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行善 結果共455筆

  • 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邁入27年 4/13熱鬧開鑼

    全球矚目的宗教文化盛事-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將於4月13日揭幕,今年邁入27年保生大帝聖誕文化祭今日開鑼熱鬧登場,吸引來自各地信眾參加,此外今年也有結合公益慈善活動,並呼籲民眾一起響應公益。樹林濟安宮是樹林重要信仰中心,廟方發揚保生大帝濟弱扶傾的精神,投入地方公益無數,提供學生獎學金、花蓮震災捐助百萬元善款,確保消防執勤人員的安全及孩童的健康受到保障,種種行善義舉屢獲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近年來參加慶典的民眾年齡層偏高,傳統廟會面臨文化斷層,濟安宮為鼓勵更多中、青世代認識寺廟文化、迎神賽會,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不同活動,寫生比賽就是其一。以保生文化祭來說,今年就特別針對樹林、溪崑地區國中小學生舉辦寫生比賽,鼓勵兒童、青年關懷宗教民俗文化、提升兒童美感知能與藝文素養,從寫生了解傳統信仰文化,領悟宗教建築之美,並將傳統與現代民俗結合傳承與創新,賦予宗教、文化觀光新面貌文化盛典,這次保生文化祭活動有「宮廟之美、畫我濟安」寫生比賽、祥獅獻瑞、開鑼儀式、頒獎及捐贈儀式、濟安宮園遊會等活動,融合了生活美學、人文藝術,蘊含傳統與現代,活動熱鬧非凡。
    2024/04/13 23:00
  • 分享愛新北工會行善團 熱心助7萬5千弱勢

    新北市工會行善團,有超過一百個工會參與,這12年來,幫助超過七萬五千個人,用他們的專業與技能,服務弱勢團體,還有工會提供居家安全修善,義診與義剪,新北市府為了肯定他們的愛心,28日舉辦頒獎典禮,同時也鼓勵更多工會參與,把「愛」傳下去。
    2024/03/28 23:24
  • 強忍不適發糖果!香燈腳大媽竟丟地嗆「難吃還給」 她心酸忍淚

    白沙屯媽祖進香今(20)日進入第三天,連日的徒步使不少民眾略顯疲態,所幸沿路有善心人士提供食物、茶水,展現溫暖人情味,不過某些信徒卻將此份好心視為理所當然。昨(19)日有網友上網訴苦,指出她忍著身體不適,仍堅守與朋友的約定在路上發糖,沒想到卻有位香燈腳大媽直接把糖果丟地上,更冷嗆「難吃也在發」,讓她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2024/03/20 13:05
  • 男童GG爆血送急診!才治好1天 醫火速收「判定家暴」通知

    北市保母虐童致死案震驚社會,負責個案的社工被依過失致死等罪,上銬移送地檢署的畫面,也引發討論。對此,泌尿科醫師呂謹亨今(13)日表示,曾經急診收治到一名3歲男童,家人描述小孩是在浴室洗澡時跌倒,造成陰莖根部皮膚受傷,泌尿科獲悉後馬上去前往急診室,傷口處理後也癒合良好;不過在隔日醫院馬上接到公文,要求醫師配合社會局、社工判斷有無家暴可能,呂謹亨從此案見識到醫院與社工的嚴謹、積極,「真的很感謝在第一線努力付出的社工!不要因為極少數的極端案例 ,抹滅了真的在行善付出的無名英雄們!」
    2024/03/13 22:52
  • 補財庫、求姻緣趁元宵!民俗專家籲「做1事」:正能量一整年

    明(24)日是元宵節,又稱上元節,是過年後第一個月圓日,這天可以幫助自己開運,祈求財運、好姻緣,民俗專家廖大乙就建議,元宵節可以到奉祀三官大帝廟宇拜拜祈福,求財運,補財庫,也可以在元宵節前後幾天多布施行善,獲得整年滿滿正能量。
    2024/02/23 17:42
  • 貧窮限制想像!486先生「刷卡8位數」 明細曝光驚呆:要黑卡幹嘛

    團購達人「486先生」陳延昶,除了經常對時事進行針貶,也常低調行善,並與粉絲分享自己的理財投資狀況。15日,他才剛公開去年投資獲利5500萬元,今(16)日又曬出一張多達8位數的刷卡明細,令不少網友驚掉下巴,直呼貧窮限制了想像。
    2024/02/16 16:29
  • 關懷偏鄉!藝人「周嘉麗」募款送書包 學生驚喜

    資深藝人周嘉麗,推廣公益行善14年,號召藝人加入她成立的公益團體,幫助偏鄉學生、長輩,還有其他弱勢族群,更藉由參與拍攝公益電影,教育宣導,反毒、反霸凌,發揮藝人的公眾影響力。
    2024/02/14 10:26
  • 江蕙過年送暖! 二度出手送店家5萬紅包

    「二姐」江蕙封麥後淡出螢光幕,不過最近二度出手,捐善款給餐廳店家,其實去年江蕙是被一名「聲障父」索取待用餐,店家多給了幾份餐點的故事給感動,這次也包出5萬紅包,默默行善。
    2024/02/06 20:11
  • 遭逢媽媽中風打擊!田定豐嘆生命無常 爆簽「預立醫療決定書」

    音樂人田定豐低調行善多年,去年底起默默捐棺給無力負擔喪葬費用的弱勢家庭,已協助逾50個案入土為安,1月25日是他的生日,當天他將和資深療癒師朱衍舞舉辦公益活動,所得全部捐出給南投「手心向下慈善會」。
    2024/01/16 13:17
  • 光明燈求平安!命理師曝「點燈」最佳時機 2種人有禁忌

    隨著2024年的來臨,各地廟宇已在元旦供信眾點「光明燈」,象徵新年新氣象。由於光明燈主要是為生者祈福,命理師楊登嵙特別提醒信眾,不適宜替已逝的父母或嬰靈點燈,但可以使用他們的名字進行善事。
    2024/01/04 13:31
  • 把握最後轉運時間!2024犯太歲4生肖 這類人家庭職場都破敗

    再過不到兩個月就要迎接2024年,明年犯太歲的生肖為龍、狗、牛、兔,這四生肖的民眾可以把握趁今年尾聲前多行善布施、積福田、盡孝道,靠正能量來改變命運,且行事低調以避免不必要的災難。運勢命理專家艾菲爾也先預告這四大生肖來年的運勢和提醒事項,讓大家可以先做好準備來應對未來的變動。
    2023/10/17 18:07
  • 雲林小兒麻痺父與2子擠5坪老屋 義工團助修建

    雲林縣曾姓男子罹患小兒麻痺並領有肢體障礙重度證明,與2子住在5坪老屋內,在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協助下興建3房2廳平房,今天交屋,雲林縣長張麗善祝賀曾家重展新生活。
    2023/10/01 15:45
  • 獨/費玉清豪捐8百萬善舉「友人證實了」  揭重大內幕:不退休

    「小哥」費玉清退隱歌壇近4年,這些年來他始終低調行善,今(12)日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所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除曝光他捐出善款100萬元,更指出他這些年捐出超過800萬。不過《TVBS新聞網》取得消息,熱衷公益的小哥其實另捐出200萬給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以及社團法人臺南市徐園長護生協會。
    2023/09/12 18:22
  • 費玉清引退「突慨捐百萬」近況曝 受助方揭他暖舉:善款近千萬

    「小哥」費玉清退隱歌壇3年,過起閒雲野鶴的平凡人生,但也持續低調行善,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所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今(12)日再度收到費玉清善款100萬元,將用來購買飼料幫助全台灣逾3萬隻的弱勢流浪貓狗,更在臉書公布他的善行。
    2023/09/12 15:04
  • 楊繡惠公開「19歲青澀照」 霸氣宣布做一事:直到我死

    藝人楊繡惠長期以來都在低調行善,更曾喊出「哪裡有善事,我就往哪裡去。」為了幫助更多經濟弱勢的民眾,6日宣布將找一家麵店合作,以「每月3萬」的方式提供待用餐。只是她在選用配圖時,卻圖文不符的放了一張她19歲的青澀嫩照,讓網友一秒歪樓。
    2023/08/07 15:55
  • 逢凶化吉!下半年5生肖「貴人運」爆棚 屬鼠可找異性度難關

    貴人運是我們在生活當中不可或缺的運勢之一,除了可以幫助我們逢凶化吉,也能為我們的生命歷程如虎添翼。命理老師湯鎮瑋羅列出2023下半年貴人運爆棚的5個生肖,即使沒有上榜也不用太難過,多多行善佈施、廣結善緣,也可以為自己帶來好的貴人運的~
    2023/08/02 11:15
  • 李玟低調幫賣橘子!雪天銷出20萬斤 老人聽過世消息淚:永遠記得恩情

    國際級巨星Coco李玟,因憂鬱症在家中輕生,緊急送醫搶救3天,仍於昨(2)日宣告不治,享年48歲。李玟驟逝的消息震驚各界,一位曾接受她幫助的爺爺就回憶,李玟曾在一個大雪天幫他賣橘子,甚至幫助全村銷掉20多萬斤的柑橘。但對於這件事情,李玟卻始終低調,認為自己只是盡了棉薄之力,「我永遠記住她的恩情」。
    2023/07/06 17:15
  • 北港蘇小妹住破舊屋!想有明亮的家 志工助圓夢

    雲林北港一位四年級蘇小姐,因為爸媽離婚,跟著爸爸還有阿公,住在破舊的三合院老宅裡,因為環境髒亂身上沾染異味,常被同學誤會沒洗澡,當地里長雖然想幫忙,但因為阿公名下有祖厝,不符合低收入戶條件,因此請求行善團幫忙,拆除老舊三合院,幫蘇小妹打造一個乾淨的新家。
    2023/06/19 19:50
  • 759元入手牛皮包!她逛NET見「100%真皮」 網驚:我不信

    本土時尚品牌「NET」因價格親民且經常低調行善,因此在網路上一直受到廣大網友們的喜愛。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有1名女網友就在逛NET的時候發現,店內竟賣了一款「100%牛皮」的包包,且價格只要759元新台幣,令她非常驚訝。這篇貼文曝光後,也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3/06/16 15:50
  • 行善社宅又出包!天花板巨大裂縫、磁磚「長冰柱」

    位於台北市內湖的行善社宅,今年初就曾被踢爆,點交不到一個月,卻多次出現電梯斷電困人、天花板龜裂、水管接縫漏水發霉、排水孔被水泥封死、熱水管被矽力康塞住、磁磚生斑、牆壁破洞等缺失。民進黨議員陳怡君表示,當時都發局說明有「162快速維修機制」很快就修理好了,但依舊狀況百出。
    2023/05/25 18:47
  • 夏季運勢大逆襲!4生肖做善事「好運翻倍」 第1名事業起飛

    現今正值春夏交替之時,在充滿變動的生活中,要用正面積極的心態來應對所有狀況。命理專家艾菲爾整理「多做好事就能好運的福氣生肖」,表示面對即將來臨的炎炎夏日,大家可時常在心中默念願望清單,多行善事、種福田,就能擁有一波炙熱好運。
    2023/05/04 05:00
  • 知名變裝皇后線上捐款行善 反遭個資外洩騙走22萬

    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因應每年上萬件詐騙案,政府跨部會成立打詐國家隊,但有立委指出,一百多家電商疑似個資外洩,警方發函給相關主管機關,卻只有11家遭到行政檢查,裁罰案件數掛零,檢察官認為,國家應該針對人頭文化和要求業者保護好個資,阻詐必須從預防做起。
    2023/04/24 22:39
  • 台灣奧迪證實!終止豐仕汽車經銷權 聲明全文曝光

    台灣奧迪授權經銷商豐仕汽車,昨(10)日傳出無預警收到台灣奧迪單方面通知將終止經銷合作,引發國內車壇熱議。豐仕汽車由匯豐汽車與東立物流兩家企業合資成立,2020年3月才成為台灣奧迪授權經銷商,怎料短短3年合作關係就生變;對此,台灣奧迪今(11)日發聲明表示,「已數次向豐仕汽車就營運改善進行善意溝通,惟成效有限」,因此決定終止對豐仕汽車的經銷商授權。
    2023/04/11 19:51
  • 超感動!棒球隊小球員扶彎腰婆婆過馬路 網友讚爆

    台中市上楓國小,棒球隊的兩位小球員,日前要到學校練球時,看到行動不便的老太太要過馬路,但是車來車往相當危險,因此兩位小朋友,一人扶著老太太,另一人則是先幫她把推車推到對面,讓她能平安穿越車來車往的路口,而這個善良的舉動,也被路過民眾拍下,讓不少網友盛讚,這兩位小球員,真的是超暖心。
    2023/03/27 14:40
  • 《浪漫速成班》3劇情遭批「結尾走鐘」 編劇反省:我太貪心

    韓劇《浪漫速成班》5日終於完結,本劇講述補習班數學明星講師崔直說與便當店老闆娘南行善陷入愛河的故事,並探討韓國高中生的升學現實,然而戲劇接近尾聲時,懸疑劇情的比例激增,加上硬要幫所有角色牽紅線,讓本劇遭批爛尾,編劇也表示正在反省自己似乎「太貪心」。
    2023/03/07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