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血氧 結果共267筆

  • 吳淑珍確診「風中殘燭將熄滅」 阿扁急喊話妻:別被打敗

    前總統陳水扁上月31日證實確診新冠肺炎,夫人吳淑珍本月10日也染疫,因為是脊椎損傷患者抵抗力較差,血氧濃度一度掉到92、91,且因腹肌無法使力有痰也咳不出來。今(14)日凌晨阿扁再發文曝光阿珍病況,指妻子「整個人好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連說話都聽不清楚。
    2022/06/14 07:38
  • 扁嫂吳淑珍確診4日!血氧掉、重癱咳不出痰 1餐吃3水餃

    前總統陳水扁確診,逐漸康復中,而他的妻子吳淑珍日前也確診,由於吳淑珍脊髓損傷,確診四天下來,身體狀況令家屬擔憂,因為吳淑珍血氧不足,現在要戴氧氣製造機,加上下半身癱瘓,腹部無法用力,痰咳不出來,這幾天,陳水扁和看護兩個人,24小時輪流照顧。
    2022/06/13 18:01
  • 吳淑珍確診「血氧掉到91」 陳水扁苦嘆:有痰咳不出

    前總統陳水扁的妻子吳淑珍,10日晚間由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公開PCR陽性確診的消息,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已服抗病毒藥治療,開始居家隔離。陳水扁曾透露太太因身體狀況不許可,沒有打疫苗,缺少防護力加上藥物的副作用,使得虛弱的體質更加無力,非常擔心能否戰勝病魔。昨(12)日深夜再度向外界回報吳淑珍的病況,也透過這次照顧過程,深刻體會到基層醫護人員的辛勞。
    2022/06/13 10:40
  • 確診後容易喘?2招呼吸法助肺部復健 減緩呼吸急促

    新冠肺炎肆虐,各國報告都顯示,確診康復後會有「長新冠」困擾,包含腦霧、疲倦、容易喘等;醫師也指出,若本身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又確診,對肺部可說是「雙重打擊」。以下職能治療師教2招呼吸法,減少呼吸急促,增加肺活量。
    2022/06/11 15:58
  • 家長注意!打寒顫不是抽搐 5個「易誤解重症」表現

    不少兒童確診新冠肺炎,家長們都很緊張,指揮中心也提醒多觀察就醫表徵,如抽搐、意識不清、呼吸急促等。不過,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第一線觀察到,有5種情況常讓家長誤解成重症,急忙帶孩子衝急診,他分析以下5點,讓家長學習如何正確評估。
    2022/06/10 15:01
  • 確診缺氧「4徵兆」要注意 治療師推2招訓練肺活量

    COVID-19感染可能造成血氧下降,甚至出現「快樂缺氧」的危險症狀,是否與呼吸功能好壞有關?台灣呼吸治療學會秘書長、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呼吸治療科組長蕭琬云解釋,以「貨物」、「工廠」、「貨車」比喻,氧氣是貨物而器官是工廠,將貨物送到工廠需要貨車「血紅素」作用,因此,呼吸運動對血氧數值的直接影響並不大。
    2022/06/10 14:50
  • 染疫影響肺功能?容易喘、累又走不遠 醫教2招自我檢測

    Omicron大流行,與Delta相比侵犯肺部比例較低?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公共事務小組召集人、台大醫院內科加護病房暨呼吸照護中心主任古世基醫師受訪表示,呼吸系統可分為上呼吸道與下呼吸道,上呼吸道包括鼻腔、咽、喉;下呼吸道一般是指支氣管到肺泡這段部位。
    2022/06/10 10:50
  • 「糖尿病+洗腎」婦確診 重症住院用呼吸器

    有糖尿病還得洗腎的婦人,確診後出現呼吸困難,血氧掉到80幾,醫院判定是重症使用呼吸器,就算治療回家後還是很喘,二度住院,醫師提醒,如果是糖尿病患者,確診後代謝性疾病會受影響,最嚴重可能心肺衰竭。
    2022/06/09 19:23
  • 2幼女高燒不退媽崩潰求助 市長10分鐘親送血氧機

    看到孩子發高燒不退,做家長的一定都會心急如焚。最近彰化市一名媽媽發文,日前2個女兒突然發高燒,她想起醫師曾叮囑「血氧濃度低於95」就要立刻送醫,偏偏家裡沒有血氧機,當下心急如焚。突然間她看到市長頒獎給大女兒照片,靈機一動打去市長室求助,結果才短短10分鐘,市長親自登門送上血氧機,讓她感動不已。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大讚,「有這樣的市長真好」。
    2022/06/08 19:28
  • 中症女出院「講話、走路超喘」 1週用2氧氣罐

    有民眾快篩陽性,到院想採檢卻在門口昏倒,PCR確診後住院9天,肺浸潤、血氧掉到88,醫院說算中症患者,甚至康復後喘到很難受,已經用光兩瓶隨身氧氣,但本身打過三劑也沒慢性病,懷疑自己是因為體重過重,醫師分析BMI超過30就算高危險群,確診後遺症常常出現很喘,藥物治療效果也有限。
    2022/06/08 19:16
  • 確診童高燒求助10分鐘後 彰化市長親送血氧機

    彰化市有一對小姐妹高燒不斷,家人因為都確診無法出門,而且家裡沒血氧機,很難觀察孩子情況,媽媽就打電話跟市長求助,沒想到才過10分鐘,市長就親自送血氧機到他們家,另外,台中有確診民眾收到防疫關懷包,裡頭竟然有「辣泡麵」,讓民眾直呼,這是要讓確診患者喉嚨痛死嗎?
    2022/06/08 18:13
  • 16歲少年染疫「雙側肺炎」重症 男子外傷住院確診肺炎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今(8)日新增344例中重症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其中1例16歲青少年本身有血管炎和癲癇等慢性病史,確診後血氧濃度下降、呼吸窘迫、雙側肺炎,診斷為肺炎併呼吸窘迫;另一案是20多歲男性有慢性腎病等慢性病史,確診後診斷肺挫傷併氣胸及血胸。
    2022/06/08 14:19
  • 怎只戴口罩!後送確診者 船長竟無防護衣

    為了躲疫情,台南有一對夫妻,特地跑到澎湖望安住了一個多月,結果還是確診,7號晚間,太太確診,衛生局診斷後,發現血氧過低需要後送回馬公,立刻聯繫衛生局,因此第一時間趕緊請農漁局的巡護船協助後送,但船上沒有防護衣的備品,又為了趕緊把人送到醫院,只好請確診者坐在甲板通風處,縣府也澄清,為求時效,才會這樣做,船員沒有近距離接觸。
    2022/06/08 12:49
  • 澎湖最小確診!3個月女嬰「燒40度」 血氧掉92

    澎湖最小確診個案是才3個月大女嬰,6/1發燒後送急診,醫院擔心出現腦炎,安排收治住院,但病程發展快,不到一天就燒到40度,從專責轉進負壓病房,住院期間出現嘔吐、腹瀉症狀,甚至一直無法退燒。
    2022/06/05 17:53
  • 皮膚黑測血氧機不準? 美國醫學期刊證實:恐出現誤差

    偵測血氧明明正常,怎麼突然缺氧?小心可能是血氧機高估您的血氧量害的。根據刊登在最新的美國醫學期刊報導,膚色可能影響血氧機的偵測。心臟科名醫提醒,偵測血氧時不能擦指甲油、不能做美甲,並且同時評估唇色、呼吸狀況等等,才不會錯判血氧濃度。
    2022/06/02 15:58
  • 確診缺氧別躺著!醫授1方法改善 有助提升血氧濃度

    新冠病毒攻擊呼吸道,造成咳嗽、喉嚨痛,甚至肺部,造成許多確診者缺氧。醫師提供一招「俯臥式呼吸」(超人姿勢),有效提升血氧濃度,改善呼吸困難的情形。
    2022/05/29 13:43
  • 愛做美甲當心!常做恐長不出指甲 1造型易影響血氧量測

    經常做美甲的愛美女性要注意了,醫師表示,指甲油太厚或做水晶指甲、立體美甲,都會影響血氧判讀,可能讓測出的血氧數值偏低;而經常美甲的人,也可能因為指甲油和去光水的長期刺激,影響指甲生長、甚至併發甲溝炎!就有一名美甲師因此十根指頭指甲全斷,日後恐長不出正常指甲。
    2022/05/29 10:52
  • 婦掛號「只想拿清冠一號」 醫問出4症狀急喊:快去醫院

    國內疫情升溫,民眾紛紛搶購「清冠一號」,一名50多歲的婦人確診後,因為想拿清冠一號,掛了中醫師的線上門診,怎料醫師問診後發現婦人有多個不適症狀,一量血氧才發現「已經不是輕症」,要她趕緊就醫。
    2022/05/24 21:19
  • 「眼睛上吊、難呼吸」突昏倒 確診女:醫院判中症

    高雄有快篩陽病患在家突然昏倒,眼睛上吊,緊急送急診,二次採檢PCR確診,說醫院判斷是中症,除了給氧氣,也先打點滴和止痛針,當事醫院回應專責都有空床,若屬中症也會安排收治或轉院,其他醫師說如果有肺炎或血氧低於94%,可能就算中症病患。
    2022/05/24 19:19
  • 陳文茜血壓飆180血尿連發 深夜吐「活太累想走了」託助理顧孩子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飽受病魔之苦,她在2019年罹患肺腺癌初期,當時開刀切除左肺約1公分的腫瘤,爾後又發現右肺還有一顆0.6公分的腫瘤,必須長期追蹤;今(24)日凌晨陳文茜在臉書分享自己的血氧濃度上升到95,是睽違5個月的最佳成績,她在文中也透露,某晚自己的血氧濃度不足85,有想一走了之的想法,「全身滾燙、頭痛欲裂,告訴助理我想走了,活得太累了。」
    2022/05/24 13:15
  • 電影人洪偉珠確診「快樂缺氧」逝世!血氧低於94不能拖

    創辦向洋影業,發行過「名偵探柯南」系列電影的知名電影人洪偉珠,驚傳感染新冠肺炎逝世!據了解,她本以為只是單純感冒,沒想到送醫發現確診,隔天清晨就因為「快樂缺氧」過世,震撼影視圈;醫師表示,年紀大和患有心肺疾病者,對低血氧反應較慢,一有症狀往往已嚴重缺氧,提醒每天可量測2~3次血氧,以免救治不及。
    2022/05/21 21:34
  • 狂?台中血氧機出借「一去不復返」 盧秀燕喊話快歸還

    隨著國內本土疫情的升溫,日前台北市暫停發放防疫包,有許多縣市也面臨要發與不發的難題,有些民眾在網路上開箱防疫包,讓許多縣市的民眾比較起防疫包內的物品價值,像台中市的防疫包內,首先出現可租借的「血氧機」,引起不少民眾熱烈的討論,紛紛稱讚很狂,但也有民眾不需要使用,認為還要歸還很麻煩,因此,相關單位會先主動詢問民眾是否需要再租借。
    2022/05/21 18:13
  • 血氧機「缺又漲」1台貴近5百元 藥局:叫貨要等

    近期部分藥局血氧機銷售一空,業者說現在叫貨都要等,如果不是提早預訂,恐怕沒東西可以賣,藥師說除了缺貨,連價格都上漲,每台貴了將近500元,國產製造商坦承,因為趕工做快篩,的確排擠血氧機產能,目前已經從國外調貨,也加開產線,每個月能產出30萬台。
    2022/05/19 18:51
  • 快筆記!防疫必備「這些物資」 血氧機、垃圾袋是基本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個月「防疫必備物資」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三大類防疫物資網路聲量排行。
    2022/05/18 11:19
  • 拒絕快樂缺氧!中醫師教你呼吸 1動作讓氧氣深入腹部

    國內COVID-19疫情進入高原期,近日每天新增確診病例超過6萬人,面對疫情人人自危,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中醫部長賴英秀醫師表示,防疫時期最需要注重免疫力,肺部功能運作正常,以及血氧的攝入,避免身體呈現「缺氧」狀態,或染疫發生「快樂缺氧」的情形。她建議民眾可以練習「腹式呼吸法」,調整呼吸節奏,可以增加血液含氧量,也讓自己的身心達到更佳平衡效果。
    2022/05/17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