熟睡的女房客打手槍、襲胸,嚇得對方崩潰報警。案經台南地院審理,法官依乘機猥褻罪嫌判蘇男1年4月徒刑,緩刑3年。
    2024/03/17 15:19
  • 不滿高端案? 傳賴清德政府無「陳時中」人馬

    賴清德政府的人事布局進度到哪,外傳因為賴清德對「高端案」的不滿,所以對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的人馬有戒心,次長王必勝恐將轉任桃園醫院院長,至於部長薛瑞元,因曾任潘孟安縣長時期的衛生局長,所以沒有相關訊息傳出,另食藥署長吳秀梅,昨日(3/4)則被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點名不適任!
    2024/03/05 15:04
  • 金門衛生局長「這四字」輓聯哀悼老先生挨轟 殯葬所急道歉

    喪家治喪時不少民意代表、地方局處首長會送上輓聯哀悼,然而金門縣衛生局長竟出大包,將適用於80歲以上逝世女性的「淑慎流芳」錯置在男性長者的靈堂,不僅喪家看了相當錯愕外,也讓不少網友紛紛怒批「這是對死者大大不敬」。對此,場館業者急忙致歉。
    2024/03/04 17:56
  • 歐美爆麻疹疫情!佛州小學7學童確診 已擴散至社區

    麻疹疫情正在歐美國家捲土重來,英國從去年10月至今已經將近600例通報。能對抗麻疹的疫苗通常第一劑都在1歲實施打,英美國家第二劑時間定在4到6歲;不過估計英國仍有340萬16歲以下的孩子只打過一劑,或是完全沒打過麻疹疫苗。同樣問題也出現在美國,佛州一家小學近期出現麻疹疫情,一下子傳出7名學童感染,而且已經擴散到社區,校外有3人確診;但佛州衛生局長卻在給家長的信件中,指出要不要讓孩子去學校,家長可自行決定,引發喧然大波。
    2024/02/29 20:00
  • 「西布特羅」持續延燒 綠立委要盧秀燕備詢

    台中食安處驗出西布特羅,風波持續到年後,有綠營立委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應該到立法院備詢,對此台中市府回應避免政治化模糊真相,將派衛生局長前往說明,而非備詢。
    2024/02/17 23:41
  • 驗出瘦肉精為何急公布? 中市:民眾有知的權利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瘦肉精,昨日行政院相關部門開記者會強調,抽驗其他肉品,沒驗出瘦肉精,今日上午台中市府再開記者會,說明檢驗方式與為何公布。
    2024/02/05 15:45
  • 政院公布「瘦肉精0檢出」 台中衛生局:6次都驗出

    台中市政府近期公布,查驗出台糖梅花肉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0.002ppm,引發消費者恐慌;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今(4)日晚間在記者會說明,查驗45件樣品並未檢出乙型受體素(瘦肉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則表示,已行文請中市府提供原檢體,讓食藥署幫忙驗一下,並質疑不解中市府為何急於公布。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晚間回應,重申共6次檢驗全有驗出,民眾有知的權利,若驗出陽性結果不公布,是否算嚴重缺失?另,中市食安處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台糖申請複驗,未來收到會請食藥署指導。
    2024/02/04 22:04
  • 2023璟都有愛慈善盃高球賽 亞運銅牌得主暖心捐球具義賣

    「2023璟都有愛慈善盃高球賽」12月6日於桃園大溪高爾夫球場舉行,賽事邀請到桃園市副議長李曉鐘、桃市府衛生局長劉宜廉及社會局長陳寶民等人共襄盛舉。晚宴更安排慈善拍賣,由美巡LPGA選手程思嘉捐出2022美巡島嶼渡假村錦標賽賽事冠軍球袋、PGA選手洪健堯捐出杭州亞運銅牌球袋及球帽即球桿套組作為晚宴的慈善義賣品,共募得30萬元的善款,現場氣氛相當溫馨感人。
    2023/12/08 15:51
  • 驚爆衛福部高官車震女下屬!車內撐傘「猛搖狂晃」大膽激戰實錄曝

    今年6月才接任衛福部祕書處長的許朝程驚傳婚外情!本刊接獲爆料,指許擔任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期間,就與一名陳姓女下屬有染,2人各有家庭,傳訊卻互稱老公、老婆,且不倫關係至今依舊。為確認爆料的真實性,本刊持續跟拍,結果多次直擊2人在許家附近的戶外停車場幽會,還在車內撐傘,避免曝光,值得一提的是,幽會過程中,車身多次劇烈晃動,行徑相當大膽!
    2023/12/05 0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