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衛環 結果共258筆

  • 疫苗試驗平台安全與否 林淑芬質詢吳秀梅場面火爆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在立院衛環委員會說,衛福部招募疫苗受試有宣傳疫苗安全嫌疑,質疑衛福部說謊;食藥署長吳秀梅則說,從未說過受試很安全,備詢時稱林淑芬質詢時間截止,雙方針鋒相對,場面火爆。
    2020/11/16 15:54
  • 萊豬行政命令備查與否? 立法院最快12月中處理

    立法院衛環等5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有關進口含萊劑美豬的8項行政命令,在野黨立委要求不予備查,民進黨立委要求保留送院會協商;朝野黨團幹部協調後決定,行政命令與102項提案均保留,送交院會處理。
    2020/11/12 13:58
  • 衛福部8項萊豬行政命令 12日可望送出委員會

    衛環委員會召集委員、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攸關進口含萊劑美豬的8個行政命令委員會已討論很久,待明天討論結束後,委員會再決議是准予備查、不予備查,或是保留送交院會協商。
    2020/11/11 16:51
  • 審美豬行政命令 陳時中挨轟、陳吉仲被擠下台

    美豬行政命令,在立院委員會闖關,經濟跟衛環兩個委員會分別聯席審查,陳時中一上台就被費鴻泰炮轟,只在乎自己的官位,不關心百姓的安危,另一邊陳吉仲則是還沒上台,就引發藍綠立委推擠,搶佔發言台,最後只好協商決議,先開完公聽會再審查行政命令。
    2020/10/14 20:55
  • 美豬行政命令闖關 衛環喊挑燈戰、經濟散會

    美豬行政命令今天在立院委員會闖關,經濟跟衛環兩個委員會分別聯席審查,藍綠祭出甲級動員,一早就到委員會搶登記質詢,不同於衛環揚言挑燈夜戰,經濟委員會在在野的杯葛下,最後協商決議,先開完公聽會再審查。
    2020/10/14 12:41
  • 「萊豬大戰」下週登場 立院委員會聯審9項行政命令

    朝野黨團日前提案要求聯席審查有關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等9項行政命令。立法院委員會下週議程今天出爐,除了12日先舉行公聽會,經濟、衛環委員會將分別於14、15日聯席審查行政命令。
    2020/10/09 09:04
  • 審查放寬美豬行政命令 蔣萬安:規劃先開公聽會

    根據議事規則,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最快下週可排審萊豬行政命令。當週輪值召委、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目前規劃,當週議程應是先召開公聽會,再視情況排審,希望讓各界的疑慮可以透過公聽會表達出來。
    2020/10/05 12:04
  • 被揪「沒開食安會報」蘇語塞 政院:有諮議會

    美豬明年元旦即將開放,趁著在立法院審查期間,在野黨頻頻發動攻勢要把疑慮問清楚,衛環委員會召委蔣萬安就找來專家學者,一起參加委員會審查,引發民進黨立委質疑程序,蔣萬安硬起來回擊,因為前一天,同黨立委江啟臣才抓包,美豬議題,行政院一次食安會報都沒有開。
    2020/09/30 13:46
  • 立委質詢問台北市長人選 陳時中:蔣萬安很優秀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8日電)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選舉味濃厚,立委質詢時建議衛福部長陳時中,若要選台北市長,最好先辭官明志,並追問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若選上台北市長是否服氣。陳時中說,他同意蔣萬安很優秀,是很好的人選。
    2020/09/28 17:31
  • 北市前哨戰?蔣萬安質詢陳時中 為美豬互槓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演台北市長前哨戰,召委蔣萬安要求衛服部長陳時中到立院備詢,蔣萬安也由立委身分質詢部長,兩人在瘦肉精內臟殘留量上交鋒,一來一往互不相讓,就連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也來觀戰。
    2020/09/28 12:50
  • 開放萊豬進口 衛福部:有助政府爭取更大國際空間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8日將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報告業務狀況;在美豬議題部分,衛福部書面報告指出,在確保食安、照顧產業的前提下,有助政府爭取更大的國際空間,因此參考國際規範,開放符合萊劑殘留標準的產品進口。
    2020/09/26 12:50
  • 萊豬9項行政命令 朝野提案交付5委員會聯席審查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其中有關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的9項行政命令,原本僅需交付相關委員會備查;但朝野黨團今天提案要求,將行政命令改交付經濟、衛環委員會等5個委員會聯席審查。
    2020/09/25 11:10
  • 認同蔣萬安卻投民進黨?王婉諭曝關鍵:藍營愛癱瘓議場

    立法院昨(23)日舉行召委選舉,握有關鍵票的時力立委王婉諭選擇支持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引發外界質疑「時力是民進黨側翼」。她會後被提問「為何沒支持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她則是簡短回應「蔣萬安是很合理的人,但國民黨癱瘓議事,我無法支持。」
    2020/09/24 16:01
  • 召委票投民進黨卻遭轉讓 王婉諭挨轟:甘作綠營的側翼

    立法院昨(23)日舉行召委選舉,衛環委員會備受矚目,成為美豬牛進口前的攻防戰,握有關鍵票時力立委王婉諭選擇支持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豈料洪立刻轉讓使同黨立委陳瑩擔任召委,消息曝光後,王婉諭感到相當遺憾,但不少網友怒批王騙了選民。
    2020/09/24 10:17
  • 放鳥蔣萬安?拜會突喊卡 陳時中:再找他

    立法院召委出爐,搶在第一時間,不少部會首長們都趕來拜碼頭,因為預算會期,召委掌握排案的生殺大權,讓不少官員先來致意,包含經濟部、文化部、國發會該到的都到了,就是沒有看到衛福部長陳時中,但就這麼剛好,衛環委員會的召委就是蔣萬安,被解讀難道是王不見王?
    2020/09/23 19:28
  • 蓋錯票驚魂!搶衛環召委 藍抽籤拿下一席

    立法院把關美豬進口的衛環委員會,今天(23)進行召委選舉,但卻意外爆發爭議,因為其中一張選票,重覆蓋兩次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發現後,認為這張是廢票,更是一人戰民進黨黨團三長,但最後主席認定選票有效,三位候選人同票抽籤,在兩席召委中,蔣萬安順利拿下,讓藍贏得以繼續追打美豬議題。
    2020/09/23 18:12
  • 江親送反美豬連署 和中選會爆口角衝突

    國民黨反美豬公投連署第一階段達標,由黨主席江啟臣親自將連署書送交給中選會,不過卻因為雙方審查時間說不清楚,爆發口角衝突,另外在立法院召委選舉也很激烈,美豬議題相關的衛環委員會召委,由蔣萬安和陳瑩拿下。
    2020/09/23 13:25
  • 攸關處理美豬議題 衛環召委蔣萬安、陳瑩搶下

    立法院今天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其中攸關處理美豬議題的衛環委員會,成外界關注焦點,在「3抽2」的情況下,最終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進黨立委陳瑩擔任召委。
    2020/09/23 12:35
  • 立法院委員會召委選舉 綠拿9席、藍獲7席

    立法院今天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民進黨共拿下9席、國民黨則獲7席召委。外界關注的衛環委員會,是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進黨立委陳瑩擔任召委。
    2020/09/23 11:13
  • 3收押1在監1請假 立院召委「小黨」成關鍵

    美豬議題延燒,衛環委員會被視為立法院這會期攻防的主戰場,握有排案權的召委,更是藍綠積極搶票的重點,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就不諱言,打算找第三勢力合作,拿下一席召委,民進黨也磨刀霍霍打算兩席全拿。但在選舉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倒是先來拜碼頭了!
    2020/09/22 19:45
  • 新科監委研擬調整委員會 併外交國防、新設衛環

    監察院目前依各部會業務設有7個委員會,進行相關調查;不過因業務不平均,即將於8月上任的第6屆監委正研議將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合併,另新設衛生環境委員會,以符合業務需求。
    2020/07/28 12:46
  • 立院初審 機構虐待老人致死最高罰100萬元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老人福利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新增老人或其親屬因生活困頓無法負擔安置費用,縣市府可減輕免除;老人福利機構若有虐待致死狀況,加重罰鍰最高至新台幣100萬元,最高並得令其停辦1年。
    2020/04/22 16:47
  • 首例!環署員工遊埃及確診 立院會議一度中斷

    環保署一名員工3月初去埃及旅遊,後來也曾到署內上班一天,不過就在昨晚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但因為環保署官員們,上午都在立法院的衛環委員會質詢,有立委質疑感染風險要求直接散會,最後徵詢防疫師意見,判斷風險低,因此繼續開會!
    2020/03/23 12:56
  • 環保署員工參加埃及團 返台確診罹新冠肺炎還上班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23)日召開,邀請環保署前來備詢,立委陳瑩、蔣萬安等人都戴起口罩質詢。日前傳出有環保署員工參加埃及團,回國後還回來上班1天,經檢測確診罹患新冠病毒。為此環保署長張子敬證實,會議主席陳瑩現場發怒,立刻要求散會。
    2020/03/23 10:26
  • 「我聽嘸懂台語!」 陳柏惟「國語」質詢馮世寬

    是什麼原因讓一向台語質詢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用國語質詢?原來是對上聽不懂台語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讓陳柏惟獻上國語質詢初體驗,另外還有鍾愛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碰上昔日老長官來立院備詢,說什麼也要捨棄自己的衛環委員會,親自走一遭!
    2020/03/16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