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行政中立 結果共280筆

  • 獨/黨政不分?民眾黨中央委員赴柯市府任職 甄選過關爆爭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年年底將做滿8年卸任,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也將負責延續柯文哲的「政治香火」。不過目前柯還在市長任內,卻傳出差點再形成「黨政不分」的情形,據了解,兼任民眾黨中央委員的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辦公室近期有約僱人員缺額,甄選結果卻是今年遞補上民眾黨中央委員的黨代表、新北市黨部新五泰林服務處主任陳安淇過關,讓府內、黨內人士出現質疑聲浪,認為此舉恐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等。
    2022/01/18 16:35
  • 議長指侯「4公投都同意」 侯友宜駁斥:向來行政中立

    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前一天在藍營民主之夜上,說市長侯友宜不是不表態,有跟他說會支持4公投,這讓侯友宜趕緊澄清自己從沒這樣講,一直都是行政中立,而侯友宜今天上午也到板橋國小投票,呼籲民眾一起出來表達意見。
    2021/12/18 12:51
  • 侯友宜現身投票 預測開票結果曝「我的生活如常」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今(18)日登場,備受高度關注、被評為藍營「最強諸侯」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一早穿著一襲藍色外套前往新北市板橋國小投票,針對前一晚「被表態」四個公投全部都支持,侯友宜受訪表示,他對外從沒有說過這件事,一直都保持行政中立,他對公投的態度與價值,在臉書上都說明的很清楚,就是尊重人民作主。對於開票結果若不符合國民黨期待,是否擔心引發藍營支持者不滿?侯友宜也直呼,「我的生活如常」。
    2021/12/18 10:21
  • 新北議長指侯友宜「挺4公投」 市府急發聲明:行政中立

    新北市議長蔣根煌今晚參加國民黨活動時,稱新北市長侯友宜支持4項公投。市府晚間表示,侯友宜從沒對外說過這樣的事,向來保持行政中立,在臉書已說得很清楚,人民作主。
    2021/12/17 22:44
  • 義消被爆動員參加公投宣講 高市府斥:惡意抹黑

    民進黨明天將舉行「台灣隊站出來,高雄大步向前之夜」,國民黨北、高議員卻爆料指高市義消奉命要去充人數。高市府駁斥是惡意抹黑,義消屬民間團體,市府行政中立,並未動員。
    2021/12/16 17:06
  • 游淑慧爆料:高雄市義消成「人形立牌」 替蔡英文公投宣講站台

    四大投票倒數計時,總統蔡英文明天晚上將前往高雄夢時代廣場進行公投宣講,與會者包含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不過,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接獲爆料,高雄市消防局動員義消到指定區域集合「充數」,且附註提供便當,呼籲檢調應該介入調查。對此,高雄市消防局今天表示,是義消自發性活動,消防局堅持行政中立,絕無動員義消參與政治造勢活動。
    2021/12/16 16:31
  • 李宗孝發言惹議 國民黨揚言拒絕協商國防部預算

    國防部常務次長李宗孝昨天在立法院的發言,引發國民黨立委質疑違反行政中立。國民黨團今天將李宗孝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並表示如果不認錯道歉就拒絕協商111年度國防部預算。
    2021/12/14 14:48
  • 蔡政府挨轟「公帑擋民意、不中立」 銓敘部:不違法

    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銓敘部表示,行政機關對於公投案所涉及的重大政策,得基於政策推動權責,對外說明其立場;公務人員受指示辦理相關事宜,並沒有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
    2021/12/05 19:35
  • 公投宣講被控不中立 政院:有義務讓民眾獲資訊

    四大公投領銜人今天指控政府行政不中立、以公帑阻擋民意。行政院則表示,政院依法是公投案的反方當事人,有義務使民眾獲得充分資訊,四大公投領銜人的指控顯然有誤,與事實有極大落差。
    2021/12/03 15:37
  • 藍喊查宣傳預算 陳吉仲:公投和選舉行政中立是兩件事

    對於藍營提出要查政府投入公投宣傳預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公投跟一般選舉的行政中立不同,政府身為反方,就要將論述清楚的向國人報告,否則政策無法往前執行。
    2021/12/03 13:53
  • 四大公投領銜人合體 批政府行政不中立、中選會淪東廠

    四大公投領銜人今天合體召開記者會,指政府行政不中立,用公帑阻擋民意。公投綁大選公投案領銜人江啟臣說,中選會越俎代庖,沒做好選務,還失去中立機關角色,淪為東廠。
    2021/12/03 12:14
  • 江啟臣爆料蘇貞昌搭專機宣講公投 「公器黨用有付錢嗎?」

    藍綠備戰年底四大公投,把握時間在1218投票日以前到全台宣講,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日在臉書上爆料,民進黨濫用國家資源成性,花著人民納稅錢來反人民的惡跡再加一件,過去總統蔡英文搭乘專機到高雄探視三立董事長林崑海,對外表示這是私人行程,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非上班日的11月13日,搭乘專機到台南進行公投宣講,這就是公器黨用。
    2021/12/01 17:12
  • 蔡政府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 國民黨批:納稅錢洗人民的腦

    國民黨今(1)日上午舉辦「為人民荷包把關!反對民進黨用納稅錢洗人民腦!」記者會,反對民進黨行政不中立,用公帑反公投的作法,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表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等人透過公務行程,宣傳反對公投的「四個不同意」,上至院長下至科長都違反行政中立。
    2021/12/01 14:50
  • 藍批花公帑宣傳4大公投 綠反擊:作賊喊抓賊

    國民黨今天批評民進黨用公帑宣傳公投,行政不中立,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說,國民黨發動公投亂全台,還扭曲解釋行政中立,不准政府回應,藉以抹黑行政部門,根本就是作賊喊抓賊。
    2021/12/01 14:20
  • 公投倒數!蘇貞昌下軍令 政務官說明要與政院立場一致

    1218公投進入最後倒數,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質疑行政部門宣傳公投案有行政不中立的疑慮。行政院今(25日)舉行院會,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會中提及,行政院是公投反方,是當事人,有責任和義務向民眾報告說明政府不同意四個公投的理由,基於行政一體 ,本於說明政策的職責,這不但是合法也是正當。蘇貞昌特別提醒部會首長,有關公投應對說明應於政院立場一致。
    2021/11/25 12:14
  • 沈榮津宣講公投挨批「違反行政中立」 李進勇:政院是當事人沒問題

    政府宣傳公投案引發行政不中立質疑,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追問銓敘部,但如果拿公家資源做文宣品合宜嗎?銓敘部長周志宏只說,有法律依據就沒問題。而雖然執政黨大力宣傳,但根據網媒民調統計,重啟核四和珍愛藻礁的支持和反對趨勢,已經漸漸拉近!
    2021/11/18 13:21
  • 副閣揆遭指違反行政中立 蔡碧仲:該講不講是「失職」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指控,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到漢翔公司宣傳政府公投立場,此舉違反行政中立。對此,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18日)在備詢時表示,政務官「不該講亂講,是失言、該講不講,是失職」,並指出行政院副院長在公投中,等同於訴訟的被告,被告進行答辯不但是應該,也是理所當然。
    2021/11/18 12:02
  • 副閣揆宣傳公投是否行政不中立? 中選會:他是當事人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指控,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到漢翔公司宣傳政府公投立場,此舉違反行政中立。對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18日)受訪表示,在公投過程中,行政院是當事人,不是第三者,是站在反方的立場,沒有違反行政中立的問題。
    2021/11/18 11:36
  • 藍批沈榮津宣講公投 李進勇:政院是當事人非第三者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說,在公投過程中,「行政院是當事人、不是第三者」,是站在反方立場,必須提出意見書、派代表出席意見發表會或辯論會,「沒有所謂違反行政中立的問題」。 藍批沈榮津宣講公投違行政中立 李進勇:政院是當事人非第三者
    2021/11/18 10:07
  • 沈榮津宣講公投遭疑違反行政中立 政院:基於職責未違法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公開宣傳政府公投立場違反行政中立。政院回應指出,沈榮津是基於職責並依據公投法規定表達政院立場及意見,也未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
    2021/11/17 15:45
  • 官員宣傳公投挨批!總統幫緩解 蘇貞昌:爭取支持天經地義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7日)指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昨到漢翔主持「F-16維修中心廠商聯誼會」活動,卻在會中進行「大家關心的4大公投議題」說明,質疑沈榮津及漢翔違反行政中立。民進黨今下午舉行中常會,據轉述,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在會中表示,行政部門要捍衛政府的政策,大家意見要一致,行政本來就是一體,大家都要出來講 ,沒有行政中立的問題。
    2021/11/17 15:14
  • 行政不中立?副閣揆宣傳「四個不同意」 連中油都貼廣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上午開記者會指出,蔡政府因應年底四大公投,透過公營事業宣傳反對立場,不僅中油在加油站張貼「三接不遷離,減煤減空污」的廣告,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日前出席F-16維修中心廠商聯誼會活動,以職權之便公開宣傳「四個不同意」,國民黨團將排除向監察院、檢調、銓敘部告發。
    2021/11/17 14:15
  • 藍委質疑行政不中立 王美花:中油客觀陳述事實

    四大公投在即,藍委質疑中油宣傳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重要性,已違反行政中立;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興建三接是中油的工作,當務之急就是要向民眾說明用電需求成長、其次是護藻礁,屬於客觀事實。
    2021/11/17 12:23
  • 政府備戰四大公投 政院:關係台灣存亡會盡全力

    執政黨對年底4大公投案大力宣傳,力促「4個不同意」。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10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指出,公投不是選舉,政府沒有行政中立的問題,應上緊發條強化說明;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答詢表示,公投是關鍵一戰,關係台灣存亡,一定盡全力。
    2021/11/10 13:19
  • 被問罷免案 蘇揆:陳柏惟盡心盡力、理性問政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明天(10/23)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備詢時被問到罷免案,他說陳柏惟對行政院的監督盡心盡力,而且非常理性問政,還強調民眾使用罷免權,應該是要針對不符合民意,或有愧職守的民代,遭人質疑,行政院長這番話,已經違反行政中立原則!
    2021/10/22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