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血尿 結果共184筆

  • 85歲李家同罹癌!醫警告「4症狀」恐已擴散:快就醫

    85歲作家李家同,今天(5/11)透露自己罹患攝護腺癌,目前他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仍能照常打網球,但須待檢查結果出爐才會知道癌細胞是否擴散。醫師表示,攝護腺癌早期通常症狀不明顯,一旦出現尿速變慢、排尿中斷、頻尿或精液中帶血等症狀要特別小心,盡快就醫檢查。
    2023/05/11 23:14
  • 50歲男突血尿下腹痛!攝護腺腫大釀出血 醫曝這群病友需當心

    一名50多歲血友病患者,小便時突然出現血尿、肚子下腹部疼痛症狀,就醫檢查發現是攝護腺腫大引起出血,醫師指出,血友病病友跟一般人一樣會因爲遺傳、老化或攝取高脂肪飲食而出現攝護腺及泌尿道問題,若遇到嚴重出血可能提高治療難度。
    2023/05/01 15:28
  • 輕忽血尿下場慘!醫師:不排除罹「這種癌」發現晚治療很棘手

    膀胱癌根據統計約70%以上的案例腫瘤尚未侵犯肌肉層。由於侵犯程度較低,治療上可以不需切掉整個膀胱。目前治療主流是經「尿道膀胱內視鏡電燒刮除再加上術後「膀胱內藥物灌注治療」,醫師提醒出現血尿,尤其是無痛血尿,千萬不能輕忽,儘早發現治療、定期追蹤。
    2023/04/24 23:00
  • 染髮40年罹膀胱癌!醫示警嚴重後果 出現1症狀已太晚

    無論是年輕男女或年長者,都有染頭髮的需求,但耕莘醫院泌尿科醫師歸家豪就提醒,染髮劑千萬不要接觸到頭皮,並舉例一名60歲的女性,因血尿到醫院檢查,才發現竟是因為染髮導致膀胱癌。
    2023/03/19 05:35
  • 婦血尿就診驚見大範圍「膀胱腫瘤」!醫警告:這種藥別亂吃

    不少民眾都有使用草藥調理身體的習慣,但來路不明的草藥千萬別亂吃,當心吃下致癌因子。醫師指出,含有馬兜鈴酸的中草藥是引發膀胱癌的危險因子之一,若頻繁出現血尿、頻尿等狀況,請務必就醫檢查,以期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23/03/07 14:19
  • 身體像戰爭片…陳文茜罹菌血症 悲吐心聲:求上天再給5年

    現年64歲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近幾年飽受病痛折磨,甚至一度高燒到40.3度,去(2022)年底加裝人工血管,卻因體質異常導致滲血過多,自認康復可能性只有1%。今(3)日陳文茜再透露悲痛消息,醫師宣布她得了「菌血症」,離敗血症僅一步之遙,陳文茜形容「免疫系統和細菌的武俠遊戲,變成了恐怖戰爭片」,字裡行間充滿無奈心情。
    2023/03/03 10:57
  • 血尿別輕忽!醫警「膀胱癌」病發症狀 體重狂掉恐癌症晚期

    膀胱癌,與許多癌症一樣都是有症狀的。根據外媒Mirror的報導,在英國每年有超過10,000人被診斷出膀胱癌,並且有一半人死於這個癌症。泌尿外科專家將超過70%的膀胱癌病例都描述為表面性的。「表面性意味著這些癌細胞停留在膀胱內膜上,並沒有侵入膀胱壁,這可分為低級腫瘤和高級腫瘤。」
    2023/02/07 14:55
  • 蛋蛋痛4年不在意!17歲男睪丸壞死 醫搖頭:只能切掉

    男性朋友千萬要注意!馬來西亞一名17歲少年,去年底和朋友一次玩笑過程中,不小心被踢到下體,他當場痛到倒地,友人見狀立刻送醫,沒想到檢查發現,左側睪丸因為長期「扭轉」導致壞死,少年才透露早在4年前,某次運動時不慎傷到睪丸,但當時害怕打針吃藥而未就醫,就一直忍痛到現在。醫師聽完後搖頭大嘆,現在必須得靠手術切除了。
    2023/01/22 15:41
  • 嫩妹怕髒「懸空上廁所」仍感染!醫曝可怕後果:膀胱全細菌

    不少女生出門在外不敢上公共廁所,都會用「屁股懸空」的方式排尿,不過就有泌尿科醫師分享,這種姿勢反而會增加感染風險,曾有一名女子長期習慣半蹲著上廁所,結果出現血尿、排尿灼熱等症狀,一驗發現「膀胱內都是細菌」,讓醫師看了直搖頭。
    2023/01/11 11:58
  • 解剖2月嬰驚見「血尿都有毒」 檢救8遲緩童、4大人全判刑

    高雄一名2個月大的男嬰,因感冒引起肺水腫身亡,檢調進一步解剖發現,男嬰身體裡竟有毒品安非他命的反應,組專案小組對其住處搜索,發現該屋內有8名兒童,身處毒窟,且每一人都染毒、發育遲緩,且男嬰的周姓母親,當時懷有身孕仍持續吸毒。周女和家中其他大人雖否認對童餵毒,但法官認為,他們不顧孩子發展,當孩子面前吸食安非他命,依法判4名大人6至9月徒刑。
    2023/01/03 18:13
  • 78歲翁噴血尿!竟是「泌尿道癌症」 台灣3區發生率最高

    78歲胡先生喜歡戶外運動到處爬山,3年多前突然發現尿裡有血絲,左後腰部隱隱有不適感。起初以為是爬山太累,而且多喝一些水,吃了自備的止痛藥,尿液中帶血和腰痛等情況就改善了,因此不以為意。未料2個月後類似情形再度發生,這次胡先生到泌尿科就醫,經詳細檢查發現左側輸尿管內有癌細胞,切片診斷為上泌尿道上皮癌。
    2022/12/28 15:45
  • 愛喝這飲料害的!阿翔「痛噴血尿」結石躺床 吃鈣片恐需注意

    再忙也要多喝水唷!即將和「本土劇女神」白家綺搭檔主持2023年高雄跨年晚會的阿翔(陳秉立),因為曾經在2年前跨年晚會彩排前,因血尿及劇痛被緊急送醫,後來發現是腎結石。阿翔坦言,腎結石和他不喝水只愛喝紅茶有關,當時雖然有震波碎石治療,但體內還有0.3公分的結石,現在太太經常盯著他多喝水,天天至少喝2000CC水,因為結石痛太痛了,他不敢再犯。
    2022/12/21 14:49
  • 愛喝紅茶不喝水!阿翔驚爆「血尿腎結石」急手術痛苦病況曝

    2023高雄跨年今年將由浩角翔起搭檔「本土劇女神」白家綺主持,41歲的阿翔(陳秉立)2年前彩排跨年時,曾因上廁所血尿發現腎結石被緊急送醫。昨(19)日阿翔透露體內疑仍有0.3公分的小石頭,痛苦病況曝光。
    2022/12/20 08:33
  • 陳文茜「手腳血管全沒了」連日滲血病況嚴重 悲嘆:康復機率少於1%

    64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發現肺部腫瘤,身體狀況一直走下坡,今(2022)年5月底在臉書透露,自己的血壓曾飆高至180,血尿、血氧濃度不足85,大部分的時間都很虛弱,曾用「淒風苦雨」來形容現今的身體狀況。今(14)日凌晨,陳文茜再度於臉書PO文更新病況,「身體異常,滲血打破紀錄,連換四天。一週後消毒,又滲血」,相當折磨。
    2022/12/14 23:53
  • 楊群病逝!膀胱癌9成有「無痛性血尿」 醫曝3穴道疏通排毒

    在影壇和小螢幕上擁有多部作品的老牌明星楊群,已在10月24日凌晨2時10分因膀胱癌於美國逝世,享壽88歲。膀胱癌雖然不在國人十大癌症排行榜之中,不過卻是國人泌尿系統癌症中常見的一種癌,到底有哪些人是高危險群?保健又該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2022/12/13 22:09
  • 經常有這習慣的人罹「膀胱癌」風險增30% 水喝太少、頻尿要小心!

    膀胱癌是泌尿系統中常見的癌症,當膀胱內膜的細胞組織,出現病變,就會引發膀胱癌,事實上膀胱癌,90%為移形性細胞癌,6%上皮細胞癌,有少部分是腺癌,最主要症狀為無痛性,間接性血尿,若有頻尿、解尿不多、尿急、排尿困難,都要特別注意,臺北榮總泌尿部主任黃志賢表示,即使是些微血尿在體檢中發現,也不能輕忽!
    2022/12/02 23:03
  • 半夜如廁20次!《麻辣》女星「驚見馬桶全是血」緊急送醫

    45歲女星陳立芹2000年因為演出夯劇《麻辣鮮師》中的「布丁妹」一角,傻裡傻氣又甜美的模樣,至今仍深植許多六、七年級生的心中,而儘管陳立芹已結婚升格人母,外貌仍相當凍齡。近日陳立芹上節目自爆不愛喝水的她,曾經半夜如廁20多次,驚醒後才發現整個馬桶都是血跡緊急送醫。
    2022/11/30 13:17
  • 金馬獎影帝膀胱癌逝!男生「罹癌率高3倍」 4狀況快就醫

    資深演員楊群曾演出無數膾炙人口的電影、電視劇作品,像是煙雨濛濛、庭院深深、豪情世家等,深獲許多影迷好評,更曾拿下兩次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項。豈料,楊群昨(10/24)驚傳膀胱癌過世,享壽88歲。
    2022/10/26 14:30
  • 金馬影帝膀胱癌逝!冒6症狀快就醫 半數患者都有這壞習慣

    金馬影帝楊群昨(24)日凌晨膀胱癌逝世,享壽88歲。泌尿科醫師就曾指出,近半數患者都有「抽菸」的習慣,是膀胱癌證據力最強的危險因子,若出現6徵兆,就要盡速就醫檢查,千萬別因為無痛就錯失就診的黃金治療時間。
    2022/10/25 10:12
  • 半數患者都有!醫曝「1習慣」膀胱癌風險飆4倍 5症狀速就醫

    癌症的病發因素多,其中和生活習慣更是息息相關,馬偕紀念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就指出,「抽菸」是目前膀胱癌證據力最強的危險因子,近半數的患者都有該習慣,還有若是出現血尿,千萬別不當一回事,就算是沒有痛感也要盡快到醫院檢查。
    2022/09/26 21:01
  • 熟女腰痛就醫!驚見7公分大「鹿角性結石」 腎功能剩3分之1

    48歲的陳小姐因右腰漲痛、泌尿道感染症狀疼痛難耐,就醫檢查竟發現體內長出7公分大的鹿角性結石,且右側腎臟功能已剩3分之1,緊急手術;醫師指出,多數鹿角性腎臟結石患者平常都沒有症狀,主要會因為泌尿道感染、無痛性血尿、腎功能不良來就醫才會發現,如長期忽略後續可能引發敗血症、腎衰竭、洗腎、癌症,甚至死亡。
    2022/09/26 13:15
  • 本土劇女神送院「病危通知」!賴慧如高燒血尿 4壞習慣病倒

    女星「賴慧如」2019年因在民視八點檔《多情城市》中,飾演「江慧君」一角而在戲劇界嶄露頭角,從此事業蒸蒸日上。除了陸續出演電視劇《黃金歲月》、《市井豪門》之外,今年更以《愛毋是一種罪》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還有前陣子剛公布入圍名單的第57屆金鐘獎,賴慧如也入圍《綜藝大集合》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不過事業得意的她,卻忽略健康而「病危」
    2022/09/24 16:18
  • 彭佳慧爆「排出血尿」後為演唱會備戰 坦言:心情仍有些不安穩

    彭佳慧睽違5年,10月1號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怎樣Julia / Run Wild」演唱會,先前她在社群平台曬出血尿照,透露自己泌尿道發炎,讓粉絲們相當擔心,近期正緊鑼密鼓練團的她,表示對現在的自己而言,最重要的是保持身體健康、維持體力和最佳狀態,希望帶給大家一場精彩的演出。
    2022/09/16 12:55
  • 出現「這幾種」症狀導致血尿 醫警告:勿拖延速就醫!

    腎結石是由尿液中的礦物質結晶堆積在腎臟,事實上腎結石有下背部劇烈疼痛血尿噁心嘔吐發燒等症狀,值得注意的是血尿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當然在泌尿科診間常見,包括是結石感染,當然有些一些外傷也可能造成血尿,甚至有些攝護腺肥大也可能會有血尿,那大家最害怕的是說有沒有可能是有腫瘤,那一般結石或感染造成的血尿,你會有比較明顯的其它的症狀,包括腰痛、下腹痛、頻尿甚至是發燒。
    2022/09/13 23:01
  • 突無痛血尿!竟罹腎盂癌第三期 6旬婦免疫療法搶命

    癌症一年奪走5萬多條人命,蟬聯十大死因之首,而60多歲的張媽媽,平日重視養生,有一天突然無痛血尿,竟是腎盂癌第三期,術後身心衰弱,甚至無力洗澡,不想讓化療副作用影響後半生,決定選用「免疫療法」,最後成功穩定控制病情,體力也有逐漸恢復,持續接受治療。
    2022/09/09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