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血汗 結果共705筆

  • 能力被肯定?女升組長沒加薪 她見「血汗陷阱」氣炸

    近來勞工意識抬頭,不想被慣老闆壓榨,淪為血汗員工,就要懂得適時爭取自身權益。有位在保全公司上班的女子,接獲主管通知,晉升為組長,原以為是能力受到肯定而升遷,但細看才發現暗藏陷阱,休假天數變少,薪水分毫未增,工作量與報酬不成正比,令家人都看不下去,忍不住PO上網抱怨。
    2022/04/18 18:00
  • 想跟病毒共存?醫拿台英PK「僅這點勝」網:笑著笑著就哭了

    疫情再度升溫,昨(13)日全台再暴增744例本土確診個案,創下歷史新高,難以期待疫情趨緩的情況下,該以清零為目標或與病毒共存?持續引發討論。但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認為,想與病毒共存必須有相應配套,他還拿台灣和英國相比,發現台灣只有1點勝出,網友看完也不禁感嘆「笑著笑著就哭了!」
    2022/04/14 11:17
  • 大股東說話…馬斯克籲推特:捐辦公室庇遊民

    最近成為推特大股東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又給了推特一個新的壓力!馬斯克在自己的推特上發起意見調查,結果超過91%的網民贊成他的創見:把推特在舊金山的總部辦公室,變成遊民收容所,就連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也附和按讚。不過外界質疑這兩位富豪高調喊著要做慈善,原因是為了避稅與做形象。去年底這兩位富豪都遭美國獨立媒體揭露短報所得稅,馬斯克曾答應要捐給聯合國糧食計畫署六億美元,結果沒了下文;貝佐斯的形象更與亞馬遜血汗勞工事件分不開。而美國東西兩岸大城市的遊民問題都很嚴重,確實需要立即的房源充當庇護所,否則一時無解。
    2022/04/11 19:58
  • 網路愛情騙子!女稱「捐款烏克蘭」 想榨乾男子78萬血汗錢

    日前在屏東縣潮州鎮,發生一起假冒國際捐款的詐騙案件,一名28歲的曾姓男子透過交友軟體,交了一個女朋友,而女子以援助烏克蘭為由,要曾男拿取其所有存款捐出來,當他要去匯款時,銀行行員覺得怪怪的因此通報,員警立馬上前勸阻,才保住了曾男的血汗錢。
    2022/04/10 18:15
  • 不准如廁太久!慣老闆使「5大血汗規定」:鼓勵出賣同事

    在社會上走跳,除了賺取薪資報酬外,公司的制度規範跟職場氛圍也會影響到工作表現與團隊精神。一名員工指出公司有許多不合理的規定,像是不准上廁所超過15分鐘,一舉一動都被監聽、監看,甚至老闆鼓勵員工間彼此出賣,導致大家都待不住,人事流動率非常高,「20年歷史的公司,員工平均年資只有6.5個月」。
    2022/04/09 11:24
  • 教育部擬政策引導 降低「大學專案教師」比例至6%

    監察院日前以大學專案教師流於「血汗教師」、「免洗筷教師」糾正教育部。教育部今天召集200多名相關團體代表討論,擬透過政策引導,逐年減少專案教師比例到6%。
    2022/03/25 22:53
  • 劇組墜谷/逝世收音師曾發「血汗乙方困境」 《華燈》造型師籲增合約

    台劇《初擁》,11日在苗栗南庄「神仙谷」取景時,卻發生了攝影師與收音師跌落溪谷死亡的憾事。而該事也在業界掀起軒然大波,更讓影像工作者長期以來的同工不同酬、高工時、高危險性的潛在工作傷害浮上檯面,曾5度入圍金馬獎最佳造型,現為《華燈初上》造型師的許力文,就在個人臉書專頁上,霸氣增加未來的合約細項:「造型組出班和收工需配有專業合格司機所開的車,並且車況良好,以保障整組人的人身安全。」
    2022/03/12 17:31
  • 疲勞駕駛、飆車趕戲 北影女配痛揭「血汗拍片」:在玩命

    苗栗縣南庄「神仙谷」以景色優美著稱,曾是國片《賽德克巴萊》的取景地,昨(11)日下午驚傳溺水意外,影集《初擁》的2名工作人員收工時不慎墜谷,經過搶救仍宣告不治,劇組悲痛發聲證明憾事,主演炎亞綸、姚愛甯哀悼工作夥伴,也要求正視拍片安全的問題,改善工作環境。去(2021)年奪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的演員百白得知此事,坦言心裡湧上好多情緒,嚴肅揭露台灣戲劇產業背後血汗的秘辛,「我們不是在拍片,我們在玩命。」
    2022/03/12 09:38
  • 誆男繼承「鉅額海外遺產」 匯款資料竟英文夾簡體字

    於本月7日上午9點,在台中市某處的玉山銀行分行,有一名33歲的蔡姓男子,疑似遭到詐騙要進行轉帳,其金額高達台幣21萬元,聲稱匯到菲律賓,就可以獲得一筆鉅款的回饋,讓銀行行員感到十分疑惑,緊急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一聽就識破是詐騙集團伎倆,於是耐心勸導蔡男,成功幫助男子認清事實,守住他的血汗錢。
    2022/03/11 12:24
  • 連上班近10天月加班百小時!  工人爆:高雄港藏血汗碼頭

    高雄港在過完年後,好不容易走出疫情傳播鏈的陰霾,重新出發,沒想到現在有一名駕駛天車的李先生,卻出面檢舉公司太血汗,除了被公司逼迫連續加班,還經常晚接早班,甚至每月加班一百小時,不過業者面對詢問,否認到底。
    2022/03/02 21:15
  • 連續出勤百日.爆肝加班 日本改革血汗教壇

    日本企業的過勞現象是長年社會問題,教育界也是其中一行。日本法規命令,每月加班上限為45小時,但政府調查,全國中小學有5到6成教職員,都超時加班;甚至有老師加班超過100小時,並連續上班100天,最後家庭失和,離婚收場。岐阜市因此著手改善血汗體制,實測提早一小時放學,讓教職員有更多時間備課、休息,還給老師正常的生活節奏。
    2022/02/22 20:00
  • 請相信我!阿北領11萬買遊戲點數 暖男警苦勸防詐

    花蓮縣一名7旬陳姓老翁10日下午前往玉里鎮一處銀行領完11萬元後,轉往便利超商欲購買11萬元的遊戲點數,店員聽到此一巨額,感覺不對勁,立即聯繫警察到場協助,警方一看陳翁與對方的對話紀錄,耐心解說這是詐騙集團「假交友真詐財」的手段,警方再三請陳翁聽他的話、相信他,別被網友騙了,這才即時保住老翁的血汗錢。
    2022/02/15 12:46
  • 外商主管做20年「遭連續減薪」 退休討回3千萬血汗錢

    新北市一名男子阿良(化名)自2000年起任職某知名外商公司,退休前擔任主管職,為公司工作20年的他,曾替企業取得多項專利,豈料卻被公司以金融海嘯為由「每月減薪15%」,他退休後申請勞資爭議調解,要求公司補付減薪工資、分紅、專利與投資獎金,最後成功爭取到3000萬元和解金。
    2022/02/14 15:29
  • 起薪4萬8徵嘸人!網看「行業別」嘆太血汗:寧願做外送

    農曆新年過後常是轉職高峰,許多人想尋求更好的待遇,或對年終獎金不滿意等種種原因,選擇轉換跑道,各公司行號也陸續開缺招募人才。有名網友在報紙上看到瓦斯行徵人的廣告,起薪4萬8千元。雖然比主計處去(2021)年公布的薪資中位數每月約4萬2千元,或是基本工資2萬5250元高出不少,但他覺得這樣的薪水是要付出很大的勞力才能擁有,寧可去跑錢少一點的外送,其他網友也大表認同。
    2022/02/10 18:51
  • 教師是職業最頂?「擁高薪、放寒暑假」過來人吐血汗真相

    台灣職場競爭激烈,尤其有幾種行業更是令人夢寐以求,近日就有網友發起討論,「台灣平民職業當中最頂的會不會是老師?」除了薪資水準高之外,還有寒暑假,貼文引起許多網友熱議,但也有從事教師的網友坦言,沒有想像中那麼輕鬆。
    2022/02/10 11:43
  • 烏干達淪「血汗學工」中州科大遭搜索羈押1人

    日前報導烏干達籍學生出面召開記者會,控訴中州科大,讓他們淪為血汗學工,引發社會嘩然,彰化地檢署指揮移民署21日前往學校搜索,並帶回6名涉嫌人,包含柴姓副校長、前推廣中心藍姓主任和人力仲介等,訊後依涉嫌違反人口販運、詐欺,聲押藍姓主任獲准,柴姓副校長以 30 萬交保,其他相關人依5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2022/01/27 12:56
  • 南韓快遞司機超血汗 工作13小時僅休20分鐘

    南韓CJ大韓通運工會上千位快遞司機,從跨年前就啟動大罷工,和資方一直沒有達成協議,南韓的物流快遞業不時傳出罷工消息,主要就是因為快遞司機的工時太長,和薪資福利不成正比,韓聯社記者跟拍了快遞司機的一天,一天工時長達13-15小時,只能趁空檔在貨車上吃飯,休息時間才20多分鐘,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1/25 15:41
  • 魔王株難預測 醫曝「與病毒共存」結果:這群人會先倒下

    本土疫情亮紅燈,各界都十分警戒此波新疫情,紛紛祭出許多防疫措施來堵絕相關傳播鍊。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感染症狀,知名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則表示「Omicron更快但更輕,但不能疏忽」,並點出社會若放棄抵抗,喊說要和病毒共存,則先倒下的將是血汗醫護。
    2022/01/15 13:09
  • 翻轉政治冷感 日本地方政府推廣「議會愛」

    時下常說「你不管政治,政治還是會管你!」但每看到國會殿堂裡,領著人民血汗錢的議員,開會滑手機、打瞌睡,或是為了政黨利益而杯葛罷會,實在很難不讓百姓心寒。日本年輕世代尤其政治冷感,為了扭轉形象,日本地方議會致力耕耘市民的「議會愛」。市府人員用相聲表演,推廣議會線上化,讓政治走進市民生活;也嘗試線上議會,希望彈性的出勤制度能吸引新生代加入政壇。
    2022/01/14 19:49
  • 冬奧恐穿血汗衫?國際奧會傳合作新疆棉中企 美去函要解釋

    國際奧會委託使用新疆棉的中國大陸企業生產制服,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今天去函表示,北京冬奧人員可能因此穿到涉及強迫勞動的服飾,要求國際奧會解釋。
    2022/01/13 09:47
  • 烏干達境外生淪學工 教部:若涉人口販運將送檢調

    國際產學專班「血汗學工」議題受到重視,教育團體呼籲嚴查。教育部今天表示,雇用外國學生的廠商若違反就業服務法,會移請勞動部查處;若涉及人口販運,也會轉交檢調。
    2022/01/12 16:54
  • 烏干達生淪「血汗學工」 全教總籲徹查不法私校

    中州科技大學的烏干達學生遭指被迫超時工作,被媒體形容是「血汗學工」,教育部初步認定學校涉重大違失,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呼籲,應全面徹查不法私校,保障來台學生權益。
    2022/01/12 15:36
  • 中州烏干達學生!批淪「血汗學工」 教部:將懲處

    一名來自烏干達的國際學生,來台就讀中州科大,但學生指控學校沒有照原本說的英文授課,也沒有當初說的獎學金,甚至提供的實習打工,和讀的科系無關,還讓他們超時工作,三個月只賺21K,只好向立委求助,召開記者會,不過校方反駁,該名學生課堂出席率不高,另外學校僅介紹打工機會,不介入學生的薪水和工作內容。
    2022/01/12 15:01
  • 爆啦啦隊血汗內幕!女神驚抖:竟有人「球場偷吃」

    中信兄弟啦啦隊「Passion Sisters(PS女孩)」成員粿粿與波波,擁有亮眼外型、魔鬼身材與活潑個性,吸引大批粉絲追隨,2人近日上節目分享擔任啦啦隊的心得,揭露傳說中「學姐學妹制」的真相,還意外爆料竟有人在球場上「偷吃」,同樣身為斜槓青年的她們,也透露自己的人生規劃。
    2022/01/11 22:09
  • 「浪費血汗錢供養!」她力挺酒駕鞭刑:重金難罰有錢人

    近來酒駕肇事頻傳,高雄市黃姓男子26日駕車撞上過馬路的一家4口,釀成1死3傷悲劇,未料28日又傳出酒駕累犯宋少卿5度酒駕,對此,兩性作家黃越綏27日發表自身看法,直言「死豬不怕滾水燙,重金難罰有錢人。」
    2021/12/29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