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看診中國大陸單品強震後事南部台灣移動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血栓 結果共525筆

  • 左腳水腫、走路會痛!這族群女性小心中招 可怕病症纏身

    左小腿異常腫脹且出現色素沈澱要注意!醫師指出,髂靜脈壓迫症候群 (ILVC)發生率約15-20%,好發在20到50歲女性,平時不易察覺,但隨壓迫時間愈久,可能出現靜脈曲張惡化、下肢腫痛行走困難,小腳外觀會開始出現皮膚色素沈澱、變厚變硬,最嚴重時小腿會出現難以癒合的潰瘍傷口,且如又長時間久坐久站,服用避孕藥或有其餘慢性病存在高凝血狀態,很容易併發急性深部靜脈栓塞。
    2023/07/15 10:08
  • 48歲新郎才說完「我願意」突倒地亡 新娘10分鐘瞬變寡婦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一名48歲男子娶得美嬌娘,在親友見證下舉辦婚禮,不過,在新郎才剛說完「我願意」後沒多久便倒地不起,送醫後宣告因血栓身亡,短短10分內瞬間從新娘變成寡婦。不過,新娘的同事以及親友都對她遇此憾事感到同情,也發起募款協助她度過難關。
    2023/06/27 20:56
  • 吃避孕藥調身體!25歲女「心臟病發」突中風:像癱瘓一樣

    服用藥物前一定要清楚自身身體情況,否則可能衍生本可避免的麻煩!英國女子霍莉(Holly McComish)分享,自己曾經因為長期服用避孕藥,導致腦缺血發作、甚至引發輕微中風,事後才發現原來是藥物副作用所致。經過這次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經驗後,霍莉也以自身經驗呼籲大眾,千萬要記得在服用任何藥物、尤其是極易取得的避孕藥前,衡量自身健康情況。
    2023/06/09 22:34
  • 腦中風治療新曙光! 國衛院:中藥複方可有效治缺血性中風

    腦中風、腦血管疾病長年盤據我國十大死因前段班,是一種常見神經退化的疾病,其中缺血性腦中風(腦梗塞)患者的比例佔了腦中風病患的一半以上。目前主要且唯一為FDA核准的治療藥物是使用血栓溶解劑(tissue plasminogen activator, tPA)但治療模式以及時間仍有許多限制。現在國衛院和精神醫學研究中心團隊研究,發現中藥複方PM012可以明顯減少腦梗塞面積,有望應用於腦中風患者治療。
    2023/05/22 10:26
  • 每人都要記牢!冒這「3關鍵症狀」恐是腦中風 立馬送醫勿延遲

    「腦中風」讓人害怕!而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許斯凱指出,對於腦中風患者來說,及早發現相當重要,周邊人一定要注意3大關鍵症狀,記住FAST口訣:F(Face)臉部歪斜不對稱、流口水;A(Arm)半側肢體無力、S(Speech)講話口齒不清或詞不達意;T(Time)時間,一旦有症狀出現,很大的概率是大血管大範圍的中風,要立刻就醫且記住發作時間,儘速打通血管搶命。
    2023/05/21 16:17
  • 打噴嚏太用力!他驚「感覺腦袋爆裂」 下秒狂噴血塊昏死

    打噴嚏用力過猛小心出事!美國一名男子就曾因為打噴嚏而引發出血性中風,不僅在短短一個禮拜內動了3次手術,甚至其後耗費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養病,且由於男子罹患的是先天性的「動靜脈畸形(Arteriovenous malformation)」,因此也象徵他往後餘生無法再從事激烈運動,對此男子也坦言,這次突發的意外真的徹底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軌跡。
    2023/05/08 16:24
  • 小心恐致死! 「這血型」早發性中風高16%

    「預防中風」一直以來都是個重要的健康課題,但最近的研究發現,血型的差別對中風機率也有重要的影響。馬里蘭大學的研究發現,A型血患者的中風機率會比其他血型高16%,而0型血則最低,比其他血型低了12%。
    2023/05/07 14:35
  • 嚴重恐猝死!搭機小心「經濟艙症候群」 醫教戰8招自保

    什麼是「經濟艙症候群」?隨著各國防疫規範的鬆綁,越來越多民眾抓緊空檔出國玩,然而在搭飛機的過程中,難免會碰上一些不適症狀纏身,這時就要小心是否是「經濟艙症候群」找上門;營養師高敏敏發文透露,經濟艙症候群輕則不舒服、嚴重者卻可能有猝死風險,提醒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2023/04/15 18:07
  • 忘東忘西老被虧「該吃銀杏了」 醫師破除迷思揭真相

    每次忘東忘西的時候,就常聽到旁人虧說「該吃銀杏了!」但醫師指出,目前國內外研究的尚未證實銀杏有減緩癡呆及強化記憶力等效用,雖銀杏葉萃取物可促進神經細胞增生以及抗血栓、氧化的作用,但是用於認知功能改善和預防退化並沒實質幫助,只能說是保健食品。
    2023/04/01 12:30
  • 吃魚真的會聰明!「這種魚」營養最高 DHA提升免疫又抗老

    長輩總說吃魚會變聰明,原來是真的?因為魚肉的脂肪中含有很棒的Omega -3不飽和脂肪酸和DHA、EPA,DHA不僅能幫助孩子腦部及視力發育,還可以延緩成年人腦部的視力退化;EPA則能抗發炎、預防血栓形成,更可以保護心血管、降低慢性病風險,所以其實不只小孩要吃魚,當覺得需要補充魚油時,營養師建議不如直接吃魚。
    2023/03/14 05:30
  • 中風年輕化!24歲男二度腦梗塞 「4習慣」釀血液黏稠

    大陸一位24歲男性工程師小方,身體一直很健康,但沒想到某天上班劇烈頭痛、口齒不清等症狀,送醫後發現是腦中風,所幸經過搶救後人無大礙,只是沒想到2周後卻二次腦中風,負責診治的醫師認為與「4大習慣有關」。
    2023/03/03 11:02
  • 3歲童血癌臨終!醫護竟門外恥笑「死神」 媽崩潰:心很痛

    一字一句,割傷媽媽的心!3歲男童拉菲罹患「血癌」白血病,因病情惡化臨終。媽媽原本已經夠心痛了,又驚見醫生和護理師在病房外戲謔說「我是死神」,還直言拉菲沒希望了,讓媽媽震驚又憤怒。
    2023/02/25 15:39
  • 33歲就糖尿病!星雲大師享耆壽97歲 名醫授2招護心血管

    97歲的星雲大師最近圓寂令許多信徒不捨,從他的病史一看,沒想到他33歲就罹患糖尿病,雖然67歲就做了心導管,也曾三度中風,身體有許多的不便和病苦,但是和糖尿病共存64年依然享97歲耆壽。醫師說,糖尿病患發生心臟病、中風、腎臟病等風險比一般人高出2到3倍,但只要保養得宜、注意ABCDE:糖化血色素、血壓等5項,也能長壽延年!
    2023/02/18 16:37
  • 事前避孕藥怎麼吃?藥師示警4副作用 2族群小心血栓風險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不少情侶也是早早規畫好一整天的行程,就是為了跟心愛的另一半度過浪漫的一天;而對成年人來說,一整天活動的結束大多也會落在「活動」之上,倘若不想在今年就趕著過父親節,相關的保護措施肯定必須做好,藥師花逸修便提醒,服用避孕藥的幾點注意事項。
    2023/02/14 13:57
  • 木耳「多一步驟」能補鈣!維護腸道助減肥 4功效一次看

    木耳是許多家常菜中常出現的食材,吃起來不只Q彈清脆順口,還有豐富的多醣體與膳食纖維,同時熱量也相當低,營養與健康兼顧。高齡醫學內科醫師傅裕翔表示,木耳有4大好處,對心血管保護效果尤其好。
    2023/02/13 18:43
  • 智慧手錶揪健康問題 日本醫院設「智慧門診」

    智慧穿戴式裝置逐漸普及,許多人使用智慧手錶管理健康,日本醫界就發現,越來越多人拿著智慧手錶監測異常結果求診;有醫院因此設立門診,利用智慧穿戴式裝置,與民眾一同即早發現病情並即時治療。法醫界甚至也透過智慧手錶的心跳紀錄,提高相驗準確度。
    2023/02/09 19:57
  • 麻辣鍋吃到中風!男大生驚覺眼前全黑 醫籲1情況快就醫

    眼睛作為所謂的「靈魂之窗」,其對人的重要性是顯而易見的,因此在平常的保養上就不應有任何輕忽,認何用眼過度、或是環境影響都可能對眼睛、視力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如今甚至有醫療個案指出,飲食習慣也可能導致眼睛病痛纏身;一名男大生說明,自己出現眼前一片黑的情況,就醫才發現竟是「眼中風」。
    2023/02/05 21:25
  • 天冷易心肌梗塞!營養師曝4食物可護心 「這蔬菜」還能防血栓

    天氣忽冷忽熱,最怕心血管疾病發作!營養師劉馥萱表示,民眾常以為心血管問題只與飲食、運動有關,其實腹部肥胖、血管功能異常、血糖控制不佳、免疫發炎反應,甚至荷爾蒙失調、重金屬累積等都有可能促使動脈粥狀硬化,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建議民眾不妨攝取4種保護心血管的食物,護心、護健康!
    2022/12/05 15:44
  • 嚴重恐休克!出現呼吸困難、胸痛當心肺栓塞 醫授9招預防

    一名30歲男性本身有高血壓病史,BMI為過重,近期因大腸癌入院手術,術後躺臥病床多日,術後第5天下床時,突然呼吸困難、暈厥倒地,經抽血及電腦斷層檢查出有肺栓塞,在緊急處理治療後,病況穩定。
    2022/11/24 16:02
  • 63歲曹西平曾昏倒!躺地3天起不來 癱軟「全尿地上」

    63歲曹西平近來推掉通告節目,鮮少出現在電視上,淡出螢光幕前。事實上,曹西平2005年曾離開演藝圈,跑到泰國定居,當時身體出現狀況,突然癱倒在地又起不來,尿在地上3天都無法出門。
    2022/11/17 09:30
  • 不分輕重症!研究: 確診新冠大幅提升「靜脈栓塞」風險

    英國最新研究指出,不管輕重症,確診新冠病毒都提升引發致命血栓的機率,導致靜脈栓塞等疾病發生的風險增加。專家指出,除非開發出阻止病毒傳播、不斷變異的方法,否則我們將難以脫離這場疫情。
    2022/10/25 18:08
  • 血型竟會影響中風機率!「這血型」風險比其他低12%

    向來我們認為中風大多數都與年齡,身體的健康狀態或是生活作息有關。但你有沒有想過血型竟也會影響中風的機率?根據外媒《Health Day》的報導,早期中風的部分原因與人的血型相關。研究結果顯示,O 型血的人中風的風險竟然比 A、B 或 AB 型的人低。
    2022/10/21 14:39
  • 《TVBS國際+談全球》首度發現!人類血栓竟含塑膠微粒 特斯拉插旗機器人產業

    塑膠微粒在環境中幾乎無所不在,也因此它對人體造成的危害也越來越大。近期有大陸科學家首度發現人類的血栓竟然也有塑膠微粒,人一年到底會吸入多少微塑膠到體內,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2022/10/14 18:53
  • 染上「這疾病」研究:影響免疫反應、凝血功能 醫師:血栓風險高

    新冠肺炎疫情,早有研究發現確診後,可能會增加血栓風險,根據美國心臟協會新刊登一項研究顯示,染疫一年後,染疫者發生血栓風險仍較健康者高!研究針對140萬例染疫者診斷結果進行分析,確診27至49週後,風險仍然比從未感染過的人高出1.8倍。
    2022/10/06 22:53
  • 出現「這幾種症狀」...出現血栓引起腦中風... 醫師:年輕人提高警覺!

    最令人害怕的中風,真的是要特別注意了,尤其是無預警發生「出血性腦中風」。根據健保署統計,臺灣腦中風患者有年輕化趨勢,關鍵在於31歲到50歲的就醫率逐年增加,50歲以後就醫率將會呈倍數成長,主要是飲食不忌口,、生活習慣變差,醫師提醒如果沒認真改善,腦中風情況會越來嚴重!
    2022/10/04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