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血液循環 結果共330筆

  • 知名主持人「心肌梗塞猝逝」!醫示警5高危險族群:不能泡澡

    中國大陸知名主持人李林,在重慶廣播電台任職長達20年時間,口條流利、幽默詼諧深受聽眾喜愛,怎料,9月2日在感冒尚未痊癒時健身,突發心肌梗塞去世,享年42歲。對此,重症醫學專科黃軒醫師指出,以前都認為急性心肌梗塞,大多發生在60歲以上,或是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但其實看似健康的年輕人,若有5大習慣,也恐突發心肌梗塞,絕不可輕忽。
    2023/09/07 13:00
  • 柯震東穿棉褲意外秀「驚人尺寸」 網全歪樓尷尬喊:以後不穿了

    柯震東最近迷上健身,時常在社群分享健身有成的身材,日前PO出一張在健身房的鍛鍊自拍,因為身穿材質較軟的棉褲,下半身「大鵰現形」,形狀非常明顯,立刻引發粉絲歪樓討論,害羞直呼「無法直視」,柯震東則PO出一個臉紅害羞的表情符號,尷尬表示「運動有助血液循環。」
    2023/09/05 12:47
  • 指甲顏色要注意!3部位檢查心臟健康 專家不私藏養心茶食譜

    中醫的「心」並不是單純說到心臟和血管,而是看通過心臟的「心經」,所以「心」好不好,中醫從外表就能看出來。中醫指出,看一個人的心臟是否健康,可從臉、舌頭、指甲來判斷,日常也可用生脈飲養心,既能補充水分還能保養身體,一舉兩得。
    2023/08/31 15:14
  • 養寵物「竟有助改善過敏」!3穴位按摩改善鼻敏感 小孩也適合

    早上起床總是不停的打噴嚏,擤鼻涕耗掉半包衛生紙,鼻塞痛苦到需要張嘴呼吸,這就是常見的「鼻過敏」。中醫師指出,鼻過敏雖然不是致命的疾病,但卻是可能大大的影響生活品質,嚴重時還會影響到人際關係。
    2023/08/29 11:40
  • 夏日揮汗如雨!營養師曝每日飲水量公式 7種蔬果也能補充水分

    高溫炎熱的天氣容易讓人流汗,身體的水分流失速度也會增加,水分能幫助維持體溫、消化、新陳代謝以及激活體內的化學反應,適當的水分攝取有助於提高能量水平,改善皮膚狀態,保持良好的血液循環。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張秀如表示,攝取充足水分,減少咖啡因飲品攝取,選擇水分豐富的食物,善用料理方式,可以清爽度過炎炎夏日。
    2023/08/28 15:14
  • 70歲照樣全年無休!央行總裁楊金龍「養生3絕招」曝光

    年屆70的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上任後全年無休、風雨無阻,他的養生方式除了健走,就是練氣功和甩手功。物理治療師表示,甩手可放鬆肌肉、促進血液循環,但重點是要完全放鬆,以最少出力狀態,靠重力回彈力量甩手,以免造成傷害。
    2023/08/26 22:50
  • 天氣熱爆小心痔瘡、便祕! 醫生教你4招「防痔」

    痔瘡不只冬天好發,夏天也是好發季節!醫師表示,冬天因為整體血液循環回流變慢,所以好發痔瘡,不過,在極度酷熱的夏天氣溫下,痔瘡發作機率也不俗,而且便祕的機率也大幅度提高!
    2023/07/25 23:43
  • 月經來痛到打止痛針 女大生哭求「拿掉子宮」醫震驚

    對於女性來說,每個月「好朋友」來襲時是最令人不舒服的時刻,有些人甚至會痛到無法前去上班上課,只能在家中休息一天。日前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在臉書分享,有一名女學生前去求診驚吐因為經期疼痛想要拿掉子宮,讓他呼籲民眾經期可以透過不同方式治療,並非一定要使用此極端方式解決。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王樂明醫師指出,該名20歲女大生前去看診時眼神相當無助與哀傷,並篤定地向他表示「我要把子宮拿掉,每次來痛死我!」,讓他相當震驚。經診問,女大生表示自己每次經期來時,下腹會絞痛且經期前三天基本上無法前去上課,有時甚至會痛到嘔吐,嚴重時甚至需要前去醫院打止痛針。王樂明醫師聽完後為女大生掃腹部超音波,並確認為「原發性經痛」。王樂明醫師也提到經痛分為兩類,除了「原發性經痛」還有「續發性經痛」,原發性指的是無病理疾病所產生的疼痛,源自子宮釋放前列腺素,使得子宮強料收縮造成;另續發性經痛則是因病理性疾病所產生的疼痛,像是:骨盆腔發炎、子宮內膜異位或是子宮肌瘤所引起。他也強調「經痛可以很優雅,也可以被治療,生活原本可以好自在,不受疼痛所苦。」   不少人好奇生理期究竟要吃什麼才能緩解疼痛?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曾在臉書貼文分享「六樣」食物可以幫助女生們,其中包括:黑巧克力、豬瘦肉、杏仁、小魚乾、熱紅豆湯及鮭魚。其中黑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鎂,有助止痛與穩定心情;小魚乾則可以協助補充鈣質,減緩子宮痙攣及收縮;豬瘦肉因富含維生素B1,因此可以提升對於經痛的耐受性。熱紅豆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能解決貧血的困擾;杏仁也是鈣質豐富,因此可調節子宮肌肉收縮;魚肉則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舒緩疼痛、減緩發炎。但醫師仍建議若太痛,還是必須吃止痛藥來舒緩症況,千萬不要忍耐。   至於服用止痛藥時機為何?婦產科醫師蕭詠嫻曾說明,民眾應先了解自身造成經痛是否為子宮肌腺症或子宮肌瘤所造成,如果是屬於「原發性經痛」,最好的方式就是服用合格的止痛藥。她也提醒,若民眾對藥物並無過敏,建議有痛時就要服用而非等到「最後一刻」才服用,盡早服用對於止痛效果會好上許多。而止痛藥有助減緩疼痛及避免經血過多問題,也建議在劑量適中與正確時間服用下也較不會傷身。
    2023/07/17 11:23
  • 最熱「三伏天」來了!3生肖健康恐出事 1類人勿猛喝冰水消暑

    每年夏至過後的第3、4個庚日,以及立秋後的首個庚日,在習俗上又被稱為「三伏天」,也是一年當中最熱的3個日子。對此,命理專家「塔羅牌老師艾菲爾」就特別點名了3個生肖,在接下來40天內恐出現「健康微恙」的困境,其中一類人更要切記勿過度飲用冰水、吹冷氣,否則恐使身體機能與血液循環失衡。
    2023/07/10 05:40
  • 保養子宮卵巢!名醫授1動作促血液循環 1分鐘就有效

    子宮、卵巢是女性獨有的器官,不少女生自小開始就聽著:「要好好保養子宮」、「喝冰水傷子宮」等話!事實上,作為女生,子宮卵巢真的要好好保養,因為相關病變是婦女常見的疾病,嚴重甚至可致命!至於要怎樣保養,除了從日常飲食入手之外,最近有位台灣婦產科醫生就分享了一個「1分鐘踮腳尖運動」,每天跟著做就能有效保養子宮?
    2023/07/02 22:20
  • 比吸菸致命!「日常1習慣」增早死風險 醫示警:超多人中

    現代人工作繁忙,往往在辦公桌前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下班後又只想攤在沙發上休息,殊不知久坐且缺乏運動的生活方式,會嚴重影響健康。根據衛福部定義,當坐姿連續6小時以上,就是久坐,會增加非傳染性疾病的罹患率,以及造成骨骼的傷害與肌肉的退化、血液循環不佳,甚至會使思考變遲鈍。醫師更提醒,久坐對身體帶來的危害,恐怕是運動也無法抵銷。
    2023/05/05 05:40
  • 59歲陸男搭公車稱「幫看手相」 手伸衣內猥褻女乘客遭逮

    一名自稱正在擔任水墨畫講師的59歲中國籍男性劉偉,在3月14日於日本東京的公車上,向一名20多歲的年輕女子表示,可以為她看手相、血行(血液循環),結果被女子指控他將手伸入衣內撫摸胸部、做出猥褻行為,遭到警方逮捕。
    2023/04/21 16:40
  • 抖起來吧!研究揭抖腳3分鐘=健走20分鐘 再甩血管硬化風險

    相信不少年輕人曾因習慣抖腳遭長輩勸告「男抖窮女抖X」,然而國外卻有研究指出,抖腳不僅能夠促進血液循環,還能帶來等同於健走20分鐘的健康效果。研究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紛紛推翻刻板印象留言「囂張的抖起來吧」、「應該是男抖強女抖健!」
    2023/04/15 13:20
  • 柯文哲兩鬢斑白!舒緩壓力這樣做 中醫「灌氣」3招促改善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可能提早兩鬢斑白。中醫師彭溫雅建議,可以「揉肝經」舒緩壓力,尤其對兩鬢斑白的人特別有幫助。
    2023/03/25 22:07
  • 不只終身洗腎!醫示警「憋尿10恐怖下場」:會危及生命

    長達5天的清明連假即將到來,不少人會出門掃墓或外出踏青,難免遇到塞車的情形,若沒有適時上廁所,一憋尿可能就是好幾小時起跳。醫師根據憋尿對身體造成傷害的嚴重程度,列出10大排行,提醒民眾千萬不要有憋尿的惡習,如果膀胱長期處在極度膨脹狀況下,容易導致膀胱缺氧、血液循環變差、尿液逆流以及神經功能失調。年長者還可能出現不可逆恐怖的生理情況,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2023/03/23 05:16
  • 春暖花開卻昏昏欲睡?恐犯「春睏」 中醫曝養肝法提振精神

    時節入春,在春暖花開的日子裡,不只動物、植物會從冬眠中甦醒,人體也會有所變化。中醫師吳明珠表示,春天到了,溫暖的陽光灑落的同時,人的血液循環也會開始加快,感受上就像「解凍」一樣,不過此時感受上反而會經常覺得疲勞、昏昏欲睡,這叫做「春睏」,吳明珠建議,除了盡量在晚上11點前睡覺養肝外,也建議多爬山、走路刺激肝經,增加血液循環,提振精神。
    2023/03/16 13:41
  • 水腫分兩種!「1動作」快速測試 醫授日常8招秒甩困擾

    不少民眾一到換季就感覺衣服小一號,鞋子穿到下午就感覺腫腫的穿不下,這些都是水腫造成的。中醫師指出,水腫對身體的影響看似不大卻很多疾病的警訊,1招就能自測是否水腫,8招從日常改善水腫狀況。
    2023/03/13 16:51
  • 把握冬天尾聲!泡湯「5好處」一次看 減壓、舒緩疼痛超有效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泡湯好處」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泡湯好處有哪些。
    2023/02/28 15:56
  • 女性停經小心痛風找上門!咖啡、櫻桃降尿酸 醫曝易發作之處

    很多女性常覺得月事每個月來潮很麻煩,停經後不用月月忙一定輕鬆多了。林女士停經後雖然感覺比較輕鬆,但是公司員工健檢時發現許多指數都上升,有天耳垂腫得很大、發炎紅腫,看耳鼻喉科卻被告知是「痛風石」,令她不敢置信。醫師表示,雖然痛風好發的位置是腳趾,但是痛風石最常出現的是耳垂。建議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有研究顯示咖啡和櫻桃可降低尿酸也可以多吃!
    2023/02/24 15:49
  • 不只薑茶!專家揭「發熱食物3元老」 這飲品短暫保暖卻傷身

    天冷時,大家常會用「吃辣」與「喝薑茶」來幫助身體發熱取暖。營養師說明,除了薑跟辣椒,大蒜也能幫身體產熱,還能促進血液循環,維護心血管健康,但喝酒取暖就不是個好選擇,若喝酒後不注意保暖,會更容易感冒。
    2023/02/05 15:41
  • 手麻「拿不穩筷子」竟是病! 醫警告:恐終身殘疾

    陳姓男子吃飯時常拿不穩筷子,右手腕麻木,就醫發現是糖尿病引發手腕周邊神經發生病變;醫師指出,糖尿病造成的周邊神經病變十分多樣性,急性神經病變可能造成終身殘疾。
    2023/02/02 18:35
  • 過年時突牙痛!牙醫揭4招「緊急自救法」 簡單舒緩劇痛

    過年時突然牙痛,但牙醫診所還在休息怎麼辦?難道要一路痛過整個假期嗎?牙醫師教4個「緊急牙痛自救法」度過眼下難關,但想要根治牙痛還是要就醫。
    2023/01/19 13:16
  • 過年5事藏危機!熬夜打麻將血壓恐飆高 三高患者需注意

    雖然距離過年還有一段時間,但是許多人一方面急著在年前把工作完成,另一方面又有迫不及待想放假的喜悅心情。醫師提醒趁這1、2星期趕快做準備,有慢性病的人特別要注意把每天要吃的藥物備好,另外也要注意過年期間的5個時間是腦、心血管最容易遭遇危險的時間點,一定要注意!
    2023/01/10 13:51
  • 天冷泡湯遵守5注意事項 「時間、方法不對」反危害健康

    天冷了許多人喜歡泡湯,不但能祛寒也有助促進血液循環,還有紓壓放鬆的效果,但醫師提醒,泡湯的時間、方法等不對,將可能祛寒不成反而危害健康!
    2023/01/05 13:36
  • 自己按摩不到位?中醫曝「少這步」 4穴道止痠痛、防掉髮

    自己按摩總是沒辦法像中醫師按得那麼解痠痛,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醫務長邱榮鵬說,其實是少了1步:先鬆弛周邊肌肉!如果先放鬆頸部周邊肌肉,常見的肩頸背部痠痛,只要再加上風池和肩井穴揉壓,就能緩解。另外常掉髮、腎虛可按關元穴,按足三里穴有助延年益壽。
    2023/01/03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