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血壓藥 結果共113筆

  • 司機你還好嗎!高中校車自撞護欄 釀8傷

    28日早上7點,正值上班上課的尖峰時段,在新竹竹東,北興路二段上,一輛高中校車載滿學生前往上課,司機卻突然自撞護欄,造成自己還有7名學生受傷送醫,學生透露,路途中司機多次拉手剎車,還一度趴方向盤休息,根據了解,司機有吃高血壓藥,自稱感冒身體不舒服,才會發生意外。
    2024/03/28 12:16
  • 疝氣住院隔天叫不醒!30歲男「腦出血淪植物人」 醫曝1原因釀禍

    有一名30歲的男子先前因疝氣入院開刀,結果檢查發現血壓值竟高達200至190mmHg,且不但服用降血壓藥物效果不彰外,男子更在隔天一早出現腦出血症狀,最終淪為植物人。經醫師進一步瞭解男子的家族病史後,發現其父母皆有「高血壓」,但他卻渾然不知自己也有此問題。
    2024/03/08 17:41
  • 剛約好家庭旅遊!父回診遭撞身亡 家屬悲痛

    宜蘭礁溪6日晚上,一名男子開車狂飆連闖紅燈,撞倒騎士釀成1死3傷,肇事駕駛是一間汽車美容業的店長,他說事發第一時間並不知道發生甚麼事,而他爸爸透露他沒有不良嗜好,不過血壓不太穩定,長期服用血壓藥,但是醫生出面解釋,如果患者定時服用藥物,身體並不會突然出狀況。
    2024/03/07 19:36
  • 肇逃釀禍!男領藥後回不了家 家屬批駕駛可惡

    肇事駕駛沿路狂飆,闖了好幾個紅燈,在兩個路口撞3輛機車,造成一名騎士拿完藥準備回家,卻在半路遭撞,留下父母及妻兒;而事後駕駛供稱車禍當下不知情,早上有服用高血壓藥,他的身分是一間汽車美容的店長,父親、同事口中的他,生活很規律,沒有壞習慣,卻突然發生離奇車禍,目前警方已經查扣高血壓藥物,及檢驗有無毒駕來釐清肇事原因。
    2024/03/07 13:03
  • 天冷血壓高她每天頭暈手抖 中醫有解助降壓還成功減重

    高血壓控制很重要!66歲的黃小姐,吃血壓藥及血脂藥控制已3年,但近三個月因天氣變冷,讓他每天頭暈、偏頭痛,半夜還會手抖,就診時血壓超過130/80,且經診察後發現還有排便不順問題,中醫師給予科學中藥乙字湯及柴胡疏肝散,服藥一周後頭暈頭痛好轉,血壓降到120以下,治療兩個月後回西醫複診,三顆降血壓藥物已減少為一顆,體重更成功減少2公斤。
    2024/01/08 15:57
  • 泡湯一半突起身…40歲男「直接倒地」 緊急送醫不治

    全台低溫有感,各地頻傳猝死案例,光是12/22到23日中午,就有87人疑似因低溫而猝死,ICU護理師林婷表示,醫院裡的心血管患者暴增,近日還有1名是40多歲男業務,沒有規律服用高血壓藥,在泡完溫泉後,到戶外抽菸下秒便倒地,送醫後不幸身亡。
    2023/12/24 23:11
  • 天冷血壓狂飆!吃「6食物=一顆降血壓藥」 兩類人先別碰

    天氣一冷,小心血壓就飆高!高血壓致死率排名第7,想要降血壓怎麼吃?降血壓食物有哪些?營養師程涵宇整理出科學認證的降血壓食物表;美國心臟學會推崇1種飲食法,降壓效果不輸藥物。
    2023/12/23 00:00
  • 于美人忙選舉血壓「狂飆180」 營養師推4當季水果緩解

    降血壓除了吃藥之外,還可透過哪些降血壓食物,幫助血壓穩定?有沒有快速降血壓方法?近期節目主持人于美人因過於忙碌,血壓狂飆180mmHg,他的兒子表示整個嚇傻了。營養師提供降血壓水果和方法給大家參考。
    2023/11/13 15:51
  • 小心!「這6種藥物」易造成長者跌倒 降血壓、血糖藥都在列

    長者最擔心的就是跌倒,根據衛福部統計,跌倒是造成64歲以上長者住院跟急診的最主要原因,而65歲以上長者,平均每6人就有一人曾發生跌倒。食藥署提醒,長者跌倒風險,跟藥物也有很大關係,包括長者常用的降血壓藥、降血糖藥,甚至青光眼藥水等,都可能增加跌倒風險。
    2023/10/13 11:00
  • 中秋吃柚子「藥」注意!6類藥別一起吃 嚴重恐橫紋肌溶解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今(29)日登場,許多人會烤肉、吃柚子應景,不過衛福部食藥署提醒,柚子與某些藥物併用,可能增加藥物不良反應發生機率,包括降血壓、降血脂、抗心律不整等藥物,因此建議正在服藥的民眾,切勿大量食用,避免不良反應發生。醫師也指出,要特別當心柚子和藥物間的交互作用,嚴重恐有恐有洗腎、橫紋肌溶解等風險。
    2023/09/29 11:44
  • 吃完柚子「服這2種藥」恐洗腎、橫紋肌溶解!醫警告:需停藥12.5天

    中秋節吃柚子若有服藥可要當心了!先前就有醫師警告,要特別當心柚子(包含文旦)和藥物間的交互作用,倘藥物代謝下降,導致體內藥物濃度過高,嚴重時恐危及生命!腎臟科醫師江守山進一步說明,吃降血脂、血壓藥的民眾,吃柚子不能僅隔開2小時,需停藥12.5天才夠,否則恐有洗腎、橫紋肌溶解等風險。
    2023/09/22 11:05
  • 服藥吃柚子當心!抑制代謝「間隔2小時也沒用」嚴重恐致命

    中秋節家家戶戶除了團圓吃月餅,也少不了應景的當季水果柚子,尤其柚子堪稱「百果之王」,營養價值極高。但有腎臟科醫師示警,有服用藥物的人要特別當心柚子和藥物間的交互作用,倘藥物代謝下降,導致體內藥物濃度過高,嚴重時恐危及生命!
    2023/09/20 13:40
  • 56歲馬妞爆「眼睛看不見」日吞14顆藥! 罹3怪病免疫系統遭攻擊

    56歲的馬妞(馬維欣)日前出席活動,許久未露面的她,透露罹患乾燥症外,還患有紅斑性狼瘡和血壓問題,現在每天要吞14顆藥,有抗過敏、組織胺、類固醇和血壓藥等及注射藥劑,苦不堪言,「身體不好是連動,我也不知道,我是先從眼睛看不見開始,角膜破掉了!」
    2023/08/22 11:03
  • 3成民眾患高血壓!他吃4款血壓藥也降不下 醫用這招助緩解

    58歲的李先生有糖尿病、高血壓和第四期腎臟病,雖平時飲食節制,也都按時服藥,但血壓依舊降不下來,每天服用四種血壓藥,還是高達150/98 mmHg,轉介至台北慈濟醫院心臟血管科評估後,實施「腎動脈交感神經阻斷術」,一個月後血壓已成功降低。
    2023/05/17 16:26
  • 平日血壓難控制 就醫發現腎上腺腫瘤

    苗栗縣一名67歲的邱女士,本身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病史,因為泌尿道感染住院接受治療,她的抽血報告呈現有低血鉀的問題,而她平時的血壓常常控制不好,需要服用多種降血壓藥,才能順利將血壓降下來。經過詳細的檢查與問診,醫師發現造成邱女士的低血鉀原因,是因為大量的鉀離子從腎臟流失,同時血液中的腎素出現低下且合併有醛固酮上升的情形,因此懷疑她有腎上腺腫瘤。透過腹部電腦斷層檢查,果然在左側腎上腺發現一顆約1.9x1.5公分的腫瘤,所幸經手術治療後,邱女士低血鉀的問題順利解決,高血壓的控制也獲得很大的改善,目前只需要服用1-2種血壓藥即可。
    2023/04/06 15:00
  • 逆轉高血壓!營養師推「5食物」保護心血管 三餐搭配法則曝

    當被診斷出高血壓,一般會服用降血壓藥物讓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減少身體不適。不過除了吃藥,透過飲食其實也可以穩定血壓。營養師李婉萍分享5種穩血壓的食物,幫助逆轉高血壓,若還是不知道三餐怎麼搭配的,她也提供3餐菜單建議給大家參考。
    2023/03/15 14:11
  • 超過130/80即為高血壓!忽視恐致死 8習慣需留意

    你有高血壓嗎?許多中壯年發現身邊的人開始服用高血壓藥,自己量血壓有時高、有時低,甚至一到醫院還會飆高到150甚至更高,都會憂心忡忡問醫師,自己是否有高血壓?以及是否需要接受治療?
    2023/02/28 10:59
  • 全身無力怪怪的要注意!這數值低「嚴重恐猝死」用這3藥小心

    一位70多歲的阿伯,最近身體總覺得不太對勁,但說不出具體哪裡不舒服,就是覺得渾身都怪怪的,經過醫師抽絲剝繭,發現原來是低血鉀。醫師表示,低血鉀可以想像成身體器官都會沒什麼動力,腸道沒力就會蠕動不好,產生便祕、嘔吐,肌肉沒力就會虛弱,心臟沒力會心律不整、血壓低,肺部沒力就會呼吸喘。嚴重低血鉀可能致命,提醒平常飲食要均衡,有使用利尿劑類高血壓藥物,要小心低血鉀。
    2023/02/23 14:18
  • 慢性病患冬令進補要當心!中西藥恐交互作用 勿把這糖當零食

    寒冷的冬天,不少人吃薑母鴨、羊肉爐或藥膳排骨來進補暖身,但食藥署提醒,不少慢性病患長期服用血壓藥或抗凝血劑,而這些藥膳食補中的中藥材成分,可能藏著中西藥交互作用的陷阱,民眾食用時要特別注意,小心補出問題。
    2023/01/10 14:12
  • 高血壓藥脈優「卡鐵絲」!廠商調查結果出爐 回收600萬顆

    消基會去年底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機關加強管理國內藥品因瑕疵而回收的事件,主要是因為當時有民眾的高血壓藥輝瑞公司的「脈優」5毫克藥錠卡一根細鐵絲,通報消基會。食藥署今(7)日公布這起藥品卡鐵絲的藥品回收資訊,一共回收兩批號FR3135、FT2343共約600萬顆。
    2023/01/07 11:55
  • 驚!脈優高血壓藥「摻鐵絲」 食藥署:已介入調查

    藥品瑕疵回收案件很多,消基會日前接獲民眾申訴,表示自己長期服用的脈優藥物,剝開來竟然發現正中間有跟細鐵絲,沒注意吃下肚的話,後果難以想像,消基會除了聯繫藥廠,也通報食藥署,目前主管機關已經介入調查,而摻雜鐵絲屬於劣藥,也會以藥事法做裁罰。
    2022/12/13 14:23
  • 台灣500萬人糖尿病前期而不自知 醫「親身實驗這麼做」成功逆轉│甜蜜危機糖尿病之島

    根據抽樣推估,台灣有500萬人是「糖尿病預備軍」,也就是糖尿病前期,再加上250萬的糖尿病患,等於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國人都血糖異常,新陳代謝科醫師游能俊,曾經自己就是糖尿病前期,加上有糖尿病家族史,讓他的健康拉警報,後來靠著133飲食法和運動,甩肉20多公斤,擺脫糖尿病前期,也和高血壓藥物說掰掰;而外食族又該怎麼挑選低升糖的食物,來看這則報導。
    2022/11/12 22:11
  • 高血壓患者注意!「血平佳錠」兩批號有疑慮 食藥署下架回收

    食藥署公布藥品回收,「興中美生技有限公司」的高血壓藥「血平佳錠 SHPYNJA TABLETS “C.M.”」,由於設備更新尚未通過連續3批製程確效,品質有疑慮,因此食藥署啟動回收批號E03A、E05A藥品共約38萬顆。
    2022/08/04 11:21
  • 快檢查!高血壓藥「瑪科隆」檢驗不合格 回收98萬顆

    食藥署今(22)日公布藥品回收,由「盛雲藥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高血壓藥「"瑪科隆"利舒壓錠0.5毫克 Rixia Tablets 0.5mg“MACRO”(Metolazone)」,因為產品之含量測定結果未能符合規格,因此回收兩批號共98萬顆。
    2022/06/22 17:03
  • 忘記吃藥怎辦?3圖秒懂體內藥物濃度影響 醫籲:別補吃

    相信大家都會有忘記吃藥的經驗,即便再細心的人,還是會有忘東忘西的時候,尤其過於忙碌時,就連正餐都忘了吃,更何況是吃藥呢?新竹東元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黃彗倫在健康網站《問8線上健康諮詢》指出,根據統計,有超過80%的病人,曾有過忘記服藥的經驗。
    2022/06/18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