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血氧 結果共267筆

  • 侯友宜視察老人公寓 市府免費提供4.6萬劑快篩

    新北市疫情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上午前往五股老人公寓,了解機構各項防疫作為,並關心住民生活。侯友宜表示,在4月中旬疫情擴大之際,市府就已透過新北市長照協會,協助機構購買2萬劑快篩劑,近日內就新北市共318家長照加上護理之家,將再免費提供4.6萬劑快篩劑,以及N95口罩、血氧機、防護衣、酒精等防疫物資,希望協助機構共度難關,照顧好長輩的身體健康。
    2022/05/16 13:17
  • 借出3千只還3百! 台中關懷包不再附「血氧機」

    台中市府發出的居家照護關懷包裡,本來附了一個「血氧機」,要借給確診者居使用,解隔離後市民要還給當地衛生局,但市府統計,歸還率很低,大約只有一成!因此不再主動提供,會先打電話詢問,市民如果有需要,才會出借血氧機。
    2022/05/15 18:42
  • 確診在家缺氧!醫教2招自救 一根吸管「血氧93變99%」

    確診新冠肺炎、咳又喘,快呼吸不過來,小心!你可能血氧濃度已經不足,恐怕有缺氧狀況,趕快來看網路流傳一根吸管如何在3秒鐘內搶救你的血氧濃度!外科醫師江坤俊在這次的《江P醫件事》節目中,教您2招緊急狀況緩解缺氧狀況,但是這只是救急,讓你把肺部排空、吸進更多空氣,趕快叫救護車就醫,避免缺氧害命!
    2022/05/13 16:10
  • 快訊/黃珊珊快篩陽性 今居家辦公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1)日上午上班前進行快篩,據了解呈現陽性,黃珊珊已居家辦公。黃珊珊今天原定在上午出席企業捐贈北市府300台血氧機儀式、中午將與市長柯文哲一同前往議會國民黨團報告,也都取消出席,至於下午疫情記者會是否以線上方式參與,據悉目前北市府還在討論中。至於柯文哲上午快篩呈陰性,行程則不受影響。
    2022/05/11 09:07
  • 快篩免搶? 陳時中:擬放寬2個月可進口自用

    疫情延燒,國內快篩劑跟血氧機需求量暴增,不少買不到的民眾,把腦筋動到國外去,希望從國外採購,卻發現進口要繳2千元的規費,而且還要經過2到3個月的審查,根本不合理!
    2022/05/10 18:35
  • 又擋人財路?高嘉瑜再槓中央 「放寬2規定」送快篩到府

    國內疫情延燒,快篩試劑一劑難求,不少藥局幾乎開賣就完售,曾因德國快篩試劑的價格以及血氧機數度「逆時中」,槓上中央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不只網路聲量翻倍飆漲,更被網友盛讚「民進黨最帶種」,今(9)日她再度砲口對內,提出三點呼籲:快篩實名制,應開放可透過網站登記,直接在超商、藥局領取或寄送;國外寄回快篩跟血氧機自用都應放寬,不應要求再繳2000元規費;應免費派送快篩到各家戶,確保每人都有快篩。
    2022/05/09 18:08
  • 染疫根本不像流感!確診者抽血變黑色嚇壞 籲政府快升三級

    國內疫情確診數天天破萬例,各大醫院忙得不可開交,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說,病毒擴散快,全家都確診,而自己染疫後血氧下降,還出現嚴重胸悶頭暈,急忙就醫,發現被抽出的血液變黑色,讓他當場嚇傻,也強調這波病毒根本就不像流感,因為不同症狀會不斷出現輪流折磨,知名貼圖作家「白爛貓」也說打了三劑疫苗,染疫還是出現全身不適。
    2022/05/09 15:11
  • 心悸、掉髮恐是缺鐵警訊! 醫:搭1樣鐵質吸收增3倍

    你常莫名有點頭暈、心悸,甚至注意力不能集中,或是早上起床,發現枕頭上有好幾根頭髮?小心你可能有「缺鐵」徵兆。醫師提醒,缺鐵是現代一個普遍現象,不少人都有缺鐵性貧血,但如果太嚴重,就會影響全身氧氣的運送和能量轉換。
    2022/05/09 13:44
  • 孕婦染疫恐危新生兒 醫:病毒量間接影響

    確診孕婦的個案越來越多,有民眾以為懷孕時染疫,就會垂直感染,但北醫就成功替確診產婦接生,寶寶經過二次篩檢都是陰性,醫師透漏,這跟母體健康有很大關係,媽媽體內的病毒量多寡,雖然會間接影響胎兒會不會一出生就確診,但如果媽媽因為確診血氧不足,很有可能就會導致寶寶缺氧,而醫師也說,因為嬰兒還沒有抗病毒藥物,只能在負壓病房裡針對症狀做治療。
    2022/05/07 19:28
  • 防疫逆時中!網評:妳最帶種 高嘉瑜「勇槓中央」聲量爆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截取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臉書貼文,表示德國有一劑30元的快篩是假訊息,對此高嘉瑜3日隔空開槓,表示自己是表達「快篩是德國人日常生活一部分」,應該讓快篩試劑價格與國外同步,讓人民可以在網路上取得快篩試劑、血氧機等防疫物資。
    2022/05/04 12:44
  • 1歲兒「2度快篩陽」高燒、血氧降!小煜衝急診驚見這幕悲嘆

    36歲男星小煜(楊奇煜)前年(2020)7月底和小7歲的護理師女友言言結婚,陸續生下兩個兒子Mujo、Musha,怎料近日疫情升溫,才1歲多的長子Mujo連做2次快篩都陽性更持續發燒,小煜急帶兒子到輔大醫院急診做PCR檢測,見到急診一狀況感嘆「請讓需要的人得到治療!」而經紀人則透露小煜和太太目前都是快篩陰性,身體狀況一切OK。
    2022/05/04 07:43
  • 才幾小時「輕轉重症」?醫揭3症狀易輕忽:恐是惡化前兆

    75歲的婦人染新冠病毒原本症狀輕微,卻在短短6、7小時血壓、血氧急掉變重症!病情怎麼會在短時間內惡化?醫師說,疾病變化都會有其過程,可能有些跡象沒被發現。並提醒,如果幼兒出現活力降低、對環境不感興趣,成人和兒童有缺乏食慾症狀,都可能是病情惡化徵兆,要提高警覺!
    2022/05/03 23:30
  • 憂輕症惡化?台大醫「示警3徵兆」:恐呼吸衰竭進行中

    本土疫情快速蔓延,確診數不斷飆升,近來更傳出不少居隔後病情突然惡化的案例,讓民眾不免憂心忡忡,對此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就表示,當民眾出現「3大警示徵兆」就必須立刻就醫,另外若透過血氧機監測發現高於95%但身體仍不適,可考慮壓力測試,「可能有潛在的呼吸衰竭在進行當中」。
    2022/05/02 17:22
  • 大口吃早餐、量血氧 「學姊」紀錄隔離生活

    今年底議員選戰早已打得激烈,卻因為疫情,越來越多參選人確診或是被居隔,像確診中的「學姊」黃瀞瑩已經隔離第八天,他也拍了一支影片讓大家知道,隔離期間她都在做什麼,至於接觸確診者被居隔的立委趙天麟,也開視訊輔選四位新北議員參選人。
    2022/04/30 19:02
  • 落實輕重症分流「守住醫療量能」 新加坡迎來全面解封

    台灣安然度過前幾波新冠疫情,被外界稱為防疫模範生,不過現在這個稱號恐怕得拱手讓人了!去年下半年就喊出要與病毒共存的新加坡,無懼今年2月疫情嚴峻,採取的是輕重症分流方案,讓輕症在家民眾可以拿到免費血氧機,如果身體不適,也能與社區基層診所遠距看診、建立順暢的後送機制。由於民眾不會動不動就跑急診,根據統計,先前新加坡單日住院高峰有1200多人,但加護病房空床率仍然能維持40%,成功守住醫療量能,也讓新加坡的致死率極低、僅僅0.05%。
    2022/04/29 22:55
  • 本土+11974「連2日破萬」 雙北桃各增千例

    台灣連兩日本土破萬,成長率沒大幅增加僅3%左右;中重症增加30例,其中年紀最小的,是1位未達可接種疫苗年齡的12歲以下女童,染疫後出現肺炎、與血氧濃度偏低,但好在還不需住進加護病房。相對於本土單日疫情趨緩,境外移入案例卻翻倍,其中越南陽性率更是高達34%、菲律賓也有26.42%。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兩國陽性率「高過頭」,會再請外交部調查採檢程序是否落實。
    2022/04/29 17:37
  • 血氧機太貴?陳時中再槓高嘉瑜:立委搞清楚比較好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28)日指出,手指血氧機應是家庭必備,但一台動輒3000元起跳,實在太過昂貴,認為中央應調整價格。對此,陳時中今(29)日表示,血氧機其實有分醫材級與非醫材級,民眾若要在家進行自我健康管理,建議選擇非醫材級就好,價格也比較便宜,更直言「立委要對事實更清楚一點會比較好」。
    2022/04/29 15:17
  • 居隔神器? 高嘉瑜嘆「血氧機」比國外貴2倍、籲放寬進口 藥師聽了搖頭

    現在輕症確診者多居家隔離,為了監測血氧濃度,不少民眾搶著買「手指血氧機」,但不只一台動輒3000元起跳,也因為缺貨很難買到。所以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呼籲中央,在血氧機的進口及販售上,可以適度鬆綁;也讓藥師憂心,若放寬恐怕讓貨源難掌握,反而有風險!
    2022/04/29 14:43
  • 唾液快篩後高嘉瑜又憂血氧機太貴 籲中央鬆綁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才建議食藥署放寬快篩試劑的認證,讓國外常用的「唾液快篩」試劑能夠進口。她(29日)又在臉書指出,手指血氧機也是家庭必備,但一台動輒3000元起跳,實在太過昂貴,相較國外價格普遍在500元台幣上下,而且網路就買得到,呼籲政府在進口自用及販售上也應該依等級用途適度鬆綁。
    2022/04/29 10:49
  • 盧秀燕視察居家照護中心 化身電話關懷人員

    國內疫情延燒,因應輕症或無症狀者居家照護成為重要防疫模式,台中市政府啟動29區「居家安心照護關懷中心」,跨局處調派人力支援。台中市長盧秀燕於4月27日前往西屯區公所關懷中心視察,除為防疫同仁打氣,更親自撥打電話關心居護民眾,並介紹泡麵、快篩試劑、體溫計等關懷包物資,示範如何使用血氧機,協助民眾度過疫情高峰。
    2022/04/29 09:00
  • 確診兩天婦病逝家中 家屬控沒讓住院

    基隆一名婦人,22日PCR陽性確診,身體不舒服,衛生局電話又打不通,只能打119送急診。只是院方認為她沒有任何急性症狀,要她先回家,沒想到24日家人下班後,卻看到婦人沒有呼吸心跳,已經死亡。而下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公布當時就醫狀況,表示沒有危急及徵象、呼吸沒有喘、全程不用使用氧氣瓶、血氧值為100%,評估後才讓她回家,為何病程這麼快,死因待釐清。
    2022/04/28 19:20
  • 4備品一定要有!康復確診者憶「發病過程」:不知怎中的

    國內疫情嚴峻,染疫數字一天天飆升,本土確診今(28)日突破1萬例大關,創歷史新高。對此有確診者康復後坦言,其實多數人都不知道自己怎麼接觸到病毒,總結確診隔離經驗,在發病或隔離期間可以準備4項重要備品,不只能減緩症狀,還能確保自己的身體狀況。
    2022/04/28 18:04
  • 六都首創!中市府物資包 含「血氧機」供監測

    本土疫情越來越嚴重,台中市府和公所合作,設立居家安心照護關懷中心,照顧確診者的同時,也要關懷居家隔離民眾,發送物資包,特別的是不同於只有糧食,物資包裡還有血氧機,方便民眾監測。
    2022/04/27 15:35
  • 有片/感染新冠肺炎注意「低血氧」 出現這幾種症狀盡速就醫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每天確診人數激增,就連中重症也有出現不少個案,值得注意的是,血氧濃度如果有往下掉的情況,一定要特別提高警覺,臺大醫院內科部副主任王振泰指出一般來說血氧的濃度,正常人來說大部分都是98%以上,若血氧掉到百分之94或95以下,那這個就要小心注意了。
    2022/04/26 22:57
  • 確診飆6295例 中症再+4人「都打過2至3劑疫苗」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宣布,本土新增6295例染疫病例,單日確診數再創新高,其中有4位中症患者,分別為3女1男,年齡介於60多歲到80多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4人都有慢性病史、打過2至3劑疫苗,確診後血氧濃度較低,其中3位有肺炎情況,使用瑞德西韋持續治療中。
    2022/04/26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