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血小板 結果共115筆

  • 30多歲男打AZ血栓亡 韓首認定:和AZ有關

    南韓上半年大規模投入施打阿斯利康(AZ)疫苗,不過近期一名30多歲的男子,在接種完AZ疫苗之後,出現了嚴重頭痛和嘔吐的症狀,就醫後確診「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最終搶救不治;南韓當局調查結果出爐,確定男子的死,是注射阿斯利康(AZ)疫苗所引發,這也是南韓官方首度認定,接種後死亡的病例,死因「和疫苗有關」。南韓防疫當局解釋,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是接種阿斯利康(AZ)和嬌生等「病毒載體疫苗」,可能會出現的「罕見」副作用之一,呼籲民眾在4到28天內,若有出現持續性頭痛,或是異常瘀青等症狀,就要立刻就醫。
    2021/06/22 19:49
  • 30歲男子接種後血栓病逝 南韓首次認證與疫苗相關

    韓國一名30多歲男性日前接種AZ疫苗後,因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TTS)死亡,防疫當局今天證實此例死因與疫苗有關,為官方首次認證血栓症病例死因與疫苗確有因果關係。
    2021/06/21 19:39
  • 【錯誤】網傳洋蔥那麼厲害可以防治鼻塞?

    一、此傳言的宣稱如「洋蔥可以補鈣、調節血脂、降血壓和預防血栓形成」、「洋蔥比骨質疏鬆症的藥有效」、「洋蔥可以預防膽固醇過高、預防胃癌、對抗哮喘、治療糖尿病」、「洋蔥可以分解脂肪,洋蔥裡所含的化合物也能阻止血小板凝結」等,均缺乏人體實驗證實。二、酒精飲品容易使體內尿酸值升高,因此「洋蔥泡紅酒」無法降低痛風發作。三、專家指出,傳言宣稱「洋蔥可以防治失眠」,醫學上沒有證據支持。且洋蔥的硫化物會刺鼻、刺激眼淚的分泌,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反而可能影響睡眠。
    2021/06/17 22:24
  • 哪些人不適合打AZ疫苗? 10種狀況一次解答

    「醫生!我有這些身體狀況,我適合接種AZ新冠疫苗嗎?」兒科醫師黃紹基在臉書指出,近期台灣有一批較大規模的AZ新冠疫苗施打,在門診或是親朋好友的LINE群組中,常會被問到許多疫苗相關問題;因此,他整理出最新的AZ疫苗禁忌症和施打建議,也呼籲符合公費AZ新冠疫苗施打的族群盡快接種。
    2021/06/15 09:54
  • 又AZ疫苗引發血栓?2女接種後「視力模糊、四肢瘀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8日一共有13247人次接種疫苗,累計來到74萬人次,同時也新增通報5例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其中2位40多歲和10多歲女性都出現,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的相關症狀,不過發言人莊人祥說還要由專家研判才能確認。
    2021/06/09 15:10
  • 男接種AZ疑血栓 友人:花70萬打免疫球蛋白保命

    國內發生三起接種疫苗後的血栓事件,其中首例是30多歲的男子,沒想到一名自稱是男子哥哥的朋友爆料,這位出現血栓的男子已經自費花了70萬打疫苗球蛋白,才保住一命,為了籌這筆錢,甚至還賣了家當,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免疫球蛋白確實是會有滿好的治療效果,目前家屬已經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希望能得到協助。
    2021/06/04 13:02
  • 新增3起疑似嚴重不良反應 1男1女接種AZ後「血栓」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仁表示昨(3)日公費接種56157人次,累計接種62029人次,也出現3起疑似嚴重不良反應,1名20多歲女性,接種後2天呼吸喘、支氣管痙攣,疑似過免反應,目前在ICU治療。另外50多歲男性則是後10天頭痛、嘔吐,抽血檢驗發現疑似也是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後群還在診治中。40多歲女性接種後發燒、肌肉痠痛、頭痛,8天後手腳還起疹子再就醫,也是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後群。
    2021/06/03 14:22
  • 【今晚熱搜】血栓/土城養護中心/健保快易通/仁愛醫院

    今(2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血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台灣也出現接種AZ疫苗之後的血栓案例!經過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5月31日會議,確認1名30多歲男子接種疫苗後,引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以下為討論最高的6則新聞。
    2021/06/02 20:23
  • 男子接種AZ後嚴重不良反應 台首現血栓案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表示,針對近期國內接種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後嚴重不良反應事件,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已於5月31日召開專家諮詢會議進行討論,確認我國首例因接種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後,引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後群(Thrombosis with Thrombocytopenia Syndrome, TTS)之案例。該名民眾經臨床警覺與及時診治,症狀已改善並轉至普通病房持續觀察中。與會專家於綜整相關資料後表示,截至目前國內AstraZeneca COVID-19已接種461,647人次,本例為我國首例TTS個案,發生率為百萬分之2.1,其他國家如英國於接種第一劑後TTS發生率約百萬分之12.3(截至5月1日),歐盟則為百萬分之6.5(截至4月4日),建議指揮中心應持續監測疫苗接種不良反應事件,並建議符合接種對象之民眾應配合疫苗供應進度,接種COVID-19疫苗。
    2021/06/02 14:17
  • 台首起血栓案例!30多歲男接種AZ 發燒、血小板低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台灣也出現接種AZ疫苗之後的血栓案例!經過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5月31日會議,確認1名30多歲男子接種疫苗後,引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後群。
    2021/06/02 14:11
  • 韓國通報首起接種AZ疫苗罕見血栓病例 治療後無大礙

    韓國當局今天通報首例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性血小板低下性紫斑症(TTP)案例,為接種疫苗後可能出現的罕見副作用之一,案例經治療後已無大礙,將獲接種後異常反應賠償。
    2021/06/01 09:16
  • 比利時女性施打嬌生疫苗死亡 歐盟藥品管理局調查

    比利時一名女性在施打嬌生(Johnson & Johnson)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死亡,生前曾發生血栓及血小板低下。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今天表示,正檢視這起病例死因。
    2021/05/27 09:40
  • 接種AZ疫苗罕見血栓副作用 加拿大通報第2例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今天表示,加拿大出現第2起於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AZ疫苗)後,出現血小板偏低引發的罕見血栓副作用。
    2021/04/18 07:45
  • 嬌生疫苗也傳血栓 美700萬人中6嚴重案例

    美國的嬌生疫苗也出現接種後嚴重血栓的案例,有6名年齡在18-48歲的女子,通報腦部血栓,目前1人死亡,1人情況危急。雖然機率很低,約是百萬分之一,但還是引發擔憂。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和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正在研究這些案例,希望能找出原因,並且建議先暫停使用。除了美國本身,義大利、南非和西班牙都已經暫停,嬌生也宣布會延後向歐盟出貨,這讓原先預期可以讓疫苗短缺問題得到緩解的歐盟感到錯愕,甚至有消息傳出,歐盟執委會已決定,明年不再與阿斯特捷利康和嬌生公司簽訂新冠疫苗供應的續約。
    2021/04/14 20:00
  • AZ疫苗血栓疑雲 世衛:可能有因果關係但尚未證實

    世界衛生組織(WHO)疫苗安全諮詢小組今天表示,接種AZ疫苗與出現血栓、低血小板等罕見案例之間,被認為「似有可能但尚未證實」存在因果關係。
    2021/04/08 07:26
  • 2劑接種完成可國內旅行 美CDC公布新指引

    已經有一億人接種過第一次疫苗的美國,現在CDC疾管局公布了最新旅遊指引,只要完成兩劑接種就可以在國內自由旅行,不需要再進行檢測。至於在放復活節假期的歐洲,則是避免變種病毒流竄,義大利就延長了紅色警戒的日期,至於荷蘭則因為出現5起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的病例,宣布暫停60歲以下族群接種AZ疫苗。
    2021/04/03 20:11
  • 快訊/出現5起血栓案件 荷蘭60歲以下停打AZ疫苗

    荷蘭衛生部宣布,暫停60歲以下族群接種AZ疫苗。荷蘭已經接獲5起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的事件,均發生在25歲至65歲的女性,其中一名60歲女性施打後死亡。德國也已經在幾天前宣布,採取類似暫停措施。
    2021/04/03 17:04
  • 快訊/稱AZ疫苗藏血栓風險! 加拿大專家籲「55歲以下緩打」

    AZ疫苗爭議持續,現在包含加拿大的專家委員會,也表示基於「安全理由」,建議周一起暫停為55歲以下人士注射AZ疫苗,主要發現,注射AZ後,出現「疫苗誘發血栓性免疫血小板減少症」的警訊,建議完成調查前,不應該替55歲以下的民眾注射疫苗。
    2021/03/30 09:32
  • 3挪威人接種AZ疫苗後 出現血栓等不尋常症狀

    挪威衛生當局今天表示,3名挪威醫療工作人員最近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19)疫苗後,因流血、血栓和低血小板計數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2021/03/14 05:33
  • 這款蟲愛注意!蜱蟲叮咬致傳染病 致死率竟達15%

    出外遊玩要多注意了,有一種叫做「蜱蟲」的寄生蟲,常常蟄伏在草叢,牠會寄生在人體皮膚,吸血後傳染疾病,這類疾病稱為發熱血小板減少綜合症,有15%的致死率,疾管署已經列為第四集的法定傳染病。過去蜱蟲叮咬傳染在大陸、日韓比較常出現,但在去年台灣出現首例因為這類傳染病死亡的案例,也讓蜱蟲預防議題越來越受重視。
    2020/08/11 22:55
  • 大陸爆「新布尼亞病毒」7人死亡 醫示警:恐人傳人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大陸近日則出現以蜱蟲叮咬傳播的「新型布尼亞病毒」,造成60多人感染,7人死亡。對此,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感染科主任盛吉芳警告,不只是蜱蟲叮咬傳播,恐人傳人。
    2020/08/05 12:29
  • 快訊/7旬翁遭蜱蟲叮 隔離治療國內首例SFTS

    疾管署公布國內第一例「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屬於蜱媒病毒感染疾病,這名患者是住在北部年約70多歲的男性,出現發燒、嘔吐症狀,後出疹、意識改變,醫院通報疑似登革熱,但檢驗結果陰性,近期沒有出國,但常到山區活動,研判是遭到蜱蟲叮咬感染,病毒序列與日韓流行株相近,加上國外有蜱蟲隨候鳥遷徙跨境傳播疾病案例,因此推估可能是候鳥遷徙跨境帶來病原。
    2019/11/20 09:21
  • 台灣首例!翁疑登山被蜱咬 染「SFTS」命危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公布,國內首度出現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Severe Fever with Thrombocytopenia Syndrome, 簡稱SFTS)確定病例,患者為台北市70多歲男性,近期沒有出國,但常至北部山區活動,後續將針對個案可能的野外活動地進行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2019/11/19 23:31
  • 中研院研究發現 血小板為登革病毒入侵關鍵

    感染登革熱時會產生發炎反應,但產生機制並不清楚。中研院研究發現,血小板受登革病毒影響時,會刺激白血球導致發炎病症,研究團隊研發抗體,成功提升小鼠存活率至90%。
    2019/06/27 12:41
  • 再生醫療製劑草案 民團質疑缺乏受試者權益保障

    「再生醫療」,是現在國內外很熱門的治療和研究領域,舉例來說像是骨科、復健科,可以用PRP,也就是注射自體血小板到受傷的部位,啟動身體修復,這是開刀和傳統復健的另一個選項,而再生醫療的另一個層面值得關注,就是「產品上市」問題,《再生醫療製劑管理條例》草案,目前進入黨團協商階段,民間團體覺得母法需要規範更明確,不要倉促上路。
    2019/06/12 0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