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血紅素 結果共52筆

  • 吃完生魚片解黑便!男體內「驚見2cm冬粉狀物」沖不掉竟是這蟲

    一名51歲男子某日在飯局食用生魚片和烏賊等生食後,隔沒幾天出現解黑便、頭暈、上腹痛、心悸等症狀,就醫發現血紅素從14降到10有貧血跡象,且胃鏡結果除了發現胃潰瘍和胃幽門桿菌感染,更在賁門附近找到長達2公分的「冬粉狀」不明物體,研判為海獸胃線蟲感染。
    2024/03/15 15:16
  • 她極度疲憊...「腫瘤竟卡死腸」罹三期癌 免治馬桶超母湯

    一名女子因身體非常疲憊且會不知不覺睡著而前往就診,懷疑自己肝臟發炎。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肝臟沒事,反而是血紅素相當低,只有正常人三分之一的量,判定不是婦科就是腸胃道問題。然而女子經期與糞便皆正常,醫師隨即照大腸鏡,驚覺女子有個四五公分大的腫瘤卡在腸中,確診第三期大腸癌。經過詢問,才發現女子「家中1習慣」導致忽略了罹癌警訊。
    2023/12/19 22:42
  • 「菜頭湯苦的」!前議員送急診 竟是司機下毒

    前台北市議員蔡坤龍,日前喝下司機提供的「菜頭湯」後,暈眩送急診,醫師診斷是「變性血紅素血症」,懷疑食物有問題,事發後司機說不出這碗湯在哪買的,還突然辭職,蔡坤龍覺得整起事件不單純報警,檢方調查後發現,是司機刻意在湯內下毒,將他依傷害罪起訴。
    2023/12/12 13:23
  • 喝司機買的菜頭湯中毒 前北市議員蔡坤龍笑:改喝貢丸湯

    民進黨籍前台北市議員蔡坤龍,去年11月吃了吳姓司機買來的午餐,喝下其中的菜頭湯後,就感覺身體怪怪的,緊急由救護車送醫,經檢驗發現是「變性血紅素血症」。事後蔡詢問吳姓司機午餐哪買的,對方說不清楚,還在事發後提離職,讓蔡坤龍察覺有異提告,經檢方偵查後,將吳姓司機依傷害罪起訴。今(12)日蔡坤龍出面受訪,表示自己也相當好奇司機的動機究竟為何,而對於是否會因「菜頭湯」留下陰影,蔡坤龍笑回多少會有,目前自己都改喝「貢丸湯」。
    2023/12/12 12:12
  • 喝完湯中毒送醫!北市前議員控「司機下藥」 檢認罪嫌重大起訴

    民進黨前台北市議員蔡坤龍,去(2022)年11月喝下吳姓司機所準備菜頭湯後,感到身體不適送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急診,抽血驗出變性血紅素血症,症狀罕見,轉往北榮打解毒劑。事隔多時,蔡坤龍懷疑是司機下毒,提告傷害。士林地檢雖無菜頭湯,但根據被告司機供詞,以及疑故意製造斷點等不合理行為,認定司機罪嫌重大,依傷害罪嫌起訴。
    2023/12/11 20:54
  • 鐮狀細胞疾病新希望!美國批准兩種基因療法

    治療棘手遺傳性疾病出現進展!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8日批准兩種針對鐮形細胞疾病的基因療法(sickle cell disease,SCD),為患者帶來希望。這種疾病會導致攜帶氧氣的血紅素細胞發生突變,變成新月、鐮刀狀,進而阻礙血液流動,造成極度疼痛、器官損傷、中風等其他併發症;全美估計有10萬人罹患,又以非裔群體最為常見。新療法預計最快明年初上市,但費用約合台幣6820萬至9610萬,恐怕並非一般民眾能負擔得起。
    2023/12/11 19:54
  • 八點檔男星獻出第一次! 羞曝這裡「很粗一條」護理師超喜歡

    柯叔元在台視八點檔《追分成功》扮演咖啡廳老闆,日前以角色「李守善」身分,在台視廣場響應捐血活動,特地起個大早,送上親手做的「綠拿鐵」替前來捐血的民眾補充元氣,他表示:「聽說捐完血,要補充維他命C,新鮮水果做的綠拿鐵,就是最天然的維他命。」劇中演員陳文山、謝麗金聽聞捐血車到現場,也熱情捐出熱血,陳文山透露自己一直都有捐血習慣,因此平常會特別注意自己的飲食,維持健康才能定期捐血;謝麗金興奮分享,之前血紅素不足,每次都被打槍,很開心這次終於過關,能夠成功捐血。
    2023/11/29 14:43
  • 變種蛇現蹤「可威脅人類」!劇毒恐毀器官 專家示警3特徵

    生物學家在緬甸發現新品種毒蛇後,將其命名為「烏茲氏蝮蛇(Trimeresurus uetzi)」;據信這類的新品種蛇,不僅帶有危險毒性,其毒液更是可以迅速破壞紅血球、進一步造成器官退化,對此爬蟲學家沃格爾(Gernot Vogel)也證實其危險性。
    2023/11/07 11:32
  • 每百人有6人罹患!「地中海貧血」恐肝硬化 3方法可治療

    海洋性貧血又稱地中海型貧血,因血紅素蛋白鏈合成缺陷,引起的先天性血紅素病變,為台灣常見的一種慢性、遺傳性的溶血性貧血症,平均每100人就有6人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2023/10/11 13:33
  • 52歲女星「摘除子宮」消失13年近況曝! 嚴重失血遭醫警告:會暴斃

    52歲的女星和家馨淡出演藝圈13年,她曾因子宮肌瘤大量出血,直到去年切除子宮重返演藝圈。和家馨日前上由徐乃麟和嚴立婷主持的《醫師好辣》分享自5年前到前年間她因有子宮肌瘤,失血到血紅素過低,講話喘不過氣外,一度嚴重貧血摔倒。
    2023/08/30 17:35
  • 炸雞翅上桌「剝開紅紅的」!他遭店員反駁有熟 內行一看全搖頭

    炸雞為不少人最愛的食物,一名網友表示,他日前前往某家餐廳吃飯時,點了一份炸雞翅,沒想到一剝開就看到雞肉紅紅的,不禁質疑是否沒有煮熟。而讓他震驚的是,服務人員竟解釋此情況為「肌紅蛋白」問題,雖然虛心接受此說法,但他還是不敢把雞翅吃完,掀起網友熱議。
    2023/08/14 10:40
  • 夏天「無冰不歡」!恐是缺鐵性貧血 醫:小心慢性心衰竭

    夏日炎炎,許多人無冰不歡,隨時隨地想來杯手搖飲或是冰品,但有醫師警告,嗜冰成癮可能是身體正在求救的訊號,若置之不理,可能會影響心臟功能,嚴重時甚至引發慢性心衰竭。
    2023/07/26 15:53
  • 吃櫻桃、黑糖補鐵? 專家曝「8食材、2技巧」增加鐵質吸收

    「鐵」是血紅素製造的主要元素,負責輸送氧氣至人體各處,也幫助人體免疫系統正常運作,一旦攝取不足,可能引起疲倦、氣色差、心臟無力、免疫力下降等症狀。對此,營養師呂雅珍分享8種真高鐵食材,建議要搭配維生素C、要吃多樣化飲食和不隨餐配茶飲,才能有效吸收鐵質。
    2023/07/20 12:54
  • 和家馨患「子宮肌瘤」靠切除保命 醫警告:氣色不好已是警訊

    52歲資深女星和家馨自曝切除子宮重生!原來她4年前發現有子宮肌瘤,本來不當一回事,每個月「那個來」總是大出血。後來她老是覺得很累,煮個菜就要躺下來休息,月經變成2個星期來1次、1次來1星期,去年2月送急診、輸血1000c.c.救命,她決心切除子宮。現在脫離貧血危機宛如重生,康復後宣布回歸演藝圈!
    2023/07/20 11:51
  • 女血便整個月急就醫!血紅素剩一半 醫揪關鍵病因一招搞定

    60多歲許小姐,本身有高血壓及糖尿病,因慢性腎病定期洗腎多年,近一個月出現間歇性血便,大便顏色類似葡萄酒深紅色,來到門診檢查,大腸鏡檢查時發現在下行結腸有一個持續流血的出血點,雖然傷口小,但是時間一長,出血量也不少,抽血檢驗血紅素剩下7g/dL。當下以大腸鏡止血夾止血,血便的情形目前沒有復發。
    2023/06/27 10:50
  • 吃素也能補鐵!營養師曝6類食物「巧克力」也上榜 

    常頭暈擔心貧血嗎?營養師指出疲倦、頭暈、頻繁掉髮等症狀都可能是因為缺鐵而引起的,鐵是血紅素必需的原料,不足的時候就容易引起貧血,尤其是女性朋友更是容易缺乏,因此列舉了六種食物及兩種吃法,教你不吃紅肉也能補充鐵質。
    2023/06/07 10:45
  • 不是手搖飲!男每天吃1類食物 「血糖失控」慘釀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逐年攀升,全國約有200多萬人罹患糖尿病,多年來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每年奪走近萬人寶貴性命,平均每小時就有1.2人死於糖尿病,台灣更是亞洲地區糖尿病盛行率最高的國家。一名在大陸工作的台商,由於尿液裡總出現很多泡泡,返台檢查後糖化血紅素跟蛋白尿都超標,醫生細問之下才知道,問題就出在日常的飲食習慣。
    2023/05/13 05:21
  • 女月經來3個月血流不止!竟是「癌症」惹禍 3危險族群當心了

    50歲丁小姐月經長達3個月,血流不止,造成頭暈、沒力氣,到醫院檢查後,發現血紅素只剩下7,遠低於正常數值12。後續丁小姐做了各種檢查,但沒發現異常,直到做了子宮頸抹片,發現竟是子宮頸原位癌合併上皮病變。
    2023/05/08 15:21
  • 年奪5千條命!過半大腸癌有「1徵兆」 醫示警:男性小心了

    根據衛福部資料,大腸癌連續15年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首位,平均每31分41秒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每年奪走超過5000人的寶貴性命,常見的症狀有排便習慣改變、糞便帶血或黏液、不規則腹痛或絞痛、體重異常減輕、經常腹瀉或便秘、不明原因貧血等。醫師提醒,貧血是很多疾病的第一徵兆,相較於女性可能是生理期等因素,男性會有缺鐵性貧血的機率很低,一定要格外小心。
    2023/04/17 05:28
  • 虛弱、手腳冰冷恐是缺鐵性貧血 醫:這些食物含鐵量高

    缺鐵是不少人面臨的問題,尤其在女性身上更是常見。根據國健署2022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每百位19-44歲女性中,就有14人有缺鐵性貧血問題。家醫科醫師黃農茵表示,當有缺鐵性貧血時,有些人會補充製造血紅素所需要的帖,不過鐵劑不同種類也有不同副作用,同時服用鐵劑也盡量要在空腹或餐前一小時服用。
    2023/03/25 17:44
  • 常態性貧血?這些「鐵」定不能少 8大補鐵食物一看就懂

    你是否常覺得精神不濟、頭暈目眩呢?小心這可能都是鐵質攝取不足的跡象!「鐵」作為血紅素製造的主要元素,負責輸送氧氣至人體各處,同時也幫助人體免疫系統正常運作,一旦攝取不足,便可能引發免疫力下降、臉色蒼白等症狀。而鐵質該如何從日常飲食中攝取呢?網路上就有關於高鐵質食物的話題討論,快來看看網友怎麼說吧!
    2023/02/19 17:59
  • 臉色蒼白、捐血被退貨?醫推5大「補鐵」來源+攝取3技巧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去年(110年)全台有超過11萬人次想要捐血,卻因為血紅素不足被「退貨」!「缺鐵」是造成血紅素不足的主要因素之一,但根據衛福部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鐵質是國人第4大缺乏的營養素,且平均每2位女性就有1位鐵質攝取不足,主要集中在13至44歲。有醫師表示,補鐵的方式以原型食物會比補充鐵劑容易吸收, 其中動物性來源又以比植物性好。
    2022/10/31 11:12
  • 求新藥!余苑綺「癌細胞如滿天星」猛爆 李亞萍哭盼奇蹟

    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確診直腸癌第三期,歷經近70次化療,割除部分淋巴跟肝臟,肺部僅剩一葉片,抗癌之路艱辛,但狀況卻持續惡化。李亞萍近日透露,女兒有腎積水、黃疸等症狀,血紅素、白細胞、紅血球、白血球等數據都未達標準,甚至營養不良,輸血效果不佳,暴瘦到腿跟手臂一樣細,站起來就全身痛,必須靠打嗎啡緩解,讓她非常不捨,現在一心祈求奇蹟降臨,盼望外界能幫忙加油集氣。
    2022/07/29 10:02
  • 確診缺氧「4徵兆」要注意 治療師推2招訓練肺活量

    COVID-19感染可能造成血氧下降,甚至出現「快樂缺氧」的危險症狀,是否與呼吸功能好壞有關?台灣呼吸治療學會秘書長、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呼吸治療科組長蕭琬云解釋,以「貨物」、「工廠」、「貨車」比喻,氧氣是貨物而器官是工廠,將貨物送到工廠需要貨車「血紅素」作用,因此,呼吸運動對血氧數值的直接影響並不大。
    2022/06/10 14:50
  • 不只補鐵!貧血患者染疫防缺氧 6款造血聖品也必備

    本土劇女神李燕新冠肺炎確診,她有貧血情形,醫師指出,貧血者若肺部感染發炎,血紅素的氧合能力會受影響,若血紅素太低,就無法攜帶足夠氧氣至全身,缺氧問題會更嚴重。營養師分享如何從日常飲食中補鐵補血,避免貧血發生。
    2022/04/21 15: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