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行車安全 結果共741筆

  • 剪頭髮了!樹枝垂落影響行車 彰化「安全帽樹」變花椰菜

    彰化縣埔鹽鄉員鹿路三段一棵「安全帽樹」去年底意外爆紅,成為拍照熱點,不過安全帽樹已修剪為「花椰菜樹」,縣府表示,樹枝垂落影響行車,修剪避免不必要事故。
    2022/02/12 16:35
  • 今仍濕冷明溫升雨緩週休氣候舒適 下週一情人節天氣出爐!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預測低溫在西半部及東北部14至16度,花東約18度;預測高溫在北部及東北部約18、19度,中部、東部、東南部及臺南約23、24度,高屏地區高溫26至28度;降雨方面是以迎風面的地形性降雨為主,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此外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駕駛朋友請留意行車安全。
    2022/02/10 05:59
  • 回家過年出意外!中年男開山路衝水溝 困車內底盤竄濃煙

    春節連假第一天,不少在外遊子開車返鄉過年,但回家的途中也需注意行車安全。高雄就有一名董姓男子,今(29)日上午獨自從前鎮區開車返回六龜老家,行經山路時疑似因天雨路滑,不慎失控側翻進路邊的排水溝,受困車內,警方獲報到場,董男的車底不斷冒出白煙,員警趕緊連同熱心民眾將他拉出送往醫院救治。
    2022/01/29 18:09
  • 又是外送員車禍?交通事故、違停亂象多 學者籲外送業者跟政府「這樣做」

    新冠疫情下許多人避免外出,讓外送產業業績創新高,但外送員造成的違規一堆,包括闖紅燈、超速、紅燈右轉,光是台北市去年就有近2000件外送員機車事故,外送員搶業績的同時該如何兼顧行車安全,政府和平台端該怎麼做,才能維護用路人跟外送員的安全?專家提出,外送員也應該像計程車一樣,具備「機車執照」,外送平台也表示,對於違規累犯,將解除合作。
    2022/01/11 22:55
  • 降雨周六緩!各地早晚冷 周二「冷氣團」報到

    東北季風加上南方雲系持續影響,中部以北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各地降雨機會仍高,建議帶傘出門、注意行車安全,而晚上後,中部以北平地雨勢會明顯緩和,不過在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還是有下雪或是下霰的機會,不過北部、東半部持續有雨。溫度方面,各地持續涼冷,低溫14到18度,北台灣整天涼,高溫17到19度,中部花蓮20、21度,南部、台東23到25度。
    2022/01/07 08:42
  • 元旦連假車潮湧墾丁!水底寮南下段塞 中午已破2萬輛

    今(31)日是元旦3天連假的首日,不少民眾選擇南下到墾丁出遊,或是到龍磐大草原追2022第一道曙光,前往墾丁必經的水底寮也隨之湧現車潮,枋寮分局統計,從上午7點開始,南下車潮每小時就突破2千輛,節制2點為止已達2萬,警方對此也進行調撥車道疏導車潮,目前該路段車流相較稍早已較為順暢,仍提醒前往民眾注意行車安全。
    2021/12/31 14:55
  • 國道事故統計年增2成5 最大肇因「這點」佔4成 達人分享自保妙招

    根據高公局統計國道肇事案件比例逐年增加,相較107年度,108年成長近2成5,其中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近5成,其次為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除了耗時、破財,交通的壅塞也產生許多無形成本。 其中,交通事故肇事型態又以「車與車」事故件數最多。為此,產險業者看準開車族需求,推出「高速公路碰撞事故費用補償險」,提供高速公路的開車通勤族,開多少用多少、發生事故定額給付5千元的的經濟型保單,讓行車上路多一份額外的保障。
    2021/12/28 10:01
  • 國道事故統計年增2成5 最大肇因「這點」佔4成 達人分享自保妙招

    根據高公局統計國道肇事案件比例逐年增加,相較107年度,108年成長近2成5,其中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近5成,其次為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除了耗時、破財,交通的壅塞也產生許多無形成本。 其中,交通事故肇事型態又以「車與車」事故件數最多。為此,產險業者看準開車族需求,推出「高速公路碰撞事故費用補償險」,提供高速公路的開車通勤族,開多少用多少、發生事故定額給付5千元的的經濟型保單,讓行車上路多一份額外的保障。
    2021/12/27 23:59
  • 特斯拉竟允許「行駛中打電動」?官方終於回應了

    先前美國NHTSA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針對Tesla車款展開名為「Passenger Play」的功能啟動調查,主要內容便是車輛提供行駛中可以「給乘客打電動」,但有使用到車內大型中央觸控螢幕,且只要點擊螢幕確認為乘客就能使用,並沒有其他的保護機制,NHTSA質疑該功能有造成駕駛者分心的疑慮。調查展開之初,特斯拉官方尚無回應,不過根據外媒最新報導表示,原廠針對此問題將會在之後透過OTA更新,限制車輛行駛中不得使用電玩遊戲的功能。
    2021/12/25 22:08
  • 快訊/北市機車駕訓補助! 柯文哲:明年人數無上限

    北市府2012年起辦理機車駕訓補助計畫,民眾到駕訓班參加課程並取得駕照,就能享有1300元補助,公路總局也跟進實施,明年全國補助名額為兩萬人,不過市長柯文哲表示,明年起北市補助人數沒有上限,以提升騎士行車安全。
    2021/12/09 10:26
  • 頭城-龜山「軌道現裂縫」 台鐵:夜間將會抽換

    台鐵狀況不斷,台鐵局證實今天晚間發現頭城-龜山間的軌道出現0.5公分裂縫,目前先行加固,夜間就會封鎖抽換,不影響行車安全。
    2021/12/04 00:06
  • 舊號碼太難記! 台鐵啟用緊急通報電話「1933」

    今年4月太魯閣發生嚴重事故,釀成49死。由於原先的緊急通報電話太長,為了讓通報電話更好記,將原本的服務專碼「0800-800-333」以「1933」取代,除了方便民眾遇到緊急狀況時,可以直接撥通台鐵調度所,以利調度員即時做出必要的緊急處置及反應外,也提供24小時服務。
    2021/12/03 18:58
  • 縣道139彎度大頻傳死亡車禍 員警與人形立牌輪站崗

    彰化芬園鄉縣道139大彰路9公里處附近因道路彎度大,今年已傳出3起死亡車禍,警方決定明天起派員警不定時在彎道處取締,也會設真人大小員警人形立牌,確保行車安全。
    2021/11/28 15:28
  • 危險!「貨」從天降 國道散落物每年4萬件 最重罰1萬8千

    開車上國道,貨物沒綁好脫落,不僅影響行車安全,更可能面臨1萬8千元罰鍰!高公局統計,高速公路平均每年至少四萬起「散落物」事件,如果清理時間超過半小時,將酌收清潔費;國道警察未來更針對,貨物沒綁好的車輛,嚴格取締,就算沒有真的掉下來,也可能吃上罰單。
    2021/11/27 18:51
  • 新竹怪男「認錯人」亂潑陳年老尿 檢起訴建請重判

    新竹市一名鄭姓男子14日中午開車載著妻小,行經南大路一處巷口等紅燈時,遭一名莊姓男騎士朝車內潑灑「陳年老尿」,警方獲報後,迅速逮到潑尿的莊嫌,然而,他竟聲稱因有債務糾紛才下手,但「認錯車、認錯人」了!新竹地檢署今(17)日偵查終結,認為莊男所為,嚴重影響行車安全,並造成大眾恐慌,除依《刑法》強暴犯公然侮辱罪嫌將他提起公訴,也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1/11/17 18:25
  • 臺中男大生遭毆案外案? 臺灣大道公車專用道設計也有責任

    本月7日,一名開著Tiguan的男大生在行經台中市臺灣大道三段與河南路二段交叉路口附近時,因為切入慢車道時不慎與慢車道直行的Maserati Quattroporte發生擦撞。下車察看時卻遭到駕駛Quattroporte的張姓男子與友人毆打,導致顱內出血送醫,直到今日 (11/12) 才恢復意識。儘管輿論焦點幾乎都落在駕駛Quattroporte的李姓男子身上,這起事故也凸顯臺灣大道道路設計不良,尤其是快慢車道之間的切換,因為必須橫越公車專用道的關係,讓駕駛更難以察覺後方直行來車,進而產生行車安全風險。
    2021/11/12 14:49
  • 網公認「最醜公共藝術」要拆了 奇葩蓮花燈挨轟:像壽桃

    終於要拆了!彰化市中華路與和平路圓環路口俗稱三角公園,中央一座醒目裝置藝術「蓮花塔」已興建10多年,期間因為硬體損壞,造型被民眾嫌棄「像壽桃、醜到爆」又影響行車安全,眾人紛紛喊話希望拆除重建。彰化市長林世賢也回應這樣的心聲,表示公所已經上網招標,將耗資200萬元施工。
    2021/11/06 10:28
  • 高速公路限速該設多少引熱議 網友認為「素質」更重要!

    高速公路的速限長久以來一直備受討論,目前在國道上最高速限為110km/h,但是有部份路段的速限僅有90km/h,有不少駕駛人都認為這樣的限速有點太過緩慢,近日就有人在Dcard論壇上詢問網友們覺得限速應該要訂在多少才是合理的,而且也舉出了各個國家以及地區的高速公路限速,他本人認為限速110km/h已經很夠用,不過重點是內線很多佔用超車道的駕駛,才會造成國道亂象,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限速多少不是重點,駕駛素質才是最重要的核心問題。
    2021/10/29 17:53
  • 未繫安全帶警示音嗶嗶叫超惱人? 這款靜音扣有上帝祝福還可一路好走

    為了確保車上的駕駛、乘客都能正確繫妥安全帶,目前新世代車款不僅駕駛座,其他乘客座都配備有安全帶未繫警示系統,能夠偵測座椅是否有人乘坐,如果沒繫妥安全帶,車輛行駛後就會發出警告音,期望透過聲音警告提醒把安全帶繫好在上路。然而,總是會有人不喜歡被安全帶束縛的感覺,進而衍生出靜音扣等配件,以「騙」過系統,讓系統「閉嘴」。日前,惡趣味設計Instagram帳號Charibox就貼出一則最新安全帶靜音扣設計,以黑色十字架為造型,插上後就可以祝福「一路好走!」
    2021/10/26 16:26
  • 剛買中古車媽媽急找修車廠修「漏油」 網:有一種油是媽媽覺得油

    買了中古車很多人會擔心車況是否不佳,不過如果遇到一點小狀況就過度緊張,而且還是媽媽替你緊張,有時就會有點尷尬了。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媽媽發現他剛買的中古車底盤好像在滴不明液體,用手摸起來還有點油油的,堅持要帶原PO去熟識的保養廠檢修,但保養廠老闆也說這只是請為滲油,還不到危及行車安全的地步,但媽媽還是堅持起碼要換一次機油看看是否會改善,讓原PO感到十分困擾。
    2021/10/22 15:23
  • 毛孩出遊如何安全又開心? 達人雷尼:這個護身符不可少!

    許多愛狗人士都很喜歡帶著毛小孩一起出門遊山玩水,不過如果開車時隨意讓毛小孩亂坐,甚至爬到駕駛座上,不只影響安全還可能吃上最高18,000元的危險駕駛罰單,日前就有民眾目擊汽車駕駛把柴犬放在駕駛座,更誇張的是,柴犬的頭跟前肢都伸出車外,遠看就像是毛小孩在開車,畫面看似溫馨但其實非常危險。
    2021/10/22 11:52
  • 電子後照鏡實用嗎? 網友警告這問題要注意!

    隨著車輛電子化的產品越來越多,原本看起來非常先進的電子後後照鏡也變得普及,現在就連一般國產車款也都會搭配上電子後照鏡,對於像是SUV這類較多死角的車種來說將會讓安全性提升,近日就有人上網詢問大家對於電子後照鏡的看法而引起熱烈討論,大家對於這類產品的接受度都相當高,不過也有網友提出自身經驗認為電子後照鏡還是會有些許的延遲,但就有人反駁應該是買到太便宜的產品,否則以現在的科技要做到低延遲是相當簡單的一件事。
    2021/10/22 10:23
  • 「打方向燈很難?」三寶行為引眾怒 網嗆爆:直接檢舉

    注意行車安全一直都是相當關鍵的交通觀念之一,而不論是在開車或是騎車,總會遇見一些馬路三寶,令人相當頭痛。像是在行駛過程中,不打方向燈的行為則備受眾人厭惡。方向燈不僅能幫助其他駕駛判斷方向,也可以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是在行駛時相當重要的步驟之一。然而則有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發現許多人在上路時都不會打方向燈,除了開錯燈以外,還有些人甚至直接不打方向燈,如此也讓他困惑地表示「打方向燈是很難的技術嗎?」
    2021/10/22 05:50
  • 腳翹儀錶台超舒服? X光照片告訴你可怕真相

    受限於車輛設計的關係,長途乘車時雙腳的伸展空間往往有所限制。或許,常有人會為了追求舒適,而把腳抬上儀錶台,往擋風玻璃下方伸展,一方面展示美腿,一方面也舒展雙腿。日前,供世界各地醫師與醫學系學生分享醫療相關圖片與影片的Instagram頻道@Med.index分享了一張X光照片,也許有助於警告副駕駛座上的乘客,千萬別把腳抬上儀錶台。
    2021/10/13 12:08
  • 「圓規」亂收假日!結構續增強 今晚宜蘭當心雨開始下

    今(10)日是國慶日,明日為連假最後1天卻有颱風來攪局,圓規颱風即將通過巴士海峽,氣象局預估最快晚間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東半部就會開始出現降雨,明日北部山區、東半部、中央山脈週邊也不排除出現豪雨以上的雨勢,尤其是要收假行經蘇花道路的用路人要特別留意行車安全。
    2021/10/10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