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孝榮糖尿病台灣地震牧真鮮乳熱烈討論正妹高雄租屋補貼大家源中風
  • 搜尋:

    血液透析 結果共38筆

  • 愛吃菠菜2類人注意!60歲男吞整盤「急性腎損傷」 下半生慘了

    中國大陸浙江寧波的一名60歲男子,因一餐吃下一大盤的未經汆燙的炒菠菜,健康狀況急遽惡化,必須依賴血液透析維生。該男子在發病前突然全身無力、食慾不振,並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經檢查後被診斷為急性腎損傷。醫師進一步為他進行腎臟穿刺檢查,結果發現腎小管內有大量圓盤狀結晶,確認為草酸鹽腎病。
    2024/03/21 10:55
  • 發霉、混玻璃碎片!食藥署回收2藥品 「這一款」市佔率100%

    食藥署今天公布2款藥品回收,分別為百特醫療所生產「補利壽B0血液過濾及血液透析液」,與中國化學的抗生素「賜福樂信注射劑750公絲」,原因各為發霉、混入玻璃碎片等異物。
    2023/11/08 21:21
  • 北榮首創「最新療法」解決洗腎病友「這棘手」問題 提高血管通暢率!

    廔管是洗腎病人為了進行血液透析,而建立連接靜脈與動脈的血管,關鍵在於每次洗腎病友都要打針,廔管的血管壁受損,比較容易引起內皮細胞增生,導致廔管阻塞,台北榮總腎臟科主任林志慶團隊研究,發現在遠紅外線儀照射40分鐘後,會有非熱效應產生,活化HO-1酵素,抑制血管壁的內皮細胞異常增生,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等功效,成功讓北榮洗腎室病人血管通暢率提升近兩成!
    2023/10/23 23:00
  • 台灣腎臟病人口全球第一 9萬人需洗腎

    台灣腎臟病人口高居世界第一,其中約9萬人需要長期接受透析治療,目前透析治療分為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腹膜透析因為可以居家操作,不用常跑醫院減少感染之外,病患也能正常生活,因此近年來全國各大醫院,主動提供病患,更多腹膜透析的衛教等相關資訊。
    2023/10/22 19:01
  • 男洗腎途中廔管栓塞!緊急搶救疏通 醫:嚴重恐丟命

    一名64歲的許先生,洗腎超過15年,每週都會固定到台北醫院洗腎3次,前幾日接受洗腎時突然出現透析廔管驟停、栓塞,緊急進行廔管搶通,醫師指出,腎友進行血液透析時,若發生血管阻塞恐危及性命,院內今年5月建立介入性診療中心,建構快速搶通洗腎廔管綠色通道,實施迄今已有近20名病友受惠,成效顯著。
    2023/06/28 13:54
  • 吳耀漢逝世!嚴重腎衰竭每天洗腎4次 出現「8症狀」腎恐壞了

    香港資深港星吳耀漢驚傳病逝,享壽83歲,因形象突出、頗具天分,塑造了許多影迷難以忘懷的經典形象,如1980年代福星電影系列,與洪金寶、曾志偉、秦祥林等人被稱為「五福星」,隨著年紀增長,身體健康亮起紅燈,早期曾因心臟血管栓塞做手術,後來嚴重腎衰竭,腎功能僅剩1成,每日必須洗腎4次。台灣目前慢性腎衰竭者超過200萬人,卻不到5%的人不知道自己有慢性腎臟病,腎功能不佳者有8大症狀,包括水腫、食慾差等,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2023/04/11 13:54
  • 不想加班?診所遭爆 確診者「未分流」洗腎

    日前,桃園一間血液透析診所遭到檢舉,確診病患和其他患者,沒有分流,在同時間同空間洗腎。因為原本的規定,確診洗腎患者需要等所有病患離開診所,才能由一名醫師和護理師單獨執行,但疑似有醫師不願意為此加班,才偷將所有病患安排在同一時間空間。衛生局稽核後,發現診所確實違反規定,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會開罰。
    2023/02/14 19:54
  • 婦做子宮摘除手術 密醫偷器官「醒後2顆腎臟不見」

    印度日前發生一起恐怖的醫療糾紛。一名婦人日前到當地診所進行子宮摘除,不料術後健康狀況急轉直下,連忙送往大醫院急救,院方檢查時卻發現,她的2顆腎臟全都不見了,必須立即接受治療,否則就會死亡。事後警方調查,該名幫婦人摘除子宮的醫師根本就是密醫,偽造學歷和執照,而且和診所負責人早已人間蒸發。
    2022/11/19 05:50
  • 洗腎遇地震怎麼辦?亂拔針恐釀生命危險 醫授3方式應對

    台灣堪稱是「洗腎王國」,洗腎人口超過9萬人,但如果洗腎洗到一半,突然遇到地震,該怎麼辦呢?腎臟科醫師林軒任在臉書貼文分享兩種不同洗腎方式患者的應對方式。如果是小地震,使用血液透析的患者可以繼續進行洗腎,切勿自行拔針;如果是大地震,血液透析及腹膜透析的患者都需在專業人士的幫助下停止透析。
    2022/09/23 05:15
  • 緬甸婦換腎9年再惡化!跨海求醫 台大醫助二度活體移植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之際,仍有人急需其餘醫療協助,一名72歲緬甸華僑李女士,2011年腎臟移植手術後,2020年腎臟惡化,去年跨海來台求醫盼做二次移植,由在緬甸的姪女進行捐贈,台大醫院腎臟移植團隊成功完成高難度活體第二度移植手術,醫師指出,這次除了要克服患者本身抗體攻擊強度、捐贈者多條血管分離之外,還遇到台緬航班不定時停飛、簽證差點過期等狀況,靠著多部門協助,才成功完成捐贈手術。
    2022/06/22 11:30
  • 6歲童染疫急性腦炎併發猛爆性肝炎 5次洗肝救回

    雲林有6歲男童染疫後不只出現肺炎、腦水腫,還出現猛爆性肝炎,肝炎指數甚至超過正常值的125倍,後來醫師幫他血液透析「洗肝」,在加護病房住了兩個星期,終於轉到一般隔離病房,目前恢復狀況良好,持續復健進步中。
    2022/06/13 14:03
  • 「輕症血液透析」再分流 衛生局安排居家照護

    指揮中心再宣布調整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原先規定只要有血液透析的病患,通通收治醫院,但隨著確診數增加,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這段期間的經驗,無症狀或輕症的血液透析患者,都沒有特別症狀,為了分擔醫療量能,輕症的血液透析病患改成由衛生局安排居家照護,並在指定的透析院所接受血液透析的治療,只是進出得由防疫計程車做接送。
    2022/05/02 13:18
  • 確診孕婦收治「依週數」分流 指揮中心提出3原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表示,為擴大醫療應變量能,強化輕重症分流,以確保醫療量能及確定病例即時獲得醫療照護,昨(14)日調整COVID-19確定病例輕重症分流收治條件,醫院收治中重症、高齡(70歲以上)、血液透析、懷孕36週以上確診者;其餘依條件收治至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或居家照護管理。有關媒體報導部分專業人士對孕婦確診者依懷孕週數做為輕重症分流存有疑慮,指揮中心說明如下:
    2022/04/15 14:22
  • 洗腎注意!「這牌」血液透析液不合格 食藥署急追4千桶

    食藥署今(4)日公布,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禾研"A22血液透析液 "FIBERPURE" A22 Hemodialysis Concentrate」其中批號A2010001產品的納離子含量測定結果沒符合規定、批號A2012002的醋酸根離子含量測定結果沒符合規格,因此要求廠商回收下架。
    2022/01/04 15:10
  • 廔管阻塞恐影響長期洗腎!醫教「這招」打通關最有效

    當腎臟衰竭,無法正常運作時,得透過血液透析(俗稱洗腎)替代腎臟功能,然而洗腎機要達到足夠的透析功能,每分鐘至少需200毫升的血流量才足夠。而人體只有「動脈」才有辦法因應如此大量的血流,但是動脈潛藏深處,扎針難度高,因此通常會替患者建立洗腎廔管,平時照護必須嚴謹,萬一發生廔管阻塞,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曾政哲表示,須以「氣球擴張術」及「導管融栓」進行介入性手術,打通廔管。
    2021/12/06 15:03
  • 胖男愛吃炸雞 血液抽出「2公升黃色黏稠」全是油漿

    大陸一名33歲體重破百的男子,三餐飲食不正常,平時最愛吃炸雞,近來他感到上腹部疼痛,便決定就醫切胃減重,手術結束後,醫師特別將血液透析出的「2公升油漿」拿給男子看,讓他嚇得直呼「看著害怕,要自律了!」
    2021/11/16 17:43
  • 師視訊上課「從不露臉」被質疑偷懶 鏡頭一開全班哭了

    全球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改變了民眾原有的生活模式,尤其在教學方面,許多國家各級學校都改採線上視訊的遠距離方式授課。最近印尼一所大學講師,視訊上課期間總是關閉鏡頭,學生們均是「只聞其聲不見其人」,一度懷疑老師偷懶,直到該名講師某天不小心開了視訊,學生們才得知真相,既難過又感動地哭了。
    2021/09/22 21:01
  • 開放熱區洗腎者每週1次公費快篩 陪病者可自費篩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因應社區流行階段,疫情指揮中心開放高社區傳播風險地區的洗腎者每週可進行1次公費快篩,其固定陪病者可每週1次自費抗原檢測,避免血液透析中心群聚。
    2021/06/09 13:32
  • 防血液透析中心群聚感染 擬雙北洗腎病人每週快篩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考量血液透析中心(洗腎)容易群聚感染,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決議,研擬雙北洗腎病人每週快篩一次,待簽核完成,新制即可上路。
    2021/06/03 15:41
  • 居家隔離怎洗腎?血液透析中心患者遭匡列 家屬籲專案協助

    北市血液透析中心院內感染事件中,多名醫護和患者都被匡列,但其中一名病患家屬就抱怨,不管是去做篩檢還是後續洗腎療程,中央沒有完整配套,導致他的媽媽在居家隔離中,但必須去洗腎的過程受波折,家屬和國民黨北市議員鍾小平一起呼籲中央,對洗腎病患在疫情中的相關作為,應該要有專案來處理。
    2021/05/21 17:43
  • 全台11醫院「員工或住院病患」染疫 5院內感染

    全台有多家醫院出現確診個案,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增加2間醫院發生院內群聚,分別是和平醫院跟三總松山分院,而原本就列為院內群聚的亞東醫院案例也增加3例確診,一共來到14例,加上北市血液透析中心跟高雄仁惠醫院,一共5間醫院有群聚感染。另外也有11家醫院,也都有院內病患或醫院員工染疫。
    2021/05/20 19:06
  • 台北一間血液透析中心院內感染 5/15至今累積3起

    國內連續5天武漢肺炎本土個案破百例,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起台北某血液透析中心院內感染,從15日至今國內已累積3起院內感染事件,三級警戒至28日隨疫情變化滾動式調整。
    2021/05/19 15:44
  • 又有院內群聚感染!台北某血液透析中心快篩4人陽性

    除了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還有高雄仁惠醫院外,今(19)日又新增1起院內感染事件!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召集人羅一鈞表示,台北市1間血液透析診所5月12日時收治1名洗腎病患,但該名病患13日出現發燒症狀,就醫採檢陽性,診所也購買快篩後驗出4人陽性,因此其他的11名工作人員還有67名病患全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但是診所可能還要繼續提供血液透析服務,會協助媒合其他透析人員,無法的話就在醫護人員每2天1次PCR檢測的前提下,讓這些隔離的人繼續服務病患。
    2021/05/19 14:50
  • 採檢7次多呈陰性 大邱17歲少年「肺部變白」亡變陽性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各國幾乎無一倖免。其中南韓的確診病例,截至今(18)日為止,已經累積8413起確診案例,光是大邱就超過6千例,並有58例死亡個案。其中1名17歲少年,日前出現疑似症狀,但篩檢結果多數呈現陰性反應;不料少年在今日早上病情惡化宣告不治,檢測結果大翻轉,呈現陽性。
    2020/03/18 17:18
  • 洗腎父病逝!護士堅守防疫武漢肺炎淚訴:我在救別人

    武漢肺炎持續升溫,許多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全力對抗疫情,就連不同科的醫師也自願加入防疫救治的工作,貢獻一份微薄之力。不過武漢市一名護理師發文透露,雖然努力救援染病患者的生命,但自己的父親卻因找不到能提供血液透析(洗腎)治療的醫院,最後不幸病逝,讓她悲痛不已。
    2020/01/31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