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好市多生鮮黃子佼張小燕Office 2019微軟停課淡水大掃除提告 分手
  • 搜尋:

    血汗 結果共704筆

  • 「有人叫我領錢勿說」 8個字保住她7萬元

    台中一名70歲婦人,接到電話,對方說女兒在她手上,投已經打了一個洞,拿錢來贖,緊接著又聽到女子淒厲哭嚎聲音,像是女兒被凌虐,她心急如焚,直奔郵局要領錢。匯款單寫下8個字,引起行員注意,保住了血汗錢。
    2023/08/14 20:25
  • 存了一輩子買賓士!技師保養移車A到 車主氣炸轟原廠裝死

    日前一名來自雲林虎尾的蘇先生,存了一輩子的心血,想給自己買輛好車,約在兩年前於嘉義買了一輛賓士休旅車,在7月回原廠做保養時,技師倒車A到其他賓士,據蘇先生表示,該廠人員協商後,談了很久卻沒有下文,讓他氣炸報警,並投訴媒體,希望能得到交代。
    2023/08/12 13:09
  • 華爾街之狼翻版?小姐姐組詐團撈2800萬 爽開保時捷代步

    日前台中警方破獲一處詐騙集團,該集團自稱投資顧問公司專員,主打未上市上櫃的股票,且結合「綠電」、「護國神山」等重要配合廠商熱門行業話題,誘騙被害者高價購買股票後,詐團就此人間蒸發,不法金額超過2800萬,還爽買保時捷代步,彷彿電影《華爾街之狼》的情節,而這些錢都是民眾的血汗錢,後續警方介入調查,將4名成員逮捕歸案,並依法送辦。
    2023/08/11 17:53
  • 曾絞死員工、夾斷手指 韓血汗麵包廠又1人遭夾心臟驟停

    南韓知名食品集團「SPC集團」旗下擁有眾多餐飲品牌,但去年10月其麵包工廠接連發生果醬攪拌機絞死員工、絞斷工人手指的恐怖工安意外,引發南韓人民憤怒抵制「血麵包」。然而事隔不到一年,SPC集團位於京畿道的烘焙工廠今(8日)又發生事故,1名56歲的女員工被揉麵團的機器夾傷,送往醫院時處於心臟驟停狀況,所幸經搶救後目前已恢復心跳。
    2023/08/08 17:59
  • 熱心民代通報可疑 成功攔阻假軍官詐騙

    通霄分局通霄派出所於8月1日上午10時接獲通霄鎮民代表繆宗翰來電,表示有一女子在通霄郵局ATM前不斷與可疑人士通話,並且要匯款過去可能遭受詐騙,通霄派出所所長陳韋良趕到現場了解,發現張姓女子在臉書社群軟體結識一名外國軍官,謊稱有一貨物卡在海關需先匯款新臺幣23萬元才能取貨,這是典型的假交友詐騙手法,但張女一時不察信以為真,聽從詐騙集團電話指示前往郵局操作ATM,所幸熱心民代發現可疑即時通報警察到場攔阻詐騙,守住民眾血汗錢。
    2023/08/05 11:36
  • 詐團分8層!「檢警說你洗錢」 騙上班族650萬畢生積蓄

    日前有一上班族接到詐騙集團通知,自稱為「檢察官」,指出該民眾因涉及洗錢等案,必須要將身上的財產,約600多萬交出來調查,該民眾照著指示,把錢放在住家附近的圍牆角落,詐團車手再將錢給領走,民眾詢問親友時,才驚覺被騙,嚇得報警,警方經過長期調查、溯源,發現該集團分8層,警方一層一層攻破,逮捕了25人含43歲的丁姓首腦,將眾人移送法辦。
    2023/08/02 16:19
  • 聽老師的話!北市婦誤信假幣商 遭詐血虧200萬

    台北市1名高姓婦人,日前在通訊軟體群組中遭到自稱投資虛擬貨幣的「老師」搭訕,對方誆稱只要「聽老師的」就能獲利,高婦直覺有利可圖,接連投入200萬元,直到家人發現異狀後連忙制止並報警求助。中正一分局警方決定將計就計,與高婦配合將詐欺車手約出,趁著雙方面交時埋伏逮捕楊姓男子,雖然順利逮捕詐團成員,但200萬血汗錢可能已討不回。
    2023/07/15 11:51
  • 遊樂園布偶裝「玩自由落體」! 體感破40度加高速危險控太血汗

    高雄一家outlet遊樂園,有吉祥物穿上布偶裝,陪孩子一起玩自由落體!被民眾質疑,天氣太熱容易中暑,加上設施高速移動,就怕頭套會勒住工作人員脖子,直呼園方太血汗!從業8年以上的操偶師專家說,手套、鞋子受離心力影響,確實可能脫落,一定要做好固定,尤其暑假天氣熱,建議表演15分鐘到半小時,就要休息。
    2023/07/06 20:05
  • 泰椰農遭控虐猴 猴子淪「血汗勞工」慘被拔牙、鞭打

    隨著西方國家掀起一股素食風潮,民眾對於杏仁奶、燕麥奶和椰奶等素食奶的需求也日益提升。然而,動物保護團體持續指控泰國椰農虐猴,奴役猴子摘採椰子,呼籲外界停止購買泰國產的椰子製品。對此,部分泰國官員則表示,椰農使用猴子協助作業,是一種文化傳統。
    2023/07/04 12:52
  • 拿贊助參觀陸快時尚SHEIN工廠幫洗白 網紅挨轟集體翻車

    中國快時尚品牌「SHEIN」自成立以來主攻歐美市場,在2022年還擠身北美地區第四大服飾銷售業者。但近年來受到美中競爭影響,SHEIN不僅因為中資背景受到美國政府關注,企業本身在勞工工時過長、環保等議題上也不斷受到批評。SHEIN日前邀請多名美國網紅(Influencer)參觀位於中國的工廠,想透過這個方式改善公司形象,結果有人發完分享文後就遭到大量批評聲浪洗板,其中還有不少「死亡威脅」,讓她快要招架不住,強調自己不對SHEIN的行為負責。
    2023/06/28 18:06
  • 「以後不會再有護理師」? 她控職場血汗7罪狀:別再說辛苦了

    護理師時常被認為是份薪水相對高又穩定的職業,不過背後辛酸卻極少人看見!有護理師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大家認為「餓不死」刻板印象,如今卻變成「低薪」又疲憊的血淚史!
    2023/06/28 11:03
  • 吊車翻覆夾死工人!女痛訴亡父血汗過勞:資方沒一句道歉

    宜蘭五結鄉昨(21)日傍晚發生一起工安意外,幾名交通公司的工人將道路封閉,用吊車吊掛限高門,卻因車輛噸位不夠,整台車反被限高門拉翻,一名64歲的陳姓工人當場被壓在車與護欄之間,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死者的女兒接到噩耗悲痛萬分,控訴交通公司不僅讓父親超時工作,案發至今不聞不問,死因還是警察給他們看監視器才得知。
    2023/06/22 16:48
  • 轉職、副業大歡迎! 日本企業雇用制度大鬆綁

    新冠疫情後,日本政府加速推動經濟,宣布勞動環境改革列為今年經濟方針的副主題。除了要求企業在薪資、職訓上需有利員工,也修改退休金制度,放寬課稅標準,促進人才流動。企業對副業態度也更開放,有7成的日企已經或預計允許員工擁有斜槓身份,認為有助員工增加自身收入,企業也能藉此與外部多方接觸,促進更新體制,是員工與企業的雙贏。
    2023/06/19 19:51
  • 冒金鐘主播沈春華名義 抓詐團「雨傘男」車手

    金鐘主播沈春華名義,被詐騙集團冒用。南投警方抓到詐騙集團的車手,保住民眾300萬血汗錢。60多歲的婦人,在臉書看到「主播沈春華」的投資廣告,這是個假帳號,她卻因此誤入詐騙集團的陷阱,準備300萬要買股票,還好先生發現不對,報警了。警方也利用車手面交取款,當場逮捕。
    2023/06/17 12:23
  • 日本改善血汗醫界!「團體戰」分散醫護壓力

    日本政府在首相岸田文雄帶領之下,積極實現「對人的投資」,明年4月日本勞動新制上路,嚴格規範勞工工時,醫界的血汗制度也將有所改革。而為了維持日本醫療體系運作,醫院也努力人性化工作環境,例如組織醫療小隊,由多位醫師共同掌握患者病況;或是經過內部研習後,由不同院方人員分攤非高度醫學專業事務,減輕醫師、護理師壓力,提升勞動與醫療品質。
    2023/06/16 19:59
  • 月老顯靈?新鮮人拜完城隍廟就被聯誼社搭訕 結局超展開

    台北市23歲鍾姓男子,因為擔心長期單身交不到女友,日前到非常靈驗的迪化街霞海城隍廟拜月老、求姻緣,不料,才剛拜完走出廟沒多久,馬上被1名陌生男子詢問是否要加入聯誼社,但必須先收取4萬元才能參加聯誼,鍾男心想月老「真靈驗」,事後到住家附近的銀行準備匯款時,立即遭到行員勸阻,在警方不斷地勸說之下,順利保住4萬血汗錢。
    2023/06/09 11:20
  • EXO原定明天拍新MV! SM怒斥奴隸合約:已獲最高法院認可

    人氣韓團EXO今(1)日爆出團員伯賢、Xiumin、Chen向所屬公司SM娛樂提解約,不過現在韓國媒體爆料,原來其實EXO預計在明(2)日要拍攝新歌MV,而且部分拍攝已經完成。另外,SM娛樂1日下午再發聲明,指出EXO的合約早就被最高法院認可有效性跟正當性,還花了1年半跟成員協商,續約過程中尊重藝人的自由意志,絕非強逼藝人簽下血汗合約。
    2023/06/01 18:27
  • 誆「郭台銘也有投資」 婦誤信投資陷阱「300萬險飛了」

    台北市50歲王姓婦人,日前透過交友軟體認識網友,對方聲稱對理財頗有研究,不斷地慫恿王婦投資生技、保養品公司,甚至誆稱郭台銘等大老闆都有投資,讓王婦心動不已,日前準備投資10萬元美金,幸虧行員機警察覺異狀,立即制止並報警求助,經過耐心溝通、解釋後終於勸退王婦,保住300多萬元血汗錢。
    2023/06/01 11:16
  • 免退場!高苑科大穫「台鋼」捐資2.8億 未來恐改這名

    高苑科技大學先前被立委指讓外籍生淪為血汗學工,後又爆財務危機,恐發不出薪水,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近日有消息指出,高苑科大已獲台鋼集團捐資2.8億元,解決燃眉之急。未來校名還有可能改為「台鋼科技大學」。
    2023/05/30 10:54
  • 工時14小時0加班費!工程師「連上15天班」 累癱嚇到離職

    日本有1名20歲的社會新鮮人,在畢業之後加入了一間系統開發公司。不過,他在入職後卻發現,該公司竟不能補休、沒有加班費,每日工時更是長達14小時,甚至還一度連續上了15天的班。最終,他果斷向上司提離職、遠離這間血汗企業。
    2023/05/22 18:18
  • 小吃店高薪徵嘸人?員工曝血汗內幕 「月領8萬」仍離職

    台北市大安區一間麵線攤,起薪5萬2卻徵不到人,甚至前員工月領7萬一樣說離職就離職,讓老闆娘苦嘆留不住人。對此,就有一名曾在小吃攤打雜的網友分享工作內容,破解老闆口中的「只要肯配合」內幕,直言即便薪水月領近8萬,他仍寧願另謀高就。
    2023/05/16 19:44
  • 扯!「苗栗國」官員涉剝削烏干達學生 上班喝酒還鬥毆

    彰化中州科大去年1月遭爆出「血汗黑工」事件,烏干達來台留學卻遭剝削,校方、仲介公司、苗栗縣府與移民署官員共10人,去年10月被依《人口販運防制法》、《貪污治罪條例》、刑法加重詐欺取財等罪提起公訴。監察院通過時任苗栗縣政府等4官員彈劾案,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監委痛斥,「膽大妄為、讓台灣蒙羞」。
    2023/04/19 18:06
  • 女星想到「被騙5萬血汗錢」太入戲 打傷警察肋骨:要吃飯賠罪

    近年來詐騙案層出不窮,為擴大反詐騙宣傳效果,新北市淡水分局邀請在電視劇《台灣X檔案》和《惡靈世界》影飾演刑事偵查隊員的王上菲,擔任「反詐騙宣導大使」拍攝宣導短片,王上菲有受過警察專業訓練,拍攝過程狠勁十足,把飾演歹徒的真警察打到受傷,她直言「要請吃飯賠罪了!」
    2023/04/05 17:37
  • 代買知名建案!七旬翁砸老本當頭期款 860萬險被騙光

    新北市板橋區70歲狄姓老翁,日前匆忙跑到住家附近的銀行,欲臨櫃提領860萬元巨款,起初老翁聲稱要投資黃金,不料,警方到後,他又改口為了購買土城區某建案,因此要領錢繳納頭期款,還表示日前結識1名女網友,對方宣稱能夠代操購買比市價還便宜的建案,警方聞訊馬上識破是詐騙老哏,最後在警員耐心勸退,才順利保住老翁的血汗錢。
    2023/04/01 15:59
  • 要被吉了!謠傳體罰員工如「台版KK園區」 公司怒告網友

    日前一名男子為人力公司的派遣的清潔工,因工作期間不認真,而遭到客訴,他回公司後,竟然馬上「下跪」向老闆道歉,把眾人都嚇傻了,當時狀況被離職員工錄下來,疑似遭到流傳,有網友誤以為是公司凌虐員工,還發文表示是「台版KK園區」、「血汗人力剝皮公司」,嚴重損傷該公司信譽,該公司決定對散布不實謠言的網友提告。
    2023/04/01 1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