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血壓藥 結果共113筆

  • 吃了藥血壓總是降不下來?醫揭:恐是原發性高醛固酮症

    不少病患被診斷患有高血壓後,即使吃了醫生開的降血壓藥,血壓仍居高不下,有些甚至還會出現低血鉀的現象,經血液檢驗後竟確診為「原發性高醛固酮症」。新陳代謝及內分泌科醫師林均賢在臉書粉專《Chun-Hsien Lin》分享近日收治「原發性高醛固酮症」病患的經驗,患者接受醛固酮拮抗劑治療後反應都非常良好,部分患者也透過手術大幅改善高血壓問題,本來吃四五種藥變成幾乎不用吃藥,甚至還有完全痊癒的機會!
    2022/06/18 14:13
  • 輝瑞藥廠出包!「這款藥」驗出亞硝胺 食藥署要全數回收

    食藥署今(3)日公布藥品回收,「輝瑞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的「恩久平膜衣錠10毫克 ACCUPRIL F.C. TABLETS 10 MG」因為藥品主成份檢驗出含亞硝胺因此食藥署要求輝瑞藥廠將市面上這款「恩久平膜衣錠」全數回收。
    2022/05/03 10:49
  • 重複用藥恐要命!健保署推警示系統 年省940萬藥費

    一名男子在不同醫院治療糖尿病及高血壓,但醫師開立藥物中都有降血壓藥,重複使用恐致低血壓、昏迷。健保署近期增列5類同藥理機轉的高風險藥品,於醫師重複開藥時主動提醒。
    2022/01/18 14:12
  • 施文彬血壓飆190緩打疫苗 注意「身體8情形」先別打

    金曲歌王施文彬日前接受電視節目專訪,他自曝接種新冠疫苗第1劑時,一量血壓170,吃了降血壓藥再次測量,血壓更一度飆高到190,因此延緩2星期才打新冠疫苗。
    2021/11/17 23:34
  • 家族糖尿病史「拒健檢」 施文彬打疫苗血壓飆升190

    出道時和台語天后江蕙合唱《傷心到何時》、《傷心酒店》正式進入演藝圈的歌手施文彬,2007年憑著《真情味》專輯拿下第18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現年56歲的他,日前接受年代新聞《聚焦2.0》專訪,透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前,血壓先是飆高到170,吃了降血壓藥再次測量,不但沒緩和還升到190,為了避免出現意外,決定透過飲食調養身體,延緩兩週才施打疫苗。
    2021/11/16 13:10
  • 3款降血壓藥驗出不純物 賽諾菲:未接獲不良事件

    食藥署今天宣布,賽諾菲旗下3款降血壓藥驗出有致癌疑慮的AZBT不純物,914萬顆全面回收。賽諾菲中午發布聲明,強調此次為自主檢驗通報回收,且全球至今未接獲不良事件。
    2021/11/01 14:38
  • 賽諾菲3款降血壓藥急回收 去年用量逾3800萬顆

    賽諾菲3款降血壓藥驗出有致癌疑慮的不純物AZBT,包括安普諾維膜衣錠、可普諾維膜衣錠共914萬顆即起全面回收。據統計,3款藥去年健保用量逾3800萬顆。
    2021/11/01 12:38
  • 離奇!獨居男返家關機失聯 姐報警四個月「找嘸人」

    台北市信義區發生失蹤案!57歲的楊姓男子,六月中返家後再也沒出現,家屬連繫不上,帶警方破門也沒找到人,男子固定吃的降血壓藥、老花眼鏡都沒帶,怎麼會人間蒸發,是不是碰到意外,還是另有隱情,警方還在釐清。
    2021/10/27 20:41
  • 壯男36歲已有7年高血壓史!動「這手術」擺脫藥罐子

    黃先生才36歲,竟已經有7年高血壓病史,每天吃4種降壓藥還是無法控制。他擔心自己年紀輕輕就吃那麼多種藥未來是否會出問題,經醫師評估,他可以接受「腎動脈交感神經阻斷術」治療。配合飲食和規律作息,術後黃先生終於不再被降壓藥綁架,血壓就能控制在理想值了。
    2021/10/06 16:11
  • 快訊/含致癌疑慮不純物 8款高血壓藥全面回收

    食藥署昨天公布8項、36批「沙坦」類的高血壓藥,因含有可能基因突變、致癌疑慮的「新疊氮類不純物」,全面啟動回收,預計在11/4前完成。根據健保使用量統計,8款藥品各別占率都不高,多數不到1%,去年共使用超過207萬顆。針對檢驗結果高於限量規範者,也已暫停輸入原料藥來源,未來須檢附檢驗合格報告,經食藥署確認才可進口。
    2021/10/05 09:45
  • 飲食禁忌!香蕉、葡萄柚「降血壓藥」宿敵 專家回應了

    【健康醫療網】最常聽聞「吃降血壓藥不能吃香蕉、葡萄柚」,這是真的嗎?高血壓病人在飲食及用藥上有哪些注意事項?食藥署邀請社區藥局吳厚澤藥師為民眾進一步說明。
    2021/10/01 15:48
  • 中秋吃柚配「這些藥」恐傷身!專家:隔2小時也沒用

    又到了中秋吃柚子賞月的季節,藥師游佩雯就提醒,吃柚子搭配藥物恐出現交互作用,且並非兩者間隔2小時就能避開風險,建議平時長期服用藥物的民眾,若真的嘴饞想吃,剝一小瓣淺嘗即可;而藥害救濟基金會過去也曾示警,長期服用降血脂藥、降血壓藥、鎮靜安眠藥、抗心律不整藥、免疫抑制藥與抗癲癇藥的民眾須特別注意。
    2021/09/18 11:12
  • 「營養品+食用藥」易產生交互作用!注意事項一次看

    【健康醫療網】許多服用降血壓藥的人,會避免同時食用葡萄柚,但卻不知道柚子(文旦)和葡萄柚一樣也含有抑制肝臟代謝酵素的成分「呋喃香豆素(furanocoumarin)」,持續大啖柚子,可能會抑制高血壓藥的代謝,導致藥品血中濃度增加,使副作用發生機率提高。郭建宏藥師提醒,正在服用降血壓藥品的民眾,如食用柑橘類水果時應特別留意,避免同時服用。
    2021/09/08 13:30
  • 小心「隱形殺手」!醫曝高血壓患者救命關鍵

    一名50歲男性高血壓患者,原先在追蹤治療之下血壓控制還算得當,但近來因疫情影響不敢至醫院回診,也擔心正在服用的高血壓藥物增加新冠肺炎染病風險,而擅自停藥,導致出現疑似中風症狀,緊急就醫後發現心臟收縮壓飆至160 mmHg,同時併發心律不整、心房顫動現象!
    2021/07/20 14:04
  • 「音圖」預算暴增53億 柯槌桌怒飆喊鍘官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發飆了,因為台北市音樂圖書中心預算,預算暴增53億竟然沒有向他報告就送到議會,24日他找來文化局開會檢討,文化局長依舊沒辦法說明清楚,讓柯文哲氣到五次槌桌,還吃高血壓藥,發狠說要把文化局的官員記過開除。
    2020/11/27 22:14
  • 誤把降血壓藥當成糖果 1歲女童狂吞40顆身亡

    現代人常有高血壓的毛病,多半都會吃降血壓藥來控制,但最近在大陸廣東,一名老奶奶沒把血壓藥收好,被1歲的孫女誤以為是糖果,一連吞下40顆,事後發現緊急送醫,無奈錯過黃金救援時間,孩子仍不幸往生。
    2020/11/23 14:39
  • 八旬翁紅瞳孔如孫悟空 亂停血壓藥一度失明

    西遊記裡孫悟空的「火眼金睛」也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嗎?屏東就有一名84歲的老先生,患有高血壓10幾年了,他經常自行充當醫師,量血壓發現降了就停藥,沒想到,導致眼睛前房出血,血塊遮住瞳孔,甚至纖維化,讓他左眼瞳孔變紅,甚至一度失明。
    2020/10/12 13:07
  • 柚子配藥小心中毒? 醫揭3水果:分開吃也沒用

    中秋節的應景水果就是柚子,但要提醒有吃降血脂、降血壓藥的人要注意了!服藥避免同時食用柚子文旦,否則會有不良影響!專家也指出,別以為分開吃就沒事,分開吃只是讓副作用發生的機率降低而已,絕對不會是零。
    2020/09/28 11:46
  • 空調助長「飛沫傳播」距離 醫師:可達8公尺

    發生在年初,廣州有民眾,同餐廳,卻不同桌用餐,竟然感染到新冠肺炎,陸方研究,可能是餐廳內的空調系統,助長了病毒飛沫傳播,醫師也表示,一般飛沫大概最多飛一公尺多,但若是有空調幫助,最長可達八公尺。另外也有大陸研究說降血壓藥能減緩肺炎,對此台灣醫界表示,目前尚未有證據佐證,只是從統計學來看,的確有這樣的趨勢,醫界持保留看法。
    2020/04/16 14:50
  • 62歲摩納哥親王確診 全球首位染疫元首

    疫情席捲世界各國,科學家投入疫苗研發和臨床實驗工作,同一時間也正研究現有藥物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應用,美國總統川普寄望一種抗瘧疾藥物能夠成為治療新解方,另外研究團隊也在測試一種抗高血壓藥物的療效。全球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突破24萬人,這個數字還在上升當中,地理位置鄰近南法的摩納哥,元首亞伯特二世已經證實受到感染,成為全球國家元首級人物確診的第一人。
    2020/03/20 19:55
  • 鑽石公主號上台灣人盼政府助脫困 亟需降血壓藥

    因載過一名武漢肺炎確診香港人的鑽石公主號,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碼頭外防疫隔離,累計已有130人確診,船上約有20名台灣人,盼政府設法相救,其中有人亟需降血壓藥等藥物。
    2020/02/10 18:07
  • 國際間傳降血糖藥含致癌物 食藥署令全面檢驗

    繼降血壓藥、胃藥含致癌物風波過後,近日新加坡公布3款降血糖藥二甲雙胍含微量致癌不純物,3款均未進口台灣,但國內同成分藥品共有140張許可證,食藥署將要求業者全面自主檢驗。
    2019/12/07 09:34
  • 牙齒變黃1年查無原因 醫一看嚇傻:是胃癌!

    許多人常因為口腔清潔未做足或是常吃檳榔等因素導致牙齒泛黃,不過在醫學的角度上,還是有一些非典型案例可能會導致這種情況發生。一名高血壓病人無不良嗜好,但近1年內牙齒總是泛黃,就連牙醫也找不出原因,原以為是吃降血壓藥所致的副作用,但直到醫師建議他去照胃鏡,才發現自己已經胃癌第一期。
    2019/11/08 09:32
  • 和生理時鐘同步 降血壓藥睡前吃效果更好

    一項最新大型研究顯示,高血壓藥物睡前吃比較好。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包括治療心臟病在內藥物,在特定時間服用效果可能會更佳。
    2019/10/23 22:38
  • 物流「代買藥」觸法! 外送員、業者恐遭罰200萬

    外送物流服務愈來愈方便,有業者主民眾感冒在家幫忙買藥也OK,就有人透過物流業者下單,要求人員代買需要「處方箋」才能拿到的血壓藥,沒想到竟然成功,這樣的情況下,藥師、外送員、物流平台都可能被罰,就算是買頭痛藥,民眾若沒指定品牌,請外送員幫忙挑,會變成外送員涉及藥物販賣最高被罰200萬。
    2019/10/06 2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