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血液 結果共1,529筆

  • 體檢前注意!9類藥影響報告結果 這項恐誤診「假性糖尿病」

    藥物對身體檢查結果有重要的影響,甚至可能導致臨床診斷的誤判。有哪些常見的藥物可能影響身體檢查結果,造成報告出現誤差?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指出有9類藥物要注意。
    2024/01/16 12:47
  • 駕駛上車先掃描 美國擬讓新車加裝「防酒駕系統」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將在一年內研擬標準,要求所有新車「被動監測駕駛員的行為」以鑒定是否受阻,以及被動且準確地檢測駕駛,血液中酒精含量是否超出能安全開車的限度,進而「防止或限制汽車操作」,新標準最早可能在2026年實施。而在2024年舉行的消費電子展(CES)上,就有一些供應商公開展示,能滿足上述規定的新技術。
    2024/01/15 16:17
  • 四肢冷吱吱!專家揭「10種食物」驅寒排濕 它還能補腎抗氧化

    每年只要當冬季來臨的時候,許多人的四肢就會冷的像冰棒一樣,尤其是許多的女生,手、腳就算放在口袋裡面,還是會冰冰冷冷的。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手、腳會這樣冷吱吱,原因除了體質虛寒、血液循環差之外,營養不均衡也是一大主因。
    2024/01/13 19:03
  • 尾牙餐敘喝酒! 女酒駕返家撞車翻覆齒斷

    台中一名42歲黃姓女子,晚間參加公司尾牙餐敘喝酒,酒後開車返家途中失控撞車翻覆受困,由於肇事女駕駛牙齒斷裂,警方改以血液檢測,酒測值高達0.95,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2024/01/12 18:57
  • 加州13年前驚見全裸無頭女屍 死者「血被抽乾」身分今揭曉

    美國加州(California)2011年3月曾傳出1起駭人命案,當地1座葡萄園內竟發現1具全裸女屍,且死狀十分悽慘,除了頭部被砍下,屍體全身的血液更被抽乾,兇手還用屍體擺出詭異姿勢,由於難以辨認身分,這起案件高懸至今仍未破案,不過加州警方上周宣布成功利用DNA查出死者身分,不過距離要找出兇手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2024/01/12 11:08
  • 國中生遭割頸醫院急調「百袋血」搶命 輸6萬cc血仍救不回

    新北市國中日前出現割頸案,國中生傷重不治,引起社會譁然;而台灣血液基金會透露,割頸案發生當天,收治國中生的亞東醫院第一時間就有向台北捐血中心調血,一次就叫了100袋,最後該名國中生總計輸血6萬cc,但最後仍未救回。
    2024/01/08 14:09
  • 黃子佼神隱半年遭誤傳「永別了」 經紀公司緊急回應

    黃子佼因性騷風波重創演藝圈,至今神隱的他狀況讓粉絲相當擔心,網路更一度傳出「送醫噩耗」,謠言滿天飛,對此黃子佼所屬的大鵬傳播回應了。網路謠傳一則貼文「永別了黃子佼!緊急送醫,今早傳出噩耗,孟耿如已證實無法挽回走前血液中測出這成分!壹灣娛樂圈變天,提告黃子佼全家遭殃,如今再無對證了。」
    2024/01/08 13:34
  • 「螺旋槳斷」12hrs接回 潛水教練能走能游

    去年八月,一名41歲的潛水教練,在基隆的漁港教學時,為了救學生,左小腿被船艇的螺旋槳截斷。還以為自己再也不能潛水,不過還好他在黃金時間內送達醫院,順利以顯微手術植回斷腿。不過手術並不簡單,長達12小時,還重建了兩套血液循環,醫生也說肢體的重建黃金時間大約4.5到6小時。
    2024/01/04 14:06
  • 瘀青愈揉愈大片!醫曝受傷當下「這樣做」 4類營養速復原

    當摔了一跤,身上腫一片瘀青,老一輩看到都說要揉一揉,瘀青可以揉嗎?有瘀青要熱敷還是冰敷?以下醫師說明瘀青顏色的進程、瘀青多久會好,並教你快速消瘀青方法。
    2024/01/03 15:44
  • 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卻鬧血荒? 專家:醫院「用血管理」太鬆散

    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但近年全台血庫告急,連年上升的血庫進補量,仍追不上用血缺口。血液庫存拉警報,問題就出在醫院的用血管理卻太鬆散,台大醫院檢驗醫學部主治醫師羅仕錡就提醒醫師「精實輸血」,減少不必要的使用,降低用量,避免發生血荒。
    2024/01/01 23:03
  • 「黑糖薑母茶」暖胃又暖身!3種人適合喝 肚子脹氣也能緩解

    冬天一到就是要喝黑糖薑母茶暖暖身心,營養師于慈表示,黑糖薑母茶除了可以暖胃暖身外,也能夠幫助將經血排乾淨,還能消除脹氣,緩解腸胃不適,並且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3/12/30 12:20
  • 永遠不嫌晚!1招「逆轉心臟老化」 研究證實:50歲開始來的及

    人體最重要的器官非心臟莫屬,它控制著血液流動,身體任何器官、細胞等都無法缺少血液供給養分,否則便無法生存,因此照顧好心臟絕對是人人必要且須重視的課題。不過隨著年齡增長,連帶心臟功能下滑,令不少人提心吊膽,對此,復健科醫師王思恒指出「1方法」,就算50歲後才開始執行,也能有效延緩老化速度。
    2023/12/28 22:31
  • 氣溫驟降冷到不想動!血液循環差「這部位」冒出可怕症狀 醫:速就醫!

    最近氣溫驟降,天氣冷真的會讓人不想動,加上熱漲冷縮情況下,會導致代謝變慢、血液循環不佳,因此導致手腳冰冷容易出現易麻,而血液循環不良,也會出現在器官內的微血管中,因此千萬不能輕忽手腳冰冷、容易手麻腳抽筋狀況。
    2023/12/27 23:42
  • 川普口無遮攔民調不墜 川粉視他為「神選之人」

    美國共和黨第一場初選,下個月將在愛荷華州登場。川普儘管不參加黨內辯論,民調依舊遙遙領先。不過川普最近針對移民,又有疑似歧視的發言,他說「非法移民會汙染美國人的血液」。但川普支持者不以為意,甚至還有人將他視為「神選之人」。
    2023/12/27 23:37
  • 擺脫經痛暴怒!一圖看「快速補血菜單」 頭痛也可預防性投藥

    女生們每個月都得忍受生理期所帶來的不適與不便,加上血液流失,容易感到疲勞無力,甚至有些疼痛會影響到情緒,產生焦慮或是易怒。對此,營養師劉怡里列出「生理期飲食保養法」,只要在這5~7天內吃對食物,就能快速補血、消除水腫、避免焦慮和想暴怒的心情,以及緩解經痛。
    2023/12/25 10:45
  • 集保結算所促進社會互助共好 持續14年舉辦捐血活動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最新統計,全臺血液庫存量偏低,為協助解決血荒困境,集保結算所於12月22日舉辦第14年愛心捐血公益活動,號召同仁與所在社區踴躍捐出熱血,以實際行動落實社會關懷的理念。
    2023/12/25 09:00
  • 嗆「移民汙染美國血液」 川普爭議性言論引抨擊

    美國前總統川普又語出驚人,日前在愛荷華造勢會上,二度抨擊非法移民、汙染美國國家血液。
    2023/12/21 12:07
  • 川普又失言!轟非法移民「污染美國血液」 慘了被轟爆

    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參選人川普稱無證移民正在「污染我國血液」的言論引發爭議。民主黨籍現任總統拜登今天駁斥川普,稱「多元化是我們的優勢」,並稱是移民使美國更強大。
    2023/12/21 08:28
  • 冬天手腳冰冷!醫曝「4大發熱食物」 吃出溫暖體質

    冬天手腳冰冷問題相當普遍, 這是血液循環不良所導致。針對此問題,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醫師在其臉書專頁「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養生 長照 介護食 慢性病」中提供具體的飲食建議,有4大類發熱食物可幫助保暖,吃出溫暖體質。
    2023/12/20 11:32
  • 低溫襲擊!心臟病、中風機率增 「危險病徵」看好別拖延

    本週氣溫直直落,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當溫度降低時,血液濃稠度就會增加、血壓容易不穩定,易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呼籲民眾要加強保暖;如民眾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症狀,應該要儘速就醫接受治療;且提醒長者、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注意添加衣服,尤其在清晨5到6時,以及晚上8到9時這兩時段,最容易出現血壓變化。
    2023/12/19 11:57
  • 川普緊咬拜登 猛打執政「低智商」 稱將大舉驅逐移民

    牽動2024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議題之一:美國、墨西哥邊境問題,現在成了各共和黨參選人必打議題,因為從南部邊境湧入的移民不斷激增,各設施早已不堪負荷,邊境當局因此關閉位於亞利桑那州、加州和德州的三個入境點,最新再關美墨貨運鐵路橋。從競選第一任時就主打蓋邊境高牆的前總統川普,再嗆如果當選第二任,將進行美國史上最大規模驅逐非法移民計畫,他甚至說無證移民在「汙染國家血液」 ,這種仇外的納粹言論也引發爭議。
    2023/12/18 20:00
  • 川普忘記太太哪裡人?稱移民污染美國血液 白宮批:法西斯主義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說出移民正在「污染我們國家的血液」的言論之後,白宮今天予以譴責,形容川普言論與法西斯主義類似。
    2023/12/18 13:40
  • 當選推限制政策 川普「仇外言論」狂噴:無證移民污染美血液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今天再次發表他先前曾被批為仇外和呼應納粹的言論,說無證移民正在「污染我們國家的血液」。
    2023/12/17 11:21
  • 年末大魚大肉!男聚餐後腹痛狂吐 急性胰臟炎、糖尿病酮酸中毒

    年末聚餐多、大魚大肉!有一名51歲的男性和朋友一起吃大餐之後,突然出現嚴重腹痛,伴隨著噁心和嘔吐,到急診就醫檢查發現血糖、血脂肪及胰臟指數皆嚴重升高,血液呈現酸化現象且驗出酮體,診斷為急性胰臟炎併發糖尿病酮酸中毒,以及嚴重高血脂;醫師提醒,年末聚餐旺季,民眾仍要注意用餐的份量和用餐細節,尤其是有糖尿病史者,以免血糖失控飆升引發嚴重的併發症。
    2023/12/15 11:23
  • 鐮狀細胞疾病新希望!美國批准兩種基因療法

    治療棘手遺傳性疾病出現進展!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8日批准兩種針對鐮形細胞疾病的基因療法(sickle cell disease,SCD),為患者帶來希望。這種疾病會導致攜帶氧氣的血紅素細胞發生突變,變成新月、鐮刀狀,進而阻礙血液流動,造成極度疼痛、器官損傷、中風等其他併發症;全美估計有10萬人罹患,又以非裔群體最為常見。新療法預計最快明年初上市,但費用約合台幣6820萬至9610萬,恐怕並非一般民眾能負擔得起。
    2023/12/11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