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血月 結果共69筆

  • 152年才遇到 「狼嚎月亮」將至天文迷好嗨

    2018年的月亮真的是特別的美麗,除了元旦當天超級月亮現身,在距離最近的時刻,比一般滿月大了14%,亮度也增加30%,不過月底的第二次滿月就更讓天文學家興奮了,這個滿月非常特別,它不但是超級月亮,還集合了藍月和血月於一體,是152年一遇的天文奇觀。
    2018/01/24 21:31
  • 盼紓血荒! 高雄捐血月推黑熊杯杯贈品

    高雄捐血中心捐血月活動20日登場,主辦單位今天推出「2018‧黑熊杯杯到你家」活動,希望吸引民眾踴躍捐血,紓解農曆年前的血荒。
    2018/01/16 13:24
  • 「血月亮」綴夜空!明年2次月全食 錯過再等15年

    天文迷別錯過!2018年是罕見的天象年,台北市天文館表示,明年將出現幾個特殊天象,包含2次的月全食,還有火星15年來與地球距離最近的「大衝」,還有多到數不清的流星雨!其中睽違7年,分別在1月31日和7月28日登場的月全食最令人期待,屆時民眾抬頭就能看見「血紅月亮」高掛天空!
    2017/12/06 23:17
  • 狂!生理假被懷疑裝病 霸氣女拿沾血月亮杯送老闆

    身體不舒服想請假還被刁難!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適逢生理期身體十分不舒服,想請假回家休息,沒想到卻被老闆懷疑是在「裝病」,還頻頻出言酸他,最後女網友忍無可忍,怒拿出沾滿血的「月亮杯」給老闆看,還當場霸氣辭職「就做到月底」。
    2016/12/28 22:48
  • 快幫忙!年節前血庫短缺 這「2種血型」不夠用

    一年一度的捐血月來了!由於農曆年間,大家著過年、出遊,讓願意挽起袖子捐血的人數大幅降低,但較長的春節假期,更需要儲存足夠的血液庫存量提供醫院使用,台灣血液基金會呼籲,希望大家在年節前多多去捐血,好讓血庫維持在安全的標準範圍,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2016/12/23 18:13
  • 「黑月」降臨!天文奇景9月30日登場

    繼先前的超級月亮、血月之後,9月30日又會出現另一項天文奇景「黑月」。黑月是指在同一個月份內出現兩次新月,通常每32個月才發生一次,到時是月球未被照亮的那面向著地球,當天晚上人們可以體驗一個幾乎沒有月光的夜晚。
    2016/09/28 20:36
  • 又濕又冷缺「熱血」 O型存量僅6天等你來捐

    東北季風南下,明天開始氣溫下探16度,又濕又冷讓民眾捐血慾望降低;台灣血液基金協會每年農曆年前都會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捐血月』,呼籲民眾一起挽袖贊助熱血。目前全台血量庫存僅在安全值下限,台灣血液基金協會呼籲,今年農曆年假期長,希望將血液庫存量衝到安全期10天上,以備不時之需。
    2016/01/05 16:55
  • 33年首次「超級血月」 大潮+颱風災情加劇

    33年首次出現「月全食」和「超級月亮」同步登場,稱作「超級血月」。月亮外觀呈現紅銅色,但也因為此時月亮最靠近地球,引力變強而形成「超級大潮」,又恰巧碰上颱風帶來的豪大雨,恐怕導致「暴潮」。日本、台灣遭受颱風侵襲,災強恐怕更加嚴重。
    2015/09/28 21:27
  • FOCUS/超級月亮、月全食同時出現 天文奇觀

    中秋佳節,儘管天空不作美,但國際間掀起天文觀測熱潮,「超級月亮」和「月全食」,罕見同步出現,比平常大上14%的滿月,再加上「月全食」的血色奇觀,過去一百年,只出現過5次,上一回出現已經是1982年的事情了,而錯過今年這次,就要再等28年。由於台灣時間是在今天早上10點多出現,大白天加上颱風,沒有掀起觀月熱潮,但時差的關係,美洲、歐洲和非洲,都可以不透過太空望遠鏡,肉眼夜間觀看。而「超級血月」也造成潮汐作用增強,大陸的中秋盛事,錢塘觀潮,潮水就比往年更洶湧壯觀。
    2015/09/28 20:48
  • 超級月亮遇月全食 血月奇觀全球爭睹

    由於月球繞行軌道最接近地球,台灣中秋節出現超級月亮,而歐美到非洲則正好碰上月全食而形成「超級血月」,月亮不只比平常大14%、亮度也提升了30%,大滿月碰上月全食,吸引不少天文迷搶看血月奇觀。
    2015/09/28 16:07
  • 超級滿月、血月明天登場 錯過再等18年

    過中秋有一場天文盛事也值得關注,就是33年來首度出現的超級滿月加血月現象在同天登場。由於是月亮最接近地球時刻,可以看到比平常更大、更亮且帶點紅銅色的滿月,雖然是台灣時間的明天早上才會出現,但還是能透過美國NASA的網路直播觀賞。而受到超級月亮影響,美國佛州也出現大潮和淹水災情。
    2015/09/27 11:24
  • 中秋後現「超級血月」 聖經預言有大地震

    中秋節隔天將有特殊的天文景觀,當天的月亮會出現「大滿月」,因為月亮運行到和地球最近的位置,因此當天的月亮會比平常看起來大很多,同時會出現俗稱「血月」的月全蝕也是2年來的第4次,「連環四血月」是不是真的會帶來災難?我們從科學角度帶您一起分析。
    2015/09/21 22:30
  • 看圖輯長知識 解決你對藍月的疑惑

    今年7月最後一天,等著我們的是罕見的「藍月」。但我們不禁對「藍月」有了疑惑,月亮真的會變成藍色的嗎?如果不是,那為什麼要稱它「藍月」呢?又真的有藍色的月亮嗎?而「藍月」又是多久出現一次?關於「藍月」的大哉問,看完圖輯一次解惑。
    2015/07/31 14:58
  • 【FOCUS新聞】暗紅色「血月」浮現 連環四月食奇觀

    今天凌晨還有昨天晚上,您有仰望天空嗎?今年唯一肉眼可見的月全食,星期三登場,其實月全食的頻率比日食高,要欣賞到並不難,不過這次是所謂的「連環四月食」,也就是連續四次都是月全食,這在過去500年只發生過3次,全世界的天文迷都非常興奮,不過不是每個地方的民眾都這麼幸運,許多地方受光害和天氣干擾,影響觀看品質,因為現代大城市過度使用照明,光害汙染也越來越嚴重,除了耗費能源,人工照明改變動物自然規律,也影響了生態系的平衡。英國有個小島,這個小島沒有汽車也沒有路燈,居民自發改善照明,減少光害,前幾年獲得了認證,成為全球光害最少的「有人島」,因為光害低,夜裡仰頭就是滿天星斗,也意外成為天文迷朝聖的地方。
    2014/10/09 20:19
  • 血月難得奇景! 全球天文迷爭睹月全食

    全球天文迷矚目的「血月」月全食奇景,8日晚間登場,美國太空總署縮時攝影,記錄月亮轉變的過程,日本東京和大陸廣州都有不少人到戶外抬頭賞月,印度民眾則是把握血月這一天,到恆河邊沐浴淨身。
    2014/10/09 13:24
  • 「血月」高高掛 全球天文迷追「連環4月食」

    天文迷矚目的「血月」奇景,8日在全球部份地區的天際上演。所謂的「血月」,其實是月亮進入本影區後,地球大氣層折射紅光,反照在月面上的景象,而且這回還是「連環4月食」,也就是2年內有4個月會出現月全食,過去500年來只出現過3次,錯過這回還要再等18年,但面對血月,古今中外有傳說,都認為血月會帶來災害,科學家說,這是無稽之談。
    2014/10/08 22:13
  • 罕見月全食登場 紅色月亮驚艷現身

    紅色月全食今晚登場!被封為血月的紅色月全食,8日傍晚4點14分登場,整個月全食歷時5小時又21分,其中晚間6點25分到7點25分,出現紅色月亮,長達1個小時,難得一見的紅色月全食,21世紀,只出現8次,天文奇觀,吸引不少民眾外出賞月,還有香港遊客遠道而來。
    2014/10/08 21:13
  • 紅色月亮高掛天 全美民眾瘋賞「紅月」

    昨天北美地區出現「血月」的天文奇景,美國民眾爭相外出,觀看難得一見的紅色月亮,並且爭相要和月亮自拍,不過肉眼雖然看得很清楚,但是拍出來的照片,月亮不是太小就是太暗;專業攝影師則是全體出動,捕捉這個奇景。
    2014/04/16 16:46
  • 北美月亮今變紅 78分鐘「血月全食」

    500年來第4次出現的天文奇觀「連環四月食」今天開始出現,在北美地區今天看到的月亮,慢慢呈現暗紅色,也就是俗稱的「血月」,今天出現長達78分鐘,不過這次亞洲地區,因為剛好是白天,看不到,台灣下次要看到,可能要等到10月8日。
    2014/04/15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