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血漿 結果共93筆

  • 〈獨家〉「1罕病童年花2千萬」 衛福部速審救命

    今年才6歲葉小弟弟,被病魔折騰到皮包骨,罹患這種罕見疾病,治療方式只能使用「血漿置換」,也就是全身換血和針劑治療,才能延續生命,但龐大醫藥費用,又是全球華人首例,龐大醫療費用幾乎壓垮這個家庭,但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很多人擔心一旦健保給付,這樣的花費會不會變成無底洞,舉例來說,像是「法伯瑞氏症」、「黏多醣」和「龐貝氏症」這些罕見疾病,每人每年的醫藥費就高達2千萬,健保都會照顧這些罕病兒童,減輕家長負擔,現在衛福部得知後,決定加速審查,同時尋求資源,希望葉小弟的藥不會斷炊。
    2013/09/11 19:40
  • 拍片拍到警察趕 錢人豪、戎祥槓影委會

    導演錢人豪以活殭屍為主題的驚悚國片,日前在西門町封街拍攝,但道具血漿染紅地面沒有完全清理,造成店家不滿,網友氣得在臉書連署拒看,錢人豪公開道歉,但爭議還不只如此,由於封街拍攝沒有貼上公告,遭到台北市影委會帶著警察強制驅離,錢人豪因此1年以內都不能再申請封街拍攝,讓他和演員兼製片的戎祥氣到不行,大呼冤枉。
    2011/05/11 18:28
  • 國片道具血染西門町 網友怒拒看

    導演錢人豪拍攝以活殭屍為主題的驚悚國片,日前在西門町封街拍攝,但道具血漿染紅地面沒有清理,造成店家住戶不滿,網友氣得在臉書連署拒看,錢人豪在臉書公開道歉,並且上傳清掃照片證明,但是我們實地到現場卻發現紅色痕跡依然沒有清掃乾淨,附近店家仍舊相當不滿。
    2011/05/11 12:40
  • 亞洲第一例! 先「洗血」5次才換心

    騎機車出車禍,撞出心臟病,必須換心!彰化一名22歲大四男生,從8月使用葉克膜等待心臟,卻錯過5次機會,全都是血型合適,交叉試驗卻陽性,依舊會產生排斥;台大醫院用上了通常在換腎時使用的血漿置換術,也就是俗稱的洗血,將他體內過多的抗體清除,終於在3個月後成功換心。
    2010/12/23 15:46
  • 〈獨家〉打自體血抗老回春 演藝圈新風潮

    追求青春不老,現在美容界出現一種相當震撼的療法-打自己血的「回春」,網路人氣型男森田為了讓額頭飽滿,到診所請醫師抽血,從血漿裡分離出「生長因子」,加進玻尿酸,再打回額頭,但醫界認為,這樣的療程風險很大,萬一消毒沒做好,恐怕會引發嚴重的感染。
    2010/12/14 18:55
  • 陸血輸台惹爭議 衛署:體外試劑用

    經濟部國貿局在3月4日開放大陸血漿血清來台,遭立委痛批是美國牛翻版,第一時間,衛生署是不是也沒有掌握相關訊息呢?衛生署特地召開記者會澄清,說依照法規,中國大陸不屬於狂牛疫區,可以進口該地的血漿血清。衛生署更強調,這次申請的血是用做試劑,不會注射進人體,但台灣的血明明夠用,為什麼要跟大陸買血?而且一直以來也沒有業者申請過,衛生署說,應該是業者的成本考量。
    2010/03/20 11:24
  • 〈獨家〉大陸血漿可來台! 綠委批美牛翻版

    大陸的「人類血清」跟「人類血漿」,已經在3月4日悄悄開放來台,引發綠營立委痛批,根本就是「美牛事件翻版」,衛生署事後緊急澄清,強調國內用的血液製品,都是國人自捐「國血國用」,卻沒有公佈對大陸血清、血漿的詳細掌握進度。
    2010/03/19 18:53
  • 大陸網路驚悚照 血漿澆蘭花引撻伐

    大陸網站上最近流傳一張很驚悚的照片,竟然是有人拿醫院的血漿來澆花,還說這樣子蘭花可以長的更茂盛,引起網友一陣撻伐,最後網友們發動了人肉搜索,把用血漿澆花的人給找到了。
    2009/11/11 12:33
  • 搶救邵曉鈴/助邵曉鈴甦醒 擬用高壓氧治療

    讓患者在高壓氣艙內,給予高於一個大氣壓力的氣壓,讓患者呼吸純氧,能夠提高血漿溶氧量,促進腦血管修復,2002年鳳凰衛視主播劉海若車禍重傷,一度被宣判腦死,也是經由高壓氧治療後康復,未來,也有可能會用在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夫人身上。
    2006/11/28 12:24
  • 小感冒竟成鬥雞眼 罕見怪病險致命

    台中縣有一名20出頭歲的男子,感冒之後卻突然發現自己看東西會出現2個影像,最後甚至變成鬥雞眼,走路也無法成一直線,後來醫師詳細檢查才發現,他罹患了一種罕見的疾病,進行5次血漿置換手術之後,才康復出院。
    2005/02/17 17:33
  • 遭狂牛污染! 英血液製品輸出11國

    英國泰晤士報昨天報導,英國出口的人類血漿和血液製品中,有部份來自狂牛症病人捐出的血液,目前已知至少11個國家進口了這一批血液製品;而台灣因為是委託蘇格蘭的血液工廠製造,沒有受污染之虞。
    2004/09/28 14:05
  • 錯把A型當B型 輸血500cc奇蹟存活

    台南縣一名75歲的老翁因為胃出血住院,沒想到血型是A的他,竟然被輸入B型的血漿,而且一輸就是500cc,導致他臉色發白、全身無力,還好家屬緊急將他轉院,奇蹟似地救活了他。
    2004/06/17 18:04
  • 奇蹟 等肝教授病情好轉 恢復意識

    因為猛暴性肝炎一度昏迷病危的台藝大教授謝章富,昨天晚間脫離險境,恢復意識,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院方表示,因為更換血漿等支持性療法,讓謝章富的肝臟恢復功能,醫師還在評估是否需要換肝。
    2004/03/18 12:22
  • 搶救謝章富 台藝大師生祈福

    台灣藝術大學教授謝章富,因為猛暴性肝炎急需換肝,他的大兒子昨天晚上從美國返回台灣,原本上午要進行器官捐贈比對,但是他並沒有出現在醫院,現在謝教授持續陷入昏迷,院方用血漿交換的方式替他維持生命,學校的師生為他摺紙,鳴鼓祈福,希望適合捐肝的人趕快出現。
    2004/03/16 12:08
  • 雙重血液分離術 罕見疾病新救星

    血漿分離術,被許多愛美人士用來減肥抗老,儘管一次代價不便宜,高達五萬元,但是許多人趨之若鶩,事實上,血漿分離術原本是臨床應用在罕見疾病「高膽固醇血症」,清除膽固醇的成功率高達六到八成,十一歲的黃小妹妹,因此撿回性命。
    2004/01/29 12:46
  • 捐血賺錢 民眾結隊跨區頻繁捐血

    大陸一些生物製藥廠,付費給捐血者好大量採集血漿,但沒有嚴格控管捐血頻率,以至於有些鄉村民眾幾乎組成捐血部隊,搭車跨縣市的反覆捐血,就為了捐出血漿500毫升,有280塊新台幣的所謂「營養費」。
    2003/09/01 11:53
  • 吃得太油 1%捐血人血漿呈乳白色

    血液也可以看出身體是否有異狀,捐血中心發現,民眾捐出來的血漿有高達百分之一,呈現乳白色,也就是乳糜血,代表血中含有高量的脂肪,顯示國人的飲食習慣逐漸西化,吃得太油,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隨之增加。
    2003/08/17 11:49
  • 血友病救星 「基因轉殖動物乳蛋白質」

    血友病的患者,最欠缺的人類第八和第九因子,除了從人體的血漿純化取得之外,現在又有更經濟的方式。由台大畜產學系所領導的研究團體,已經成功的在豬隻,和羊隻的身上,粹取出相同的基因,未來血友病的患者不必花大錢,就可以得到相同的療效。
    2003/08/07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