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地震裴勇浚旅遊補助Lulu蔣萬安暴雨北北基桃減塑塑膠袋付費
  • 搜尋:

    血清 結果共430筆

  • 彰化抗體研究 陳時中:蓋牌引爭議研究者應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彰化萬人血清抗體研究先前不斷對社會報告引發討論,現在卻蓋牌引發爭議,盼研究者負責任、說清楚,且盼不必要的爭議盡早落幕。
    2020/08/25 11:34
  • 網傳萬人血清抗體試劑來自大陸 彰縣澄清瑞士進口

    有網路謠言指彰化新冠病毒血清抗體調查使用來自大陸的試劑,不過根據彰化縣衛生局先前公布的新聞資料,試劑由瑞士大廠開發,美國英國等國也使用,疾管署也用同款試劑。
    2020/08/25 10:10
  • 萬人血清檢測公布踩煞車 社區感染真相結果成謎

    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政府合作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計畫,原本預定25日公布初步檢測結果,但在各方壓力下,台大公衛學院突然取消,真正原因引發揣測。台大公衛學院新任院長鄭守夏認為,完成後的學術研究通常要先接受同儕審查,被期刊接受後再公開發表,除非有緊急情況,不然最好晚點再公布結果。但也有感染科醫師認為,每項研究都具有防疫的參考價值,社會各界無須在結果沒出爐前就急著否決。
    2020/08/24 22:43
  • 政風查彰衛局! 陳時中:動線、溝通有瑕疵

    台大公衛的萬人血清計畫,原訂25日期中報告卻臨時喊卡,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出席頒獎典禮,提到要台大公衛出面說清楚,不要讓大家「心懸著」。另外政風徹查彰化衛生局的「無症採檢」,第一階段發現流程上有2大瑕疵,分別是警、衛政內部溝通不良、以及受檢者到醫院採檢動線有疑慮,也因此計畫要將「居家檢疫者自行就醫」規定取消。
    2020/08/24 19:26
  • 彰縣移工檢測標案惹議 勞動部不排除停止補助

    勞動部今天表示,彰化縣政府7月向勞動部提案進行移工血清抗體檢測,此案8月核定,與萬人普篩案不同;但彰化並未告知6月已有相關標案一事,待釐清後不排除停止經費補助。
    2020/08/24 17:32
  • 回應彰化血清研究 台大公衛:非緊急不建議先公布

    新上任的台大公衛學院院長鄭守夏今天表示,彰化血清抗體檢測是教師個人研究,由於研究專業性高,除非緊急到會危害國人健康,否則建議不用急著對民眾公布期中報告。
    2020/08/24 15:52
  • 彰化萬人血清突喊卡! 指揮中心:「台大說清楚」

    台大公衛和彰化合作的萬人血清計畫,原訂明天(25日)公布期中報告,但在23日晚間卻臨時採剎車,負責此次計畫的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說是內部行政問題,但真實原因仍眾說紛紜,指揮中心還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大公衛應該要出面親自說清楚,另外傳出有計畫針對外籍人士入境居家檢疫後自費篩檢,指揮中心也說有考慮,但還得和專家討論。
    2020/08/24 13:36
  • 快訊/萬人抗體報告喊卡! 莊人祥11點將說明

    彰化衛生局跟中央互槓,延燒一週沒有平息,針對台大公衛和彰化衛生局做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在預定公布日期前臨時喊卡,指揮中心發言人今天上午11點,會開臨時記者會說明,稍後也會有來自現場的最新連線。
    2020/08/24 10:35
  • 彰化萬人抗體檢測報告突喊卡 指揮中心11時說明

    彰化縣衛生局和台大公衛學院合作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原訂25日公布期中報告記者會,台大公衛學院昨(23)日晚間突然宣布喊卡,取消發表會。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在今(24)日上午11時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也會針對「居家檢疫後自費普篩」議題一併做說明。
    2020/08/24 09:33
  • 原定8月25日公布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報告喊卡

    原本定在這個月25日要公布的萬人血清檢驗報告,台大公衛學院臨時通知彰化縣政府,取消公布,但也還沒訂延後公布的時間,是否與連日來彰化衛生局採檢出無症狀感染者,引發的違反行政程序爭議有關,台大公衛學院透露,是行政作業來不及!
    2020/08/24 08:20
  •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記者會喊卡 詹長權曝原因

    彰化縣衛生局和台大公衛學院合作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原訂25日公布期中報告記者會。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今天表示,因行政作業來不及,故先停辦期中報告說明會。
    2020/08/24 07:26
  • 快訊/原定25日公布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報告取消

    彰化縣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萬人檢測,原本預計這個月25日上午10點半,在彰化縣政府公布報告,但因為連日來爭議,彰化縣衛生局晚間表示,台大公衛學院通知,取消公布。
    2020/08/23 20:29
  •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突喊卡 台大公衛學院通知

    針對彰化縣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取消,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未接電話,縣府回應,是傍晚接到台大公衛學院通知取消,對方未說明原因,公布期中報告的日期也未確定。
    2020/08/23 20:24
  • 男徒手抓3米眼鏡王蛇大腿被咬 送醫注10瓶血清保小命

    夏天是蛇類出沒的季節,民眾遇到時要小心留意。日前越南1名男子,徒手抓1條約莫3公尺長的眼鏡王蛇,就在人蛇搏鬥時,男子的大腿被咬了1口,他則是趁機抓住蛇的頭部。不料眼鏡王蛇也展開反撲,緊纏男子的手臂,最後家屬連忙將人蛇一起送醫,在院方緊急注射10瓶血清後,男子保住小命。
    2020/08/23 11:24
  • 昨淚挺陳時中 葉彥伯今再現身:停止彰化精準篩檢計畫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衛生局為精準防疫所作篩檢與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兩者完全不同,不會有人被篩檢後又被抽血驗抗體,至於為居家檢疫無症狀者所作的篩檢,也已經喊停。
    2020/08/22 20:26
  • 快訊/傳萬人抗體篩千分之2陽性 葉彥伯:數字不精準

    彰化縣衛生局和台大公衛學院合作,舉辦萬人血清抗體篩檢,想研究社區感染情況,傳出結果是千分之二陽性,不過,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反駁,這數字不精準,詳細數據將在下周二(25日)公布。
    2020/08/22 09:39
  • 倒數3天!彰化萬人抗體檢測將出爐 他預言「遍地烽火」

    彰化縣衛生局日前主動替美國返台少年安排採檢,雖然驗出該少年為無症狀感染者,卻遭到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處調查,此事鬧得沸沸揚揚,至今尚未落幕,但緊接著下週就是「彰化萬人血清檢測」報告出爐的日子。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21)日就在臉書發文表示,「Errrr,遍地烽火的眉角?你懂得…」
    2020/08/21 16:17
  • 印度血清調查 新德里3成民眾感染過武漢肺炎

    印度首都新德里最近針對1萬5000人的第二次血清調查報告顯示,有29.1%的受檢者曾感染武漢肺炎,比7月初的調查增加6.1個百分點,顯示感染人數仍持續增加。
    2020/08/21 15:01
  • 彰化血清抗體調查 陳建仁引數據談3狀況下恐失真

    彰化縣日前展開武漢肺炎血清流行病學調查,盼瞭解縣民感染盛行率,前副總統陳建仁20日在臉書貼文指出,調查正確性取決於3關鍵因素,並引述數據論述在3種狀況下調查恐失真。
    2020/08/21 11:11
  • 政風查彰化陳時中錯了?王任賢揭「葉彥伯被冤枉」的真相

    陳時中祭出鐵腕,要政風單位調查彰化縣衛生局,引發軒然大波。對此,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在《新聞大白話》直指「葉彥伯就是被冤枉的,只是做了研究計畫,就被指揮中心搞混了,才讓陳時中驚動政風單位去調查,現在的指揮中心都爛掉了」。他表示「彰化縣衛生局啟動彰化萬人血清抗體計畫是『國家核准』的,這是葉彥伯的業務,加上他也是衛生局局長,要針對居家檢疫、有高風險的人依據風險分級去做抗原篩查,這不是研究計畫,這是任務,他依據指揮中心指定的任務,去做抗原篩查,沒症狀的人當然也可以篩檢,為什麼要被追殺?那是指揮中心搞錯了,陳時中的幕僚給了錯誤訊息『沒症狀不可以篩查,所以彰化縣衛生局篩查就錯了』,再加上剛好有萬人血清研究計畫,陳時中就搞錯了,抗原資料全部都在指揮中心手裡,一定要通報一定要篩查,他誤以為是研究計畫,彰化完全符合規定,這東西有什麼好吵的」。
    2020/08/20 18:21
  • 陳時中鐵腕「查彰化衛局」 前衛生署長:很失望!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者,意外發現十多歲從美返台少年確診新冠肺炎,卻遭衛福部政風處介入調查,中央鐵腕手法,引發外界不滿,像是和彰化衛生局合作萬人血清的台大公衛,前院長詹長權18日晚間發文說,中央不用專業,和地方單位相互切磋,卻大張旗鼓向外宣稱要政風單位查辦,台灣怎麼了?真的很難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說,對中央作法很失望。
    2020/08/19 13:53
  • 彰化萬人檢測曝潛在感染者 謝衣鳳:中央應審慎看待!

    彰化縣政府與台大公衛學院合作,進行「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調查」,雖然研究結果尚未公布,但外傳目前進度約有1%-2%者的血液抗體呈陽性反應,也代表台灣的確診者或許不如表面數那麼少。對此,彰化縣立委謝衣鳳表示,這個數據提醒疫情指揮中心應該維持警戒心,而且台灣民眾對於自己的「生活環境有多少人被感染」、「社會面臨多高的風險」等問題有知的權利,呼籲陳時中部長未來做疫調能公開更詳細資訊,以讓民眾心裡有所本。
    2020/08/10 18:31
  • 彰化萬人抗體潛藏社區感染?醫:無症狀者病毒降更慢

    彰化縣衛生局日前與台大公衛學院合作,啟動彰化縣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調查,初步調查竟發現,部分受檢者抗體呈陽性反應,讓外界憂心台灣早有潛在的社區感染。對此,兒科急診醫生吳昌騰分享南韓一項疫情的相關研究,並稱無症狀感染者可能是社區傳播的關鍵因素,隔離無症狀患者是控制新冠病毒傳播必需要做的,「目前個人防護還是不能鬆懈。」
    2020/08/10 08:58
  • 黑數!萬人血清驗出抗體 陳時中:風險可控

    由彰化縣府和台大公衛合作的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調查,目前採檢出的3000人,其中發現有部分受檢者血液抗體呈陽性,顯示國內社區確有新冠病毒隱形感染者,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初步結果發現陽性者有人有「中和抗體」,表示這些人一、兩年內不會再被感染。對此,陳時中表示零本土不代表零風險,一直以來追求的是風險可控。
    2020/08/09 20:19
  • 萬人血清「4族群」驗出陽性 醫:潛在社區感染

    由彰化縣府和台大公衛合作的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調查,目前採檢出的3000人,其中發現有部分受檢者血液抗體呈陽性,且分布於確診者、接觸者、居家檢疫者和醫護4個族群中,顯示國內社區確有新冠病毒隱形感染者,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初步結果發現陽性者有人有「中和抗體」,表示這些人一、兩年內不會再被感染。而下午指揮中心也加開記者會,除了針對萬人血清計畫作回應,也會宣部台灣再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
    2020/08/09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