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血癌 結果共386筆

  • 4寶媽罹血癌「化療18個月」無起色 換醫院傻了:我沒病

    健康檢查能及時發現身體異狀,不過居然有誤診的情形出現。一位53歲的4寶媽診斷出血癌,化療18個月仍未好轉,於是轉診至別家醫院,這才發現自己根本沒生病!
    2023/02/28 05:45
  • 賣房籌750萬救癌母!陸男「突收鉅款」激喊:台灣人別這麼善良

    「台灣人,你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善良?」一名大陸男子Jake因媽媽罹患白血病(俗稱:血癌),只好將房子、車子全賣掉治病,但醫療費仍是不夠;沒想到,只和Jake聊天幾次的一名台灣人,得知後立刻捐鉅款醫藥費,讓他感動到一晚都睡不著。
    2023/02/27 15:49
  • 71歲「國民影帝」血癌復發!頭髮全掉光 腿軟要人攙扶

    71歲「國民影帝」安聖基罹患血癌,頭髮全掉光,在積極治療下原本康復;怎料,不到6個月再度復發,讓他心死拒絕醫生建議的造血母細胞移植。
    2023/02/26 08:20
  • 3歲童血癌臨終!醫護竟門外恥笑「死神」 媽崩潰:心很痛

    一字一句,割傷媽媽的心!3歲男童拉菲罹患「血癌」白血病,因病情惡化臨終。媽媽原本已經夠心痛了,又驚見醫生和護理師在病房外戲謔說「我是死神」,還直言拉菲沒希望了,讓媽媽震驚又憤怒。
    2023/02/25 15:39
  • 醫療曙光!「改造豬肝」移植人體 基因療法治血癌

    人體器官移植一直都處於供不應求的情況,不過美國一間從事器官移植的公司有望改變這樣處境。他們利用生物工程科技,把豬隻肝臟和人體細胞合成,變成「新器官」,預計在今年進行第一次「體外人體臨床試驗」;如果成果良好,將是緩解未來器官短缺上,跨出的重要一步。至於在對抗血癌上也有重大進展,英國近期對一名白血病少女進行一種新基因療法後,讓她的病情出現逆轉。
    2023/01/26 19:59
  • 反覆感冒1個月!醫搖頭嘆「血癌」 有3症狀小心了

    一到換季的季節,就容易感冒,但太頻繁得小心了。一名74歲阿公因為反覆感冒,長達1個月都未好,到大醫院深入檢查,竟然罹患血癌。
    2023/01/04 12:44
  • 尿尿不順竟罹「血癌」!有6症狀危險了 年輕化50歲恐罹患

    83歲陳爺爺解尿困難多時,到醫院看診發現有尿路結石,結果術前進行相關檢查時卻被醫師意外發現白血球數量異常,肝脾有些微腫大現象。轉診至血液腫瘤科進一步檢查後,才確診爲慢性淋巴性白血病。醫師表示,慢性淋巴性白血病有別於一般癌症,只要早期發現治療,就像是三高等慢性疾病的存在,初期及中期配合治療,平均存活時間至少約7年以上,民衆無需害怕。
    2023/01/02 15:54
  • 女兒罹血癌!單親爸想捐骨髓才知非親生 前妻卻冷血拒救

    就這樣見死不救嗎?大陸河南一對夫妻離婚後,男方獨自撫養女兒7年,不料在女兒12歲時,她突然高燒不退,緊急就醫後檢查出罹患血癌,爸爸打算捐骨髓移植給女兒,卻意外發現對方並不是自己親骨肉,才發現被戴了好大一頂綠帽。儘管如此,男方仍央求前妻救人,不料卻遭對方無情拒絕。
    2022/12/31 19:59
  • 偉大父愛!法律爸「為救血癌兒」苦學醫 論文登上國際期刊

    父母對孩子的愛永遠不缺席!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分享,一位就讀法律系的爸爸,因為兒子罹患血癌,為尋找治療方法,努力研讀國內外的相關研究,最後甚至與醫學專家共同發表論文,孩子也成功痊癒,讓他直呼:「這是我認識最瘋狂也最感人的爸爸!」
    2022/12/27 18:07
  • 國民影帝自曝罹癌!「頭髮掉光」露面領獎 親揭最新病況

    從影超過65年的南韓「國民影帝」安聖基在今年9月出席活動時,坦言自己在1年多前就罹患血癌,除了得靠人攙扶外,還得戴著假髮,隨後也為了養病,慢慢淡出螢光幕前。近日安聖基在「大鐘獎」中榮獲功勞獎(類似終身成就獎)後,也特別透過影片發表感言,雖然他透露自己的病況已有好轉,但他的最新病容仍令不少影迷憂心不已。
    2022/12/10 08:35
  • 注意!出現這七個症狀當成感冒! 就醫被診斷為「急性白血病」

    白血病也就是血癌,依症狀表現有急、慢性,而慢性白血病病程進展緩慢、症狀通常也比較不明顯,但急性則來勢洶洶,通常會出現發燒、出血、貧血表現,病人經常是遇到緊急狀況,送到急診才確診。白血病骨髓性白血病因未成熟的造血細胞過度增生,淋巴性白血病則是淋巴球過度增生,堆積在骨髓就會影響正常造血功能,醫師指出通常是骨髓性白血病發生率較高,也影響許多人的一生!
    2022/12/07 22:26
  • 金馬得主領獎前「血癌病逝」!享年39歲 遺孀哽咽:一生短暫

    第59屆金馬獎昨(19)日完美結束,其中「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項,由電影爆破特效師陳銘澤奪下,怎料竟驚爆早在今年4月因血癌過世,享年39歲,由妻子代為頒獎,引來網友不捨。
    2022/11/20 08:32
  • CAR-T應用廣!BNT可加強效果 有望治療固體腫瘤

    免疫細胞治療是指靠著提升自己的免疫細胞功能和數量,達到治病和抗癌效果,不過療效並未受到醫界一致肯定,唯一較具實證的就是CAR-T技術。台灣首位發明CAR-T的專家張裕享昨(11/16)現身說法,表示當年發現的「NKG2D」在今年終於有成果,對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完全緩解率高達6成。此外,過去認為CAR-T只能治血液疾病,但BNT疫苗技術證實可提高CAR-T療效,對固體癌症也有效果。
    2022/11/17 10:52
  • 癌男突確診「慘連2個月陽性」病逝 單株抗體擬多用於治療搶命

    台灣邊境解封、國內疫情持續往下降,但對於免疫功能低下病患來說,新冠肺炎的威脅仍不容小覷,醫師指出,免疫功能低下或不全病患即使接種疫苗,較難獲得足夠保護力,其中像是器官移植、血癌患者接種疫苗後的保護力僅有不到5成,因此,施打預防性單株抗體對免疫低下族群來說格外重要,且能有效降低感染率。
    2022/11/03 17:02
  • 癌症治療大突破!找到關鍵基因 4種癌症組織都有

    過去認為血癌前期MDS症候群用藥主要機轉為抑制癌細胞生長,但北榮團隊發現卻可能啟動致癌基因,並首度成功找到癌基因SALL4,在肝癌等4種癌症組織也有發現,獲國際肯定。
    2022/10/20 22:38
  • 肚子硬竟是血癌!慢性骨髓性白血病者倍增 中壯年5症狀注意

    血癌對民眾的威脅持續上升,2019年新增達到約2500位患者,血癌中「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確診人數攀升較顯著,佔總體血癌患者超過10%,更在短短4年就成長1.5倍,就有一名42歲黃先生在10多年前,因肚子硬就醫檢查,竟是確診慢性骨髓性白血病;醫師指出,慢性骨髓性白血病會出現疲倦、發燒、貧血、體重減輕和脾臟腫大等症狀,有半數患者在早期時都容易忽略,但如及早發現治療服藥,就有機會和病毒共存。
    2022/10/18 17:25
  • 疲倦、搔癢可能是這惡疾!20%患者變血癌 醫曝十大症狀

    常常感覺疲勞、骨痛、食慾下降可能不只是工作勞累!醫師指出,骨髓纖維化會出現疲倦、有飽足感、盜汗、搔癢等症狀,容易被誤認是腸胃不適或勞累而延誤就醫,導致中、高風險群病患中位存活期不足5年,提醒民眾如有出現夜間盜汗、注意力不集中、活動力不佳等十大症狀,切勿輕忽。
    2022/10/11 13:09
  • 新藥出貨美國!藥華藥9月營收破2億 新廠20日動土

    藥華藥公布9月營收新台幣2.55億元,年增率達822%,月增23.14%。藥華藥表示,9月營收主要動能是來自罕見血癌新藥美國市場營收持續雙位數成長,歐洲9月並未出貨。
    2022/10/05 21:57
  • 腳痛整月就醫!22歲女偶像驚罹「急性淋巴白血病」近況曝

    日本22歲歌手、聲優星希成奏,為偶像團體「A應P」成員,2019年替人氣動畫《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中的「夢見璃亞夢」配音,知名度大開,不料昨(30)日驚傳健康狀況亮紅燈,所屬經紀公司發表聲明,證實罹患急性淋巴白血病,目前暫停手頭上的所有工作,住院專心接受治療。
    2022/10/01 12:13
  • 影音/出生罹血癌截肢被笑「跛腳」 女孩浴火重生化身馴鷹高手

      
    2022/09/27 17:21
  • 70歲影帝罹血癌「頭髮全掉光」!醫示警4症狀快就醫

    童星出身的韓國影帝安聖基,自5歲演出第1部戲至今出道超過65年,日前他受訪時戴著假髮,坦承自己罹患「血癌」,已經治療1年多,並且大方承認「如果拿掉假髮,就會看到光頭」,表示現在配合醫師治療,健康漸漸好轉、可以外出,會繼續努力,未來和影迷見面。
    2022/09/20 16:04
  • 驚爆罹血癌!70歲影帝「送院10天」瞞1年認了 頭髮掉光

    70歲南韓國民影帝安聖基2020年10月驚爆住院10天,怎料近日出席活動時滿臉憔悴,不僅戴著假髮,上台險些跌倒還需旁人攙扶。對此,安聖基隱瞞1年首次坦承,「我罹患血癌了,抗癌1年多。」震驚演藝圈。
    2022/09/17 10:11
  • 31歲網紅血癌病逝!阿滴2年前曾合作 發文悼念:震驚

    澳洲籍的YouTuber「澳洲Sara(호주사라)」,8年前開始就在南韓居住生活,也因為熱愛當地的文化,經常在她的YouTube頻道中介紹、分享當地美食與景點,頻道有超過34萬個訂閱數,是不少網友喜愛的創作者之一。然而,她於3個月前就向粉絲坦言,自己罹患了白血病,在那之後她便很少更新頻道,5日她的男友證實,Sara已經病逝,令不少粉絲相當不捨。
    2022/09/07 19:14
  • 蘇聯最後領袖戈巴契夫辭世 享耆壽91歲

    蘇聯最後一位領袖戈巴契夫,30日在莫斯科的醫院辭世,享耆壽91歲。戈巴契夫在擔任蘇聯總統6年多期間,與西方恢復關係,促使冷戰結束,促進和平的貢獻,也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肯定。不過戈巴契夫對蘇聯體制大規模改革,也導致了蘇聯解體,俄羅斯因而陷入大蕭條,他則被批評是歷史罪人;儘管戈巴契夫在國內和國際上的評價兩極,但不可否認,他改變了世界。
    2022/08/31 19:48
  • 葉家妤重返八點檔!罹胃癌放不下女兒 讀劇本崩潰爆哭

    40歲演員葉家妤在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中罹患胃癌在海外治療,日前回台灣和家人好好相處、度過最後時光,這是她第二次在八點檔中詮釋癌症病患,當初在《愛》裡演出血癌,還剃光頭髮;這一次飾演胃癌病患,有特別找影集看胃癌病患會有的神情跟動作。葉家妤每次拿到劇本,甚至讀分場大綱時就會泣不成聲,每一場戲都很揪心。她也透露近期「家人」也會加入《黃金歲月》行列,觀眾可以期待一下。
    2022/08/31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