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行政 結果共10,000筆

  • 從政30多年! 大師兄卓榮泰幕僚變準閣揆

    520後,行政院長一職確定由卓榮泰出任,只是回顧過去卓榮泰從政30多年的經歷,雖當過兩屆議員跟立委,其他幾乎都是幕僚性質的工作,也沒擔任過首長職,因此他也被國民黨質疑,民意經驗單薄!
    2024/04/10 13:22
  • 「卓鄭配」組閣 賴清德:超越個人、政黨分歧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正式宣布行政院長,由前民進黨主席主席卓榮泰擔任。另外,副院長則是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政院發言人是大選期間擔任發言工作的陳世凱擔任。
    2024/04/10 13:15
  • 卓榮泰喊打造AI內閣 白營酸活在雲端:百姓乾脆問SIRI

    準總統賴清德今(10)日公布閣揆名單,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卓榮泰也宣示打造行動創新AI內閣。但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質疑,創新AI內閣沒有實際執行的方法,新行政團隊必須要能拋棄過往傲慢陋習,豎起耳朵傾聽民意,「最忌『活在雲端』不接地氣」,卓榮泰首次亮相登場就示範「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那老百姓乾脆問SIRI就好」。
    2024/04/10 12:05
  • 卓榮泰接行政院長 黃國昌:賴清德怎選「公然說謊」的人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0)日宣布,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任行政院長。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對此表示非常遺憾,批賴怎麼會選公然說謊的人當行政院長,指出先前正副立法院長選舉,卓榮泰大剌剌跟外面講沒紀錄,結果明明就有,還心虛刪臉書文、改文章,「奉勸卓榮泰先生,公然說謊壞習慣不要帶到立法院來。」
    2024/04/10 11:32
  • 卓榮泰接閣揆喊推AI內閣 藍營批:了無新意只有「悲哀」

    民進黨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正式上任,今(10)日先宣布前主席卓榮泰任行政院長,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任行政院副院長,卓榮泰當場宣示,未來將推動行動創新AI內閣,把台灣打造成一個真正的智慧科技島。對此,國民黨直呼,了無新意,「沒有AI只有悲哀」。
    2024/04/10 10:55
  • 林佳龍、鄭文燦是否入閣備受關注 卓榮泰:時機成熟會分批報告

    準總統賴清德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520後的行政院長卓榮泰,卓隨後率領未來的「行政院鐵三角」包含準副院長鄭麗君、準秘書長龔明鑫、準發言人陳世凱亮相。外界高度關注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未來是否進入內閣。卓僅表示,這3人是第一波,往後的名單會在時機成熟時分批對外報告,尚未定案的人事,容他無法一一說明,但會朝民主大聯盟的方向繼續努力。
    2024/04/10 10:38
  • 分析/賴清德新內閣鐵三角 鄭麗君任副閣揆象徵中生代穩健接班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今(10日)舉行首場發布會公布新任內閣人事名單,行政院長長與副院長內定由卓榮泰、鄭麗君出任;內閣成員包括行政院秘書長龔明鑫、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
    2024/04/10 10:17
  • 較勁?賴清德宣布新內閣撞期「馬習二會」 卓榮泰:沒注意誰出國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展開第二度訪陸行,而各界都非常期待他是否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演「馬習二會」,而外界也盛傳兩人今(10)日將碰面。不過剛好準總統賴清德也選在今日公布閣揆名單,由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對此,被問到是否有較勁意味,卓回應,沒有關心哪個人出國訪問的事情,以及何時回來,只是認為該跟國人報告的時間成熟了,選在今天沒有其他特別的意義。
    2024/04/10 10:08
  • 重啟百年舊法! 亞利桑那州「禁墮胎」、提供醫護最高關5年

    亞利桑那最高法院美國時間9日以4比2的投票,要求該州遵守與實施,當地自1864年實施至今的全面禁止墮胎法條,該法案在亞利桑那加入美國之前就已存在。面對最高法院做出的決定,該州州長與州檢察長梅伊絲(Kris Mayes)完全無法接受,甚至揚言要替女性居民捍衛墮胎權到底。這個在160年之前就修訂的法律,明文禁止各種形式的墮胎行為,除非胎兒危害孕婦性命不得已為之,否則任何提供墮胎行為的醫師或護理人員,將可能被判處2至5年有期徒刑,讓亞利桑那成為美國南部最嚴格限制墮胎的行政區之一。
    2024/04/10 09:53
  • 接賴清德首任閣揆 卓榮泰宣示打造「行動創新AI內閣」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0)日宣布,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任行政院長。卓榮泰表示這是一個發揮積極行動跟創意思維的行動創新AI內閣,所以行動會在站在面對問題、提出解方、處理爭議的第一線,創意會來自更多民間專業人士的加入,提供更多新的智慧科技知識,並強調會將其導入到政府的機關跟公共領域當中,「我們會用科技創新、服務創新以及數位創新,提高政府的效能,把台灣打造成一個真正的智慧科技島。」
    2024/04/10 09:43
  • 掀牌!賴清德宣布「卓鄭配」接正副閣揆 陳世凱任政院發言人

    準總統賴清德再過一個多月即將上任,針對內閣人事,今(10)日賴清德宣布,行政院長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出任,他致詞時表示,卓可以發揮所長,善於溝通協調,超越個人政黨分歧,站在公共利益的立場提出對策解決問題。
    2024/04/10 09:24
  • 交通部長人選也曝光!賴嫡系人馬、蘇內閣核心 李孟諺背景強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展開內閣布局,繼正副閣揆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除內政部賴清德已拍板由前立委劉世芳接任部長,交通部長人選也出爐,將由現任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轉任。
    2024/04/09 22:11
  • 賴清德新內閣名單曝!陳菊愛將掌「天下第一部」 委任原因曝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陸續敲定內閣布局,明(9日)將公布首波內閣人事,正副行政院長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有「天下第一部」之稱的內政部,賴也已拍板,將由被視為賴系人馬及前高雄市長陳菊愛將的前立委劉世芳出任部長。
    2024/04/09 21:07
  • 快訊/賴清德明9:00開記者會!公布「新任閣揆名單」

    520總統就職在即,準總統賴清德已經開始佈局內閣人事,今(9)日民進黨發布了採訪通知,明(10)日上午九點將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賴清德新任閣揆人事首場發佈會」。
    2024/04/09 18:41
  • 不談林佳龍! 王世堅:我只評論有格調的人

    520過後,民進黨將步入「賴清德時代」。如今也傳出,賴清德已內定,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任行政院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接任副院長;至於先前,一度呼聲頗高的「正國會掌門人」林佳龍則沒有入列。對此,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也被問到,會不會感到遺憾?他表示自己只評論「有格調的人」。
    2024/04/09 18:30
  • 黃子佼片源「創意私房」轉址重啟 數位部:收到衛福部命令可封網

    藝人黃子佼查獲持有兒少性影像引發爭議,相關影像來自有「台版N號房」之稱的性犯罪網站「創意私房」,過去曾被停止解析,但後來又轉址重生。數位部今天表示,若收到衛福部發出的行政命令,可配合停止解析網域。
    2024/04/09 16:29
  • 分析/ 鄭文燦、林佳龍未現身新內閣人事 「貫徹賴清德意志」

    準總統賴清德已經展開內閣布局,將在週五正式對外宣布。傳出行政院長內定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副院長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行政院發言人則由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擔綱。在賴清德競選總統期間的賴總部總幹事潘孟安則將成為總統府秘書長,襄助未來的賴總統對外聯繫與協調。屬正國會系統的內政部長林右昌將轉任民進黨秘書長。不具名綠營民代分析,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均沒有現身新內閣,這份名單明顯展現「賴清德意志」,都是長期與賴配合默契良好的人選,相信府院溝通肯定無虞。
    2024/04/09 13:06
  • 賴政府內閣名單曝 藍委酸「台獨內閣」:當賴清德傳聲筒

    新任總統賴清德將在520之後上任,傳出閣揆人選已定,為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副閣揆搭配鄭麗君。對此,國民黨立法委員許宇甄直呼「了無新意、政治掛帥」,根本是台獨內閣。藍委羅智強也說,賴清德就是要認命一個傳聲筒,傳達賴的意志,走強悍的政治路線。
    2024/04/09 12:33
  • 傳賴清德內閣定調!「卓榮泰、鄭麗君」掌政院 吳釗燮回任國安會

    將於5月20日上任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經過多方考量後,傳已定調內閣布局、並預計將於週五(12日)對外公布;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過去一段時間呼聲最高的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內定接任閣揆,搭配的副手為前文化部長鄭麗君。
    2024/04/09 07:34
  • 等了25年!中橫又碰強震 「復建」成難題

    花蓮強震造成台八線中橫公路嚴重崩塌,不過日前行政院通過206億元的復建可行性評估,是否要修復成為討論,不過就有專家認為,中橫幾乎遇到天災都會路斷「地質脆弱」,但就有梨山居民認為,這條回家的路已經等了25年希望可以趕快修復。
    2024/04/08 12:50
  • 台中人注意!4行政區4/14將停水36小時 影響破6萬2千戶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今(8)日公告,為配合道路拓寬管線遷移工程,14日上午10時起西屯、南屯、烏日及大雅區部分地區將停水36小時,範圍涵蓋台中工業區、中科園區、精密園區等三大工業區,而台水也提醒,這次停水區域範圍較大,共有6萬2740用戶會受到影響,呼籲事先儲水備用。
    2024/04/08 12:15
  • 黃子佼持少女謎片!她籲政府遏止境外平台散佈 陳建仁:可封台

    藝人黃子佼去(2023)年捲入性騷事件,最近再度被爆持有7部未成年性影像,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要求政府補破網,成立數位性犯罪專責單位,遏止境外平台散佈。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對於境外平台的部分,甚至可以採取封台的作法,讓它沒有辦法在台灣繼續播出。
    2024/04/08 10:58
  • 韓國瑜變身「立院公道伯」!3事惹火自家人 藍委怨胳膊向外彎

    本刊掌握,藍委之所以對韓國瑜忿忿不平,至少來自3件議事處理的情緒累積。包括先前立法院總質詢時,行政院長陳建仁曾多次反質詢藍委,甚至回嗆質詢AI生成影片已成詐騙利器的葛如鈞:「你做圈套騙我!」以及嗆聲牛煦庭等,但韓當下僅簡單緩頰稱相互尊重,未進一步「指責」陳建仁,還送暖多次槓上藍營的衛福部長薛瑞元、批藍不嘴軟的綠委王世堅,藍綠呈現兩樣情,讓藍委深感韓胳膊向外彎。
    2024/04/08 08:50
  • 年用30億支塑膠吸管 2030年全面禁令 喝珍奶急找替代品

    全台一年至少使用30億支的塑膠吸管,環境部在2019年起,推動百貨公司業、連鎖速食店等四類對象,禁止提供一次性吸管,而會有這項政策的推動,除了跟上國際減塑趨勢,還源自於一位高中學生「王宣茹」,在行政院公共政策平台上的提案,公民力量為減塑盡一份心力,下一步政府規劃2030年要全面禁止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
    2024/04/07 20:49
  • 墾丁頂級Villa「無預警停業」!浴缸、保險箱全被法拍賣掉了

    墾丁知名泰式Villa「聽靜海休閒會館」,坐擁整片蔚藍海景,不只外觀充滿南洋風情,館內裝潢也有濃濃異國氣息,屬於中高價位的高檔旅館,觀光旺季往往一房難求,可惜不敵疫情歇業。由於積欠勞健保費用,陸續移送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執行,近日法拍二手浴缸、保險箱、卡拉OK等多個物件,全數拍出。
    2024/04/07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