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行賄罪 結果共45筆

  • 捐2億免囚! 趙藤雄認罪行賄緩刑定讞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坦承為了取得林口A7等合宜住宅等標案,行賄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2千萬,高等法院剛剛做出二審宣判,由於趙藤雄在宣判前全部認罪,合議庭依、不違背職務行賄罪,判刑2年、宣告緩刑5年,但必須捐國庫2億元,趙藤雄的已經定讞,至於同案被告葉世文則重判21年,可以再上訴。
    2015/12/25 20:12
  • 快訊/捐2億免囚! 趙藤雄認罪行賄緩刑定讞

    最新消息,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坦承為了取得林口A7等合宜住宅等標案,行賄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2千萬,高等法院,剛剛做出二審宣判,由於趙藤雄在宣判前,全部認罪,合議庭依,不違背職務行賄罪,判刑2年,宣告緩刑5年,但必須捐國庫兩億元。同案被告、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遭判21年徒刑,全案定讞。
    2015/12/25 16:36
  • 爭輕判?趙藤雄合宜宅弊案 翻供認行賄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因為涉及林口A7、桃園八德合宜宅弊案一審判刑4年半,過去他始終不認罪強調自己也是被害人,遭葉世文逼迫給錢。但二審宣判前夕,他突然遞狀認罪坦承自己要行賄,就連本來一審無罪的新竹眷改案,他也承認本來要給葉世文2200萬。高院取消宣判,下週一加開辯論庭,外界認為趙藤雄大翻供是因為不違背職務行賄罪,二審就定讞,如果認罪有機會爭取緩刑或是輕判。對此趙藤雄上午到派出所報到,低調快閃。
    2015/12/11 12:53
  • 快訊/前副市長護航都更 許志堅涉貪遭起訴

    司法最新消息,新北市前副市長許志堅在任職期間,涉嫌利用主導都更案的機會,收到寶興、樂揚和元興等多家建設公司的賄賂,替都更案護航,上午台北市地檢署偵結起訴,依貪汙治罪條例收賄罪,將許志堅及行賄建商一併起訴。
    2015/11/25 10:21
  • 扛責搏輕判 趙藤雄認「不違背職務行賄」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收押第10天,檢方認為,趙藤雄提訊開庭只坦承行賄1600萬,沒有供出更多細節,不會轉汙點證人,法界人士從趙藤雄態度分析,轉汙點證人損人不利己,還可能連累遠雄企業旗下建案,趙藤雄當然不會買帳,而且他咬定,葉世文是在「得標後,簽約前」索賄,檢方到時候只能以刑度3年以下的「不違背職務行賄罪」起訴,或許可以爭取輕判,讓官司止血,而趙藤雄的長媳今天繼續到北送上菜餚跟書籍,但所方認為書本有條碼,有安全疑慮,當場撕掉。
    2014/06/11 17:53
  • 哀兵?!「對不起社會」 趙藤雄看守所道歉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收押第二天,律師辦理律見,一出來就轉述三點聲明,第一點要跟社會大眾道歉,但後面也補充,本來就不想給錢,完全是迫於無奈,至於供詞反覆,聲明中則說原本是怕大家受傷,後來決定把事情講清楚,第二次開羈押庭才坦承行賄,趙藤雄從不認罪,到坦承行賄,態度大轉變,法界人士指出,因為包紅包算是行賄罪,頂多判刑1-7年,比起公務員收賄罪動輒10年到無期徒刑來說輕多了,趙藤雄很可能是為了爭取輕判。
    2014/06/03 15:11
  • 引陸女假結婚 人頭老公行賄罪加一等

    被查獲不法,居然當面行賄官員!移民署查獲一起大陸女子假結婚來台真打工案件,涉嫌引介陸女來台並充當人頭老公的林姓男子,為了脫罪,男子企圖行賄移民官員2萬元不成,以為是錢太少,加碼到5萬元,移民官還是不為所動,同時拍下整個過程,讓男子除了偽造文書和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刑責外,又多了一條行賄罪。
    2012/10/22 11:49
  • 一點心意! 陸配行賄移民官員遭訴

    新北市一名嫁來台灣的大陸籍婦人,面對移民署查緝隊的訪查時,擔心被刁難,竟然拿出6千元紅包賄賂2名隊員,還說「在大陸都是這樣,這是她的一點心意」,當場被拒絕,最後這名婦人還被依行賄罪嫌起訴。
    2012/04/28 12:56
  • 送紅包罰!善意慰勞罰? 賄醫免罰?

    為了杜絕紅包文化,立法院初審通過「不違背職務行賄罪」,未來行賄也要罰,像是為了升官、求職位,像公家機關或學校主管送紅包,或是到戶政、地政事務所辦公,送紅包催件,收受通通都得罰,不過有爭議的是,像是民眾過年大掃除、習慣送紅包慰勞清潔隊員,這要不要罰?立委意見兩極,還有公立醫院醫生開刀收紅包,按新法免罰,但立委質疑實在沒道理。
    2011/05/24 11:47
  • 司法涉貪/何智輝涉賄法官 北檢通緝至124年

    4位法官涉嫌收賄遭到收押禁見,而行賄的前立委何智輝,依然下落不明,台北地檢署晚間7點10分,對何智輝發布通緝,由於何智輝涉及行賄罪,追訴時效共計25年,通緝到民國124年5月15日為止。
    2010/07/15 21:09
  • 應徵公務員附20萬支票! 法官判無罪

    6年前,一名62歲的黃姓法學碩士,為了考取台北縣政府研考室副主任一職,竟然在履歷上附加一張支票,上面寫著新台幣20萬,還寫「感恩金」,希望能引起注意被錄用,當時他被依違背職務行賄罪起訴,但最高法院認為支票沒有填開票日期,等於是廢紙,而且就算他有行賄意圖,頂多是未遂犯,所以判他無罪。
    2010/04/13 12:10
  • 台新金大搜索 吳東亮列被告傳訊

    特偵組偵辦二次金改案,懷疑台新金控轉投資彰化銀行過程,疑似有政府高層護航涉及不法。昨天收盤後隨即動員上百人,大規模搜索台新金控總部等11處據點,並首度以行賄罪被告身分,約談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等5名高層,凌晨結束偵訊後都請回。但合併案與捐贈扁家1億元鉅款有沒有關聯,吳東亮全都不願回答。
    2010/02/06 08:04
  • 衝扁來!民眾行賄送紅包 未來變有罪

    未來只要對公務員送紅包打通關的民眾,可能會背上行賄罪!行政院已經通過「貪污治罪條例」修正案,正要送立法院三讀,本來行賄的人不處罰,現在改成刑事罪,又被當成扁家條款!
    2009/09/25 13:56
  • 扁珍追加起訴 職務上收賄、圖利

    特偵組偵辦扁家相關弊案,第二波案情已經偵結,針對收受陳敏薰的1千萬賄賂,以及辜仲諒3億的政治獻金,特偵組分別以職務上收受賄賂、圖利以及違反政治獻金法,追加起訴扁、珍2人;至於因為涉嫌以1千萬換取台北101董座而被列為被告的陳敏薰,因為職務上收受賄賂的行賄者,在法律上不構成行賄罪,因此簽結不予以起訴。
    2009/05/05 13:53
  • 送千萬涉行賄 特偵再傳陳敏薰

    涉嫌行賄前總統陳水扁夫婦,千萬買官的前台北101董事長陳敏薰,今天再度遭特偵組依行賄罪被告身分傳訊;原本特偵組上星期,要在新舊檢察官交接前偵結,但特偵組開會後,認為仍有再傳訊陳敏薰等人的必要,因而延後偵結。
    2009/04/17 16:02
  • 陳敏薰行賄給千萬? 與吳淑珍對質

    吳淑珍和前101董事長陳敏薰,下午在台北地方法院展開對質,陳敏薰因為給吳淑珍1千萬,列為行賄罪的被告,預計在下週偵結併案,陳敏薰當庭否認行賄,表示1千萬是給民進黨的政治獻金;另外,同樣在今天對質的前總統府會計人員梁恩賜,則是在法庭上語出驚人,直說某些不可告人的報帳手續,根本是無恥、邪惡。
    2009/04/02 18:24
  • 〈快訊〉對質!千萬獻金收賄? 珍薰面對面

    台北地院上午審理陳水扁的龍潭案,下午馬不停蹄,傳喚吳淑珍和前101董事長陳敏薰詰問對質,主因是陳敏薰給吳淑珍的1千萬,被特偵組認定是不法所得,將陳敏薰列為行賄罪的被告,據了解,下週可能將陳敏薰偵結起訴。
    2009/04/02 14:18
  • 送珍千萬元 陳敏薰列行賄罪被告

    特偵組偵辦二次金改弊端,正式將前101董事長陳敏薰改列被告,最主要是她給吳淑珍的1000萬元,已被追認為犯罪所得,疑和101董事長職務有對價關係;而這也是特偵組調查二次金改,首次依行賄罪將人轉列被告。
    2009/02/19 16:33
  • 江連福涉賄選 簡肇棟欲提當選無效之訴

    又一位立委當選人涉嫌賄選被起訴!選前民進黨爆料,國民黨立委江連福在一段影片中,拿賄款給樁腳,當時江連福指控對手栽贓,指稱這段影片的聲音和影像是事後合成,但檢察官偵辦認為,影片沒有做假情形,認定江連福涉嫌投票行賄罪,求處5年有期徒刑。
    2008/01/29 17:32
  • 人蔘案又逆轉 周人蔘無罪改判8年6月

    7年前喧騰一時的電玩大亨周人蔘行賄案,今天(30日)高院更三審宣判,原本二審行賄罪免訴的周人蔘,更三審改判8年6個月。另外當時洩漏消息的檢察官許良虔從10年改為1年4個月,其他如前台北市中山分局長程文典、前台北市警察局督察長陳衍敏、前板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洪家儀等人都維持原判無罪。
    2003/09/30 1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