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血緣 結果共252筆

  • 愛超越血緣 屏東夫婦無條件給寄養童一個家

    滿18歲的偉偉,幼時發展遲緩的他,待過寄養家庭5年,如今考上大學得離開安置機構獨立。當年寄養父母吳榮標、范金珠一句「我們家就是你家」,讓他提著行李再「回家」。
    2018/08/31 16:47
  • 揪感心!外公癱瘓在床 「零血緣」1歲孫女餵食:嘴嘴啊

    有句俗話說「生的請一邊,養的功勞大過天!」大陸重慶榮昌區一名男子,膝下並無子女,年輕時領養1個女兒,把她當親生的一路撫養到她長大嫁人。但他日前生病癱瘓在床,養女和女婿並未拋棄他,就連1歲半的孫女都很懂事,每到吃飯時間就會餵食外公,萌萌地喊著「嘴嘴啊~」網友們得知後都十分感動。
    2018/08/27 22:36
  • 「才藝青年」陪你講古 青銀共生掀熱潮

    如果有一天,您的年紀超過65歲,被歸類成為「年長者、銀髮族」,會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國內有一群人正在想辦法,讓300多萬名銀髮族「活的開心、不孤單」,第一步就是跟年輕人打成一片,住進政府規劃的「混齡共居宅」,跟沒有血緣關係的年輕人或長輩當「朋友」,有伴聊天.維持心理健康,還有一群年輕人透過才藝教學,提供高齡長輩一系列的「陪伴服務」,利用「交換陪伴」的機會,去反思如何家中長輩相處愉快。
    2018/08/21 10:30
  • 連洗了7天還是覺得髒 阿婆抱孫送醫才知「是黑人」

    大陸上海一名朱奶奶,18年前在自家附近發現一名棄嬰,抱回家幫他洗澡,一天洗3次、連洗7天還是覺得髒髒的,沒想到!送醫檢查才發現男嬰是一名帶有黑人血統的混血兒。後來朱奶奶覺得男嬰可憐便收養了他,而這樣一顧便是18年,這段沒有血緣的祖孫情後經媒體報導,感動了不少大陸網友,直呼「太有愛了!」
    2018/08/13 08:22
  • 罵柯「兩岸一家親」?台灣前途決議文提「血緣關係」

    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務實台獨與「台灣前途決議文」畫上等號,趙少康找出決議文查看,內容提到雙方可從血緣上的長遠關係出發,然後共生共榮,他笑說「這不就是柯文的兩岸一家親嗎」?
    2018/08/07 23:13
  • 專屬「血緣工具人」!妹妹想擁有哥哥的10大原因

    泰國電影《可以把哥哥退貨嗎?》最近在台灣熱播,男主角「痞子」哥哥把人生活出最廢境界,獨自生活時可以把洗手台堆滿髒碗盤,爬滿蟑螂也不在意,髒衣服就全丟衣櫥,時刻把「廢」字用到極致,讓愛乾淨、精明幹練的妹妹看了很頭痛,也讓很多人都心有戚戚焉。隨著劇情變化,兄妹倆因為比較而有誤會、因為既定印象而有不平衡,最終仍靠著手足的愛和好,逼出不少人的眼淚。
    2018/07/31 15:25
  • 現代方舟! 動物園「典藏瀕危動物」拚復育

    你知道大約在40年前,台灣本土梅花鹿,一度完全絕跡嗎?後來靠著台北市立動物園,裏頭的珍貴典藏本土血緣,才讓梅花鹿重新奔馳野外。不只如此,現在大家熟知的「歐亞水獺」大小金,還有跟國外合作的金剛猩猩、中華穿山甲跟非洲野驢,都是動物園背後看不見的保育角色,在這生物多樣性銳減的世代中,堪稱一艘現代諾亞方舟。
    2018/07/18 18:16
  • 追思會跪拜送妙禪上車 網傻眼:seafood一路好走

    一名網友近日在台中殯儀館一追思會現場,目擊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被眾人恭送離開的過程,畫面中大批紫衣信徒雙手合十,圍著妙禪不停大喊「感恩師父,讚嘆師父」,甚至有人直接跪在地上拜,讓網友疑惑「到底是祭拜往生者?還是祭拜師父?」更感嘆這些信徒本末倒置,在追思會上感恩讚嘆毫無血緣關係的人。
    2018/07/12 12:04
  • 父歿3兄妹爭遺產…偷驗他DNA 哥非親生搶不到

    桃園市一名詹姓男子育有3名子女,其中和前妻育有1子,離婚後再與現任妻子育有1子1女。詹男在去年過世,遺孀和2名子女意外打聽到,長子並非詹男的親生兒子,而是前妻婚外情所生。事後經過DNA比對,驗證是非親生,因此提出「哥哥」繼承權不存在官司,法院判詹男遺孀和2名子女勝訴。
    2018/06/17 09:01
  • 半夜被父叫起來打…兄弟淪人球 寄養爸媽辛酸挑戰

    「曾經無力,想放棄,我們不是學心理輔導出身,只能用一般做父母的愛去努力。」要幫助一顆被暴力蒙蔽的心重回光明,毫無血緣的他們該怎麼努力?彰化田尾鄉5歲林小妹妹遭虐死案震驚社會,在心疼無辜性命殞落的當下,可知全台受虐兒案件幾乎天天都在發生。才投入寄養家庭1年多的鄭爸、鄭媽,和寄養童相處的每一步都格外小心翼翼,眼前的這對兄弟,經歷過暗夜裡恐怖的家暴,受創的心靈特別敏感,該如何伸出援手,處處都是挑戰。
    2018/06/06 22:45
  • 癌逝留9歲兒爺奶不願養 前夫霸氣接手:和他當父子

    一名徐姓女子因發現罹癌知道自己時日不多,但9歲的兒子祖父母及外公外婆都不願照顧,加上男童吳姓生父一直以來都對兒子不聞不問,只好在臨終前託孤給楊姓前夫,而跟男童沒有血緣的前夫則是霸氣承諾「願和他情同父子」,接手男童未來的養育重責,法院在多方考慮後,裁定由楊男擔任其監護人。
    2018/05/14 13:06
  • 「無血緣的愛」 夫妻11次受孕失敗選擇收養

    根據統計2017年全台媒合出養兒童總計267人,待養兒童則還有547人,但基金會觀察分析,近幾年申請收養的父母人數其實變多了,像是基金會本身就有出現10多位父母申請、但只有個位數兒童待養的情形,申請人比待養兒童更多!
    2018/05/04 18:44
  • 不爽從小被笑雜種!男驗DNA闢謠 結局「超展開」

    巴西一名38歲男子羅穆多(Romualdo),因為長得跟爸媽完全不像,時常遭受鄰居閒言閒語,甚至被笑是雜種。而羅穆多為了闢謠,決定去驗DNA証明,沒想到結果超展開,羅穆多真的跟爸媽沒有血緣關係!
    2018/05/04 17:57
  • 婚前得知女友是「表姨」 準新郎傻眼:這該結嗎?

    男女交往多年準備步入禮堂,卻發現彼此有血緣關係,這該怎麼辦?大陸南京一名29歲的王姓男子,最近準備要和拍拖多年的女友結婚,卻發現2人的關係很複雜,按照輩分要稱呼她一聲「表姨」。這讓2位當事人都很錯愕,猶豫這婚禮到底還要不要辦?
    2018/04/16 15:38
  • 人妻出軌離婚 DNA驗出「同母異父」雙胞胎

    同一個母親所生的雙胞胎,父親居然是不同人!烏干達日前傳出有一名年輕媽媽,與25歲老公結婚後,卻愛上丈夫的好友,之後還生下一對雙胞胎,不過這名母親卻沒辦法確定「誰是孩子的爸」,經過DNA檢測後,才發現2名孩子的血緣竟分別屬於丈夫和小王,這樣的結果讓所有人都不敢置信。
    2018/04/07 13:28
  • 父子長相差太多!醫院疑過失 100家庭抱錯嬰兒

    宛如電視劇翻版!上海一名29歲男子在醫院出生後便由父母抱回扶養,不過長大過程卻經常受到外人指指點點,認為他的外表和父親毫不相像,父母還因此感情不睦。男子2年前接受DNA親子鑑定,結果自己與父母完全無血緣關係,追究責任是醫院過失造成「抱錯嬰兒」,還多達100個家庭。
    2018/04/03 18:24
  • 比八點檔還精采!女婿變兒子 女兒竟是領養的…

    比八點檔還扯的劇情竟在現實發生了!大陸一名郭姓男子的女兒即將結婚,雙方家長見面時,郭男卻發現準親家母是自己的初戀情人,擔心長得像自己的準女婿是他的兒子,結果郭男要求驗DNA時發現兩人真的有血緣關係。郭男女兒無法接受這晴天霹靂的事實,因此強烈要求再做一次親子鑑定,未料結局竟然神展開!
    2018/03/16 14:57
  • 女友驟逝留下4個女兒!他無怨撫養至今8年未娶

    漢聲電台主持人李基銘的女友,在幾年前因車禍意外身亡,他照顧女友和前夫所生的4名女兒,至今已經8年,不僅供錢讓她們讀書,還花大量時間陪伴,生活重心全數放在孩子身上,至今仍未婚,精神偉大!
    2018/02/24 12:31
  • 出養國外寄養兒捎來祝福 寄養媽足感心

    「17個孩子都是寶」。20年來投入寄養家庭服務行列,陪伴17名寄養兒成長,寄養爸、媽曾新興和廖錦治用愛及關懷疼惜孩子,有出養國外寄養兒不中斷寄禮物祝福,讓廖錦治足感心。
    2018/02/21 15:14
  • 陪伴披荊斬棘 寄養爸媽豐富孩子成長路

    20年來養育33名寄養兒,寄養爸郭子興和寄養媽歐陽香無悔付出,只為陪伴寄養兒披荊斬棘走過這一段人生歷程,用愛來豐富孩子的成長路。
    2018/02/21 15:14
  • 一視同仁 寄養兒與親生兒無差別待遇

    年紀輕輕的寄養媽陳慧妏已陸續扶助過寄養兒40多人。她說,「一視同仁」是養育及教育寄養兒和親生女兒的唯一標準,沒有差別待遇。
    2018/02/21 15:14
  • 一人KTV 淺野忠信演平凡上班族要釋放

    現代家庭的關係愈來愈多元,像是日本社會,離婚後重組家庭也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這些新家庭,父母與孩子之間可能有的沒有血緣關係,家人真的要血濃於水嗎?有一部電影的男主角是知名個性演技派男星淺野忠信,讓大家有機會重新思考家庭定義。
    2018/01/05 21:02
  • 鄧倫給閨女的一封信淚崩! 小山竹:一聲爸爸,一生爸爸

    大陸男星鄧倫長相帥氣、身材高挑,演出過《歡樂頌2》、《白鹿原》及《楚喬傳》等戲劇作品,近期更參與《爸爸去哪兒5》錄製,化身實習奶爸帶女兒「小山竹」(紀美伊)一起冒險,即使兩人沒有血緣關係,但超有愛的互動,深受網友喜愛。而昨(7)日正好是《爸爸5》節目收官,鄧倫也在微博上感性寫下「給閨女的一封信」,真情字句感動不少網友,直呼:「你永遠都是小山竹最愛的鄧爸爸!」
    2017/12/08 13:02
  • T怪客踢新聞/兩位邱立委 功在台灣

    藍營當年有個立委,姓邱,對於國民黨政權被輪替,貢獻卓著。綠營現在有個立委,真巧,也姓邱,也正在發揮類似效果,只是輪到民進黨受害。兩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卻頗有兄妹之風,厲害啊!
    2017/12/05 11:49
  • 小山竹隔空飛吻送鄧倫 甜喊「大姑娘愛你」慶生

    大陸男星鄧倫長相帥氣、身材高挑,演出過《歡樂頌2》、《白鹿原》及《楚喬傳》等戲劇作品,近期更參與《爸爸去哪兒5》錄製,化身實習奶爸帶女兒「小山竹」(紀美伊)一起冒險,即使兩人沒有血緣關係,但超有愛的互動,深受網友喜愛。而昨(21)日正好是鄧倫25歲的生日,小山竹也開心在微博上傳祝賀影片,甜喊「大姑娘愛你」為他慶生。
    2017/10/22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