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街友 結果共852筆

  • 無處收治? 確診街友「居家隔離」等於流浪街頭

    為了阻絕社區確診黑數,新竹縣社福機構,為街友進行快篩,發現有人確診,但沒有相關單位可以收治,讓街友重返街頭,變成病毒散播的種子,對此,社會處表示,會派社工協助,後續按照衛生局指引進行隔離。
    2022/05/27 13:38
  • 操盤4成獲利做公益!股神志工投百萬助偏鄉防疫

    新竹中華關懷協會有一名社工督導,光靠操盤股市月入百萬,不但和妻子投入社工行列,還將4成的獲利投入做公益,成立社福協會,幫助弱勢,每月12萬元的人事開支,全不靠募款,在疫情期間,到偏鄉發放防疫物資,自費出動防疫專車替街友普篩。
    2022/05/26 22:07
  • 防疫破口?街友隨機快篩半數陽性6中3

    彰化縣議員張雪如帶著快篩試劑上街幫街友快篩,沒想到隨機找6名街友,就有3位確診,讓他質疑存在更多確診黑數,街友可能成為防疫破口,而彰化縣府回應,由於沒有法源能強制任何人快篩,所以只能持續追蹤。
    2022/05/26 20:39
  • 侵占女大生皮夾被逮!警一查竟是「死人」 檢讓他復活起訴

    台北市一名女大生去年在西門町捷運站弄丟錢包,意外被一名陳姓街友撿走,事後女大生向警方報案,調閱監視器找到他人之後,意外發現陳姓街友已被法院「宣告死亡」。警方持續追查後發現,原來他因失蹤多年,才被家屬聲請宣告,但侵占遺失物是事實,員警仍將他移送,檢方也在確認身分後,向法院撤銷陳姓街友死亡宣告,順利將他起訴。
    2022/05/26 14:43
  • 婦公園莫名被打報案提告!警勸導欲帶回竟也遭他「拳擊」

    新北市一名郭姓女子日前到派出所向警方報案,表示「有很多人在板橋農村公園被打」!警方獲報後,馬上詢問嫌犯身分,郭姓女子描述身形特徵後,員警馬上得知對象就是轄區街友,時常鬧事進出派出所。警方當晚立即前往附近公園巡查,果然發現他的蹤影、他也坦承攻擊,但就在警方要求他返所製作筆錄時,街友突然情緒失控,出拳揮打員警。
    2022/05/22 15:51
  • 開單無效?街友占據潮州車站為家 不戴口罩屢勸不聽

    屏東潮洲火車站遭到1名街友占據,把車站當自己家,而且進出還不戴口罩,從去年開始,副站長曾多次勸阻,要他把口罩戴上,但他屢勸不聽,已經報警開單高達4次了,他卻完全沒在怕,讓副站長氣炸了,17日前往驅趕,這名街友也不為所動,記者直擊,他也沒戴口罩,還拒絕安置!
    2022/05/17 18:10
  • 女毒蟲淪街友 嫁5任尪結婚又離婚30次「3個還在關」

    彰化縣一名49歲林姓女子沈溺毒癮,淪為街友多年,不料她卻把婚姻當兒戲,自稱曾和5名男子結婚、離婚30次,5男當中有3人正因案服刑。日前林女毒癮發作,找上70歲「老毒蟲」汪姓男子供毒,對方甚至還提供住處讓她開毒趴,警方獲報將兩人逮捕。林女必須觀察勒戒2個月,汪男則被依轉讓禁藥罪判刑4月、幫助施用第二級毒品判刑3月。
    2022/05/05 16:37
  • 以為「自動上鎖」!109萬放車上遭竊 賊分街友買金飾

    上個月29日,新北市三峽區一名22歲的姜姓男子,將109萬元放在車上,停在長福橋附近的停車場後,想說明日就要把鉅款拿去銀行存起來,便直接離開。沒想到竟然遇上慣竊,誤打誤撞直接打開姜男駕駛座車門,直接將現金全都拿走,且該名慣竊還把錢分給街友,帶著他遠赴台南一起去買金飾,警方循線將2人找到,但109萬元已經被花掉大半,只剩下38萬5千元。
    2022/05/03 16:07
  • 2月賺400萬!網紅染毒淪街友 北車「下跪行乞」近況曝

    知名實況主播Toyz(劉偉健)直播才1.5小時,就能賺進28萬元,經營YouTube頻道短短2個月,就有400萬元的收入,吸金力十足。怎料,Toyz去(2021)年涉嫌販售大麻菸彈入獄,目前人已經出獄,卻爆出他在台北車站當乞丐,一襲破爛衣服,還被警察驅趕,落寞模樣曝光。
    2022/05/03 15:39
  • 高市率先發快篩券! 仍得排隊領取遭質疑:何不直接發快篩

    高雄市率先全國,3日一早針對低收入戶及街友,發放免費的快篩券,一份共有五劑,雖然有人覺得很窩心,但也有人抱怨拿了券仍得排隊,不一定領得到,另外也有里長,直到前一天下午才被告知這項訊息,被里民問得一頭霧水。
    2022/05/03 13:34
  • 跟蹤噁男!尾隨摸少女頭髮 反嗆熱心店家:少管閒事

    高雄楠梓有民眾在臉書社團指出,就讀國中的女兒買午餐遇到一位遊民,全身酒味地說要跟她回家,甚至還出手摸馬尾,好在女兒機警,找附近店家求助,沒想到遊民竟嗆店家少管閒事,直到店家揚言報警才嚇得開溜。警方循線找到這名周姓街友,即使他供稱沒有惡意,少女家長也不提告,警方仍依法偵處。
    2022/05/02 15:22
  • 協尋! 賊偷童書包得手6本英語書 害她為心愛筆盒大哭

    高雄有家長在臉書上發出協尋,要找孩子的書包,爸爸一早先幫女童,把美語班書包拿到補習班外面放著,結果被一名騎單車的男子偷走,裡面有六本英文書籍,還有一支錄音筆,損失約七千塊,有的書買不到新的,借同學的影印幾頁,錄音筆裡的聽說檔案要重錄,孩子當天返家嚎啕大哭,因為心愛的鉛筆盒不見,雖然警方已鎖定特定街友,但找到人,書包不一定找得回來。
    2022/05/01 21:09
  • 高雄5/3起發「快篩兌換券」 低收入戶、街友免費領

    快篩試劑購買實名制今天上路,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將對低收入戶發放免費「快篩試劑兌換券」,街友則由社會局定點列冊,直接發放快篩試劑,預計5月3日起實施。
    2022/04/28 17:55
  • 酒後氣氛鬼轉?男子請街友吃飯後「出腳踹頭」

    南投黃昏市場爆發肢體衝突,有男子先是請街友吃東西,疑似酒後起口角,竟然腳踹對方頭部,警方說傷害是告訴乃論,目前雙方互不提告。
    2022/04/19 20:01
  • 給街友錢被罵很糟糕 「越南林志玲」罕暴氣:人性真惡劣

    來自越南的女星海倫清桃,在台灣發展多年,2012年以電視劇《野蓮香》入圍金鐘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獎,憑藉亮麗的外型與火辣的身材,被封為「越南林志玲」,不時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近日她罕見動怒,原來有網友認為她給街友現金的舉動很糟糕,讓海倫清桃感到心寒又生氣。
    2022/04/15 11:12
  • 巴西街友與人妻不倫遭痛毆爆紅 逆轉人生住豪宅、夜夜摟妹

    巴西48歲街友吉瓦爾多(Givaldo Alves de Souza)日前遇見一位人妻主動邀約車震,不料兩人遭對方擔任健身教練的丈夫發現,吉瓦爾多慘被揍成「豬頭」,甚至吃上官司。但他卻也因此爆紅,現在不僅有人送上豪宅、名錶,就連辣模都會主動投懷送抱。
    2022/04/09 18:42
  • 惡作劇!接超長訂單+經文 又收大量餐點

    宜蘭羅東有炸雞店,24日晚上接到一單兩千多元的訂單還寫滿經文,接著又來了好幾名外送員,不是來取餐而是送來大量餐點,來來回回有7位外送員,總共送來一萬多元的餐點,讓店家好困擾,為了不浪費食物,只好分送給外送員和街友。而這情形店家也已經回報外送平台,希望不要再有惡搞訂單出現。
    2022/03/26 11:33
  • 清粥小菜趕人「去路邊吃」?街友:老闆對我很好啦

    高雄一間清粥小菜店,傳出有客人看見,店員趕街友離開,消息在網路上傳開,有人質疑店家對街友「不友善」,但店家出面澄清,店員只是要街友「坐旁邊一點」,我們也實際採訪到街友,他說老闆對他很好,不會趕人,是誤會一場。
    2022/03/24 18:52
  • 冷血連環殺手橫行紐約華府 謀殺街友2死3傷

    甚麼樣的人能讓美國紐約與華盛頓兩大城市市長合開記者會,全力追緝?一名冷血凶嫌3月初起在華府連續犯案攻擊街友,導致一死兩傷;3月中又轉往紐約作案,造成無辜遊民一死一傷。監視器錄下他的犯案過程:先用腳踢熟睡的街友,再近距離槍擊,完全是蓄意謀殺。由於美國疫情漸緩,原本政府徵用收容街友的旅館逐漸復業,許多街友們又得回到露宿生活,睡街上並不犯法,現在卻成了連環殺手的獵物。目前這起案件的懸賞金已高達五萬五千美元,監視器也拍到凶手清楚正臉照,美國兩大城警方呼籲民眾提供線索,儘快破案。
    2022/03/15 19:53
  • 網紅打包「剩菜剩飯」送街友 鄉民怒轟太噁…掀2派論戰

    網紅「郭郁承」靠著模仿澳洲女歌手希雅(Sia)的知名歌曲〈寂寞水晶燈(Chandelier)〉而爆紅,在IG擁有超過10萬名粉絲追蹤,日前他在外點了一桌飯菜吃不完,打包後送給街友吃,他的舉動曝光後,意外掀起2派網友論戰。
    2022/03/15 15:04
  • 南韓「明洞飯館」吃飯不用錢 疫情下寒冬送暖

    南韓首爾的明洞過去是人潮洶湧的觀光勝地,在新冠疫情衝擊下,許多店家倒閉,但最近這裡出現了一間「明洞飯館」,每周營業三天,一天來客數多達六七百人,原來這間餐廳是專門免費供餐給弱勢族群的公益食堂,在廣場搭起臨時帳篷,擺放桌椅,提供現做的飯菜熱湯,讓無家可歸的街友有尊嚴的享受餐點,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2/25 13:01
  • 髒臭醉漢「1週搭5次救護車」 他曝背後故事網鼻酸

    有些街友給人遊手好閒、不事生產的負面印象,但或許他們的背後,都藏有不為人知的故事。1名曾在消防隊服替代役的網友就透露,曾遇到1名全身髒臭、天天倒在路邊的醉漢,1週大約要叫5次救護車,後來他從前輩口中才得知,原來這名醉漢是2009年「88風災」的受災戶之一,當時他的家人幾乎全被土石流帶走了,遭逢巨變的他承受不了打擊,才會酗酒度日,讓人為他的遭遇鼻酸。
    2022/02/17 16:03
  • 雄檢第二辦公室騎樓驚現男屍 「疑街友凍死」待相驗

    高雄市73歲林姓街友今天上午7時多,被發現倒臥在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附近騎樓,四肢僵硬、無呼吸心跳。警方調查後,初判無外傷,排除他殺,後續報檢方相驗,釐清是否因病或天冷死亡。
    2022/02/14 16:09
  • 不一樣「街遊」!無家者變導覽員 拚翻轉

    台北車站,萬華一帶,總是聚集許多無家可歸街友,常被認為看起來不體面,有礙市容!專門關注無家者議題的芒草心,認為唯有讓無家者有份工作,租到房子回歸社會,才是解決之道。因此從2014年推動「街遊」,就是把街友培訓成導覽員,藉由收費獲得收入,希望幫助無家者脫離街頭,找回尊嚴,來看今天的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
    2022/02/10 11:18
  • 每天換菜色兼顧營養 18年風雨無阻送便當

    譽為街友媽媽的林月霞,18年前目睹街友翻垃圾桶找食物果腹,讓她一陣辛酸。雖然知道能力有限,但還是堅持掏腰包買食材,每天下班後趕製愛心便當發送給街友,再回家吃飯。從兩三個便當做起,林月霞一煮就18年,到現在增加到1天70個便當,一周六天都會供餐,而她的善行也讓許多人感動,紛紛捐贈物資和幫忙。
    2022/02/01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