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血壓 結果共2,259筆

  • 寒流下探5度!小心中風、心臟病 低溫保健6點預防救急

    強烈冷氣團寒流即將來襲,持續冷至1月25日。民眾要格外注意,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當溫度降低時,血液濃稠度就會增加、血壓容易不穩定,易致血液在血管內凝固,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呼籲民眾要加強保暖;如民眾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症狀,應該要儘速就醫接受治療。
    2024/01/20 16:12
  • 桃園翁當沖獲利千萬「血壓飆到300」想收手 詐團提這事他秒醒

    桃園一名7旬李姓老翁日前遭詐騙集團以「投資股票操作當沖」的假投資手法吸引,而詐團甚至還做出逼真的投資APP,顯示老翁獲利千萬,然而老翁卻因為血壓飆到300,被醫生勸不要再做金融操作,於是想提領獲利的1100多萬元,但詐團竟要求必須先交出100多萬元,老翁這時才驚覺遭到詐騙而報警。警方獲報後於昨(18)日到老翁住家埋伏,趁著詐欺車手到場取款時順利逮捕。
    2024/01/19 12:23
  • 《單身即地獄3》看到高血壓! 女星連發3文怒噴「女嘉賓1舉動」 

    Netflix實境配對節目《單身即地獄3》已於日前播畢,網上話題熱潮不減,許多還未追完的網友,也抽空趕緊補完進度,經常在論壇抒發對嘉賓們的看法。身為粉絲的女星鍾瑤,也在個人社群一吐為快,於昨(17)日連發3篇貼文怒嗆女嘉賓們,可見忍了很久。
    2024/01/18 12:12
  • 小心超標!5溫補湯品鈉含量超高 營養師推「沾醬油」減鈉

    一入冬很多原本高血壓控制得不錯的人都發現血壓上升,除了和天冷易促使血管收縮有關以外,營養師劉純君提醒,秋冬大家愛吃各種溫補湯、熱滷味,不小心吃進許多鈉,是加重血壓升高的重要原因。她表示,拒絕高血壓失控,就要拒絕吃「入味」的食物,而降低鈉攝取的法寶,她大推「沾醬油」,醬油含高鈉,怎麼做到的?
    2024/01/17 12:26
  • 「救心丹」不是萬靈丹!硝化甘油錠4大禁忌 搭壯陽藥恐致命

    隨著寒流的來襲,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風險正悄悄上升。在這個需特別警惕的季節裡,食藥署發出重要提醒:寒冷天氣易使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從而增加心絞痛、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對許多心血管病患者來說,硝化甘油錠——一種常見的急救藥品,俗稱「救心丹」,是他們的生命守護神。但是,使用這位「救星」時,有四大禁忌需要謹記於心。
    2024/01/16 17:16
  • 高麗菜價格暴跌快買!專家曝「2美味祕方」 作法一次看

    高麗菜不管是清炒或是加入火鍋中,口感都非常清甜好吃,可以說是國人最百吃不膩的蔬菜,夏天颱風季節摧殘時,即使一顆開價到數百元,愛吃的人還是非買不可。不過據果菜批發市場的消息指出,因為高麗菜到貨量為平常的10倍以上,造成價格慘跌,許多菜農乾脆直接不收成,讓菜直接成堆肥,改種下一輪。搶救菜農快吃起來,專家教做德國酸菜和高麗菜乾,幫家人加菜!
    2024/01/15 15:14
  • 施明德病逝前已測不到血壓 遺體已送出北榮移至殯儀館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飽受肝癌所苦,日前再度病發後因而住進加護病房,今(15)日凌晨1點37分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據了解,施明德凌晨時身狀況就已經不太好,甚至還測不到血壓,目前遺體已送往殯儀館存放,後續靈堂設置後是否開放弔唁,家屬仍未說明。
    2024/01/15 10:50
  • 憂選後「心肌梗塞」發生增 醫師:儘快收心

    總統以及立委大選已經結束,不過醫師提醒,換有高血壓的政治熱衷者,需要多多留意身體狀況。因為有研究顯示,選後心肌梗塞發生機率增加42%;還有護理師分享,曾經有阿嬤開票時腦血管破裂,嘴裡還喊著「凍蒜」。醫師呼籲,選舉之後要盡快收心,回歸生活。
    2024/01/14 14:48
  • 影音/于美人帶「選民祝福」現身投票 量血壓親曝身體現況

    2024/01/14 12:06
  • 投完票太激動「要注意2事」!醫示警:心肌梗塞爆發增42%

    今(13)日就是投票日,不少民眾相當亢奮、情緒激動。對此,醫師提醒,投票之後一定要趕快量血壓,並注意自己是不是有些藥物忘記服用;國外有研究指出,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後2天內,心血管疾病發作機率增加了1.6倍、2000年選舉則5天內心肌梗塞爆發,增加了42%。
    2024/01/13 16:10
  • 投票結果晚間揭曉!醫示警4對象「別時刻盯螢幕」:恐猝死

    今(13日)就是2024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投票日,而下午4時過後,投票結果也將陸續揭曉,不過台大醫院心臟血管科主治醫師、台灣高血壓學會理事長王宗道就提醒,緊盯開票恐提高猝死的風險,因交感神經易興奮,後影響到血壓與心律,呼籲有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民眾,切勿時刻緊盯螢幕。
    2024/01/13 12:15
  • 2024大選/于美人帶「選民祝福」投票 一早量血壓!親曝身體現況

    女星于美人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選戰,她也在今(13)日一早9點就前往自己的投票地大理國小投票。現場受訪時于美人被問到昨天睡得好嗎?她透露自己睡得非常好:「昨天最後收工心情進入不一樣的狀態,生命就是這樣,回頭看才會清楚,但它又一直逼著妳往前進。我真的到昨天才真的去回頭看,我過去9個月經歷了哪些事情,有非常多的感觸,很謝謝大家。」而她也透露自己已寫好選後心得,會在開票後發出。
    2024/01/13 10:15
  • 國健署出「護心」2招!籲2族群冷靜看開票 避血壓飆高

    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今天投票日雖然全台各地多晴到雲,但清晨溫度明顯偏低,提醒出門投票,還是要做好保暖。國健署也提供「護心」2招,投票同時不要忽略天氣變化所帶給身體的影響。
    2024/01/13 09:03
  • 心疼!貓住院8天 飼主控:助理不當對待亡

    民眾陳先生的貓兒子,上個月因為心臟病住院8天,原本醫師宣布已經可以出院,沒想到當晚馬上再接到電話,貓咪已經死亡,陳先生調閱監視器發現,疑似是助理的不當對待,原本要測量血壓,沒想到夾到尾巴之後,又大力移動,甚至搶救過程氧氣管脫落也沒發現,陳先生控訴助理不斷撒謊也沒道歉,但院方解釋,氧氣管脫落沒插回,是因為飼主簽了不急救同意書。
    2024/01/12 18:55
  • 花蓮少年撞騎樓「懸空鐵架」臉縫3針 差1.5公分險傷左眼

    花蓮一名湯媽媽日前開車載著18歲的兒子去補習並在和平路下車時,兒子沒注意導致臉直接撞上騎樓一根懸空的鐵架,嚇得湯媽媽趕緊帶著兒子送醫急診,沒想到卻眼睜睜看著兒子的高血壓從170幾掉到50幾,下一秒兒子開始頭暈且完全無法起身,被立即送往急救區,最後臉上縫了3針且挫傷,只差1.5公分就傷到左眼,所幸沒有大礙,讓湯媽媽當下嚇到魂都快飛了。
    2024/01/11 13:33
  • 三高無症狀!5旬婦突腦出血癱瘓 「1習慣釀禍」器官全壞光

    「三高」意指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是國人最常見的三種慢性疾病,十大死因中的心臟病、腦血管疾病與高血壓等,皆和三高有關,但根據國健署統計,20歲以上的國人將近4至7成不知道自己的血糖、血壓、血脂檢查數值異常。有名中年婦人是三高患者,突然腦出血癱瘓住院,低密度脂蛋白(LDL)高達3465mg/dL,令進心臟科13年的醫生也感到非常震驚,細問之下才知道,婦人竟然擅自停藥,全身器官壞光,再晚一步恐怕就天人永隔。
    2024/01/11 11:45
  • 中年男胸悶直喊「開藥給我就好」!醫氣瘋:嚴重恐致死

    近期天氣變化大、日夜溫差也大,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務必注意自身身體變化。急診主任醫師白永嘉今(10日)在臉書粉專稱「很少罵病人但最近罵了」,一名中年男子有胸悶、高血壓症狀,醫師準備替他進行胸腔的斷層掃描,然而男子卻突回「給我開藥回去吃就好」,讓他當場氣瘋罵了男子一頓。
    2024/01/10 16:40
  • 翁嗑羊肉爐口渴狂灌水「尿不出來」 2部位嚴重衰竭

    一名75歲老翁本身腎不佳且高血壓纏身,每三個月皆會定期的回診。然而有天卻突然提前兩個月報到,稱自己常常口渴便會狂灌水,然而小便次數卻減少且體重短短一週就增加5公斤。醫師一照X光驚覺他肺部水腫且血壓飆高,趕緊送醫搶救,沒想到原因竟與「進補」有關。
    2024/01/08 20:49
  • 天冷血壓高她每天頭暈手抖 中醫有解助降壓還成功減重

    高血壓控制很重要!66歲的黃小姐,吃血壓藥及血脂藥控制已3年,但近三個月因天氣變冷,讓他每天頭暈、偏頭痛,半夜還會手抖,就診時血壓超過130/80,且經診察後發現還有排便不順問題,中醫師給予科學中藥乙字湯及柴胡疏肝散,服藥一周後頭暈頭痛好轉,血壓降到120以下,治療兩個月後回西醫複診,三顆降血壓藥物已減少為一顆,體重更成功減少2公斤。
    2024/01/08 15:57
  • 8週內降血壓!得舒飲食「5大原則」曝光 還能抗憂鬱

    營養師薛曉晶在臉書專頁「營養師媽媽曉晶的生活筆記」中分享指出,「得舒飲食」不僅能在8週內有效降低血壓,且此方法已得到醫療界的廣泛認可。
    2024/01/08 09:27
  • 「喝咖啡才會醒」恐是病!適量防癌抗老 3替代品幫提神

    每天不喝上一杯咖啡,你就渾身不對勁嗎?咖啡除了提神之外,有可能引起嚴重的負面反應,喝咖啡為什麼會影響身體健康?喝咖啡的好處?想戒掉喝咖啡的習慣,有沒有替代方案?醫師表示,過度依賴咖啡的人,有可能是慢性疲勞。
    2024/01/06 23:12
  • 影音/邊牧犬出門蹓躂「超調皮」 飼主血壓被玩弄瘋喊不要!

    2024/01/04 12:25
  • 張誌家驚傳猝逝 醫示警「天冷+喝酒」中風、心梗風險加倍

    前職棒投手張誌家驚傳在中國心肌梗塞猝逝,享年43歲!一開始大家以為是假消息,後來家人出面證實。據友人表示,張誌家和朋友吃完宵夜、喝酒後返家卻失聯,朋友趕到他的宿舍卻發現他已經無生命跡象。醫師提醒,近日氣溫降低,本來就會讓血壓升高,而喝完酒會讓血管放鬆、擴張,如果又遇到冷空氣急遽收縮,很容易會使血管壓力增大而發生腦心血管急症,心肌梗塞或腦中風都會增加,一定要注意。
    2024/01/02 23:51
  • 防癌穩血壓!吃蘋果少「1步驟」營養更多 營養師曝5大功效

    台灣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蘋果,許多人習慣將皮削掉在食用,不過營養師表示,蘋果皮含有多酚類、類黃酮、三萜類、維生素A、C以及膳食纖維,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連皮一起吃得到的營養更多!
    2024/01/02 22:38
  • 張誌家宿舍猝死 母姊飛深圳處理後事

    前職棒球星張誌家,1日在大陸猝逝,家住台中的媽媽跟姊姊,第一時間要趕緊申辦台胞證,搭機前往深圳處理後事,姊姊表示他曾表示曬太陽會不舒服,雖然有高血壓,但是每次回台都有檢查,去年9月,他也自己發文透露,後腦兩側經常莫名頭痛,媽媽則說他習慣外食,也比較重鹹。
    2024/01/02 2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