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行行出狀元 結果共38筆

  • 嫌爸媽「賣麵線丟臉」!老店三代拒接手 一票搖頭:傻傻的

    職業不分貴賤,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一名家裡開小吃店的網友透露,爸媽希望他大學畢業後能接手攤位賣麵線,令他感到十分困擾,「說實在的,我想去台積電,就算只是當技術員也好」。然而父母卻希望他能繼續傳承當「第三代」,無形的壓力讓他快要喘不過氣,但又不想為了父母淪為朋友的笑柄,只能上網求問「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2023/12/05 19:16
  • 抱怨父是小黃司機「52歲還在租房」 全網罵翻:你就是累贅

    所謂行行出狀元,職業並不分貴賤,父母辛苦工作養育孩子,更要心存感謝,不過日前卻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自己的父親是一名計程車司機,52歲還讓他們租房子,更直言「等我明年大學畢業一定要脫離這個家」。
    2023/11/29 09:55
  • 陸企業招吃飯專家!每天「啃雞爪」爽領月薪8萬9 超狂條件曝

    行行出狀元!近日,在中國大陸網路上流傳一個讓人心動的職務,那就是「吃飯專家」,這份工作內容只需要在公司內品嚐各種口味的雞爪,再詳細描述口感,就可爽領月薪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萬8623元)!
    2023/11/23 09:15
  • 年輕人想做「這行」卻怕朋友笑! 內行力挺曝:賺到流油

    工作種類百百種,俗話說「行行出狀元」。近日有網友就分享,自己對國術館的工作有興趣,未來有意成為撥筋師,但朋友同學的眼光讓他有些卻步,因此好奇問:「會覺得年輕人做這個很怪嗎?」話題一出,網友紛紛鼓勵他,更直呼現在撥筋師傅半小時就能賺1500元,根本「賺到流油了。」
    2023/01/05 18:51
  • 最辛苦工作?網列餐飲業「10血汗缺點」 過來人:根本奴隸

    若提到辛苦的工作,「餐飲業」絕對是排行榜常勝軍。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在餐飲職場的個人經驗,並列出「10大血淚缺點」,奉勸年輕人千萬別投入餐飲業當正職,貼文一出引來不少同行留言,認為工時長、奧客多是最令人頭痛之處,不過也有許多民眾表示行行出狀元,選對公司也能有很好的發展,兩極看法掀起熱烈討論。
    2022/11/29 14:42
  • 29歲男經理月入57K 女友媽聽職業變臉:要換工作嗎

    俗語有句話說「行行出狀元」,每個行業都有它背後的辛苦之處,理應受到尊重。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他今年29歲,目前有個小5歲的女友,自己現在餐飲業擔任經理,月收入57K。前陣子他和女友家人見面吃飯,女方家長卻說,「也算是服務生嘛」,還問他要不要換工作?這讓他十分傻眼,網友們也熱烈討論回應。
    2022/10/28 23:09
  • 日薪1600!年輕工人拿到便當秒落跑 老闆氣炸怒飆

    俗語有句話說「行行出狀元」,但現在卻是愈來愈少年輕人,願意投入勞動工作,像是去工地幹活。最近有一名老闆發文抱怨,現在給年輕學徒日薪1600元,而且還提供早、午兩餐,沒想到接連遇到好幾個年輕人來做,才上工到一半,拿了便當和工資就落跑,讓他氣得大罵。貼文一出,也引發眾人熱議。
    2022/08/28 23:20
  • 工地拚20年擁房車、還百萬債 他嘆:日薪3千仍找嘸人

    俗話說行行出狀元,每個行業都有各自辛苦的地方,近來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他在工地打拚了20年,不僅還清家裡債務,甚至還買了房子和車,但是如今願意從事這行的年輕人卻越來越少,讓他忍不住感嘆「工地真的不好嗎?」
    2022/08/28 05:24
  • 念音樂班被嗆「以後沒出息」 前輩嘆氣:從小聽到大

    俗語有句話說「行行出狀元」,每一個行業都有它辛苦之處,但有些人就是跳脫不出傳統刻板印象。最近一名人母發文感嘆,她的女兒考上音樂班,暑假期間持續上鋼琴課,另外還副修揚琴,雖然辛苦但女兒甘之如飴。沒想到大伯得知後,竟嗆「讀音樂班以後沒出息」,讓她氣得大罵對方,「去吃XX啦!」貼文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2022/08/21 21:32
  • 被客訴罵到很委屈! 女店員見「紙巾上18字」暖哭

    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每個職業都有各自辛苦的地方。面對各式各樣的客人,就成為了每個服務業人員的挑戰之一。近日就有女店員分享,在她工作時收到客訴,第一時間就得卑微地道歉外,還被罵得十分委屈。此時卻收到別組客人的暖心紙條,在原PO讀完後不禁感到熱淚盈眶。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更有網友大讚「處處有溫暖」。
    2022/08/16 05:50
  • 會考作文滿級分!狀元「只想務農不升學」 主委嚇壞急勸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日前出爐,彰化縣竹塘國中的學生詹豐守,國、英、數、社會、自然,沒有一科及格,唯獨作文拿到6級分滿分,是全國唯一的「另類狀元」。農家出身的他,坦言自己不是讀書的料,沒有打算繼續升學,此番言論雖然獲得不少人贊同,認為行行出狀元,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特別派人與詹豐守會面,鼓勵他朝農業相關學系進修。
    2022/06/16 14:41
  • 公職待5年「想開飲料店」圓夢!網揭恐怖下場:別想不開

    雖然說行行出狀元,但在台灣考上公職等於鐵飯碗,這個念頭還是存在,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已經擔任公職5、6年,存了一筆錢想開飲料店,然而從研發到設備等都是一筆不小的開銷,讓他不禁猶豫「大家會為了追夢賺錢放棄穩定的公職去開飲料店嗎?」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22/04/21 11:58
  • 大學畢業搖飲料沒「錢」途?網見薪資:我都想去了

    畢業季將屆,剛畢業的新鮮人也面臨選擇工作的難題。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是合法、且正當的工作都該被尊重。不過卻有網友好奇發問「為何大學畢業要去搖飲料」認為如果只是要搖飲料的話國中畢業就可以做了。貼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
    2022/02/18 21:47
  • 14歲兒不愛念書「身懷隱藏版技能」網讚爆:賺比博士多

    根據兒福團體或基金會的調查,不少青少年對於未來感到茫然,升學、就業壓力極大,每天埋頭苦讀不知「為何而戰」。不過正所謂「行行出狀元」,一名父親原本對於就讀國中的兒子不喜歡讀書感到很頭痛,但後來發現兒子其實在維修電器方面有很高的天分,於是放手讓他修理,果然成效不錯,忍不住拍下兒子認真的背影照,PO上網炫耀「吾家有兒初長成」。
    2021/12/17 10:40
  • 當保全被家人罵沒出息!內行揭月薪 網驚:贏過一堆人

    所謂「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每個職業都有各自辛苦的地方,不過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目前待業3個月,決定在過渡期先從事保全工作,藉此維持收入,不料卻遭到家人強烈反對,認為很沒出息,不過貼文曝光後也有內行人透露其實保全薪水不低,大夜班甚至更高。
    2021/10/01 13:38
  • 車車臭或香他說了算 專業「好鼻師」成車界超夯職業

    社會上的職業百百款,有句俗話更說:「行行出狀元」,但你有聽過「氣味評估工程師」嗎?那是幹什麼的?氣味很重要嗎?能吃嗎?
    2021/09/17 23:11
  • 雞排店老闆月薪60K 高學歷35K藥局助理嗆:憑啥?

    俗語有句話說「行行出狀元」,職業應該不分貴賤,每個行業都有它辛苦的地方。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抱怨,她目前從事藥師助理工作,月薪3萬5,日前和雞排攤老闆吵了一架,對方稱自己月薪有6萬以上,這讓女網友不滿地說,「國中學歷憑什麼領6萬多薪水?」沒想到貼文一出,反遭網友群起砲轟。
    2021/04/20 21:15
  • 26歲「超商副店長」挨酸沒前途 網一看收入愣了

    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各行各業都有其辛苦之處,然而,一名26歲男網友表示,目前在超商擔任副店長的他,月薪4萬8千元,不過,女方家人嫌棄「沒有前途、沒有未來」,建議眼光放遠一點,令他很納悶。
    2021/04/14 20:04
  • 畢業於名校早稻田大學 男被上司歧視譏笑「沒聽過這間」

    俗語有句話說「行行出狀元」,並非所有工作都會看學歷,但不可諱言的是,從哪間學校畢業,這是不少公司對新鮮人求職的第一印象。社會上還是有不少人,內心仍存有「名校迷思」,但最近在日本發生一起案例,卻引發網友討論,甚至認為有歧視的行為。
    2020/12/03 11:51
  • 搭捷運遭大媽當眾喊臭 「做工的人」:瞧不起嗎?

    行行出狀元,不過仍會有些人對部分的職業抱持刻板印象。近日,一名做工的男網友發文氣憤地說,日前他搭捷運回家,結果一名大媽表情厭惡並狂嫌臭,如此舉動讓原PO感慨地說「我不偷不搶正常做工程!你們住的房子是誰蓋的?」文章曝光後,不少人撻伐大媽的行為,但也有同行發表不同看法。
    2020/07/24 09:11
  • 排隊買餐被婦嫌臭要他遠離 水電工嘆:我是人也會受傷

    俗話說「行行出狀元」,每個工作都有它辛苦的地方。最近有一名男網友發文,自己是個水電工,平常風吹日曬,身上總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難免會有汗臭味。但日前自己去買自助餐時,卻被婦人嫌他臭,對方還說「可以離我遠點嗎?」當下男網友默默退後,但他也忍不住說出心聲「我們也是人也會受傷,就算真的要嫌,也不要這麼光明正大好嗎?」
    2019/09/03 20:23
  • 30歲還在端盤子很廢?長輩「找正常工作」 她換超後悔

    俗話說「行行出狀元,職業不分貴賤」,每個人大多希望自己有份穩定、薪資優渥的工作,但有些長輩還是會在意晚輩的工作內容。最近一名女網友上網發文詢問,30歲了還在端盤子很廢嗎?結果有另名女網友發文回應,她提到自己原本在餐飲業做正職,月薪26K,後來換了1份長輩認為的「正常工作」,結果薪資剩下23K,這讓許多網友都直呼「老一輩的傳統觀念真的會害死晚輩!」
    2019/07/31 15:37
  • 清明連假1天賺10萬!正妹自製「紙紮陰宅」成富婆

    人說行行出狀元,大陸就有一位年僅29歲的「佛系正妹」,平時從事靈骨塔的客服和接待,因緣際會下接觸起「紙紮」行業,慢慢做出興趣,推出自製的「微型紙紮陰宅」,沒想到短時間內大獲好評,每逢清明連假,1天就能賺進台幣5到10萬,成為小富婆!
    2019/02/10 23:33
  • 不怕苦!這行業薪水破50K 還賺人生第一桶金

    行行出狀元,各行各業都有值得尊敬的地方,千萬別小看任何職業!由於國內的教育制度關係和工作環境因素,營建業泥作、水電等傳統產業出現人力斷層,而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秘書長游金洲、冠昀企業董事長柯錥錤、聯鎰水電老闆楊樂祈為了改善這現象,聯手培育偏鄉學子,7年來已經培育出7名泥作職人,不但月薪破5萬元,還賺到人生第一桶金,羨煞不少人!
    2019/01/09 18:31
  • 怎樣都是我的錯? 最容易變網黑的10大職業

    有句話說「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在網路世代卻變成「三百六十五行,行行不順眼」,網路爆料現象無所不在,近乎氾濫,甚至有幾個特定行業,特別容易成為網友砲轟的對象,有的人可能是職業內容需要謹慎小心;有的人根本做什麼都會得罪鄉民。
    2018/07/23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