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血小板 結果共115筆

  • 日本首例蜱媒傳染病人傳人 醫被病人染「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昨天宣布,日本國內首度確認蜱媒病毒傳染病「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簡稱SFTS)人傳人案例。被傳染的是1名醫師,經過觀察後身體狀況已逐漸恢復。
    2024/03/20 12:38
  • 崩潰!本土女星7歲兒罹「特殊疾病」嘴唇發黑 最新病況曝

    金曲歌王洪榮宏日前攜手班鐵翔、吳俊宏、林良歡、孟慶而與林宏銘等歌手齊聚高雄為,以收容極重度自閉症兒童與極重度殘兒童的「台灣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獻唱,擁有一雙子女的台語歌手林良歡分享身為母親的心路歷程,提到寶貝兒子,林良歡表示7歲兒子有先天性心臟疾病,還有血小板低下等問題,身體容易瘀青,不能做激烈活動,會氣喘如牛,嘴唇發黑,要長期追蹤檢查,持續照顧,每3個月須回診,因長期照顧擔心,幾乎無法好眠。
    2024/01/09 13:47
  • 施明德傳「肝癌復發、一度命危」 北榮院長:病情有進步

    82歲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肝癌復發,住進加護病房,病情惡化一度命危,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昨(30)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施明德因使用葉克膜,出現血小板過低狀況,急需輸血,希望符合捐血資格的民衆能伸出援手,幫助施明德度過難關。《TVBS新聞網》詢問北榮院長陳威明,他表示「主席目前血小板數量是ok的,病情也有進步,醫療團隊會全力協助。」
    2023/12/31 13:22
  • 施明德病情驚傳惡化!裝葉克膜「血小板過低」 游盈隆急籲捐血幫忙

    高齡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肝癌復發,住進加護病房,病情惡化一度命危,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3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透露,施明德因使用葉克膜,出現血小板過低狀況,急需輸血,希望符合捐血資格的民衆能伸出援手,幫助施明德度過難關。
    2023/12/30 22:40
  • 紅斑性狼瘡易各式各樣感染 醫揭「預告易全身器官衰竭的結局」

    港星周海媚,12日去世,享年57歲。雖然周海媚工作室尚未透露周海媚的病逝原因,但周海媚多年來被傳長期受紅斑狼瘡所苦,而她的好友田啟文近日也證實傳聞。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指出,紅斑性狼瘡也就預告容易全身器官衰竭的結局。
    2023/12/16 15:59
  • 周海媚一路好走!「無忌哥哥」馬景濤親筆信追憶 最美小龍女大破防

    受封「最美周芷若」的57歲女星周海媚,近日不敵病痛與世長辭,突如其來的消息令外界無法接受,她生前合作過的明星也紛紛致哀,前夫呂良偉也不捨悼念,好友田啟文證實她長年受紅斑性狼瘡所苦,過去周海媚也坦承自幼血小板低下,有時會不自覺昏倒,引發網上熱議。然而,過去曾飾演她的「張無忌哥哥」馬景濤也在社群曬出數張兩人合照,以親筆信的方式追憶周海媚,另外人稱「最美小龍女」的李若彤也發聲哀悼。
    2023/12/15 11:39
  • 懂周海媚病苦!她10年抗戰紅斑性狼瘡 「關節變形」雙手成雞爪

    被譽為「最美周芷若」的女星周海媚近日不敵病魔離世,享年57歲,令各界悲痛萬分,星友接連發文哀悼,外傳她長年與紅斑性狼瘡纏鬥多年,好友田啟文事後也證實消息,過去她也坦承自己血小板偏低,不時會莫名昏厥。而只小她1歲的名嘴王瑞伶,現下也同樣患有紅斑性狼瘡,聞訊周海媚病逝後,她也向外界詳細描述病情,帶大家更了解紅斑性狼瘡。
    2023/12/14 17:24
  • 周海媚1症狀被宣判「生產會大出血」 忍痛放棄懷孕生子

    港星周海媚因病離世,享年57歲,震驚演藝圈,她生前受紅斑性狼瘡折磨,身體一直不太好,而這次奪命的病因也尚未對外透露,事實上她以前就曾提過,自己從小就有「血小板偏低」的症狀,因此身上常常有各種瘀傷,甚至會昏倒,輕微磕碰就會瘀血或留疤,因此曾被醫生告知如果生孩子「會有生命危險」,她只好放棄生兒育女的想法。
    2023/12/13 15:08
  • 57歲周海媚逝世 好友嘆她苦於「紅斑性狼瘡」

    周海媚逝世享年57歲,1998年就有有媒體報導過,她罹患紅斑性狼瘡,而她的好友、電影人田啟文也說,周海媚長期受紅斑性狼瘡困擾。另外多次合作電影的任達華也回憶,周海媚身體一向不太好,不可以用力碰她,因為她會很容易有瘀傷。
    2023/12/13 12:58
  • 血小板低下纏身!周海媚病逝 「3器官」最怕紅斑狼瘡攻擊

    有「最美周芷若」之稱的香港女星周海媚,12日經工作室證實因病醫治無效去世,享年57歲。周海媚長年來多次被患有紅斑狼瘡,但周海媚早在2021年曾親口駁斥罹病傳言,僅說是「血小板偏低老毛病」。然而,周海媚好友香港演員、製作人田啟文12日向大陸媒體《紅星新聞》透露,周海媚此前長期受紅斑狼瘡困擾。
    2023/12/13 10:23
  • 周海媚罹「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瘡好發1族群 至今無法治癒

    有「最美周芷若」之稱的港星周海媚因演出《倚天屠龍記》周芷若一角紅遍兩岸三地,日前驚傳離世消息,更被傳死因是紅斑性狼瘡,引起外界及粉絲擔心。今(12/11)晚官方工作室證實噩耗,周海媚因病醫治無效,已於昨日過世,享年57歲。
    2023/12/12 23:10
  • 57歲周海媚病逝!曾和這男星短命婚 「不再婚不生」原因曝光

    有「最美周芷若」稱號的港星周海媚今(12)日工作室證實死訊,「海媚姐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2月11日離開了我們。願天堂沒有疾病,願來生我們再相識」,由於11日開始就傳死訊,原以為是烏龍,消息一出震驚外界。而外型亮眼的她,生前只有過一段婚姻,之後就不婚不生,對此,她前先接受訪問也大方曝光原因。
    2023/12/12 22:36
  • 周海媚1病纏身40年!醫曝5症狀是警訊恐「腦出血」 疲勞注意了

    香港57歲女星周海媚11日被瘋傳死訊,更有傳聞指出其長年受「紅斑性狼瘡」所苦,不過早在2021年就駁斥謠言,其實,她曾在節目中透露,10歲時就有「血小板低下」問題,甚至嚴重到昏倒送醫,身上隨處可見瘀青,但卻始終找不出原因。對此,醫師提醒血小板主要負責凝血,一旦數量過低,身上出現莫名紅點,嚴重恐腦出血。
    2023/12/12 21:16
  • 周海媚離世?陸媒報導「昏迷中」 引粉絲恐慌:本人快現身 

    香港知名女星周海媚11日在大陸微博被瘋傳已經離開人世,引起粉絲恐慌!但不久之後爆料貼文卻火速刪除,周海媚的圈內好友也出面闢謠,透露她目前昏迷搶救中,不免讓人連想到過去她曾被暴出罹患「紅斑性狼瘡」,但周海媚曾經闢謠只是血小板偏低。
    2023/12/12 15:28
  • 割痔瘡驚得知罹血癌!65歲影后「放棄治療」皈依佛門:人都會死

    曾拿下亞太影展、金鐘獎多次殊榮的65歲資深女星陸弈靜,傳出晚年健康亮紅燈,原本去醫院要割除痔瘡,順便做了身體檢查,發現血液裡血小板不足,被醫師告知可能罹患血癌,建議進一步做骨髓穿刺確認。醫師提醒,有種血癌專門找60歲以上長者,早期症狀不明顯,出現7大徵兆就要小心可能是血癌警訊,應及早就醫檢查。
    2023/11/03 13:41
  • 金鐘女星恐血癌!無預警宣布「皈依佛門」  竟放棄治療

    65歲資深女星陸弈靜曾獲得3次金鐘獎,分別奪下2次迷你劇集視后、最佳女配角;怎料,健康卻亮紅燈,被醫生警告可能是「血癌」,但她卻看淡生死拒絕治療,並皈依佛門,近況曝光了!
    2023/11/02 10:21
  • 身上冒不明紅點淤青!妹子堅持旅遊 一就醫竟收「病危通知」

    大陸長沙一名20歲女大生,發現身上出現莫名紅點和淤青,起初以為是過敏就沒有在意,甚至和朋友出門旅遊,結果旅行結束後就醫檢查,被診斷出血小板指數只剩1,直接被下病危通知書。
    2023/10/13 22:02
  • 又爆1死!雲林女染登革熱8天病逝 累計2死、10重症

    國內又爆登革熱死亡個案!疾管署今(22)日公布,上週新增今(2023)年第二例本土登革熱死亡個案,為雲林縣80多歲女性,有高血壓、糖尿病及心臟衰竭等慢性病病史,8月9日因發燒且意識明顯變差就醫並收治住院,經醫院採檢通報後確診登革熱,住院期間出現血小板低下、肺炎等症狀,於8月15日因病況惡化不幸過世。
    2023/08/22 14:10
  • 勿輕忽!被盯上感染「本土這疾病」 醫師:延誤就醫導致重症

    登革熱典型症狀:發燒、倦怠、全身痠痛、眼窩痛、骨頭痛。根據臨床醫師指出,部分人可能無出疹,極少數人需抽血檢測方知感染。登革熱最大不同在於發病3到7天後為關鍵期,此時雖已退燒,但精神食慾未改善,喝水易想吐,血小板持續下降,這可能是血漿滲漏狀況。
    2023/07/17 22:51
  • 肝、脾都正常!女「全身多瘀青」 醫一看健檢數值驚:恐中風

    明明沒有撞到或是被打,皮膚卻總是莫名出現瘀青,要小心可能是身體在發出警訊。一名30歲女性因為臉部及手臂有多處瘀傷就診,醫生原以為是家暴受害者要開診斷書,進一步檢查後發現血小板指數異常,可能有中風的危險,於是趕緊安排她接受治療,避免病情惡化。
    2023/07/08 19:11
  • 花蓮慈院全台首例 PRP治療巨大黃斑部裂孔

    38歲吳先生因巨大黃斑部裂孔致視力嚴重下降,二度接受手術皆未能成功治癒。2022年底,吳先生經親友介紹到花蓮慈濟醫院求醫,經檢查發現黃斑部裂孔已達2100微米(µm),眼科醫師何明山判定常規治療方式可能無法使裂孔癒合,查閱國外文獻後,創全臺首例突破療法,利用高濃度血小板血漿(platelet-rich plasma, PRP)為吳先生做增生治療。術後三個月,2100微米的巨大黃斑部裂孔已完整癒合,吳先生感激表示:「何醫師是我黑暗中的明燈,不僅還給我視力,也讓我看見希望!」
    2023/04/15 14:38
  • 今年首例!30餘歲中部女染漢他病毒眼窩痛 2接觸者發燒

    疾病管制署今(10)日公布今年首例漢他病毒症候群病例,一名中部30多歲女性,工作時常接觸鼠類,且日常活動可能接觸野鼠排泄物,1月15日起出現眼窩痛、發燒、腹痛等症狀就醫,因症狀未改善住院治療發現血小板偏低、肝指數偏高,經通報檢驗確診漢他病毒感染,接觸者相關接觸者共9人,其中2人發燒,7人無疑似症狀。
    2023/02/10 15:49
  • 印度男輸血被注射「果汁」亡 醫院甩鍋:血袋是家屬買的

    印度日前發生一起超離譜的醫療糾紛。一名男子因病入住當地一間小醫院治療,不料在接受輸血後,整個病情急轉直下,轉院後最後不幸身亡。事後醫師表示,死者生前輸入的血小板袋是假的,裡面竟然有果汁和其他混合物,但事發醫院卻駁斥,稱說血袋是家屬自行採購而非來自院方,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2022/10/24 18:50
  • 新北50多歲女打AZ亡「獲6百萬救濟金」 已累計4例

    衛福部疾管署今(21)日公布最新疫苗受害救濟審議結果。一名新北市50多歲女性,在接種AZ疫苗後12天出現頭痛及頸部酸痛等症狀,她第19天就醫,並於住院治療期間死亡,死因為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獲得最高額救濟金600萬元。據疾管署統計,目前施打新冠疫苗死亡獲最高額救濟金600萬,累計有4名個案。
    2022/09/21 23:14
  • 女慘遭蛇吻毒液擴散 「開刀3天縫80針」保住手臂

    泰國一名女子日前發文分享自身遇到的恐怖經歷。她透露先前曾遭竹葉青蛇(台灣稱為「青竹絲」)咬傷手指,沒想到卻差點失去整隻手臂,醫師在3天內接連開刀,切除壞死組織,最後一共縫了80針,且經過將近1年半治療,才得以保住自己手臂。她還分享照片,網友們都驚呆了。
    2022/09/20 2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