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黃子佼孟耿如台南異象牛奶張小燕準部長立委減塑
  • 搜尋:

    行政 結果共10,000筆

  • 數度被點名終入賴內閣!「教育部長」人選敲定 是高雄幫的他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10日)宣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本刊進一步掌握,賴清德與卓內閣已敲定,教育部長延攬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在任長達5年多的部長潘文忠將功成身退。
    2024/04/11 15:13
  • 花蓮地震/天王星暫停拆除先救貓?內政部:短時間沒找到得拆

    花蓮強震造成市區天王星大樓倒塌,現在正進行拆除作業,不過有愛貓人士希望暫停拆除,待救出所有貓咪後再續拆。對此,國土管理署署長吳欣修今(11)日表示,現場指揮官判斷以民眾公共危險為最大利益,只可提供很短時間的搶救,拆除動作還是要繼續比較恰當,避免更多公共危險。
    2024/04/11 14:34
  • 新內閣「鐵三角」將就位 政院:陳建仁已與卓榮泰通過電話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公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而「行政院鐵三角」部分,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任行政院秘書長、政院發言人則是陳世凱。對此,關於內閣交接進度,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已與卓榮泰通過電話,自己也有跟陳世凱聯繫,就一些經驗交換意見,也會建立聯繫窗口,相信未來的交接工作都能順利進行。
    2024/04/11 13:14
  • 花蓮地震/受災戶無家歸!內政部補助租屋 最高1個月1.8萬

    0403大地震重創花蓮,造成多處建築物傾倒,居民無家可歸。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將提供受災民眾租屋協助及住宅重建、修繕的利息補貼,若有租屋需要,不管是民眾自行或透過包租代管業者媒合租屋,其補貼金額以戶籍人口計算,3口以內每月8000元,最高到8口以上每月1.8萬元;如果民眾無法自行租房,政府也出面協調旅館、民宿業者提供月租方案。
    2024/04/11 12:55
  • 賴清德內閣名單出爐!好感度最佳是「他」 人氣墊底竟成院長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公布首波內閣名單,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任行政院秘書長、政院發言人則是陳世凱。
    2024/04/11 10:36
  • 婉拒接外交部長?林佳龍:人才很多「有推薦人選給賴清德」 

    準總統賴清德已宣布新內閣,準行政院長由卓榮泰出任,而「行政院鐵三角」則為準副院長鄭麗君、準秘書長龔明鑫、準發言人陳世凱,多次被傳入閣的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都未在名單上。而目前又傳出林佳龍將接外交部長,對此,林佳龍回應:「外交人才也很多,這方面有跟賴副推薦一些人選」。
    2024/04/11 10:22
  • 避激化兩岸緊張 內定邱垂正「回鍋」陸委會走和平路線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宣布新任閣揆人事,由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據了解,陸委會主委將由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邱垂正接任。邱垂正過去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多年,熟稔兩岸事務,雖在2023年2月轉任海基會祕書長,但仍對兩岸事務持續關注及推動。
    2024/04/11 09:47
  • 賴新閣揆亮相!沈富雄驚曝「誤判了」:國民黨要思考新戰法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宣布新任閣揆人事,由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任行政院秘書長、至於政院發言人則是陳世凱。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近期就在節目上分析國民黨、中美都誤判了賴清德,驚呼「國民黨真的要好好思考新戰法」。
    2024/04/11 08:55
  • 賴政府首任法務部長是他?鄭銘謙背景曝光 檢察界受好評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0日)宣布首波內閣名單,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秘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本刊進一步掌握,在任5年多的法務部長蔡清祥確定在賴清德上台後不再續任,新任部長將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升任,接續掌管全國檢調、矯正、廉政等關鍵法務行政業務。
    2024/04/10 19:45
  • 新賴系成軍? 正國會要角:賴一退新系全進來

    準總統賴清德520上任,內閣團隊陸續成軍。不過檯面上的名單幾乎都是賴清德競選團隊要角,而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卻不在名單上。有民進黨中常委就痛批,賴清德一退新潮流,所有新系人馬都入主府院要職。
    2024/04/10 18:30
  • 吳子嘉爆衛福部買BNT疫苗A錢 東洋林全:上海復星有低消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去年公開指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靠BNT疫苗「A了一億美金」等言論,遭陳時中提告求償1000萬元。台北地院今(10)日傳喚台灣東洋藥品董事長林全出庭作證。林全說,上海復星要求最低是1000萬劑,但衛福部僅能購買200萬劑,平均1劑78美元,連他當過行政院長也不會接受,所以根本談不攏,就沒有下文。
    2024/04/10 18:28
  • 6人闖劍潭站機房塗鴉! 其中1人西班牙籍

    台北捷運又出現塗鴉怪客!就在捷運劍潭站,日前短短三天內,遭到6人闖入塗鴉,警方通知兩人到案,其中一人還是西班牙籍,但對於犯案動機、同夥是誰,都不肯交代清楚,目前捷運公司不提告,但會有行政裁罰,最高100萬。
    2024/04/10 13:45
  • 從政30多年! 大師兄卓榮泰幕僚變準閣揆

    520後,行政院長一職確定由卓榮泰出任,只是回顧過去卓榮泰從政30多年的經歷,雖當過兩屆議員跟立委,其他幾乎都是幕僚性質的工作,也沒擔任過首長職,因此他也被國民黨質疑,民意經驗單薄!
    2024/04/10 13:22
  • 「卓鄭配」組閣 賴清德:超越個人、政黨分歧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正式宣布行政院長,由前民進黨主席主席卓榮泰擔任。另外,副院長則是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政院發言人是大選期間擔任發言工作的陳世凱擔任。
    2024/04/10 13:15
  • 卓榮泰喊打造AI內閣 白營酸活在雲端:百姓乾脆問SIRI

    準總統賴清德今(10)日公布閣揆名單,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卓榮泰也宣示打造行動創新AI內閣。但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質疑,創新AI內閣沒有實際執行的方法,新行政團隊必須要能拋棄過往傲慢陋習,豎起耳朵傾聽民意,「最忌『活在雲端』不接地氣」,卓榮泰首次亮相登場就示範「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那老百姓乾脆問SIRI就好」。
    2024/04/10 12:05
  • 卓榮泰接行政院長 黃國昌:賴清德怎選「公然說謊」的人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0)日宣布,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任行政院長。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對此表示非常遺憾,批賴怎麼會選公然說謊的人當行政院長,指出先前正副立法院長選舉,卓榮泰大剌剌跟外面講沒紀錄,結果明明就有,還心虛刪臉書文、改文章,「奉勸卓榮泰先生,公然說謊壞習慣不要帶到立法院來。」
    2024/04/10 11:32
  • 卓榮泰接閣揆喊推AI內閣 藍營批:了無新意只有「悲哀」

    民進黨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正式上任,今(10)日先宣布前主席卓榮泰任行政院長,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任行政院副院長,卓榮泰當場宣示,未來將推動行動創新AI內閣,把台灣打造成一個真正的智慧科技島。對此,國民黨直呼,了無新意,「沒有AI只有悲哀」。
    2024/04/10 10:55
  • 林佳龍、鄭文燦是否入閣備受關注 卓榮泰:時機成熟會分批報告

    準總統賴清德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520後的行政院長卓榮泰,卓隨後率領未來的「行政院鐵三角」包含準副院長鄭麗君、準秘書長龔明鑫、準發言人陳世凱亮相。外界高度關注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未來是否進入內閣。卓僅表示,這3人是第一波,往後的名單會在時機成熟時分批對外報告,尚未定案的人事,容他無法一一說明,但會朝民主大聯盟的方向繼續努力。
    2024/04/10 10:38
  • 分析/賴清德新內閣鐵三角 鄭麗君任副閣揆象徵中生代穩健接班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今(10日)舉行首場發布會公布新任內閣人事名單,行政院長長與副院長內定由卓榮泰、鄭麗君出任;內閣成員包括行政院秘書長龔明鑫、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
    2024/04/10 10:17
  • 較勁?賴清德宣布新內閣撞期「馬習二會」 卓榮泰:沒注意誰出國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展開第二度訪陸行,而各界都非常期待他是否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演「馬習二會」,而外界也盛傳兩人今(10)日將碰面。不過剛好準總統賴清德也選在今日公布閣揆名單,由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對此,被問到是否有較勁意味,卓回應,沒有關心哪個人出國訪問的事情,以及何時回來,只是認為該跟國人報告的時間成熟了,選在今天沒有其他特別的意義。
    2024/04/10 10:08
  • 重啟百年舊法! 亞利桑那州「禁墮胎」、提供醫護最高關5年

    亞利桑那最高法院美國時間9日以4比2的投票,要求該州遵守與實施,當地自1864年實施至今的全面禁止墮胎法條,該法案在亞利桑那加入美國之前就已存在。面對最高法院做出的決定,該州州長與州檢察長梅伊絲(Kris Mayes)完全無法接受,甚至揚言要替女性居民捍衛墮胎權到底。這個在160年之前就修訂的法律,明文禁止各種形式的墮胎行為,除非胎兒危害孕婦性命不得已為之,否則任何提供墮胎行為的醫師或護理人員,將可能被判處2至5年有期徒刑,讓亞利桑那成為美國南部最嚴格限制墮胎的行政區之一。
    2024/04/10 09:53
  • 接賴清德首任閣揆 卓榮泰宣示打造「行動創新AI內閣」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0)日宣布,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任行政院長。卓榮泰表示這是一個發揮積極行動跟創意思維的行動創新AI內閣,所以行動會在站在面對問題、提出解方、處理爭議的第一線,創意會來自更多民間專業人士的加入,提供更多新的智慧科技知識,並強調會將其導入到政府的機關跟公共領域當中,「我們會用科技創新、服務創新以及數位創新,提高政府的效能,把台灣打造成一個真正的智慧科技島。」
    2024/04/10 09:43
  • 掀牌!賴清德宣布「卓鄭配」接正副閣揆 陳世凱任政院發言人

    準總統賴清德再過一個多月即將上任,針對內閣人事,今(10)日賴清德宣布,行政院長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出任,他致詞時表示,卓可以發揮所長,善於溝通協調,超越個人政黨分歧,站在公共利益的立場提出對策解決問題。
    2024/04/10 09:24
  • 交通部長人選也曝光!賴嫡系人馬、蘇內閣核心 李孟諺背景強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展開內閣布局,繼正副閣揆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除內政部賴清德已拍板由前立委劉世芳接任部長,交通部長人選也出爐,將由現任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轉任。
    2024/04/09 22:11
  • 賴清德新內閣名單曝!陳菊愛將掌「天下第一部」 委任原因曝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陸續敲定內閣布局,明(9日)將公布首波內閣人事,正副行政院長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有「天下第一部」之稱的內政部,賴也已拍板,將由被視為賴系人馬及前高雄市長陳菊愛將的前立委劉世芳出任部長。
    2024/04/09 2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