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行政院 結果共10,000筆

  • 熟悉大陸!郭正亮被點接外交部長 神回「懷念蔡英文」表態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上任,府院黨人事布局備受關注,監察院前院長錢復點名,陸委會、外交部以及行政院長這3個職務的安排值得關注,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駐新加坡代表童振源等,都是熟悉大陸的綠營人士,或許可以改善目前的對立情勢。對於錢復的建議,郭正亮引用媒體人陳揮文的說法「賴清德上台之後,就開始懷念蔡英文」,直球回應。
    2024/03/04 09:43
  • 藍委嗆「質詢是上對下」 游錫堃開砲:準備不足才怕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1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為了看守內閣應不應推動重大政策,更嗆「質詢是上對下」引起爭議。前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批評,唯有準備不足的立委才會說出此話、才會怕反質詢。
    2024/03/03 12:22
  • 首登立院質詢台!「萬老師」郭昱晴籲:強化勞檢 文化部回應了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1日赴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與備詢,此次也是民進黨立委「萬老師」郭昱晴首次質詢。她指出,文化部提供的勞檢名單僅25家,但國內相關影視單位不應只有25家;同時她也呼籲,希望文化部能夠照顧到為台灣奉獻的資深影視從業人員,主動關懷從業人員。
    2024/03/03 11:58
  • 有慢下來ㄟ?交叉口無停 遭罰1200元加記點

    行經路口,通常只會慢下來確認沒車就通過,但如果是碰到有寫停的路口,沒完全靜止這樣已經違規,桃園中壢區仁愛路與興農路,路口處有標示「停」,一名杜姓騎士沒有完全停下來,遭開單,被記一點並開罰1200元,然而自從交通違規記點上路,引來不少民怨,行政院也預計7日,討論相關修法草案,朝微罪不記點的方向,希望取得平衡,而桃園警方也提醒這個月1號開始會在違規熱點加強執法。
    2024/03/02 19:30
  • NCC任命難度高?許智傑:NCC委員提名考驗蔡賴智慧

    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昨天提出三大訴求,包括委員遴選回歸專業本業、過時內容法規修法、政府應與廣播電視產業多溝通互動。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日)表示,認同衛星公會訴求,未來NCC委員提名及運作,考驗總統蔡英文及準總統賴清德的智慧。
    2024/03/02 15:47
  • 桃園到新莊「最短路徑」!桃捷棕線拚2032通車

    桃園捷運棕線昨天終於獲行政院核定通過綜合規劃報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更在臉書表示,為了找出最好的方案,從桃園市府到行政院,費盡心力,不過就遭藍營議員批評刷存在感。
    2024/03/02 13:02
  • 嗆陳建仁「質詢是上對下」 藍委臉書遭灌爆沒在怕:有何不對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昨(1)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為了看守內閣應不應推動重大政策,雙方發生衝突,翁曉玲更痛斥「你反質詢嗎?我學界來的,不希望不理性問政,質詢是上對下」,此話一出引發網友到她臉書留言撻伐,但翁曉玲絲毫沒在怕,今深夜發文再嗆陳建仁淺薄憲政知識,人民至上、民意代表質詢公僕是上下監督關係「有何不對?」
    2024/03/02 10:08
  • 出招!藍提案放寬陸配入籍 陳揆:無修法規劃

    國民黨17位立委連署提案,希望陸配取得身分證比照外配從六年改四年,在2/29正式送案希望修法,最快8日能在院會一讀,不過行政院長陳建仁認為,陸配跟外配的立足點不同,不應該混為一談,表示「目前沒有修法規劃」。
    2024/03/01 21:06
  • 翁曉玲「質詢是上對下」!陳揆怒問韓國瑜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今(1日)首次質詢,直指行政院長陳建仁現在是看守內閣,因此不該推動重大法案,讓陳建仁無法接受多次想要辯駁,翁曉玲也不滿直說「質詢是上對下」,這話讓陳建仁連問兩次,更要立法院長韓國瑜說公道話。
    2024/03/01 18:47
  • 出招!藍提案放寬陸配入籍 陳揆:無修法規劃

    國民黨17位立委連署提案,希望陸配取得身分證比照外配從六年改四年,在2/29正式送案希望修法,最快8日能在院會一讀,不過行政院長陳建仁認為,陸配跟外配的立足點不同,不應該混為一談,表示目前沒有修法規劃。
    2024/03/01 14:44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贊成放寬陸配入籍年限

    國民黨立院黨團優先法案提出「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消弭歧視與對立,民眾黨喊支持;民進黨則反對,認為兩者法源不同,福利待遇及條件也不同,應該同步對入出國移民法、國籍法一同討論。行政院則持保留態度,表示兩岸仍處對立,涉及國安應審慎。也有醫界人士擔憂增加陸配親屬依親來台,影響醫療量能,在網上發起連署反對。
    2024/03/01 14:27
  • 藍委盼有生之年捷運進基隆市區 陳建仁神回:你可以活到那時候

    國民黨立委林沛祥質詢時詢問有關基隆捷運第一階段進度,何時通車是否有明確時間?交通部長王國材答詢時表示,環評都已經核定,目標是民國123年完工。林沛祥直指,基隆捷運目前是規劃第一階段南港到八堵,但沒有通車到基隆市區,大部分基隆市民都無法享受到基隆捷運的便捷。林沛祥問,「基隆捷運到八堵希望規劃早點實施,我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基隆捷運到基隆市區」。行政院長陳建仁在一旁說,「可以啦,你可以活到那時候」。
    2024/03/01 13:27
  • 金船案宋濤怒斥草菅人命 綠轟夏立言唱和

    金船案協商陷入僵局,國台辦主任宋濤昨天(2/29)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會面時,當面批評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引發執政黨不滿,行政院長陳建仁質疑夏立言唱和對岸,對海巡人員執法相當不公平。
    2024/03/01 13:06
  • 藍委質詢問信仰 陳建仁嗆:這是我跟天主的事!別過問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牛煦庭質詢時詢問,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上任後,是否留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明確表態,「不會,不要再問了,不會就是不會。」牛煦庭質詢時也問及陳建仁的信仰問題,「平常是向天主反省私事還是領導統御的事情?」陳建仁答詢時嗆,「這是我跟天主的事情,你沒辦法過問」。
    2024/03/01 12:24
  • 陸船2死僵局!夏立言承諾國台辦監督政府 陳建仁:對海巡不公平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29)日會晤國台辦主任宋濤,針對中國快艇在金廈海域越界,為躲避我海巡翻覆釀2死事件,承諾會監督民進黨政府,盡快做出合理的回應。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直言,對夏立言此話不解也認為不適宜,兩岸要健康永續的交流,應該秉持務實的方法來處理這次事件,不應刻意抹黑謾罵。
    2024/03/01 09:39
  • 「中漂台中」醞釀人口紅利 北屯14期房市躍一級戰區

    台中房市傳來重大利多!行政院1月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報告,未來西起台中港,東行經過沙鹿、西屯途經台中市區,將與綠線串聯成十字路網,透過軌道經濟加持,帶動台中發展更上層樓。南悅豐映
    2024/03/01 00:00
  • 看得到住不到!監委指社宅中籤率偏低 政院:20萬戶年底達標

    監察委員日前指出,社會住宅中籤率偏低,難以滿足民眾需求,盼請中央與地方政府應攜手提升社會住宅興辦速度與量能,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9)日在記者會表示,尊重監察院報告,政府持續精進相關作為,預計今年底能達20萬戶的社宅目標,另外,也希望能在2032年累積完成社會住宅25萬戶、社宅包租代管25萬戶以及租金補貼50萬戶,共100萬戶的目標。
    2024/02/29 13:01
  • 陸漁船翻覆釀2死中國要求道歉 海巡署:沒有規劃

    日前陸籍漁船翻覆造成2死,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27日進行第9次閉門協商,有消息傳出,台灣對於陸方要求的「道歉」,可能會由海巡署評估「書面致歉」,兩岸相關單位就此展開協商,外傳中國方面要求道歉,可能會改成書面「致歉」。對此,海巡署今(29)日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表示,「目前沒有書面道歉的規劃」,這是單純的執法個案,本署完全依法執行勤務,依照目前的調查證據顯示,並沒有人為的疏失責任。
    2024/02/29 12:38
  • 藍推陸配拿身分證縮短至4年 行政院表態:沒修法規劃

    國民黨立院黨團研擬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到4年,民眾黨也表示支持。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9)日在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陸委會、內政部目前沒有就此議題有修法的規劃,因茲事體大,需要非常審慎處理,基本上行政院對縮短年限持保留態度。
    2024/02/29 12:24
  • 歸化選手爭議有解!政院拍板《國籍法》修正案 放寬居留年限2年

    近年歸化球員已是亞洲籃壇趨勢,其中台灣籃壇就有阿提諾、戴維斯這兩位歸化球員,不過今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時,台灣男籃陣中沒有歸化球員,導致戰績不佳,引起諸多討論。而行政院會今(29)日通過內政部擬具的《國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從原本的歸化居留年限需連續3年、每年須有183日以上,放寬至2年,或曾在我國領域內合法居留繼續5年以上。
    2024/02/29 12:15
  • 追查台南光電索賄案 黃偉哲以「證人身分」遭南檢約談 

    光電弊案案情升高,曾任職行政院顧問、同樣也是力暘能源公司的負責人古盛煇,遭控涉嫌不法圈地、土地使用及申請執照等,而今(29)日上午9時25分台南地檢署以證人身分約談台南市長黃偉哲。檢方表示,因偵查不公開,不便說明相關案情。針對外界質疑臺南轄內光電利益糾葛涉及不法案件,將持續蒐證、調查,一切均依調查所得證據為認定。
    2024/02/29 11:49
  • 帳戶「爽多1.6萬」!6筆錢刷一排 網嗨爆:我也收到了

    真的發錢了,快刷戶頭,鈔票進帳了!一名男子手機突然收到銀行轉帳消息,打開戶頭竟看見多了一排入帳,整整6筆錢、共1.6萬多元,全是「行政院」所發放,不少網友也欣喜回報領到了!
    2024/02/29 07:00
  • 「我來找韓國瑜」民眾立院找院長 苦駐衛警

    立法院長韓國瑜接任國會龍頭後,立法院幾乎每天都出現,自稱跟韓國瑜很熟要找他的人!不但有人在門口等他上班,還有疑似網紅拿手機拍影片刷流量,讓立院駐衛警疲於奔命,尤其現在開議,除了行政院長陳建仁跟各部會首長會來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會一周來兩次,同樣的警力卻要處理更多的任務。
    2024/02/27 20:13
  • 電價確定漲? 陳建仁坦言:已啟動討論機制「4/1」公布結果

    經歷去年4月調漲電價,現傳出今年4月又會再調漲,且包含凍漲多年的330度以下小家庭用戶,使民眾憂心忡忡。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7)日赴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萬美玲關心電價議題,是否如外界傳言確實將漲?陳建仁坦言,現在就確實有啟動討論機制,一般來說會在4月1日公布結果。
    2024/02/27 17:56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 聚焦華人最大基因資料庫TPMI

    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以打造全球華人最大基因庫、建立國人常見疾病的風險評估模式、量身訂製醫療和健康照護為目標,但近期行政院接獲投訴,指這個計劃國際資料傳輸沒有規範,疑似有合作醫院將國人基因資料傳輸出國外,恐怕成為國安漏洞。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黃浩珉,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TPMI是中央研究院與16個醫療體系、33家醫院合作,共同執行的多中心研究計畫,當時預計召募100萬名志願者,透過蒐集民眾的遺傳、健康數據,加速醫療研究的發展,而在計畫啟動的三年後,就達到50萬人的收案里程碑,但爭議也接二連三的爆發,其中,當時的計畫主持人美國籍身分成為質疑焦點之一,甚至在2022年底,TPMI以經費不足為由,停止收案,只達到百萬人目標的一半,另外根據《報導者》掌握的訊息,行政院也有接獲相關投訴,指TPMI疑似將國人的基因資料傳輸到國外,如果這些具有族群代表性的基因資料遭到惡意使用,就可能提供有心人士針對特定地區、特定人研發生物武器,恐怕會成為國安漏洞。」
    2024/02/27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