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行政院 結果共10,000筆

  • 掛號費無上限「傳有醫療院所大漲價」 行政院喊查:會確認有無哄抬

    衛福部5日宣布取消掛號費上限,各家診所可依「市場制度」調整掛號費不設上限,傳出有醫療院所調漲掛號費,費用落在170元至500元間。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院會中表示,已請衛福部、公平會等相關部會持續與各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確認各醫療院所無聯合哄抬行為。
    2024/03/07 12:26
  • 交通記點新制惹民怨!政院拍板「這10項交通違規」不得檢舉

    為洗刷行人地獄臭名,交通違規記點新制於去年6月上路,新規一出引起民怨沸騰,而行政院今(7)日拍板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調整罰鍰上限,1200元以下的十項違規事項不開放檢舉,民眾未來自費參加講習,最多可抵扣違規點數4點。
    2024/03/07 12:14
  • 拖了6年政院還未替消防員安全修法 鄭文燦:不會跳票

    2018年桃源敬鵬工廠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當時原本允諾修正《公務人員安全及衛生防護辦法》,但6年過去仍未修法,人事長蘇俊榮今(6)日也為此致歉。對此,鄭文燦辦公室表示,必須以消防員安全為最優先考量,法制作業必須尋求更完善的方案,不會跳票、更沒有欺騙的問題。
    2024/03/06 16:39
  • 上千醫護不用上街了 與政院達共識加碼夜班津貼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原預計於3月8日動員上千名醫護人員上街遊行表達訴求,在4日出席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主持的溝通會議後,雙方達成加碼夜班津貼等共識,協會也宣布停止上街。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5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在過年前代表總統蔡英文接見台灣社區醫院協會,他相信要走到街頭來爭取權益不是容易的決定,也感謝台灣社區醫院協會的信任,在關鍵時刻願意向政府反應基層醫護人員的心聲,也給予彼此溝通機會,期盼團結這份力量,為台灣醫療量能進步共同努力。
    2024/03/06 16:10
  • 賴新人事布局轉向!「他」掌閣揆呼聲高 鄭文燦也入列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其新任內閣名單引發關注。前行政院副院長、現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和副院長鄭文燦都被點名,留任可能性頗大。此外,包括林佳龍、卓榮泰、鄭麗君和學者朱敬一等人,都被視為可能的閣揆候選人。
    2024/03/06 15:23
  • 數位身分證喊卡!藍要賴清德負責 他還原:當年是馬英九先推

    行政院曾於2019年力推數位身分證(New eID)政策,但因資安爭議喊卡,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後傳出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經過六次協調,砍到二億八千萬元。近日國民黨接力點名賴清德負責,後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重話「追根究底究責」。但有內政部基層公務員透露,「數位身分證其實是早在馬英九政府就決定的政策,蔡政府接手後持續」,認為國民黨當過執政黨不可能不知道自家政策,但慘到將重大政策當成政治鬥爭工具,「實在看不下去」。
    2024/03/06 13:24
  • 公務員增加心理假? 人事長支持:和銓敘部研議

    總統府憲兵日前在深夜站哨自戕不治、引起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6日)在司法法制委會質詢時提出,公務員應增加心理假,當公務員心理或精神不適,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得請心理健康假一日,全年請假日數未逾三日,不併入病假計算,不減薪。對此,行政院人事長蘇俊榮表示支持,將與銓敘部研議修改請假規則。
    2024/03/06 12:05
  • 五一勞動節「有望全國統一放假」?人事長表態了 比照兒童節

    各界關注五一勞動節是否全國統一放假,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天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時,建議未來勞動節比照兒童節模式,全國放假一天,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蘇俊榮說,他態度與莊瑞雄一致。
    2024/03/06 11:37
  • 全民再「普發現金6000」大紅包?陳建仁給答案了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表示,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的政策很有感,如果財政允許的話,有可能再發一次嗎。陳建仁說,目前財政狀況需要用來補貼健保、勞保及台電。何欣純追問,如果還有餘裕,有沒有可能。陳建仁說,要看看明後年的經濟狀況。
    2024/03/06 10:46
  • 桃機排名爛!藍委點名鄭文燦插手人事害的 王國材回應了

    桃園機場南跑道的整修引起航班大塞機,引發民眾不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痛批桃機排名下滑,並點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插手桃機人事安排,導致員工士氣低落。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6)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時回應,桃機人事有其甄選制度,並無副院長交辦人事的情況。
    2024/03/06 09:49
  • 勞動節統一放假? 陳建仁:可考慮但需調整

    五一勞動節,軍公教有機會放假了嗎?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5)天接受備詢,被問是否能夠全國一致性放假,他鬆口人事行政總處、內政部在調整假日時,或許可以考慮研議。
    2024/03/05 20:14
  • 韓國瑜很忙!陳揆嗆羅智強「議場當秀場」

    立法院總質詢,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數度跟行政院長陳建仁唇槍舌戰,多次要立法院長韓國瑜出手喊暫停,但陳建仁也不爽嗆根本把議場當作秀場。
    2024/03/05 20:13
  • 特稿/台灣與「數位國家」的距離 數位身分證喊卡倒賠2.8億全民淚吞

    政院曾於2019年力推數位身分證(New eID)政策,但因資安爭議喊卡,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後傳出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儘管經過六次協調,砍到二億八千萬元,但這筆帳歷多位行政院長、內政部長之手,卻都沒有徹底解決之道,行政院長陳建仁最新說法是,目前在籌備個資保護委員會,未來會再與相關部會討論是否有設新式身分證的必要性,等於此政策恐胎死腹中,數位發展是全球趨勢,台灣也自詡資訊大國,各國陸續升級晶片身分證之際,台灣要數位升級卻連一張身分證都搞不定。
    2024/03/05 17:06
  • 遭藍委爆安插「小綠人」空降桃機領高薪 鄭文燦:惡意抹黑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因進行年度歲修造成多班機延誤,引發民怨。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5)日還踢爆,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擔任桃園市長期間,大量安插人馬在桃機,人謀不臧所致。對此,鄭文燦辦公室駁斥,並未介入桃機人事任用。酬庸之說是有心人士惡意抹黑。
    2024/03/05 16:36
  • 桃機歲修大塞機!王世堅轟螺絲鬆 藍控酬庸

    桃園機場南跑道日前因歲修僅剩單跑道運作,嚴重「塞機」引爆民怨,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檢討改善,不過國民黨立委指控這就是人禍,直指桃機現任董座楊偉甫不符專業,更指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把桃機當成禁臠,不斷安插人事!
    2024/03/05 14:45
  • 韓國瑜也攔不住!高金素梅質詢怒槓陳建仁 麥克風被關掉還在吵

    立法院今(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立委高金素梅質詢時不斷追問國家是否缺電,當場和陳建仁、經濟部長王美花展開激辯,高金素梅質疑政府養出雞蛋幫、口罩幫、快篩幫、疫苗幫,陳建仁則反嗆「污衊」,並反問「請問什麼時候缺電?數據、依據在哪?」兩人唇槍舌戰,讓立法院長韓國瑜也起身打圓場,但兩人仍隔空對嗆。
    2024/03/05 14:41
  • 51勞動節公務員比照放假?陳建仁:可以考慮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5日)上午在立法院院會總質詢時,詢問有關全國放假一致性的議題,她認為5月1日勞動節全國放假不一致,影響勞工團結精神與勞工的家庭活動規劃,應該讓全國人民有一致性的勞動節,才是有意義的。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立法院答詢時說,若能整體放假會比較好一點,因此現在行政院人事總處、內政部調整假日時,確實可考慮勞動節全國一致放假。
    2024/03/05 10:38
  • 自打臉?數位身分證喊卡「全民賠2.8億」 陳建仁回應了

    行政院2018年宣布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不過因各界對其有資安疑慮,又宣布政策暫緩執行,廠商向政府求償總計逾10億元,對於後續調解結果,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已和廠商達成共識,調解金額將在2.8億元以下,費用將由全民買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表示,自己當時有否認需要全民埋單,經過工程會與廠商協商討論後,達成協議說希望2.8億以下,所以上次說的跟這次講的金額的確不一樣。
    2024/03/05 09:42
  • 數位身分證突喊卡!廠商怒求償 竟2.8億「全民買單」

    副總統賴清德2018年擔任行政院長時推動數位身分證,卻因資安疑慮在2021年蘇貞昌任內暫緩執行,遭承接廠商求償10億元。公共工程委員會今(4日)表示,協調後調解金額落在2.8億元以下,費用將由全民買單。
    2024/03/05 07:56
  • 2026回鍋再戰? 鄭文燦:桃市府「球別漏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到桃園視察捷運棕線,再次細數過去8年政績。只是連日來頻走桃園,被解讀2026有意回鍋選市長,對此,鄭文燦沒有直接回應,只強調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協助陳建仁把內閣工作在520前完成。
    2024/03/04 19:11
  • 2026再戰桃園市長? 鄭文燦:最重要的工作只有一個

    行政院核定「桃園捷運棕線可行性研究修正報告及綜合規劃報告」,副院長鄭文燦表示,在桃園市長任內推動3心6線計畫,「希望桃市府能接球,我丟球丟準一點,接球也要接準一點」。
    2024/03/04 19:07
  • 全民賠2.8億!數位身分證因資安疑慮喊卡 藍委檢討時任閣揆賴清德

    副總統賴清德2021年擔任閣揆任內,曾力推數位身分證政策,後續因資安爭議而喊卡,導致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對於後續調解結果,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今(4)日在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經過6次調解已和廠商達成共識,調解金額將在2.8億萬元以下。
    2024/03/04 12:45
  • 熟悉大陸!郭正亮被點接外交部長 神回「懷念蔡英文」表態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上任,府院黨人事布局備受關注,監察院前院長錢復點名,陸委會、外交部以及行政院長這3個職務的安排值得關注,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駐新加坡代表童振源等,都是熟悉大陸的綠營人士,或許可以改善目前的對立情勢。對於錢復的建議,郭正亮引用媒體人陳揮文的說法「賴清德上台之後,就開始懷念蔡英文」,直球回應。
    2024/03/04 09:43
  • 藍委嗆「質詢是上對下」 游錫堃開砲:準備不足才怕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1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為了看守內閣應不應推動重大政策,更嗆「質詢是上對下」引起爭議。前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批評,唯有準備不足的立委才會說出此話、才會怕反質詢。
    2024/03/03 12:22
  • 首登立院質詢台!「萬老師」郭昱晴籲:強化勞檢 文化部回應了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1日赴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與備詢,此次也是民進黨立委「萬老師」郭昱晴首次質詢。她指出,文化部提供的勞檢名單僅25家,但國內相關影視單位不應只有25家;同時她也呼籲,希望文化部能夠照顧到為台灣奉獻的資深影視從業人員,主動關懷從業人員。
    2024/03/03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