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行業 結果共4,015筆

  • 好市多聯名卡帳單「多800元」 男:竟是舊卡年費

    有民眾近期收到美式賣場的聯名卡帳單,上面多一項「年費800元」,他以為是賣場會員年費就繳清。事後發現,這竟然是多年沒用,且當時有告知銀行退卡的舊卡年費。當事人直呼,銀行是趁換卡潮混淆嗎?而銀行業者也表示,如果民眾沒完成退卡,仍會收取年費。
    2024/01/19 19:24
  • IMF總裁警告 大陸經濟成長將降到4%以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中國大陸面臨短期和長期挑戰,需要推行結構性改革,若不改革,經濟成長將大幅降低到4%以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綜合外電報導,喬治艾娃在論壇期間指出,短期來看,大陸房地產行業仍有待恢復,地方政府債務水準也很高,從長遠來看,官方需要應對人口變化還有民眾信心不足的問題。」
    2024/01/19 16:00
  • 財神賜福了!大寒後5生肖「錢如雨下」 TOP1本命年旺爆

    明(20)日為二十四節氣中的大寒,越來越接近農曆春節,家家戶戶準備過好年。命理專家艾菲爾點名5個生肖,財運將如陽光一樣燦爛,不論從事何種行業,都迎來蓬勃發展的機會,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其中又以本命年「生肖龍」的運勢最為旺盛,不只有貴人相助,透過投資還可以獲得相當可觀的收益。
    2024/01/19 13:10
  • 盼「勞資溝通」解長榮春節罷工 交長:有應變小組

    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回應長榮春節罷工投票,認為開票時間離春節還有一段時間。過去機師工會都很理性,也已經致電給長榮董座,民航局也成立應變小組,也盼勞資雙方進一步溝通。至於春節影響多少架次尚未估算,但旅行業者說,春節旅團有4成都搭長榮,若真的罷工也無法因應。
    2024/01/19 12:57
  • 長榮機師春節恐罷工!旅行社「點名王國材」轟:不知哪條航線會中鏢

    機師春節罷工恐再起!長榮機師工會日前向長榮航空主訴改善勞動條件以解決人力流失與不足問題,進行抗議。然而,因雙方沒有進一步實質協商,工會決議發起罷工投票,預計22日上午統一開票,同時不諱言可能在今(113年)春節發動罷工,屆時各層面恐受嚴重衝擊。對此,旅行業者哀號,這次「不知道哪條航線會中鏢」,直言交通部長王國材「責無旁貸」。
    2024/01/19 08:21
  • 搶攻海外遊客市場 台東代表團赴馬宣傳台東特色慢遊

    台東縣政府今年提早公布5大觀光活動,要讓國內外旅客提早安排行程,因此縣府攜手台東在地觀光業者以「台東慢漫遊」為主題,於1月15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2024年首場觀光推介會,向馬來西亞組團旅行社們介紹台東人文特色、自然風光、美食佳肴等多樣的亮點及旅遊獎勵方案,現場近百名旅行業者參與,獲得熱烈迴響。
    2024/01/18 15:00
  • 財報出爐!15家餐飲營收飆 6家金控創新高

    各大產業年度財報出爐,餐飲業公布12月營收,合併計算先前公布的數字,去年以王品集團稱霸,至於電信業獲利最高還是中華電信。金融有6家業者營收都創歷史新高,各行業看好疫情後復甦景氣,就連停業2年的香雞城,也說可能會重回市場。
    2024/01/11 13:41
  • 不是上班族!「1行業」日薪5千 内行揭真相:賺來付醫藥費

    萬物皆漲唯薪水不漲,不少民衆抱怨薪資所得趕不上物價通膨,對此有網友表示,日前聼朋友分享,在工地工作一天能領到3000元-5000元,一個月突破10萬也是輕輕鬆鬆,讓他不禁直呼,收入超過很多上班族。貼文曝光後,網友認爲工地雖然高薪,但對身體傷害大,「工地領的錢,很大一部分是你未來的醫藥費」。
    2024/01/09 19:36
  • 南韓今通過禁止食用販賣狗肉 違規可判3年重罰70萬

    南韓國會9日通過禁止食用狗肉的特別法案,結束了食用狗肉習慣。法案禁止狗隻育種、屠宰、分銷和銷售肉品。為了幫助狗肉行業轉型,法案建議提供國家補貼,並在2027年生效,設有三年緩衝期。違反法規者可能面臨最高三年監禁或最高3000萬韓元(約新台幣70萬元)罰款。韓國目前有1150個狗場、34家屠宰業、219家分銷商和約1600家狗肉餐廳。
    2024/01/09 14:00
  • 耶誕玻璃球、七彩霓虹燈 百年手工藝急尋傳承

    在講求快速與大量複製的市場,很多手工技藝逐漸式微,除了成本高昂、找不到人傳承之外,也有環境變遷的因素。古巴在30年代曾有一段歌舞昇平、燈紅酒綠的繁華歲月,但隨著革命與經濟制裁,當時代表著哈瓦那風情的霓虹燈完全黯淡。如今重新開放外資十年過去,有心人正努力招募年輕人,重修古老霓虹燈招牌。剛過去的耶誕節,很多講究的歐洲人家會購買純手工打造的玻璃彩球裝飾耶誕樹,這也是項超過150年歷史的手工藝。在敘利亞,因為戰禍,類似的手工玻璃行業,現在面臨市場中斷、技術難以傳承的困境。
    2024/01/08 20:00
  • 又假冒股市憲哥!銀行業退休男也挨詐 3600萬積蓄飛了

    高雄1名從銀行業退休的男子,臉書上看到經營臉書跟LINE群組股票投資社群,他陸續投資6次,被騙了3600多萬,都沒獲利讓他驚覺上當報案,沒想到,車手第7次還約定取款,員警埋伏,當場逮人。
    2024/01/06 12:12
  • 好扯!整疊廢紙掉落一地 竟是旅客護照影本

    高雄三民區一名拾荒婦人在了滿車的回收物,結果沒綁好散落一地,熱心民眾上前幫忙,仔細一看發現上頭竟然全是旅客入住資料,還有護照影本,個資全都被看光光,萬一被詐騙集團撿去,後果更是嚴重,目前警方鎖定旅行業者,要依違反個資法來偵辦。
    2024/01/05 19:34
  • 前負責人賣魔券幣涉詐 交易所:下架處理

    持續追蹤,這間交易所自稱合法,但其實虛擬貨幣交易平台,不是特許行業,不須金管會核准,是否涉及洗錢,金管會介入調查。而涉嫌詐騙的前負責人,去年八月因個人因素離開經營團隊,業者表示,不知道前負責人個人行為,強調投資人損失的上億,都在場外交易,將配合司法調查,下架爭議幣種。
    2024/01/05 19:30
  • 早進場早暴富!未來最賺6行業曝 「這類經濟」一路發10年

    趁早踏入,必將暴富!YouTuber「77老大」近期在影片中預估未來10年最賺錢的6大行業,其中,他認為自媒體經濟,未來10年收入有望再暴增5倍以上,且現在更是「入行好時機」。
    2024/01/05 14:49
  • 新北視聽歌唱場所3年「違規罰66萬」!公安小組強制斷水斷電

    新北市政府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近日前往新北大道一處視聽歌唱業者施行強制斷水斷電措施,此行動為該查緝團隊在111年5月以來對於打擾公安及安寧的違規業者進行的第14次斷水斷電強制執法活動。這家位於新北市泰山區的業者,其經營行業與土地使用規定相違,且曾多次遭民眾陳情,指出有小姐坐檯、酒後打架和噪音等問題。
    2024/01/05 13:31
  • 慵懶床照超撩人!正妹老師「羞喊想嫁」 甜曬福利照掀暴動

    時常在Instagram分享教學、表演及生活美照的音樂老師謝孟儒,在社群平台上擁有不小的關注度,時不時大方分享福利照的她也因此累積高人氣;近期深受盜圖困擾的她,除了無奈喊話自己沒有出沒在色情、八大產業之外,更呼籲不肖人士別再惡意挪用照片。日前也在發出系列「趴床照」後引用網路熱門迷因哏,甜喊「如果你有這樣的老婆,你幾點回家?」
    2024/01/05 09:40
  • 男路邊推銷「買刮刮樂送風扇」一看氣炸! 竟遭刮開過

    屏東里港一家超市外,有一名年輕男子,逢人就問「要不要買刮刮樂」,還會推銷說「買就送一台電風扇」,有民眾買回家後,發現這張刮刮樂居然被刮開過!彩券行業者說,男子是常客,沒中的刮刮樂都會帶回家,但沒有牌照、私下兜售,已經違反規定。
    2024/01/03 19:34
  • 國旅補助來了!銀髮族每日500 身障者1500元

    為了推廣國旅,觀光署推出新的旅遊補助,2024年開始,銀髮族團體旅遊,每人每天最高500元,旅行業者每團最多有1萬5千元補助,另外身障者、無障礙團體每天可補助1500元,旅行業者就說,長輩旅遊團的業績有望提升2成左右,也會針對這個族群,推出新的方案。
    2023/12/29 13:32
  • 大陸預製菜產業轉冷 上海要求「復原率」逾7成

    大陸預製菜產業在疫情期間發展迅猛,2022年達人民幣近4200億,但現在迎來監管,上海發布規範,要求菜品復原率要超過七成。而預製菜也爆發多起負面爭議,包括校園午餐供應預製菜受家長抵制,還有餐廳、外賣圖方便直接用預製菜上桌,讓行業備受打擊。另一個也是從市場看好到過度氾濫,利潤大不如前的,那就是網約車,全大陸現在有超過600萬輛網約車,駕駛們接單被瓜分,賺得相當辛苦。
    2023/12/28 19:58
  • 勞動部發錢了!7行業「無薪假補貼」 每月最高領9千2

    勞動部今天宣布,僱用安定措施將於明年元旦上路,目前有7個行業已達警示值,包含橡膠製造業等,明年上半年若實施減班休息可申請薪資補貼,每月最高可領新台幣9200元。
    2023/12/27 16:58
  • 東大理工阿宅超狂變身 成新宿紅牌男公關月賺260萬

    有著「日本第一牛郎」之稱、撩妹名言無數的羅蘭(Roland)可說是日本最出名的男公關,羅蘭的人氣更讓男公關行業被許多人看見。日本名校東京大學物理工程系的一名男大生瑛助(えーすけ,音譯)利用課餘時間打工當男公關,創下一個月收入1200萬日幣(約新台幣262萬元)的好業績,瑛助也不吝於分享自己以前的「黑歷史」舊照,從只會埋頭苦讀到成為紅牌男公關,過程堪稱「男大十八變」。
    2023/12/25 15:25
  • 女業務和「已婚男」跑遍摩鐵!高調PO照 還找正宮買課程

    新北有名林姓女車行業務,多次和已婚王姓同事發生關係,兩人常相約汽車旅館開房間,還直接在社群軟體公開放照片,林女甚至跑到王男妻子任職的診所購買醫美課程,東窗事發後,王男妻子氣得提告,新北地院審理後,判林女須賠償元配張女30萬元。
    2023/12/24 21:03
  • 奧客「iPhone摔到軟墊」喊退貨!門市大鬧2小時 店員一看快哭了

    雖說「顧客至上」,但是遇到奧客無理取鬧真的很令人頭疼!近日,就有一名從事手機維修行業的網友分享,日前有客人拿新買1個月的iPhone來退貨,稱手機掉在軟墊上就撞壞,還在通訊門市大鬧2個小時,但他一看手機後差點要哭出來。照片分享到網路後,不少網友看了紛紛搖頭「這應該是手機跳樓造成的結果吧?」
    2023/12/24 19:22
  • Angelababy遭封殺2個月 粉絲「偶遇照流出」卻遭酸爆

    大陸人氣女星Angelababy因去觀賞BLACKPINK成員LISA演出的巴黎瘋馬秀,觸犯大陸頒布的《演出行業演藝人員從業自律管理辦法》,遭到官方「軟封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出現在大眾眼前,不過她23日被粉絲偶遇,只見她把握空閒時間,帶兒子「小海綿」出外吃飯,開心享受親子日常,心情看似頗佳,不過照片細節卻被網友揪出像是刻意擺拍。
    2023/12/24 13:12
  • 美國將調查半導體供應鏈 視中國晶片為「國安威脅」

    美國商務部周四(12月21日)表示,將啟動一項對美國半導體供應鏈和國防工業基礎的調查,以應對中國芯片帶來的國家安全問題。該部門發布報告稱,在過去十年中,中國政府向國內半導體行業提供了約1500億美元的補貼。
    2023/12/23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