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行政違失 結果共10筆

  • 觀點/辭職不是負責表現?朱立倫為責任政治做了「最壞示範」

    毫不意外的,選後沈寂了四天,朱立倫做出了堅不為敗選辭職的宣示,這無異向二月一日開議的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聲明,四年之內,不要要求行政違失的官員下台,斬斷制衡監督的手腳,踐踏責任政治的精神。
    2024/01/17 20:03
  • 太魯閣號事故 監委:救災告一段落後將展開調查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葉宜津等監委表示,將待全國救災、善後工作告一段落後,對這次事故進行調查,釐清疑點並追究相關人員是否有行政違失責任。
    2021/04/07 06:14
  • 愛三飛彈重鑑測案採購疏失 監院糾正國防部

    監委王美玉、王麗珍指出,空軍為辦理愛國者三型飛彈重鑑測新增工作計畫需求,未遵守計畫簽核程序,經國防部核定,逕自函請駐美軍事代表團洽美方申請發價書,顯有行政違失,通過糾正國防部。
    2021/03/31 15:31
  • 快訊/中尉自戕案偵結 查無凌虐10被告不起訴

    位在桃園楊梅的陸軍6軍團269旅,今年4月份一名黃姓中尉被人發現在大禮堂自戕身亡,10名軍中的長官以及同袍,遭認為對死者凌虐並因而致生死亡結果,現在檢方偵結,10名被告罪嫌不足,但有涉及行政違失責任,則交由陸海空軍懲罰等規定議處。
    2020/12/25 16:47
  • 人事出錯近百役男提前結訓 陸軍檢討違失

    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接訓軍事訓練役第42梯次第二階段役男,因人事單位出錯,近百人提前離營,陸軍第八軍團今天表示,官兵權益均未受損,會檢討失職人員行政違失。
    2017/08/29 15:07
  • 九月政爭/很難辦? 司改會批檢洩密案「以拖待變」

    監察院昨天約詢檢察總長黃世銘釐清洩密案,法務部日前也定調濫權監聽案黃世銘只有行政違失,但相對單純的洩密案,台北地檢署卻遲遲還沒有偵結,司改會表示,北檢這個月3日大動作同時約談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以及黃世銘等4人,至今超過2個禮拜還沒有結案,難道檢察官是以拖待變,想看風向球結案。
    2013/10/19 11:43
  • 九月政爭/總統證詞不利! 黃世銘訊後「問心無愧」

    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一口氣約談4人,全案唯一的被告黃世銘,維持一貫態度,強調兩度到官邸向總統報告關說案內容,屬於行政違失,不涉及刑事責任,沒有洩密問題!偵訊結束後,他停下腳步,語氣有些哽咽無奈,他說掀開司法最醜陋的一面,自認問心無愧。但法界人士指出,黃世銘就算沒有涉及洩密,把監聽來的譯文拿給總統,也恐怕已經違反《通保法》,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3/10/04 12:13
  • 九月政爭/史上首例!查總長洩密 約談總統、閣揆

    台灣司法史上首例,總統跟閣揆同時被約談,作證檢察總長涉嫌洩密,負責偵辦的台北地檢署,3日晚間首度約談總統馬英九、閣揆江宜樺、檢察總長黃世銘、前副秘書長羅智強,擔心外界質疑串證問題,北檢刻意安排同時,分開三地隔離訊問,面對檢察官張智堯的25個問題,馬總統全程坐著回答,說黃世銘主動求見,並且定調是行政違失,不涉及刑法洩密,說法對黃世銘不利,一個小時40分鐘後,馬總統結束偵訊,離開時沒有領取530元錢證人旅費。
    2013/10/04 09:59
  • 自稱被恫嚇!林秀濤遭特偵組送辦

    特偵組針對柯建銘判刑定讞關說案,已經整理好法務部前部長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以及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等三人的卷證,因為三人都涉及行政違失,預計周一上午,將曾勇夫的部分,送交監察院,另外兩人則送交檢察官評鑑委員會。
    2013/09/14 18:56
  • 約談馬總統? 監委打高空未定案

    監察委員調查內湖捷運行政違失,傳出不排除要約談馬總統,但查詢監委的態度,監委有的是避重就輕、不願正面回答。有的是客氣地說,只能向馬總統「請教」,是不是真的要約談馬總統?從監委們的態度看來,似乎真的「還很早」。
    2009/07/16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