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血管 結果共3,024筆

  • 徐小可瘦到38公斤「停經2年半」血管爆出! 醫警告:只能維持生命

    女星徐小可外型纖細,身高164公分的她透露自己其實有50公斤,她說過去曾瘋狂減肥,又因媽媽生病導致憂鬱,得厭食症體重僅剩38公斤,當時血管爆出、停經,骨瘦如柴的狀態被醫生警告:「妳現在的體重,只能維持妳的生命。」
    2024/02/16 12:55
  • 高血壓剋星!必吃6食物「增血管彈性」 3種水果榜上有名

    高血壓怎麼辦?怎麼血壓一直控制不好?該如何才能成功控制血壓?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想要穩定血壓,可以適量補充6種食物,不僅可以維持血管健康,還可以幫助血壓穩定,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風險!
    2024/02/16 09:05
  • 心腦血管病友最怕發生「這件事」 醫:疏忽它悲劇恐發生

    每次氣溫急降,感冒發燒、心肌梗塞、腦中風等患者就會變多,尤其醫院急診心肌梗塞與腦中風等血管疾病患者有上升趨勢,病情一定也會較嚴重,醫師表示天氣冷,就很容易發生急性心血管事件,更重要的是溫差的問題,當你可能睡在很溫暖的被窩裡,或是本來穿著很保暖的衣服,那突然暴露在冷空氣的時候,那這時候血壓上升,心血管收縮,就容易產生急性心血管事件。
    2024/02/15 22:54
  • 不是變老!臉上2部位「皺紋增多」快就醫 心血管疾病恐已上身

    近期天氣多變、氣溫忽高忽低,也讓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跟著提高。對此,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也在節目中分享,心血管疾病其實可透過觀察「臉上2處」的皺紋多寡來做預防,假設額頭、耳垂位置的紋路增多,除了代表老化外,也與高風險心血管疾病有關,建議應提前就醫檢查。
    2024/02/15 19:40
  • 加拿大新創公司科技 自拍30秒就能測健康

    過年期間,吃多大魚大肉,也別忘了把關健康。隨著科技演進,市面上有越來越多,智慧科技,能隨時幫你監測身體上的數據,加拿大新創公司,就開發出一種自拍看健康的軟體,號稱只要拍攝30秒,就能識別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風險,帶您了解,背後的運作原理。
    2024/02/13 10:21
  • 2024最佳飲食法出爐!專家授「吃法」外食族也能輕鬆遵循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每年針對Best Diet項目,從眾多飲食法中進行分析,從飲食對心臟健康程度、長期減重效果、飲食實施的難易度、食物營養全面性等來做評估。今年從多達30種飲食法分析,並公布最佳飲食排行與去年最佳飲食排行無太大差異,其中「地中海飲食法」再度蟬聯冠軍。
    2024/02/12 11:54
  • 多吃「這類型」食物!醫師:可降低心血管風險

    過年期間,現代人飲食精緻化再加上偏愛吃高油高糖食物,容易導致體重過胖,有許多醫學專家學者認為飲食習慣鼓勵多吃蔬菜水果,依據哈佛大學研究,建議每日飲食的50%當中,在三分之二的部分,大概以吃蔬菜為主,而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廖誼青博士認為以植物為基底的飲食,可以降低心血管死亡率,像是蔬食能促進有益菌叢的生長,進而減少腸道發炎並改善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2024/02/08 23:07
  • 還會更冷!小年夜全台炸雨 「強烈冷氣團急凍5天」剩8度

    過年天氣不穩!今天(8日)冷空氣持續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潮濕寒冷,全台有雨,中部以北、宜蘭及外島降雨最廣泛、持續,應注意中部以北及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尤其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若水氣與低溫配合,中部以北3000至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望有降雪,並有路面結冰、霧淞發生的機率,山區活動務必留意安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早晚低溫12至14度,其他地區15至18度,白天北部及宜蘭僅14、15度,其他地區高溫約16至22度;其中金門有持續12度以下、連江縣有持續6度以下低溫的機率,請注意保暖,農漁養殖業和山坡地作物應嚴防寒害,心血管疾病者應注意保重身體,使用熱水器及瓦斯器具應注意通風安全。
    2024/02/08 07:49
  • 科技男尾牙突OHCA!健檢「僅1紅字」極致命 醫籲服藥控制

    春節連假氣溫再度下探10℃,前一波冷氣團來襲時,全台就傳出多起不幸個案,其中一名科技男在尾牙時豪飲導致心肌梗塞,幸經友人反應快速與醫院即時救治,成功挽回生命。醫師呼籲,年節正值寒流低溫,務必注意節制飲酒,過個平安好年。  
    2024/02/07 15:49
  • 比2碗白飯還胖!專家揭「1台灣美食」吃多恐致癌 少1步驟降風險

    壓力大的時候,很多人會選擇一些高熱量食物來療愈心靈,像是甜甜圈、蛋糕和炸雞排等。然而你知道嗎?市售的炸雞排一片平均約630卡路里,其熱量是炸物之首,比吃兩碗白飯還胖。
    2024/02/07 14:12
  • 過年天冷恐「5病齊發」!醫警告:洗澡不要直接用熱水沖

    氣溫又再度下降,近日溫度忽升忽降,要小心的可不只心血管問題。兒科醫師傑登提醒,當氣溫溜滑梯,要小心5種健康問題找上門,包括免疫力降低、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皮膚問題,以及注意力、反應下降。
    2024/02/06 14:41
  • 比走一萬步更有效!「8秒跳」好處多 實測降血壓還能瘦

    想降血壓怎麼做?高血壓平時不會有明顯症狀,若長期高血壓可能會導致中風和心血管疾病等嚴重後果。比走一萬步更有效!營養師分享日醫的8秒跳,改善高血壓還能達到減重效果。
    2024/02/05 22:49
  • 2730包台糖「瘦肉精」豬肉 逾621公斤恐已下肚

    台糖的梅花肉片,被驗出瘦肉精。即便食藥署表示,已經立刻下架回收,但根據各縣市回報資料,恐怕有超過621公斤已經被民眾吃下肚,而農業部也正在針對同批肉品檢測。只是有台大獸醫教授表示,西布特羅比萊克多巴胺毒將近千倍。醫師也說,如果誤食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4/02/04 13:57
  • 過年濕冷!氣溫降至15度「心肌梗塞增2成」醫曝1指數是大風險

    過年期間氣溫恐降,醫師提醒,低溫可能導致血管急遽收縮而引起急性心肌梗塞,讓發生腦中風的風險激增2.9倍,且根據台灣本土研究指出,氣溫每降低2.9度,腦中風機率也會增加11%;而導致國人暴露於急重症風險的原因,與代謝症候群,特別是長期被忽略的高血脂問題有關,高血脂民眾的診斷率僅約5成,若平時沒有透過穩定服藥、良好的生活習慣控制,一旦出現血栓,或是因為天氣、情緒激動等原因造成血管收縮,會導致血管堵塞,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隨時都可能找上門。
    2024/02/02 14:14
  • 交際菸偶爾吸沒關係? 研究:心血管疾病風險同每日吸菸

    都知道吸菸有害身體健康,但過年前夕不少社交聚餐,而「交際菸」已成為一種人情壓力難以拒絕,甚至認為偶一為之沒關係,但研究證實,偶爾吸菸所造成的健康危害不亞於長期吸菸者,而且心血管、消化系統癌症,以及引發各種疾病風險也會增加。
    2024/02/02 10:35
  • 除夕前後恐遭寒流襲擊!醫揭謹記「4招躲中風」:長者要當心

    中央氣象署表示,過年前預計迎來一股強勁的冷空氣,此次冷空氣的影響時間較為廣泛且持久,可能會持續至除夕後。宜蘭羅東礁溪神經外科的謝炳賢醫師指出,寒流來襲,氣溫驟降,是中風的高峰期。
    2024/02/01 15:33
  • 翁「腹主動脈瘤破裂」肚腫如懷胎9月 全身血流一半、瀕死3次

    78歲的徐先生去年9月從外院送至林口長庚急診,呈現休克狀態、沒有意識,經診斷是腹主動脈瘤破裂,必須緊急開刀處置,手術過程中因出血量非常大,情況數度危急,瀕死3次,經醫療團隊與死神拔河,最終患者成功存活下來,去年11月底安然順利出院;醫師指出,腹主動脈瘤就像身體內的隱形殺手,幾乎毫無症狀,發生率約2至7%,一旦破裂死亡率大增,往往預後非常差,包含老煙槍、高血壓、高血脂、男性、年紀大於65歲、心血管疾病等都屬於高風險族群。
    2024/02/01 10:54
  • 天冷單眼視力突然模糊!5旬婦起床竟「眼中風」

    近日氣溫驟降,提防心血管疾病與腦中風外,也要注意「眼中風」!恩主公醫院眼科陳彥晟醫師表示,一名5旬婦人早上起床後,發現自己突然單眼且無痛性視力模糊,一個月後視力仍不見改善,就醫檢查才發現是眼中風併發黃斑部水腫,所幸治療後症狀減輕,視力也逐漸恢復。
    2024/01/30 16:00
  • 2歲孩喘半天「急需插管」!母深夜才送診稱感冒 醫怒了

    前幾日的寒流,讓各大門診、醫院都塞滿人潮,尤其呼吸道疾病與心血管患者更是不在少數。日前一名年僅2歲的小女孩不斷發出明顯的喘鳴聲,讓醫師嚇瘋趕緊將她送進加護病房,一測發現血氧僅87%(room air),恐需要插管治療;孰料女孩下午早已有此症狀,父母卻看似不緊張,僅稱「每次感冒都這樣」,讓醫師當場傻眼。
    2024/01/30 10:03
  • 冬天養心術!醫揭「6大飲食習慣」保護心臟健康

    冬天最怕溫差大,亞東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張藝耀表示,許多人習慣透過食補暖身,但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如薑母鴨或羊肉爐,可能會對心臟疾病的患者造成負擔,要維持心臟健康,要養成6點日常飲食習慣,,包含攝取健康油脂、控制鹽分和糖分的攝取、挑選健康蛋白質等,也建議有心臟相關疾病民眾,在進行飲食調整之前,應該諮詢醫生的建議,以確保調整飲食的安全性。
    2024/01/29 17:20
  • 阿扁罹患睡眠呼吸中止25%成人也有 醫:淺眠嗜睡是警訊

    前總統陳水扁今(29)自述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醫師指出,約25%成年人有某種程度的睡眠呼吸中止障礙,若有長期疲勞、白天嗜睡、淺眠多夢、嚴重打鼾及被另一半發現睡覺時呼吸暫停,要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上身;此疾病好發在男性、中老年、肥胖、酗酒、心血管疾病、下顎短小及服用安眠鎮定劑之病人,且常伴隨有精神不集中、頭痛、口乾、睡著時被嗆到或喘氣、脾氣暴躁不易控制。
    2024/01/29 15:21
  • 睡不好小心中風!醫曝25%成年人都有「這症狀」:易面臨多種疾病

    你是否常常感到疲勞、白天嗜睡、睡眠品質不佳、甚至被另一半發現睡覺時呼吸暫停?若是,你可能正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國泰綜合醫院心血管中心主治醫師簡韶甫提醒,這種疾病不僅常伴隨其他健康問題,還可能導致嚴重的交通事故,甚至是中風。  
    2024/01/29 14:59
  • 低溫易引發心血管疾病恐猝死 醫師建議:可以多賴床一下

    台灣入冬最強寒流上周來襲,全台急凍,低溫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導致猝死,非創傷送醫到院死亡人數暴增,衛生單位提醒務必注意保暖,尤其年長者及慢性病患者更要留意。醫師呼籲,針對心肌梗塞,及早檢查是關鍵,突發性的胸痛不可輕忽,抓住黃金時間就醫,以預防生命威脅。
    2024/01/29 14:43
  • 26%國人高血脂靠魚油、紅麴降膽固醇? 醫:錯誤迷思 

    高膽固醇是不少民眾的困擾,而根據衛福部公布2022年台灣十大死因,心臟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及高血壓等皆與高血脂症相關。國健署統計2017至2020年18歲以上國人高達27%患有高血壓,11%有高血糖,而高血脂的比例更是高達26%,這些三高患者的心血管疾病風險是一般人的1.43至1.78倍;醫師指出,市面上有些魚油、薑黃或紅麴等保健食品,其實對於降低壞膽固醇無顯著效果,建議患者仍是要配合醫囑治療。
    2024/01/29 12:45
  • 新冠變異逆襲「天選也難逃」!就診個案狂飆 醫示警3症狀

    低溫寒流持續發威,除了導致心血管疾病、中風或是呼吸道症狀增加之外,不斷變異的新冠疫情亦仍在悄悄滲透,耳鼻喉科張弘醫師表示,近期新增的新冠個案中,雖也有多次確診的民眾,但也不乏「天選之人」的落馬,千萬不可鬆懈。
    2024/01/28 0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